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凶獸少女短篇】情人節‧H‧大作戰

Dida (二迴林) | 2014-08-01 18:53:57 | 巴幣 24 | 人氣 1119



  一個不太普通日子的前一天。

  「我回來了~」月家兄妹二人,如同往常一塊地回到了家中。

  窸窣窸窣……理應沒人的家中傳來了細微的聲響。

  哥哥炎修看向了妹妹靈華,想要確認自己有沒有聽錯,「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應該是川板妹妹吧?」這樣的情景也不是第一次見到,靈華已經相當的習慣。

  「啦啦啦~啦啦啦~♪」而且從廚房裡傳來的輕柔人聲,間接印證了她的猜測。

  「不~看起來是夕川鈴喔~」

  嚴格說來妹妹的說法也沒錯誤。夕川板與夕川鈴是一對姊妹,原先她們各自擁有著肉體,可是在某個事件之後,姊姊川鈴只留下了意識,並與妹妹共用著身體,變成了類似於雙重人格的狀況。附帶一提,這對姊妹並不是人類,而是古籍裡記載的凶獸渾沌。

  「咦?桃也在呀?」走進廚房一看,嬌小褐髮的女孩旁還有另外一位少女。炎修叫出了她的名字,並與她們打了招呼。

  這位名叫月桃的少女,雖然現在是有著身材適中、高度適中、胸部也適中的少女模樣,水藍色短髮上還有兩根會隨著情境晃動的水藍色頭毛,但她的真實身份可是完全不亞於嬌小女孩的凶獸饕餮。

  「炎修,不能進來~」她張開了手臂,阻止了少年進到廚房之中。

  「咦咦~為什麼不能進來呀~而且今天負責準備晚餐的可是我呀~」一面說著的少年,一面舉起了與妹妹一同從超市採購回來的食材。

  「晚餐~」而桃的目光就這麼輕易的被奪去了,完全忘記了看守的工作。

  「喔喔~~原來是巧克力呀~~」趁著空隙,鑽進廚房之中的另一名嬌小女孩,炎修的妹妹月靈華相當刻意放大音量的這麼說著,弄得川鈴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

  「巧克力?」可惜在場唯一的那個男人還沒有搞清楚狀況。

  「嗚呼呼~川鈴妹妹最近一直很努力在研究這個,就是為了明天那個日子嗎……」

  「明天那個日子……──二月十四日!情人節?」這下少年可終於想起來了。

  說到情人節的話,炎修應該算是相當光榮的吧?巧克力收穫數量為零這種事可從未發生在他的身上過,因為他的妹妹月靈華每年都會獻上親手製作的巧克力呢~從她五歲那一年開始,從未間斷。

  至於這個算不算從異性那兒收到的巧克力嗎……基本上是見仁見智,但靈華的巧克力,可不全然只是個義理巧克力呢~

  「所以……川鈴是在做本命巧克力嗎?」

  聽到少年這麼一問,川鈴的臉完全紅了起來,「才……才不是本命巧克力呀~只是妹妹有個想要感謝的人,所以幫她做了一個比義理還要多一點點感謝之意的巧克力呀~」

  「原來是幫川板呀?那要我來幫忙嗎?」

  「不……不、不用了~我們自己來就可以了~」

  「不持續攪拌的話會焦掉唷。」

  「咿咿咿咿咿咿~~~」這件事不用炎修說,川鈴經歷過了很多次,已經熟悉到不想再熟悉了。好在這次有學乖,火侯不大,並沒有因為這一下下而焦掉。

  「哼哼~這麼說起來『川板』想送巧克力的人是誰呢?該不會剛好是靈華的歐尼醬吧~」

  在鬆了口氣之際,站在後方的靈華卻突然的這麼補上,川板兩個字還講得特別用力,害得她再次緊張了起來。

  實際上有眼睛的人除了炎修應該都知道,說到川鈴與川板對姊妹對於炎修好感度的高低,怎麼樣都是姊姊川鈴高了一點點。所以她才會用上醒著的時間,那零散、不多的時間,研究了親手製作巧克力的方法。

  「啊哈哈~靈華姊姊在說什麼呢~川鈴不太清楚喔~我只是在幫妹妹做巧克力而已喔~」但她怎麼可能會輕易的承認。

  「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本命就是本命,義理就是義理──是不是該說清楚講明白呢。」

  「真……真要說的話……不是喜歡……是比義理還要高級一點的義理巧克力──是『妹妹巧克力』!」

  「妹妹呀……喜歡或是不喜歡的寬廣大道妳不選,偏偏選擇了一個小窄門呢~」面對這樣的一個妹妹宣言,靈華顯然是被挑起了戰意。「──不如就趁這個機會來決一死戰吧。」

  「喔?決定誰才是正牌妹妹的比賽嗎?」而被靈華這麼一激,川鈴似乎也認真了起來。

  兩個女人之間的戰火,以被點燃。

  眼見不對的炎修,想要開口制止她們,「等等,靈華、川板……誰是妹妹這種事情並不是用比賽……」

  「「這是我們之間的事──!」」但卻被二人意外的默契給制止了。

  「那麼,要比什麼呢?」

  「既然是情人節,自然是要比『手製巧克力甜點』了吧~川鈴妹妹不是研究很久了嗎?」

  「哼哼~靈華姊姊,可別以為妳擅長料理我就會退縮的。沒錯~為了這一天我早就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有自信可是不錯~那麼,關於勝負的評審嗎~」停頓了一會,靈華伸手指向了炎修,「──自然是由歐尼醬來擔任吧!」

