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生存日誌】02.孩子,你不是聖誕老公公,不要帶聖誕樹。

作者:零零三零│2014-07-08 00:01:18│巴幣:0│人氣:269
        誰能告訴我......這他喵的是啥鬼天氣......
        我呈現大字形躺在自己的床上。放暑假從桃園回來後終於回到了雙人床的懷抱,此刻的我正享受著怎麼翻滾都不會滾下床的爽感,當然,這是在陽光照不進來的情況下。
        滋滋~滋滋~
        不想接......
        滋滋~滋滋~
        手機在床尾,起來好麻煩啊......
        滋滋~滋......
        「喂?」
        現在才早上九點欸,有誰會這麼早打來?啊?你說睡這麼晚?搞清楚現在是暑假欸!而且我昨晚打星海爭霸打到早上六點讓我睡三小時會死喔!?
        「喂?哥,明天要不要去打生存?去元野啦!」
        喔?還以為是誰,不過他會打給我算是罕見,畢竟才剛考完那該死的會考對吧?先叫他阿岳吧,是我老爸高中朋友的大兒子,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自從知道我高中當上軍武社社長後也慢慢栽進這個坑裡。當我在考大學時他買了一把7000左右的UMP,而我大概只有無奈和感嘆能形容吧?
        我家裡對我買槍持激烈反對意見,理由是如果被找麻煩會很麻煩,我時常想問,哪個麻煩不麻煩?好啦這不是玩文字遊戲,總之,他們不希望我把槍袋出去被警察找麻煩,但我很清楚知道,槍這種東西帶出去的基本規則是什麼,可是即便跟他們解釋再多次都沒用,為此我都考慮買大提琴盒裝步槍了,畢竟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嘛。

        「可以啊,先陪我去桃園拿槍,我們再殺過去。」
        隨口答應後我便掛了電話,之所以會把槍放在桃園,是為了避免我爸媽看到又要多說兩句,至於我答應要去打生存,大概也是我暑假幾乎無事可做,頂多上巴哈LOL版看某位雪大的SUP日誌而已,出去動動好像也不錯,何況很久以前就想去那看看了,但都沒時間,好啦我承認我懶著動可以沒!?
        我翻出自己的裝備,其實也沒多少,一個附護目鏡的Mich盔、一把KJ M92A1、一把WE Glock33加備用彈匣一個,腿掛槍套和回收袋及超便宜射擊手套,沒了!簡單明瞭,除了重要臉部器官,無防護部分挨子彈頂多冰敷兩下,您說是吧?

        這麼說起來,好久沒開槍了。

        大學沒有生存相關社團,即便進去時看見某社有人在打,但一問三不知一聽就知道非軍事迷外,那社團似乎在我升大二時因為經營不善被學校端了。永遠忠誠,各位。.
        高中時,沒有打工的我只能靠每週200塊的零用錢加減存一存買一把KWC的M1911 Model Elite 手拉槍,時逢幹部交接,第一屆社團評鑑零分出局的情況下,我和身邊的三人肩負著扛起社團命運的重任。
        招生還算順利,並且在第一次實彈射擊競賽以黑馬之姿奪得北市女子第一男子第二和全國第六,往後也在社團結交到了我高中時期最重要的幾個朋友,各個都是厲害的學弟,當初不懂得用槍的我們,靠著一把手拉槍、一支掃把竿子,每節下課和中午吃飯一點一滴攢起基本功,便當配BB彈算常有的事,子彈往往不長眼地跳到我的午餐裡。到後來掃把竿升級成鐵鋁罐;手拉槍進化成瓦斯槍,在無數的鏗鏘聲中,我們漸漸成長。

        我隨手將GLCOK33大部分解。上次送修回來後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試槍,根據母校教官的說法,是裡面的飛鏢(瓦斯槍內部零件)尺寸不合,我這才知道為何上次送去台北地下街某槍店維修時他們除了工本費沒收任何錢。有句話說得非常好,永遠記住你手上的武器是由最低得標承包商製造的──節錄自美國陸軍教戰守則。
        將零件依序排列在桌上,原本想把飛機(包著飛鏢的零件)拆下來檢查看看,但手邊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工具而作罷,總之,簡單將GLOCK和另一把M92從頭到尾上了油,我打開電腦的FB,鍵入城市戰場的粉絲專頁開始尋找交通方式。

