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輕輕鬆鬆提取線稿

作者:雷蕾│2014-07-04 13:29:26│巴幣:8│人氣:2994
有的時候,想要練習上色,但是不會勾線,把圖片送到專門勾線的鋪子,又需要等很久。

總不能一直麻煩朋友幫忙勾線,但是又非常需要線稿來練習。

如果手邊有Photoshop,就能夠使用下面所教的方法拿到線稿。(個人使用的是Photoshop CS6)

第一步:開啟你想要提取線稿的檔案




第二步:影像→調整→去除飽和度




第三步:複製圖層




第四步:影像→調整→負片效果




第五步:濾鏡→其他→最小




第六步:強度1




第七步:圖層→模式→加亮顏色(左下方的圖層或是上面的圖層都行)




成果:





我認為最後一步是比較容易卡關,就第一次來說。
之後,反倒是複製圖層的部分容易出錯或忘記,然後就發現效果與想像中不同。
不過別忘記,在做完所有步驟可以選擇合併圖層或是另存新檔,最好是儲存成PNG,我是覺得儲存成JPEG容易會出現越來越多的雜點。


然後這篇教學是我之前從別人那邊學到的方法(雖然他是丟給我連結就是了)
不過因為我很笨,所以明明兩分鐘不到的步驟,我還是摸索了三個多小時才會。

當然這樣子提取出的線稿有些人會覺得有些線條並不重要卻還是被提出來,或是感覺雜點有點過多。
下一篇的教學,預定就是分享如何去除雜點的方式,一樣是從網路找出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910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教學|分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eniab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焰,遲來的發現... 後一篇:羅蕾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