  「我!?」炎修也指了指自己,左看右看,自知是躲不掉的……然而他一點也不想當這場勝負的評審,左邊是真妹妹的靈華,右邊是類妹妹的川鈴與川板,兩邊都是他的妹妹,選誰都不對呀……

  ──不論如何破壞掉這場比賽才是上上之策。

  「咳咳,老實說我覺得這場比賽並不公平~川鈴,妳也知道的吧?料理這種事是靈華的強項,連我都略遜了她一籌,如果要公平公正客觀的以料理美味度進行評審,妳的勝算可是相當低的。更重要的是……」

  「歐尼醬~」話還沒說完,便被靈華給打斷了,「明天可是情人節~勝負當然不是料理美味程度──而是L.O.V.E──愛。」

  「不管是『愛』還是『美味』都好,由炎修哥哥自己決定吧。只要評審是炎修哥哥,要怎麼比我都沒異議。」而川板則是完全不在乎的如此表示。

  這下原本想說的,「不論誰輸誰贏對我來說都改變不了我心中認為妳們是妹妹的事實呀。」說出來也沒有任何幫助了。

  真是比純料理對決還要糟糕的結果……

  「那麼,為了不要讓歐尼醬覺得靈華在欺負人,這次就選個比較簡單的甜點好了~」靈華從一旁的櫃子取出了事前準備好的一大包材料,實在很難讓人覺得這是道簡單的甜點。

  「妳要做什麼呀……」炎修問。

  「靈華特製──巧克力香蕉蛋糕捲!」

  「妳的簡單是跟什麼比呀……」

  「嗯~~奶凍捲吧?畢竟少了製作奶凍的功夫喔~~」

  「喔喔~桃~~桃也要幫忙。」在後方的桃看著琳瑯滿目的材料,突然有了興致。大概不是因為聽到奶凍捲,所以懷念起靈華前幾天做的奶凍捲了,大概。

  「好啊~不過這個和這個會有一點點的難度喔……」靈華將材料分了幾個區塊,然後指著其中的幾樣這麼說道。

  其中的一部分是:奶油、鮮奶油以及調溫巧克力。

  「這些是要做甘納許(Ganache)嗎?」

  註:所謂的甘納許是指加入乳製品軟化製作的巧克力,因不同的比例會略有不同,但柔順、易融的口感是不變的。聽起來很專業,但其實很常被應用在巧克力蛋糕的餡料與裝飾之上。

  說到這,炎修拿起了巧克力看了一看。「調溫巧克力?所以是需要巧克力光澤的料理方式嗎?」他想得到的部份是利用這種巧克力製成的甘納許做最後外觀點綴,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使用調溫巧克力就有點浪費,何況靈華一定會想展示她那過人的調理技術。

  接著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是說……妳們兩個人一組的話,對川鈴不是很不公平嗎?不如……」

  「怎麼會呢~川鈴妹妹不是跟川板妹妹在一起的嗎?二對二,現在這樣才公平喔~」

  「沒問題~桃,會扯後腿。」

  「我可不要你幫忙喔~炎修哥哥就先到客廳去等著吧~」

  沒想到不止是靈華和桃,連川鈴都跳出來說了這樣的話……虧他原本還想加入川鈴的陣營,稍稍幫她一把。

  「我話都還沒說完耶……那麼──那麼我在一旁看著就好總行吧?」

  「「沒有意見。」」

  收到了二人的許可,炎修稍稍走近了裡頭一些,靈華那組開始著手製作起蛋糕,那一大包材料裡除了食材還有各式工具,甚至連旅用瓦斯爐都準備好了,不需要兩組人馬都擠在一塊也能進行比賽,可見這個局面靈華一早就預料到了吧?這下除了要擔心桃會偷吃之外,應該是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至於川鈴這邊似乎也改變了戰術,熱起了鮮奶油。

  「咦?川鈴也要做甘納許嗎?是打算做什麼呢?」

  「手…手製巧克力。」不知為何,她的答案十分模糊。

  一般所謂的手製巧克力,就是將市售的巧克力融化,接著倒進模具中塑形完工的巧克力,使用非調溫巧克力的話這項工程說不上很難,畢竟只要隔水加熱並且不要焦掉就行了,川鈴早些在做的動作便是屬於這一種。