        隔天我帶著阿岳跑去桃園進行「武裝」,順便在那吃了中餐後驅車趕回台北,一路上聊著各種中意的槍械,無論是真槍還是瓦斯槍都有,喔,阿岳很愛黑水保全,他當天下場的戰鬥裝就是黑水的POLO衫配上黑褲黑靴,穿上戰術背心看起來還頗像回事,不過,畢竟還只是剛考完試的準高中生,我對他所敘述的功績多少還持保留態度。
        大約是兩點多吧?我們到城市戰場門口時已經像兩條落水狗,不是我要說,台灣的夏天又濕又熱,這就是我暑假都喜歡當宅男或是跑台北地下街的原因。
        我們兩人進去登記,那天是平日所以只有我們兩人在場,正當我想該不會要兩人在場中互打時,一個身材頗魁梧的店員走出來了,穿著全套ACU(陸軍作戰服)迷彩,是個看起來是相當隨和的人,後來爬文得知,他叫祥哥。
        「如何?我陪你們打吧!」
        之前在專頁上有看到,如果人數不夠員工會跟著下來打,今天也見證到了,老實說還挺開心的,從一進門的氛圍就相當不錯,即使今天門可羅雀,也絲毫感受不到怠惰的氣息。
        「喵的這護目鏡有夠難搞。」
        已將幾乎所有裝備上身的我正在跟Mich盔交戰中,由於戴著眼鏡,附在上面的護目鏡沒辦法拉下來,就算拉下來了,卡著眼鏡也幾乎讓我的頭沒辦法動作,無奈之下只好跟他們借一個來用,就這麼跟阿岳進了靶區試槍。
        「靠不是吧!?」
        看他打開槍袋,一把黑色的G&G M4 SOPMOD I突擊步槍擺在我眼前,但讓我訝異的不是這個,M4在生存圈算是很常見的槍種,因為數量多,各項零件價格也便宜,對新手來說是把好槍,不過這把除了價值7500左右外,讓我呆愣當場的是上面的配備──握把、3倍瞄準鏡、EoTech552,以及將罩門準心拆掉改成四十五度的側瞄。
        這是......傳說中的聖誕樹啊!
        所謂聖誕樹,顧名思義就是被裝飾非常非常多的東西,舉凡手機、背包、指甲還是眼睫毛,應該都知道那種過度裝飾有多恐怖,有些手機吊飾之多讓我都覺得那該不會是甩棍吧?
        真槍的重量我知道,學校的教學槍以往都是交給軍武社在開學的第一堂社團課保養,另外我們也參加過實彈競賽和在射擊體驗擔任彈藥公差,步槍的重量可說是再熟悉不過。
        只是,這把明明是玩具卡賓槍,為什麼會比真的突擊步槍還重啊!?
        我跟阿岳借來試打幾發,用側瞄輕鬆命中最遠的歸零靶,初速目測一百一十左右吧?彈道很漂亮,就是槍重到我都想直接當戰槌用了而已。
        我把槍還給阿岳,他似乎還對裝了這麼多配件的槍自信滿滿,我也不多說什麼拿起我的TAR-21開了兩槍。
        滋滋......~
        兩聲無力的槍響後,聞到了不太受歡迎的氣味,那是馬達燒起來的味道,感覺不太對勁的我為求安全測試,把槍放在桌上朝靶區扣下扳機,按下去的瞬間,即便是只有一點點的變化,我也感覺到了,在扣下去時有什麼卡住了,當下立刻卸下彈匣拆電池,雖然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但我想今天這把槍是不能下場了。
        「怎麼了嗎?」
        祥哥看我好像出了點問題上來關心,我則是苦笑一陣後把槍放到一旁,只好跟他們借場地槍來使用,雖然有些掃興,但至少有槍打就好啦!
        我隨手從後面的架上拿了把黑色的M4,這裡的場地槍統一都是初速70 M/s的G&G M4,但總覺得難得有機會玩免費槍,不如拿個特別的吧?於是就改拿下面的沙色,用起來手感還不錯,真不愧是怪怪出品。
        講好規則,重點陣亡制,也就是胴體以上部位擊中才算陣亡,我和阿岳一組二對一。祥哥帶著我們走進戰區,說實在我超興奮,那可是專門的室內場地欸!
        進去一看發現比想像中的還大許多,場地是V字形,在各自勢力範圍的最前端分別有輛吉普車和廂型車,還有之前在專頁上看到的邪惡偽裝網,躲在裡面根本神難辨認啊!
        走到左方陣地,我和阿岳就剛才說好的策略分工──他打頭陣,我掩護,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我想看看他的實力在什麼程度,反正大不了就配合他行動就是。
        「準備好了嗎?」
        祥哥的聲音從另一邊傳來,我們兩個則是將槍就射擊位置,對預定路線做最後確認。
        「準備好了!」
        我們四目相交確認彼此的狀況後,我高聲回喊道。
        「預備!」
        三!
        二!
