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我所不知道的雨衣日新月異

作者:鐘鳴貉│2014-07-10 19:51:52│巴幣:62│人氣:3226
  前陣子買了新的雨衣。

  這似乎是個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新聞,但在這裡我要補充一點:我在台北這座號稱「雨城」的鬼地方騎車兩年,這是我第一次買雨衣。

  至於原因……難道沒有人覺得穿雨衣超不舒服的嗎?

  大概是我從前都只穿些陽春的輕便雨衣吧?一談到雨天要穿雨衣騎車,我就整個人渾身不對勁。除了半透明的雨衣穿上去時髦到像個會走路的巨型保險套不說,優越的防水性能雖然能阻隔雨水卻也令汗水不斷流淌,還有那隨扯隨破的輕便材質……這玩意兒根本一無是處嘛!

  所以騎車沒有一個月,我就下了一個決定:只有娘砲才穿雨衣這種鬼東西!

  是的,從那時候開始,我便習慣騎車淋雨。雨勢若是太大,則都以公車和捷運代步。仔細想想,平平都是三十分鐘的路程,為什麼不去選可以一邊吹冷氣聽音樂還有看漫畫的好環境呢?

  話雖如此,優遊卡錢與油錢,兩者仍然存在著差距。

  假設一個星期工作五天,我來回都搭乘捷運的話,那就是一週兩百元左右,若碰上雨天非得搭公車不可,還可能會到兩百五;至於單純騎機車?一個星期兩百元不到。

  可是僅管如此,我還是沒有考慮買雨衣,畢竟輕便雨衣所帶來的心理傷害實在太過於巨大。

  當時也有朋友提議何不買件兩截式的雨衣,但只要想到一件雨衣竟然要近千塊?對於一窮二白的我而言真的敬謝不敏,而且突然下起雨來,還真有那閒工夫慢慢在路上套那條防水褲嗎?再說,不管雨衣再怎麼好,總不能忘了鞋子也有進水的機率吧?就算我不排斥騎車時淋雨來清涼一下,可是潮濕的鞋襪總是會勾起我對雨衣的恐懼。

  差不多就在最近,一位朋友就開口了:「你幹嘛不買那種單件式還附鞋套的雨衣呢?」

  什麼?單件式的雨衣還有附鞋套?這世界上竟然存在這麼好康的東西?當天晚上我立馬查詢,才發現還真有這玩意兒呀!

  先撇開這貨是第幾代的戰袍不談,光是那耐水壓一萬毫升以上的宣言、就讓人有一種想要穿去抗議現場給高壓水柱試刀的衝動,再加上隨雨衣還附上可替換的鞋套,其滿足願望的程度簡直可媲美健達情趣蛋……不,是健達奇趣蛋(也就是從前的健達出奇蛋)!在那當下我沒有任何猶豫,立刻在網路上下單、付款!

  然後呢?然後我就成為自己口中在雨中穿雨衣騎車的娘砲啦!

  一直到現在,我依然相當滿意這件雨衣帶給我的體驗。表面的防水材質堅固耐用不說,雨水淋到上面只會化作水珠而非濕淋一片,即使在雨天只要通風、就能迅速晾乾;內層有一層網布,即使雨水不慎流進去,也不會令其與身體有所沾黏;背後的通風設計更是一絕,即便把拉鏈與扣子全都拉上扣好,騎車行進間也不會有嚇人的悶熱感;連扣式的替換鞋套更是一絕,除了雨天時不用再擔心濕鞋,用不到鞋套也自有收納的口袋,要說多方便就有多方便!再者,這東西在碰到及時雨時,著裝時間完全不用一分鐘!

  對於以前都在使用輕便雨衣的我而言,這件嶄新雨衣帶給我的體驗、就如同原始人第一次發現火的功用那般大為驚奇。雖說有人會講這種單件式的雨衣不如雙件式來的有機動性,但對於只有塑膠車可騎的我而言,這確實是雨天最好用的戰袍!

  所以我就拿去跟我的朋友現寶了,在這裡姑且稱作某A。

  「喔喔,是天X牌的MX呀,這件很不錯用啊。」

  他說,並一邊拿著雨衣翻來看去:

  「你選黑色的喔?也是啦,真要我來說的話,這系列比較能看的只有黑色。你不覺得裡面的格子紋有些老氣嗎?」

  「格子紋是經典好嗎,UNIXUL百分之八十的衣服都是格紋!」

  雖然心中也覺得這系列的內裡用格紋設計有些古怪,但對於自己最喜歡的這件雨衣,我仍是毫無條件的選擇去喜歡這個唯一可稱作缺點的設計。不過某A對此並沒有加以吐槽,只是點頭回道:

  「啊啊,也對……喔?帽子跟反光條也都是可拆換式的呢。去除格子紋不說,這件雨衣還真是適合你呀!」

  「哈哈,我就說我沒有選錯吧?」

  面對某A的稱讚,在那當下我是連鼻子都要翹起來了,只是萬萬想不到下一秒,某A竟然給我補了這一句話:

  「拿掉反光條後就會變得很不起眼,幾乎包住全身的設計、就算殺人也完全不用擔心血跡噴到你的身上呢!完全就是你會選擇的雨衣嘛!」

  「哈哈哈,我就說……你說殺人到底是怎麼樣啊!」

  也許是我出版過恐怖小說,也可能是之前X捷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但無論如何,假如我真要穿這件雨衣去幹什麼,某A一定是我的第一目標!