  可她現在的動作卻不是如此,需要準備甘納許製作出不同口感的巧克力……

  「松露巧克力之類的嗎?」

  「啦啦啦~♪」川鈴沒有回應只是哼起了歌繼續的作業。看的出來不論成敗,她都不想被炎修干涉。

  瞭解的炎修也閉上了嘴,靜靜的看著她動作。川鈴將熱好的鮮奶油與剛剛準備好的巧克力液攪拌在了一塊,溫度掌握的似乎還不錯,融合的過程十分順利,沒有太大的問題。

  接著她拿出了一樣秘密武器,細細長長的軀體,圓錐狀的頭,看起來和巧克力完全沒有關聯性可言的一樣食材。打量一番,似乎很煩惱該整個放進去還是切成細絲。

  確實松露巧克力的內餡是有著各似各樣不同調味方式的,好比說滴一點點蘭姆酒、好比說放一些些香草……可炎修從沒見過將「秘密武器」那種東西放進去的詭異作法,當然更沒見過整顆丟進去的~

  所以他喊了起來:「住、住、住手呀──!」

  「可是……不把這個放進去是不行的吧……把這個松露、把這個松露……」雖然很猶豫,但女孩還是舉起了手,「──放進去!」

  「松露巧克力才不含松露~──還有妳手上的那個不是松露,是松茸呀──!」

  好在放進去前被炎修以武力阻止了,強行奪走裝有巧克力的鋼盆。

  「妳前面做得都很不錯呀……應該是有參考食譜的吧……」

  川鈴點了點頭。

  「那麼……妳怎會想把那種玩意放進去呀……」

  「既然是松露巧克力的話,有松露不是才正常嗎?沒有松露的松露巧克力,不就是偷工減料了嗎?真搞不懂為何食譜是教偷工減料的方式。」

  「完全不是那個原因啦……何況妳手上的那個不是松露是松茸呀……」

  「不一樣嗎!?聽說對日本人而言松茸就像是松露!」

  「那只是一種譬喻呀……而且松茸的氣味很重,喜歡的人說它是自然的芬芳,不喜歡的也有人說它是很臭的土味。總之,就算妳是做創意巧克力好了,最多也只能磨成粉,加這麼一點點點。」炎修伸起了小拇指,表示了極小的量,並且說道:「但味道我不保證……」

  「嗚……那不就浪費這食材了嗎……這東西很貴的說……」

  「──原來妳也知道這東西很貴呀!」

  「我可是偽裝成了妹妹和前經紀人聯繫,穿了幾套臉紅心跳的衣服,拍了幾張寫真,賣了一點錢才弄到的呀~」

  「──而且還順便把妹妹給賣了呀!」

  「不用的話不是太可惜了嗎……」深鎖眉頭的川鈴,正思考著這東西其他的可行性。

  一旁正在進行打發作業的靈華,轉著攪拌器,仍不望攻擊對手幾句:「哼哼哼~天真,太天真了~所謂的美食可不能只以食材決勝負,還是妳以為拿著棒狀物體就可以勾引到歐尼醬投妳一票呢~」

  經她這麼一提,川鈴押了押手中的松茸,豁然開朗,「原來還有這一招~」

  演演戲的話對於曾經是明星的川鈴而言可沒有難度,她毫不做作(還是該說非常做作)的將松茸放在了唇前,並且伸出舌頭,朝著菇面一舔。

  「啊啊啊啊啊──住手呀!──要是這種戲在電視上播放的話會被NCC打碼,結果會變得更糟糕的呀──!!」

  正直的月炎修小弟弟並沒有因此而興奮,畢竟正常來說就算感情有多麼不好,做哥哥的應該都不會想看到做妹妹公開上演這種畫面。

  反倒是在另一旁的另一位少女看著這演出似乎興奮起來了。

  「好、好、好像,很好吃──!」

  這麼說著的桃,抓住了自己向前的手,「不、不行……那是,敵人的食物。」可是心頭癢到受不了,棒狀物,好想吃鮮美的棒狀物,於是她抓起了離自己最近的棒狀物,剝開它那黃澄澄的皮,放到了唇邊,緩緩的合起嘴~~

  以極其享受的表情,「啊嗯~」咬下。然後開起了朵朵心花,幸福又享受。

  「啊啊啊啊啊──痛啊~~」但是見到此景,少年可幸福不起來,這是地獄,「不對──靈華,妳又教了桃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呀~!」

  「靈華才沒有教桃姊姊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呀~是歐尼醬看到如同國中生一般嬌小的川鈴妹妹舔著棒狀物滿腦子都是髒東西,才會把所見到的人事物都以為是髒東西了吧~」結束了打發工作,放下盆子朝炎修所指之處轉頭一看,靈華才發現不對勁,「啊啊啊啊──桃姊姊,那是靈華的『歐尼醬香蕉』呀~!」

