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本人對於哥欲祟真相的整理

作者:robinson│2014-07-30 21:30:29│巴幣:8│人氣:2132
HI~大家好,我是羅森,
先說明自己為何會發這篇文好了,最主要是因為即使2代出這麼久了,
但可能由於漢化一直沒出來的關係,我身邊周遭的許多朋友幾乎仍然不知道真相,
所以想說發個文,讓不知道真相的人能夠稍微了解一下這個故事的主軸。

*有關哥欲祟2代:

好,先來說說哥欲祟2代最主要在敘述的故事。
先聲明,個人對於2代並不是特別有好評,但是不得不說,
作者在很多細節的部分非常投入相當的努力,尤其是真人影片或是開頭效果,不能否認。

哥欲祟2代的故事最主要與1代的家庭,可以說是毫無關係(個人理解),故事似乎也沒有相連,而2代的故事發生於1代歌乃事件之後,所以是後來的事情。

故事的開頭,先是說明了在一處超自然研究所有三位研究員因為研究此事而失蹤,而其中一位失蹤的人兄竟然寄出了一卷DVD,上頭寫著"佐藤綜合病院",並寫著
"不要問,不要聽",玩過1代的人應該理解這句話不知道出現幾遍了,重要性卻極高。
-->而這三位研究員,推測應該是1代時於賓館房間死亡的那三位研究員。

而2代的女主角,也為這研究生的職員之一,因為手機忘了,而在大半夜來到事務所尋找
(不怕死的女主角又+1)
-第一章:事務所
在第一章事務所這邊,便有很重要的第一個分歧點,分別是
"家庭路線" + "病院路線"
-家庭路線:
第一章的分歧點在於,拿回手機後,直接返回家裡。
這個路線最主要也是在敘述發生在另外一個家庭的慘劇,女主角和他母親。
原本正常的生活,女主角開始看到幻覺,母親開始變得怪異,言行極為不正常,
這個路線徹底的走"陰森恐怖"風格,將整件事情讓人看不出頭緒。

一開始母親說他看到"奇怪的東西",接著是夜晚不開燈煮飯,哼歌,異常的開心,
後來是女主角於2F房間時看到門外有人經過,但母親卻稱說他在1F沒有上去過。

接下來就是母親開始大瞬移,不管到哪,女主角都看到他母親默默的站在角落,
女主角開始發生幻覺,天色變得異常,時間感也變得不太正確。
終於找到正常的母親,最後卻跟她吵架,最後母親發簡訊跟他聊天。
此處有非常重要的選項:To 母親 (簡訊)
1. 今晚就先睡了吧 2. 果然還是很奇怪阿
如果選擇第2個選項,母親會叫你出來,一出來她就等在門口,
1代出現過的馬尾女孩就會出現,說出:大家都會死,然後把妳給上吊死。

為什麼我說這選項很重要呢?在結局篇就會知道了,先賣個關子。

最後當女主角快發瘋之際,決定打給母親求救,結果電話的鈴聲卻在家裡響起,
最後循著聲音找到母親了,但是她卻在女主角的衣櫃中死去,身旁的是母親的手機。
(此圖片有點驚悚,請做好心理準備)

母親就這樣掛了,而當女主角快瘋掉之時,終於有久違的男主角出來拯救他,並迎接她到他自己家中住,後來警方告訴男主角和女主角說:母親已經於10天前死亡,原因是餓死。
而女主角所遇到的事情都只是3天內的事,也就是說,她母親早掛了,
-->那她遇到的母親是誰?
男主角家這邊大概也就不多敘述了,因為男主角分明也就會領便當,
最重要的是,男主角在"似乎"GG後,告訴女主角到"新神社"找他,
此路線的結局開始於神社的最後,
女主角找到了2個箱子,突然之間,白色雙馬尾女孩現身,告訴他:絕對不要開啟。
這時又有另外一個選項:
1 . 左 2 .右   就是在教你選要開哪邊的箱子。
如果開了右邊,出現的是 "哥欲神的面具",接著馬尾跟你說:
"都是你害的",就會派出大頭哥追殺你,跑不掉的,死吧。
如果開了左邊,出現的是"鬼的面具"(已經破梗了),接著馬尾跟你說:
"幸好妳沒開右邊的箱子阿,你逃過一劫了",
不久,右邊的箱子震動,跑出個超大隻的哥欲神,並說著"要取得新的歌"便要攻擊主角
沒想到是馬尾女孩將哥欲神擋住,要叫我們逃走,最後她在被幹掉前,講了一句話:
"既然你不知道真相,不要問,不要聽.......然後,活下去吧!"
在外面遇到了男主角,結果男主角前面是一大群的大頭,男主角說是要保護女主角
並要她趕快走,此處也有選項,我忘記此處的選項,不過我記得是選擇直接離去。

此路線結局,就是神社大火燒毀後,附近的山也開始燒毀,目擊者說:
偶爾會看到男主角的身影 ,那金髮的身影,在大火之中。
1年後,女主角收到男主角寄來的黑色DVD........內容是男主角的"作者本人扮演"影片
超認真的有沒有!!!