 ◆            ◆



  點圖進入粉絲團!一個讚﹐讓你隨時掌握我的存在! (>////<)
   

    

  無限期誠徵詭異的故事、謠言、都市傳說、甚至是個人體驗!
  我會把自己喜歡的故事改編成短篇發表!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53099

  未來還請各位繼續支持了! 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7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鐘鳴.貉|鐘鳴貉|浪羽|喪鐘|小說|創作|短篇|雨衣|下雨|鄭捷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紝理
變態熊哪時候才會再開RC講談啊@@?

07-10 19:59

鐘鳴貉
嘛...不知道該說什麼,現在只能說出袋鼠在我工作時瞪我我開車差點撞到袋鼠或者農場經理直接拿槍斃了袋鼠之類的東東(誤07-10 20:02
不透光
變態你還是穿著雨衣繼續羞恥好了

07-10 20:04

鐘鳴貉
啊,也是,可以這麼玩...個頭啦!!! orz
07-10 20:07
假日の過度期待
這種雖然不恐怖 但是通篇在講雨衣突然就提到殺人還真是有震撼到

07-10 20:05

鐘鳴貉
當下有一種想拿某A試刀的衝動呀 :D07-10 20:08

試著全裸穿雨衣吧,感覺很特別喔(?

07-10 20:10

鐘鳴貉
原來312大哥試過嗎 =A=!!!
07-10 20:12
賽亞人I.P.
可憐的某A...(誤)

07-10 20:41

鐘鳴貉
被誤會得我才是真的可憐吧!我也想當個好人呀! <=自以為劉德華
07-10 21:14
米斯特利亞
聽起來好吸引人喔.
查了一下,光是雙層防水就感覺很棒.不然老是從正前方滲水進來,然後胯下就失了[e20]
不過鞋套應該是沒有鞋底的那種吧?這樣雨天踩在地上不會濕滑嗎?

07-11 11:36

鐘鳴貉
嗯 鞋套雖然沒有鞋底 但在鞋尖有一層防滑套 所以鞋套也不會因為走路而隨便脫落喔 (=θωθ=)07-11 12:56

X德牌雨衣真的好用

我弟原本不喜歡騎車穿雨衣的人

借他用一次...雨衣就再也沒還回來了 XD

07-11 14:50

鐘鳴貉
很明顯已經被弟弟坑了啊 XDDD
07-11 14:54
寂寞獵人
有點好奇...
為什麼我發鄭捷的新聞

會連結到雨衣...
這當中是發生甚麼事惹嘛!?

01-07 22:57

鐘鳴貉
大概是都有雨衣的標籤?01-08 08:40
寂寞獵人
不可否認,兩件式雨衣真的比較好
雖然穿脫不方便就是惹

01-07 22:58

鐘鳴貉
真的 而且兩件式都比較貴 還不能單買褲子啥的 ( ´Д`)=301-08 08:41
寂寞獵人
搜嘎~~
鄭捷當初是穿雨衣喔?

不懂連結

01-08 09:36

鐘鳴貉
嘛 這我就不清楚了 ( ・ิω・ิ)01-08 09:39
寂寞獵人
兩件式雨衣記得比較貴吼?
大概多少?

01-08 09:36

鐘鳴貉
有牌的好像都要近千 就算沒牌也要六百起跳的樣子01-08 09:40
寂寞獵人
挖靠!
這麼貴!

01-08 09:52

鐘鳴貉
嗯啊,畢竟兩件式成本也不低~01-08 0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michael78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俄羅斯輪盤...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致的美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連載小說 奇幻類 (0)
傳說興衰<完結> (8)
夢想起飛<完結> (24)

連載小說 恐怖類 (0)
詭夜談<連載中> (20)
標本殺人魔<完結> (20)
瞳恐<完結> (23)
陌屍<完結> (24)
美食家<完結> (5)
人頭公寓<完結> (8)

連載小說 愛情類 (0)
假面情聖<完結> (37)
戀愛完美理論<完結> (30)

連載小說 劇情類 (0)
輕唱,一曲安眠<完結> (3)

短篇小說 奇幻類 (6)

短篇小說 恐怖類 (65)

短篇小說 武俠類 (1)

短篇小說 感情類 (5)

短篇小說 科幻類 (4)

短篇小說 劇情類 (3)

短篇小說 雜記類 (0)
鐘鳴.貉的◆<連載中> (7)
【RPG公會】 (7)

停刊小說 (0)
紅髮的羅格斯<停刊> (12)
那天,我成了恐怖小說家<停刊> (3)
彼得潘的影子<停刊> (2)
羊媽媽<停刊> (15)
不死之子第十版<停刊> (29)
怪男異女<停刊> (28)
不死之子第七版<停刊> (6)
這個派對有鬼!<停刊> (28)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停刊> (10)
0=安卓<停刊> (7)
軍靈<停刊> (16)
銀槍<停刊> (24)
落天紅星<停刊> (33)

興趣心得 (0)
活動喔活動 (15)
塗鴉而已 (8)
隨手練習 (1)
電影心得啦心得 (1)
就是會亂花錢 (6)

(≖‿ゝ≖)✧讀者の崛起! (0)
公會公告 (4)
公會專區 (9)

書管精靈 (1)

鐘私說 (35)
鐘鳴貉不隨便教的小聰明 (4)

未分類 (0)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