  「不要幫香蕉取奇怪的名字呀──!」剛剛那些義正詞嚴、甚至讓炎修感覺到妹妹長大了的話,不到一秒就破滅了。

  同時,桃加速的吞下了最後一口香蕉。

  抱起最後一根香蕉的靈華,滿是淚水。「一條……只剩下一條了呀……這樣子的話歐尼醬香蕉味道會不夠濃郁,黑黑的巧克力會奪去它的貞潔,使它不再純淨而神聖,進而流下悲傷的淚水了呀~」

  「妳這是什麼比喻……」不知道為什麼的炎修覺得不太舒服。

  不過靈華並沒有喪氣太久,立刻就回復了她那招牌的笑容,「哼哼哼,哈哈哈哈~」甚至是有點超過,讓人感到有點恐懼的笑容。

  「為了這個時候而準備好的秘密武器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她走到冰箱旁,打開了它,並且從中取出一小罐黏稠液體,介於乳白與奶黃之間的淡淡黃色黏稠物。

  「那個是……」

  「──靈華精心萃取兩倍濃度之歐尼醬香蕉果醬!」

  看來是一早就預料到會變成如今這個局面所準備的東西。

  「嗶嗶──靈華選手──技術性犯規。」對於這樣物品,炎修舉起了手假裝吹哨,接著沒收了那灌香蕉醬。「比賽中事前準備好的材料視同來路不明材料,禁止使用~」

  「啊啊──那是蘊含了靈華對於歐尼醬滿滿愛意製作而成的終極武器呀~~靈華精心萃取兩倍濃度之歐尼醬香蕉果醬!」

  「啊啊──好想吃──靈華,精心,萃取,兩倍濃度,歐尼醬香蕉果醬!」

  「就讓她們使用吧……」聽見靈華組的哀號,川鈴不介意的如此補上。

  「是嗎……川鈴意外的大方呀?」竟然選手自己都沒意見了,評審自然也不好多說些什麼。

  「畢竟那是靈華姊姊對於哥哥的愛意吧……沒辦法戰勝那個的話就沒有意義了……」這話她說得小聲,只說給自己聽。

  「你剛剛說了什麼嗎?」炎修自然只是聽見如蚊般的聲音,完全聽不清楚。

  「說你在這裡礙手礙腳又礙眼,趕快出去啦~!」要不是她如此說道,炎修還以為是妹妹川板取回了意識、交替登場了呢。

  不知為什麼的,炎修笑了起來。大概是覺得露出不好意思表情的川鈴有那一點點的可愛吧?

  「幹麼盯著我笑得這麼噁心呀……雖然知道你是個被欺負就會興奮的被虐狂,但沒想到會變態到這種地步……要、要是你想說:『女王殿下,請OO我的OO』也不是不能夠為你做到那種地步啦~不過……那也要看場合呀……現在、這裡不行……人太多了。」
  
  「──我什麼話都沒說吧!」

  「變態……」「變態呢~」靈華和桃不約而同,投來了鄙視的眼神。

  「為了懲罰這樣的變態,只好把這根歐尼醬香蕉切成四份了。」

  「喔喔~要切嗎~」

  「先從頭橫切一刀,接著再縱切一刀~」華麗的分成了四等分。「不過歐尼醬香蕉有點太短了呢,這樣口感會不均勻的……」接著靈華舉起了水果刀,從香蕉身上憤憤的一切,將香蕉分成了八個等分。「呵呵……呵呵呵呵……這樣就完成了~~誰叫歐尼醬要怎麼偏愛川鈴妹妹呢~」

  炎修感覺到了恐怖的氣息,冷汗不停從額頭上落了下來,下半身更是緊緊的縮了一下。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的靈華不像是生氣,表情反倒像是快哭了出來。「歐尼醬想要OO或者是OO的話,靈華也是可以的呀……」

  害得炎修只好連忙安慰她,「不管是對靈華還是川鈴亦或是川板,OO和OO都不會做的呀~」當然,吐槽也沒有忘記。「最重要的是──OO(圈圈)到底是什麼呀!」

  完全在氣氛之外的桃才不想管O是什麼O,她只想知道眼前這小小地香蕉條,「可以吃嗎?」

  多虧了她,靈華瞬間蹦了起來,「不行──!桃姊姊,妳不能因為說了是來扯靈華後腿的就真的扯起後腿來了呀~我們現在可是同一個陣線的,快來幫忙!」並且插著腰、振奮起精神、指揮了起來。

  「是──!」

  雖然有著不少折騰,兩隊人馬終於都順利進入了最後的組裝動作,「先是蛋糕!」「是!」「接著是甘納許!」「是!」「香蕉醬!」「是!」「香蕉……」

  停頓了,「真的,不能吃嗎?」桃看著手中的香蕉條好是掙扎。

  「不行──!」

  看來那香蕉的滋味相當驚人,吃過幾條後的桃完全無法忘懷。

  相較於熱鬧的靈華組,川鈴則是一個人靜靜的完成了作業,先將微凝固的巧克力放入擠花袋中,做出了一顆一顆的球形,把這些巧克力冷藏一段時間後再加上可可粉就是最簡單的松露巧克力~而比較細緻一點的作法會在冰完之後再裹上一層不加鮮奶油的巧克力,製作出兩層的口感。

