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2013關西之行-Day 6(大阪‧岸和田)

作者:milk│2014-08-04 17:17:39│巴幣:30│人氣:2821
承前文,離開須磨寺後,我們坐車來到了神戶市區。由於時間還早,不急著回大阪,所以就先在三宮地區晃一晃。



三宮地區其實已經是神戶市最熱鬧的菁華區了。不過不知為何,在這裡漫步時卻讓我有種在城下町散步的錯覺。



在街上走著,突然看到這家“金のとりから”!這家連鎖炸雞店在日本算是小有名氣,但之前一直沒機會嚐嚐,所以這次一看到立馬買來試試。



基本上就是無骨雞肉塊啦!除了維持日本炸物一向不油膩的特色外,其實跟咱們台灣炸雞店賣的也沒什麼不同。



然後又在街上看到了這家鯛魚燒專賣店。看起來似乎是頗具規模的名店,加上前幾次來日本一直沒吃到真正覺得好吃的鯛魚燒,所以決定買這家的來試試。




果不其然,有歷史的店舖的確是不凡。一般來說,日本的鯛魚燒內餡不會太多,很少像台灣的車輪餅那樣爆漿的。不過這家的紅豆內餡卻是份量十足,外皮則是略微酥脆,整體來說個人覺得算是好吃的了。




接著走到了某十字路口,很自然的被這幾棟色彩繽紛的房子所吸引。神戶本來就是充滿異國風情的城市,不過我也沒想過除了在北野異人館那一帶之外,竟還有如此歐風的洋房建築。米黃色、藍色與粉紅三色的搭配相得益彰;米色這棟內部似乎有西餐廳與咖啡廳,藍色的應該是珠寶首飾店,紅色這棟則是時尚服飾店。







走到對街,還是忍不住再拍張照留念。這次關西之旅前幾天看了太多神社,偶爾欣賞一下這麼別緻的歐式建築,感覺也蠻不錯的,別有一番樂趣。



神戶市區的最終站就是大名鼎鼎的“森谷商店”啦!這是一家專營日本國產牛肉及神戶牛肉販售的名店,最早創立於西元1873年,所以至今已有一百三十年的歷史。



而他們最具人氣的商品,就是著名的神戶牛可樂餅了!據說無論何時來總是大排長龍,平常日一天平均賣出2000個,如果是假日時,一天平均更是可售出約3000個左右!



這次來神戶沒有品嚐神戶牛排,那森谷商店的牛肉可樂餅就更不能錯過了!標榜著100%使用神戶牛,加入日本國內嚴選的馬鈴薯與洋蔥,以180度的高溫油炸,早已被各大媒體爭相報導、名聞遐邇的可樂餅,今天終於有緣一見啦!



不過吃完後的感想呢坦白說沒有期望中的驚喜啦!馬鈴薯內餡的確是相當的鬆軟,炸完後的味道也很香,但牛碎肉真的很細,所以吃不出有什麼神戶牛的感覺啊!但嚴格來說,這依然可說是相當美味的可樂餅了!

吃完可樂餅後,我們就提早坐車回到大阪,大家準備收拾行李,因為隔天就要回台灣了。同時也是在心齋橋的最後一晚,是大家的大補貨時間!XD
隔天是下午5點多的飛機,所以白天其實還是可以利用。於是我又帶著朋友們來到了一直令我念念不忘的岸和田市。



這個位於關西空港南方電車車程約十五分鐘左右的小城市,卻一直對我有很深的吸引力。喜歡它巷弄裡鬧中取靜的氛圍;也喜歡它那不是很有人氣的商店街;喜歡寬闊的大馬路上沒有什麼車行駛;更喜歡小小的岸和田城像一座守護神般的佇立在市區內,保護岸和田市民平安的渡過每一天。這個城市就是這樣的令我著迷,所以,我又來了。




沒什麼人氣的商店街依然內有許多店家。奇妙的是,不論是老店或新鋪,這些店家似乎都與岸和田市的城市風情融為一體,有種淡淡的、懷舊的味道。




不知道是什麼年代的復古唐老鴨?出現在岸和田市卻完全是合情合理的感覺。




這次的行程朋友們都還沒吃到過大阪燒,恰好在岸和田的街上走著,就看到一家大阪燒店,而且看起來價格蠻實惠的,於是就走進去吃啦!



