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來自海外的V家翻唱歌手 翻唱精靈Amanda Lee(LeeandLie)

薩胖 | 2014-07-20 11:03:17 | 巴幣 32 | 人氣 3138

大家好,今天想要為大家介紹一位美國Wisconsin的翻唱歌手,
是美國同人界相當高人氣的Amanda Lee。

每年在LA都會由ANIMEXPO,簡稱AX,舉辦關於動畫相關的一些展覽活動,
其中有一項比賽為AX Idol,會讓參賽者進行配音,看影片猜題等等比賽,
而這位Amanda Lee則是2011年AX Idol比賽的冠軍得主,相當了不起呢!

在Youtube上是用LeeandLie的名字進行活動,
主要翻唱的曲子多是動畫及遊戲的OP、ED及OST,
另外也有個人名義出的原創單曲,及一些翻唱Vocaloid作品
翻唱曲目數量不少,甚至許多曲子都突破百萬播放數,
接下來就介紹數首在Youtube上有名的作品吧。

2014年的熱門動畫No Game No Life OP,Amanda聲音延展力強,強弱讓人欲罷不能。

為2012年刀劍神域的OP,這首Crossing field翻唱曲在Youtube居然高達近500萬的點播數,顯示她的高人氣,英文版翻唱幾乎與原曲的表現一模一樣,甚至懷疑她是不是英文版動畫的OP原唱。

2011年投稿的Magia是魔法少女小圓的ED,與原唱不同在於,少了合聲顯得人聲較為單薄,但是Amanda將這首曲子詮釋的較為柔情,特別是在C段的表現相當棒。

Angle beats的一番の宝物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神曲了,而這個英文版cover的確也抓到這首曲子的精神,雖然後段聲音不穩定卻是因為歌唱中表現情緒崩潰,最後也回到開始的穩定感。

不知道是卡莉怪妞紅到美國,還是Rin版的關係,美國有陣子也很流行這首的翻唱,Amanda的翻唱版聽起來很有趣,這種蹦蹦跳跳的可愛曲用英文詮釋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JBF這首是Vocaloid的神曲了,也是Amanda早期的翻唱曲之一,可以聽得出來聲音的特色與現在並無差異,只是初期的曲子常常會有混音錄音時聲音調整的問題,不過仍不掩蓋美麗的聲音穿透力及情感強烈的渲染力。

太空戰士系列的音樂一直都是高品質,也常常是翻唱歌手的翻唱曲,雖然這首翻唱的曲僅有1分鐘,卻已經把溫柔表現得雞皮疙瘩滿身了。

Guilty Crown系列的OP和ED是由鬼才ryo負責,而Amanda特別喜歡翻唱ryo做的曲子,不同於日文原唱那種有特色歌聲帶來的滄桑感,這首翻唱是以高低音搭配收放自如的情感來詮釋,聽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這首原創曲,在編曲上以重低音的回響和電子音旋律最背景,讓人聲獨立於前,緩慢引領聽眾進入情緒,隨著電子旋律逐漸成為第二主角,最後以Monster的聲響迴盪在聽眾的耳內。


Amanda Lee的歌唱實力相當強,但不同於聲音有特色的其他歌手,
是一個以豐沛情感及高低音強弱來詮釋的標準歌手,
不過也因為聲音特色不足,加上翻唱主要都是動漫曲,
耳朵很容易習慣、倦怠。

如果是以日本niconico的歌手來比擬,
大概就是屬於花たん這類有著好歌喉,情感詮釋又到位的歌手,
但是選曲沒有像花たん多變,聽眾可能很快就會覺得疲倦。

不過聲音乾淨清澈也是一種特色,就看每位聽者對聲音的喜愛程度囉。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2014-07-21 16:03:42
薩胖
謝謝[e34]
2014-07-21 18:47:56
殘念 為
感覺不錯

聲音很好聽

不過我個人是喜歡低沉沙啞的嗓音

這種不排斥但也沒特別喜歡。
2014-07-22 14:10:48
毛啦
歌很有感情呢

翻唱niconico 感覺都沒

原創曲好聽 原創曲他的 聲音很細很柔
2014-08-07 00:59: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