  同時,靈華這邊將組裝完的蛋糕捲上了一捲,完成了階段性的工作,接下來的裝飾工作也必須等放置冰箱定型後才有辦法繼續。

  中場休息。

  「哎呀~靈華姊姊已經完成了嗎?不會是粗製濫造做了平時就會做的蛋糕打算交差了事了吧?妳對哥哥的愛就只有這點程度嗎?」

  「哎呀呀~川鈴妹妹只做了幾顆球就花了這麼多時間了呀?巧克力這種東西對於濕度與溫度都相當的纖細,和連喜歡與不喜歡都分不清楚川鈴妹妹調性似乎不太搭呢~」

  不過戰場並不會打烊,女人們的眼神之間,砲火猛烈轟炸……

  「夠了喔……妳們兩個……」好在炎修敲了敲兩人腦袋,以武力成功停下了這場戰爭。「把東西收拾收拾,輪到我煮晚餐了~」

  「「是──」」說來也到吃飯的時間了。

  「川鈴,我可以用這個吧?」拿起被眾人遺忘在角落,卻與角落意外和稱的高級食材松茸,炎修這麼問道。

  「什麼──」不過和炎修預想中的不同,川鈴並沒有爽快的答應,「難道炎修哥哥的被虐傾向已經進化到想被男人欺負的境界了嗎?……從、從後面來,我也不是不能夠幫你把那松茸……」

  「才不是呀──松茸飯!我是想說妳也用不到,機會難得,來做做看松茸飯啦!」

  「原、原來如此……就施捨給你吧!要記住,那是用妹妹的身體換來、得來不易的東西,要滿懷感激的使用喔。」

  「請不要用奇怪的方式進行說明的省略……」

  「咕咿──」

  炎修再次用手刀攻擊了川鈴,效果十分良好。


  豪華的晚餐過後,戰爭來到了第二回合。雙方人馬都完成了最後的收尾工作,是可以分個高下的時候了……

  「都完成了呀~要我開始進行評審了嗎?」走進廚房稍稍探勘一下二人進行狀態的炎修這麼提出了疑問。

  然而從吃飯開始就一直打著盹的褐髮女孩卻發表了不同的意見:「等等……ZZZ……說到情人節巧克力的話……ZZZ……勝負當然要在情人節決定吧?……」

  川鈴曾經說過,由於身體不是自己的緣故,醒著是一件相當吃力的事,看她滿是睡意的模樣大概已經撐到了極限,明天會不會醒來也很難說,立刻的分出個勝負對女孩來說應該是比較理想的選項──如果她想親眼見證結果的話。

  「情人節巧克力……ZZZ……情人節……ZZZ」已經不知道是不是在說夢話了。

  不過,女孩都堅持到了這副模樣,炎修也不好表示些什麼……

  「那麼就等明天再進行評審吧~可以嗎?靈華?」

  「歐尼醬開什麼玩笑呀~?情人節巧克力大賽,無疑是在情人節分出勝負才有意義呀!」

  「呃……不,這個……蛋糕放到了第二天口感會有差吧?」

  「笨蛋歐尼醬~!」

  明明這次是站在了真妹妹這一邊,結果卻被罵了。

  「好吧……我知道了……勝負就留到明天晚上!」


  第二天,真.第二回合──START!

  負責開場的意外是說話不太流暢的月桃,她看著不知是誰為她準備的講稿,介紹起了今晚的菜色。

  「左邊的是,裸體圍裙,色氣全開,嬌嫩多汁的川鈴+川板,姉妹丼……」
  
  「嗚咿──」聽到這介紹,小女孩抖了一下,並且拿起回應專用白板、寫上字、進行了抗議,「才沒有穿裸體圍裙。」看那模樣今天出場的不是姊姊,而是生性害羞、怕生的妹妹川板。

  附帶一提,她穿的是普通的洋裝,有著招牌蝴蝶結的經典款式。

  「右邊的是,制服,緞帶解除,半露酥胸,蜜桃口味的妹妹,月靈華~」

  「鏘鏘~」靈華拋出了胸前的緞帶,華麗的登場了。

  「今晚,您要點哪一道!」

  「──菜色的介紹錯誤了吧!」顯然客人對這兩道菜都不太滿意。

  「是說,我從昨天就有一個疑問……竟然是情人節巧克力大賽的話,做巧克力蛋糕捲好像有點奇怪呀?畢竟一般不會送愛慕對象這種東西的吧。」

  「嗯~~關於這個嗎~晚點再說~~還是歐尼醬想表示靈華做了蛋糕捲所以失格了呢?」

  「倒也不是啦……畢竟靈華說的比賽主題是『手製巧克力甜點』~所以昨天我也沒有阻止妳選這個選項呀,只是有點好奇罷了──好,我就從看起來比較清淡一些,靈華的巧克力香蕉蛋糕捲開始試吃吧。」