這家店名叫“双月”,創立於大正十五年,也就是西元1926年。店內的擺設看起來也是充滿懷舊風。





進來就坐後卻發現原來這家大阪燒是客人必須自己動手煎的啊!這下可難倒我們了



不過老闆娘在知道我們是來自臺灣的外國人後,決定很好心的幫我們大家都煎好啦!真的很令人感動啊。在老闆娘專業的料理之後,令人垂涎欲滴的大阪燒登場!




因為大阪燒我已經吃過多次,所以這次我選了單純的豬肉炒麵。但美味的程度一點也不輸大阪燒哦!



緊接著要前往“岸和田城”。途中經過一戶人家,院子裡的桔樹已結果。這種景象總是能吸引我;似乎是一種我長年來所嚮往的靜謐的美好。



這不知是什麼花來著?很特別又很美。在日本的城市漫步總是不時會有小驚喜。



歷經一陣鬼打牆的小迷路後,終於來到岸和田城了。詳盡的歷史解說請見我上次的遊記:

這次對我來說,就是單純來欣賞岸和田城的秋景啊!




入口處有個古代釀酒用的大酒缸,上次來時好像沒注意到….



精巧可愛的岸和田城,最早建於西元1334年,現在的天守都是後人再動工重建的。



岸和田城的內部也都有展示許多相關的古文物,最頂樓除了設置成瞭望臺外,還擺了一幅木板製的偽屏風。XD



從天守向下看,就會見到城前的石堆八陣圖了。由上向下俯瞰的視點非常清楚。




這裡的靈感的確就是來自諸葛亮的八陣圖哦!來到岸和田城的遊客,一定不能錯過賞玩這個出色的景觀設計。詳細的解說也同樣請參考我上次的遊記。




當然還是不免俗的要為岸和田城與八陣圖合影一張啦!



十月底的這個時節各地都尚未完全楓紅,但初秋的楓紅細細點綴每個景色,也很動人。



就此別過岸和田城,也為我們這次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一路再步行回到車站,這次選了一條跟上次回程不同的路走,再次穿過了充滿復古風情的巷弄,見到許多的老房子、老店鋪,感覺心裡既平靜又舒坦,實在是很喜歡日本這種鄉下城市的氣味啊!






這次的關西之旅就此結束了。雖說連續兩年來玩,但這次多了好幾位好友同行,也在行程安排上同中求異。整體來說算是圓滿落幕囉!很感謝此次同行的所有好友,這個美好的回憶將會是我一生難以忘懷的珍貴寶物。
至於關西,只能說能玩的點還是太多了,日後再來的話,“姬路城”是一定不會錯過的,另外,也該是要好好認真探索京都的時候了!期待將來再次成行。

歡迎參觀我目前為止的日本行全記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9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阿散
可樂餅跟我去年在東京吉祥寺買的牛肉丸感覺蠻像的
都是使用高級牛肉(吉祥寺牛肉丸是用松阪牛)
吃的時候如果能再沾個蕃茄醬
感覺會比較好吃的樣子^^

08-04 20:23

milk
加蕃茄醬!! 這聽起來好驚人! 我都沒想過! XDDDDDDDD09-22 17:41
一劍封邪兵燹
拍的太好看了 拍的太棒了 不錯看阿!

08-04 20:33

milk
[e12]09-22 17:39
ゼヒおっさん
那家鯛魚燒本舖在第一次跟團去日本時有去過
前一個行程是摩賽克、下榻飯店在三宮站附近
行李放好後出來逛兼找東西吃,回飯店前買了一個吃
因為很好吃又跑出來買了兩個 [e15]

08-04 21:05

milk
所以果然不是只有我覺得好吃,大大也是認證過的. [e35]09-22 17:41
愛情絕緣體
想去...030"

08-05 01:13

milk
[e12]09-22 17:38
睿睿
板大您好 小弟於下個月也要去京阪6天自由行 但這是我第一次自由行 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看到板大這些文章 是否有機會能向您詢問請教一翻><

08-05 07:18

milk
可以的,有什麼問題可以私訊給我,大家交流一下. ^^08-05 10:31
BIN(1up)
呆丸郎這身份真的在日本很吃的開

08-05 09:49

milk
真的啊... 對比中國人,其實看得出差別待遇耶.... XD
09-22 17: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linus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天使之翼 3:皇... 後一篇:【心得】鋼彈無雙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