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生存日誌】04.今天,沒有極限!

作者:零零三零│2014-07-11 22:14:03│巴幣:2│人氣:203
將此文獻給我高中的好死黨,以及改變他的,城市戰場的各位,謝謝你們。

    如果你失意過,如果你曾給自己設限過,那你該聽聽我今天要說的故事。
    他是個曾經需要靠大量藥物穩定病情的男生,他是我高中的好死黨,但對這樣一個不適合激烈運動的他來說,今天,沒有極限!
    阿又是我高二結交的好朋友,我們認識的契機有些特別,當時他的身體並不好,必須靠吃藥才能穩定他的情況,然而這種藥的副作用非常強烈,嚴重時甚至會讓手抖到連湯池都拿不穩,必須要我從旁幫助才能進食。
    他的體力並不好,個性溫和,看起來是個相當文靜的大男孩,以他的狀況來說,我想大概不會有人認為他在未來的某一天也會跳入生存圈,至少沒有人會想嘗試拉過。
    隨著漫長的治療和他自己的努力,升上大三的他現在的狀況好上許多,個性也比以前更開朗。前幾天他突然來了通電話約我去他們學校打球,我靈機一動,既然他現在的身體好上這麼多,不如把他帶來打個生存看看,反正現場有槍有護具又有澡堂洗澡,這麼方便又新鮮的事情很少人會拒絕才對。
    不出我所料,在聽說能洗澡和裝備都能出借後,我的生存推坑之路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不是我要說,今天又是天殺的熱,我跟他下午到嘗試戰場時已經濕過了一輪,店內的冷氣真是莫大的救贖。
    繳完入場費跟借好裝備後,我發現今天的元野還挺熱鬧,大致上分成兩群人,一群是國中生,事後問帶隊老師原來是古亭國中的同學來這邊運動紓壓,現在的小朋友還真幸福……。另一群是大學畢業的社會人士,也是我和阿又今天報隊的主要隊伍,前後跟他們打了三場,由於其中有小朋友和女孩子外加一名新手,打起來相當輕鬆愉快。
    趁國中團入場時,我簡單教阿又基本的槍械操作,他也學很快,短時間內也掌握了槍戰中的一些基本要領,你看這人是不是個天生的生存人才?

    國中團那場打得很快,應該是打搶物資吧?今天的物資是一個大水桶,立起來大概有一百一十公分出頭,在物資倒地算出局的情況下,我想要在槍林彈雨中搬運這東西需要相當大的勇氣。
    我們隨著另一個小團報隊,簡單分好隊伍後便進去開打,原本我有些擔心第一次上場的阿又會不會在場上不知所措,開局時並沒有很衝,刻意留在能夠支援他的範圍內防守。
    出乎我意料的是,他的觀念不錯,選擇的掩體恰好能夠監視到遠端的動向,出槍時也有記得和掩蔽物保持距離,雖然沒有殺到人,卻也成功壓制住兩名敵人衝過火線。
    第一次是打死鬥歡樂場,我們前前後後殺進殺出好幾輪,看他在戰場上衝鋒陷陣的模樣,要是高中時代的我一定不曾想過會有今天。遙想當初體育課羽球雙打要我全場支援,到現在約我去他學校打球還能打到不分軒輊,從以前拉空氣槍上膛都很費力,到現在能跟我一起在同場生存中並肩作戰,或許這樣說有點矯情,但我認為,我能見到今天這樣的阿又,至少有一半的功勞要歸功於元野城市戰場,沒有這麼完善的服務,今天的阿又肯定不會想來,沒有這麼棒的場地設備,他也沒辦法下場廝殺,晚點和他坐車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著這些事情,或許我會來到這裡是個契機,足以改變我枯燥的暑假,以及一個長期病人的良機。
    遊戲不久便結束了,大約打了二十分鐘,但阿又卻跟我說他感覺好像只過了三分而已,的確,在上陣對戰時,總讓我以為時間過得比較快,我來打的幾次,通通都是不知不覺就把時間打掉了,原本預計四點半走,再改五點,又改成五點半,城市戰場有種魔力,極限加速時間流失又讓你不想離開!

    之後的幾場對戰,阿又並沒有下場,主要是因為他的體力還沒有練起來,再加上第一次打生存遊戲肯定是各種追趕跑跳碰,在沒抓到自己的行動節奏前是很消耗身體動能的,就跟打籃球一樣,如果不好好分配自己的體力,打前幾分鐘就沒力了,今天的阿又也是一樣,但起碼,我覺得他突破了人生中一道曾以為跨不過的門檻。
    在我下場時,阿又已經去洗好澡了,但似乎還對這次初體驗意猶未盡,又將彈匣填滿跑去戰情室打了好幾輪靶,如果是以前,他大概會選擇睡覺吧?藥物的影響讓他非常需要睡眠,但今天的他特別興奮,離開時雖然身體疲憊,表情卻相當有精神,他說這好像跟剛游完泳一樣,運動洗完澡後神清氣爽,就連晚上跟他的朋友一起吃晚餐時,阿又也不斷推薦他下次一起來對戰,一下子,我們的雙人行,前前後後加起來變成了五個人,除了他自己的兩個朋友外,或許下次我會想帶個漂亮的神秘嘉賓也說不定?

    曾經我以為,有身心障礙的人是不可能打生存的,體力是一大問題,還有心靈,不管事倦怠還是暴躁感,我以為這樣的人是沒辦法一起玩的,不過今天五的想法確實改變了,本想只是帶阿又來見識見識,結果卻讓我出乎意料,至少他做到了,克服了自己的疾病,也嘗試了以前從沒參加過的運動。
    今天,沒有極限!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8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暑期過太爽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零零三零
P.S. 本文經阿又當事人同意貼出他的身體狀況並改用化名。

07-11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21920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存日誌】03.你有時... 後一篇:【生存日誌】05. 警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