  和昨天半成型狀態不同,除了原本的蛋糕捲外,上層多了一層色澤光鮮的巧克力包覆,點綴在更上頭的還有巧克力碎屑,光用看的就能感覺到層次之豐富。

  切下了一個小塊放置盤中,接著以湯匙劃開一小口。

  「嗯~」先是蛋糕與巧克力,蛋糕相當的細緻綿密,而外頭的巧克力和上了碎片帶來一股酥脆,巧克力香很香,但不是很甜,是靈華一貫的甜度。對於追求養生之道卻又無法忌口的現代人而言是相當不錯的甜度。

  再一口,這令一次是核心的香蕉與香蕉醬,桃念念不忘的香蕉果然很厲害,不過最厲害的還是香蕉與巧克力完美的組合,好像他們天生就是好朋友似的如此和諧,沒有人喧賓、沒有人奪主。曾有人說過,就算是不喜歡香蕉氣味的食客也無法抗拒香蕉巧克力,所言似乎不假。

  「好吃……我原本還擔心兩倍濃郁的香蕉醬會不會太強烈了一些,不過因為用量精巧的緣故,只在核心之處的香蕉醬包覆著香蕉,呈現出不過的香氣,和巧克力完美結合,確實厲害。」

  「大成功~!」聽見評審這麼一說,靈華抱著桃,好似勝券在握一般興奮的跳了起來。

  「還沒有決定勝負呀~」炎修見狀,示意要她冷靜,「還沒試吃川鈴與川板的……」

  「姉妹丼……」一旁的桃如此接道。

  「松露巧克力啦──!而且妳知道那幾個字的意思嗎──!」

  「一半一半。」

  每當桃這麼說的時候,就代表著絕對不到一半。

  炎修沒有回話,只是喝了口水,去除掉口中的味道。

  然後對著川板問道:「對了,川鈴今天醒不來了嗎?」

  「不清楚。」←當然是用白板代替了嘴巴。

  「是嗎?」

  「姊姊特地留下字條寫了不論如何請繼續進行比賽。」←還是白板。

  「這樣啊……」

  在與夕家姊妹相處過幾天後炎修發現了一件事,妹妹川板與姊姊川鈴在意識的流通上有一點小小地差異,川板沒辦法察覺到姊姊的狀況也無法溝通,但是川鈴卻能在她醒著的時候看見妹妹的活動。

  這似乎是擔當了原人格與主人格的川板,會產生『記憶斷層』現象的緣故。

  「好吧~川板與川鈴也算是一起的,不論勝敗,就由川板代替姊姊來見證吧。」

  川板肯定炎修這一息話用力點的了下頭。

  「接著開始試吃川鈴與川板的松露巧克力。」

  這邊與昨天半成型的狀態也是截然不同,較硬的巧克力包覆了內餡,還灑上了一些榛果碎屑進行了美化,看起來有點像某種在情人節裡最喜歡捆成花束販售的知名巧克力。

  不過吃起來大概是完全不同的吧。

  「嗯~」咬下一口,三種不同的口感順序襲來,榛果的碎與香、巧克力外衣的脆與甜、甘納許的柔與順。大概是受到靈華平日所製作的點心影響,也是偏輕的甜,吃起來沒完全有負擔。

  「嗯~」吞下第二口,雖然就外觀來說並不是頂尖,使用的巧克力也不算厲害,色澤和香氣之類都比不上靈華所用的調溫巧克力。但真要說的話,感覺還真是不錯。

  「嗯……」苦思了一會,炎修笑著問道,「可以給平手嗎?」

  「「不行──!」」←當然川板的部份還是用白板,而且有用加框加粗的書寫方式強化了語氣。

  「真要我說的話,靈華的巧克力香蕉蛋糕捲是比較好吃沒有問題的,可是川鈴與川板的松露巧克力卻給了我比較多的驚喜,最主要還是我從沒想過以新手而言川鈴與川板可以做得這麼出色。可是就這樣選擇川鈴與川板的話是不公平的,畢竟靈華的蛋糕捲也是比平日的點心還要厲害,只是平時實在是吃慣了靈華準備的點心,才會覺得驚喜不如松露巧克力──我沒辦法選擇,請允許我做出平手的判決。」

  似乎是早就預料到了這種結果,川板從一旁拿出了一張紙,上頭寫上了:「一定要分出勝負。(川鈴筆)」這幾個字,字跡無疑是川鈴的。

  「靈華,靈華也沒有辦法接受~!歐尼醬,除了外觀、口感、味道以及驚喜外,還有其他可以評比的項目吧!不論以什麼做為評比都好,一定要分出勝負!」

  這下炎修可為難了,雖然他原本有不管得罪誰都非得分個勝負的決心,可這兩位女孩優秀的表現真的叫他難以抉擇。

  「我~交給我吧~!」忽然,轉機出現了。一位以美食家自居的救世主,適時的出現在了這個地方。藍色的短髮、紅色的眼眸以及吃不胖的少女身材就是她的註冊商標──超級美食家(大胃王).月桃(饕餮)──風光登場!