其實一開始看這結局看不懂,後來病院結局講了之後,才發現這影片根本超級陰險。
此路線結束,開始二周目。

-病院路線:
分歧點在於,於事務所中拿回手機後,找到圖書室的鑰匙,並進入倉庫拿到DVD。
拿到開頭所講的DVD之後,女主角決定調查此事(GG女主角+1)並來到佐藤。
此路線故事情節偏少,解謎與地圖成分偏多,所以遊玩時間偏長,其實沒多長= =.....

在醫院之中,會遇到一名眼罩少女娜娜,似乎與女主角有些關係,
只能確認她應該是"畸形兒(異常子)",但實際關係不太確定,或許與1代有點關係。
老實說,我不太知道,醫院中間的女鬼AND異常子之間的劇情到底表達著甚麼.....
知道的人就在下面留言一下吧。

直接跳到結局:此路線結局為,女主角接到男主角的電話,男主角告訴她說:
你的母親已在家中死亡。
最後女主角被警方懷疑是母親為她所殺,進入病院之中,要捉拿女主角。
女主角跑到發電機的一處地下室後,此處為劇情高潮處
當女主角跑到最後一間房間後,甚麼出口都沒有,連入口都被關閉,最後她看到了
--->隔著牆壁看,右邊的房間為,1代去過的賓館地下室 (很多蓮蓬頭的地方)
接著白色馬尾女孩現身,帶領著好多頭頭,於此處告訴女主角真相。

*哥欲祟的真相:
馬尾女孩告訴女主角:
她與她身後的這些頭頭為 "鬼族",與哥欲神是對立的存在 (一代曾經有提示過)
在新都市開發計畫時,把哥欲村滅村,也因而造成哥欲宗教的沒落,
而哥欲神有個特色:沒有人知道祂,祂便等於死亡
在沒落之後,哥欲神也死亡,而想要復活,就必須"讓人知道","得到新的歌"。
原本無人知道的事實,卻被一代歌乃的奶奶得知,奶奶就這樣被哥欲神憑依控制,
利用著奶奶的身體,去引起一代女主角歌乃的注意與好奇,讓歌乃自己去找到哥欲神。
一旦有人得知哥欲神的存在,哥欲神便會復活,一旦得到新的歌(祭品),便會復活。
歌乃被徹底的利用了,家中的人推測大概也是被哥欲神殺死,為了引起歌乃的來臨吧。
而原本就與哥欲神對立的鬼族,便必須阻止這件事情的發生,
於是只要是前來調查的人類,鬼族都會一律殺死,阻止哥欲神的復活。

從這對話可知,歌乃是第一代的作祟,其後研究員又被哥欲神憑依寄出DVD,或許再去讓更多的人知道引起好奇心去尋找哥欲神的真相,而在2代我想就是憑依在女主角的母親身上,

而當女主角從神社中成功逃走時,哥欲神又憑依在男主角身上,從各個大火現場中現身,讓都市之中充滿了謠言,並又在最後寄出DVD給女主角,讓女主角再度踏上尋找真相的路

所以我才說那影片真的是陰險阿!! 當然有些是自己推理的,但是這樣感覺這樣都可以解釋

而當然,最後女主角仍然是被殺了,因為她得知了真相,
之後,在隔壁房間的賓館地下室,出現了一位高中女子,嘴中說著"
沒想到這裏有這種地下室阿!!我一定要告訴更多人!!!"

也就是GG私密達,謠言開始了,真相會不斷的被調查,於是,鬼族會不斷的將大家殺死
這也是為何在家庭路線時,當選擇第2個選項時會被殺死,因為女主角有了好奇心..。

"好奇心會殺死一個人" 這就是哥欲祟的真相。


以上為哥欲祟的結局,自己的整理,有錯誤者可以下方留言,或是要更正者我都會改的的!!謝謝大家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3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八神太一
菜菜是和二代女主静音的双胞胎,她们的母亲是一代女主。因为她们出生时一人没有左眼一人没有右眼,就将菜菜的左眼给了静音。这就是为什么怪胎管理室菜菜和静音的床都是血的缘故。

03-26 05: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obinson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初體驗的第一次獸獸 鉛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