        一!
        戰鬥開始!
        開始後阿岳奮不顧身往前衝,我則是跟在他後面掩護死角。
        「安全!」
        阿岳衝到箱型車後面後高喊,我一面覺得奇怪,但也相信他所說的跑到另一個掩體,這時祥哥捕捉到我的身影開始攻擊,數顆BB彈從我腳邊飛過,我順勢滑到廂型車後方和阿岳會合,想不到還沒站定位他立刻跑向下個掩體。
        「挖咧!?」
        被這舉動嚇到的我立刻架槍掩護,但隨後又被早已搶得先機的祥哥逼了回去,我想確認阿岳的位置,但轉身一看早已不見人影,當下立刻轉換成自己的備用方案選定路線。
        這個室內戰場地有些特別,因為是V字形,接敵一般都是從側面,即便如此,整個場地中有許多東西可以當作掩體,要偷偷摸到對方的陣地中並不難。
        我蹲低從車下確認狀況,祥哥大概還沒料到我戰鬥的方式是名符其實的「連滾帶爬」,換了個位置後,繼續以高角度壓制我在廂型車後方。
        咻咻咻!
        此時廂型車十一點鐘方向的偽裝網下有了動靜,阿岳不知何時摸到那邊進行攻擊,祥哥一時之間被逼退原本的崗位後退,我也趁他們在交火時往兩方勢力的交會點衝去。
        咻咻咻!
        這次是祥哥的炮火,他看到我要侵入他的地盤,立刻對我展開反擊,而此時他退到的地方已經讓阿岳的角度無法攻擊,我則是在吉普車後方跟他對峙。
        咻咻咻咻!
        我從引擎前方開了幾槍試圖逼退,但雙方各進行了兩三次進攻後巷入僵持,阿岳也正在找出能攻擊的角度無法支援。
        情況有點糟啊。
        我身體一側,整個人躺在地板上拿起步槍朝祥哥的腳猛掃,而祥哥似乎沒料到這步被我逼回掩體,但隨後找了另一個角度反擊,我將身體一轉,頭腳位置調換從廂型車底盤下進攻,此時祥哥也跟我一樣貼在地板上對打,兩人的子彈都從旁飛過,直到有顆子彈正中我的側腹。
        「陣亡!」
        我卸下步槍彈匣連槍舉起表示出局,阿岳則是朝側邊的掩體前衝一邊對祥哥開槍,也成功拿下他。
        「陣亡!」
        祥哥站起身和我們致意並示意換邊,當他看到我的衣服時發出了驚呼。
        「哇塞,你沒必要打這麼拚命吧?」
        我轉身一看,身上滿是白色的石灰粉,但也只是笑笑拍一拍和祥哥道謝後,跟阿岳走向右側的陣地準備第二回合。
        軍武守則第一條──不要怕髒!
        這是我帶出的學弟們琅琅上口的一句話,對我來說,我也把自己的這句話奉為圭臬,要做,就要讓人認為我是個瘋子,一個全力以赴達成目標的瘋子!
        第二回合,我試圖摸清楚阿岳的行動方式,就剛才的缺失作簡略討論後,我要求他跟我交叉掩護行動。第二場戰鬥開始時我緊跟在他後方,他依然往特別隱密的掩體衝去,而我則是躲在柱子不遠處的掩體後,既可看見阿岳,也能看到V字形長地的交會點。
        「移動!」
        阿岳才喊完立刻朝吉普車衝去,當我意識到他的動作時剛好看到祥哥的槍口對了過來。
        咻咻咻咻咻咻!
        我立刻進行掩護射擊,待阿岳定位後,我也快速選擇進攻路線準備衝刺。
        「掩護我!」
        「好!」
        確認阿岳聽到我的要求後我立刻朝他所在的吉普車衝去,途中祥哥試圖將我拿下,我盡量壓低姿勢前衝,在一公尺處滑到吉普車的保護範圍。
        「GO!」
        「欸!?」
        原本應該是等我站定位開始掩護才衝出去的阿岳,在我滑入掩體的瞬間立刻離開,傻眼當場的我舉槍朝祥哥剛才所在的位子攻擊,但祥哥早已離開掩體跟阿岳正面交鋒。
        「陣亡!」
        喊出陣亡的是祥哥,阿岳自信滿滿地朝我走來,我也給他比個讚的手勢表示肯定,但,我開始覺得得換方式了。

未完待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3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暑期過太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21920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存日誌】01.城市戰... 後一篇:【生存日誌】03.你有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