  左邊一口吞下蛋糕捲,右邊一口吞下巧克力。

  「「怎麼樣?」」一位是白板。

  「好吃。」

  「「不是問那個~!」」一位是白板。

  「嗯……嗯……──平手!」

  「「一定要分出勝負──!」」以下略。

  「我吃飽了。」美食家拍了拍手,表示感謝……向下一個縮身,躲進桌子之後,退場。

  兩位女孩怎肯放過她,立刻把她揪了起來。她們都知道要炎修選一邊是不可能的了,所以桃就是她們分出勝負最後的希望。

  「不如,妳們也吃吃看對方的作品吧?」見到此景的炎修終於想出了一個好方法。「由妳們自己決定對方夠不夠格與自己並列。」

  「嗚……雖然覺得是個有點討厭的提議,不過看起來也沒有其它辦法了。」靈華如此說道,而川板則看著她點了點頭。

  二人分別拿起對方的巧克力點心,緊盯了幾秒,接著下定「死也不說對方好吃」的決心吃了下去。

  不過……融化了,甜在心的巧克力可以帶來世界和平。

  「「好吃……」」不是靠著白板,兩人第一次真正的同步說出了同樣的話語。

  「明明是廉價的巧克力卻可以做出如此這般的層次,鮮奶油與巧克力的比例相當完美,如同絲綢般綿密的甘納許確實厲害。」

  「嗚咿咿咿咿……」相對於讚不絕口的靈華,川板則是以眼淚敘說了她從這小小地蛋糕裡所體會到的愛與感動。雖然這樣的形容方式可能有點奇怪,精心萃取的兩倍濃香蕉醬修復了支離破碎的歐尼醬香蕉,香醇的巧克力更像無私的愛將他緊緊擁抱在懷中,這確實是只有為了心愛的男孩願意奉獻出一切的女孩才有辦法做出來的味道。

  輸了……要是比試的項目是愛的話,自己已經輸了,姊姊恐怕也贏不過,無疑是靈華的勝利了呀。

  然而,對面的對手卻不這麼想,同樣淚流滿面的她,伸出手,牽起了川板。

  「對不起~」道歉,「說妳們是連喜歡與不喜歡都分不清楚是我的錯誤。吃過巧克力後靈華確實感受到了,川板……還有川鈴,身為妹妹,仰慕著哥哥,那種定位鮮明的愛了呀~」

  「嗚咿~~~~」「嗚啊啊啊~~~~」

  最後就在兩人相擁而泣的狀態下,結束了這場意味不明的爭奪戰。

  「松露巧克力真的是超好吃的呀~靈華下次也來做做吧~」

  「也可以教教我製作巧克力香蕉蛋糕捲嗎?」(川板筆)

  「好吃,再來一份──!」

  大家和氣的坐在客廳沙發上交換著彼此的美味。

  吃下一口妹妹特製的蛋糕捲後,炎修好像想起了什麼,「對了,靈華,妳剛剛不是說了製作蛋糕捲的理由晚點要告訴我的嗎?」

  「哎?那種事情不重要了吧?」說到這靈華從一旁拿出了一盒包裝看起來超級精美、緞帶用起來像不用錢般的心型盒子,遞給了桃,「桃姊姊,這盒巧克力送給妳吧──情人節快樂~」

  「喔喔──!可以拆嗎?可以吃嗎?」

  「當然嘍~」

  「嗚咿~」好像理解到什麼的川板,也點了點桃的肩膀,呼喚她,並且拿出一盒緞帶看起來不輸靈華豐盛的方形盒子,交給了她。

  「送我?」不知道走什麼好運的桃,不敢置信的說道,直到川板點了點頭才好意思收下。

  左邊心型盒子裡的是光澤十分驚人的大心形巧克力,上頭還寫著大大地LOVE。右邊方形盒子裡的是小心形巧克力,四個裝,上頭分別寫上L、O、V、E。位於兩者之間的則是眼睛變成心型的少女,頭上想著LOVE。

  「開動嘍──!」桃張開了嘴將巧克力們一口吞下,雖然有點浪費的感覺,但這豪邁的吃法或許更顯得它們美味吧。

  「超級好吃~~~!」桃身邊開起了愉悅的花朵,簡稱為桃花。確實,也是桃花吧?

  不管是哪盒巧克力看起來都是女孩們用盡心力製作出來的本命巧克力才是。

  「川板妹妹,和妳的姊姊說今天就算是平手吧!」看在巧克力已經被解決之後,靈華對著川板說道。

  「下次是不會輸的。」而川板也代替姊姊寫下了答覆。


  這場最強妹妹爭奪戰,看來還會持續的下去……


  然後,少年想起了一件令人驚恐的事實──他今年還沒有收到半盒巧克力……從靈華五歲那年以來連續十年沒有間斷過的妹妹巧克力今年好像進到其她人的肚子裡了呀!

  好在,救世主再一次的登場了,「對了,桃,有準備,回禮~」一面說著的桃,一面從旁拿出了巧克力棒,當然不是手製的,而是市售包裝好普通的巧克力棒。

  「這給靈華,這給川板,這給川鈴……」接著是,「炎修……」

  「桃……」雖然是市售的普通巧克力棒,可炎修不知為何有股莫名的感動。

  「──情人節快樂。」

  聽到從少女口中說出的祝福,少年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悸動,一把抱住了眼前的三位女孩,「有妳們在真是太好了~」她們的心意,他感受到了,「可惡……等著收白色情人節回禮吧~一定會做出不輸給妳們的超美味點心呀~」

  同樣感受到少年心意的三位女孩笑了,義理、本命或是妹妹此刻都已不再重要,有著血緣還是沒有血緣更是無所謂。

  對於炎修而言她們就是生活在一塊、誰都無法取代誰、最最可愛的家人們。對於她們彼此而言又何嘗不是這樣,硬要去爭誰才是真正的妹妹有何意義呢?

  就這樣,戰爭在月桃無心的舉動下,以最美的方式落下了幕。


         ◆                  


  ──深夜。

  熟睡的少年房裡,門與窗同時的打開了,國曆二月十四離農曆七月還很遙遠,理當不是鬼,是人。也不是盜匪之輩,只能是自己人。

  藍色角落(窗上)的是有著褐色長髮的少女──夕川鈴。

  紅色角落(門外)的是有著黑色長髮的少女──月靈華。

  由於夕川板是絕對不會翻過陽台、爬進窗、潛進少年房間的,因此靈華立刻就認出了來者的身份。

  「哎呀~川鈴妹妹,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裡能夠陪在歐尼醬身邊的,當然是真.妹妹靈華我呀~妳這個次.妹妹還是改天再來吧。」

  「哎呀呀~靈華姊姊還真好意思說呢。靈華姊姊在比賽前那麼意氣風發的模樣,結果不也只是個平手而已,誰有資格陪在哥哥身邊可不是妳說得算吧?」

  月黑風高,果然是適合雷電產生交加的好時間。

  「嗚喔~~」感受到了細微的爭執聲,床上有人醒了過來,不過不是少年,而是從棉被裡頭竄起的全裸少女──有人捷足先登了!

  敵人的敵人是更該解決的敵人,兩位女孩有了共同的默契,繞到那人身旁,將她拖下了床。「嗚咿嗚喔~」靈華堵住了她的嘴,接著由川鈴出手將她給打暈。

  「桃姊姊是妳不義在先,不要怪做妹妹的我們呀。」

  「撒~那麼接著是真真.第二回合了吧~」

  「沒錯,一事歸一事,能夠陪歐尼醬睡覺的妹妹只能有一個。」

  妹妹們以手抵著手,比起了角力。這一次,可不允許有平手這種結局了。

  戰火,要是這麼容易就能澆熄的話,這個世界大概早就沒有紛爭了吧?


  「~~願世界和平。」

  說著夢話,少年對著夢中的流星,如此祈願。


(完)

後話:

  一、二、三、四……一萬兩千字!原本以為會是個六千字左右的短篇,但這篇短篇竟然近一萬兩千字呀!實在是嚇死我了~最近深刻感受到自家女兒們的可怕(?)如果主角有一打的後宮,一個人(含主角)只要講五千四百字就可以把一本小說寫完了耶。炎修請繼續努力吧(X)

  對了,先申明一下,標題的H絕對不是Hentai,而是Heart。這絕對不是一篇色色的文章,而是描述了親情與愛的感人作品(才怪),希望不論是新舊朋友們,都能夠無負擔的閱讀本篇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創作回應

白髮控-戮劍心
放閃 我需要墨鏡
2014-08-05 16:10:47
Dida (二迴林)
情人節當然是要閃閃閃~[e24]
2014-08-05 21:57:13
xN
原來如此,因為mac的選字表有這組詞,sorry⋯⋯´・ω・`
2014-08-06 14:05:03
Dida (二迴林)
原來如此。
還是非常感謝你的指教(鞠躬)
2014-08-07 09:48:33
白髮控-戮劍心
為啥這篇出現在通知上
2015-08-19 18:52:06
Dida (二迴林)
之前隱藏起來了,好像解除隱藏就會冒出來(?)
2015-08-19 20:25:53
Anson君
新粉絲(冒出)
2016-02-09 09:53:02
Dida (二迴林)
歡迎歡迎~
2016-02-09 10:29:46
林上
川板就這樣被賣掉了。
要是認真起來世界第一的妹妹爭奪戰,大概會是最後一屆了吧
2017-12-30 23:32:18
Dida (二迴林)
XDDD
大家都很Nice的,這一定有什麼誤會
2017-12-31 00:02: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