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奇幻】龍人

作者:紝理│2014-06-27 23:28:34│巴幣:58│人氣:427
羊\我說:


  這是一開始的傳說。


  主神凱拉雅誕生於渾沌,祂雙性,擁有象徵權力的陽具與象徵包容的女陰。凱拉雅將自己一分為二,成為天之神凱與地之神雅,祂們開闊世界,將渾沌劈開、搓揉雙掌燃燒了光,光的火焰點燃渾沌,從中誕生出代表光明的提爾。提爾飛至上空照亮自己的父母與世界,生命開始有了推動、萬物慢慢的隨著光而甦醒。但凡事都有例外,光照耀不到被萬物遮蔽的陰影處,陰影蘊含出死亡之神腐爛神,腐爛神的誕生為世界帶來死亡與痛苦。提爾捨不得看自己深愛的萬物走入盡頭,可是過多的量也會造成毀滅,因此祂教導腐爛神控制力量,本來被摧殘的世界又回到平衡。


  第二世界的誕生,是在遙遠的之前。


  天之神凱與地之神雅,祂們撐起了天與地就沉睡了。光明神提爾與死亡之神腐爛神將世界切割兩半,雖然兄弟倆不捨,但為了維持秩序還是分隔兩地。在萬物的催生下,又有許多神陸續誕生。有些神長的俊美、有些卻很醜陋,不過卻各自有代表的存在。由於在誕生時提爾就將祂們的陽具與女陰取走,因此這些神並不存在對權力的渴望,也不存有龐大包容心。在世界的神誕生越來越多後,終於爆發神界戰爭,雖然神們並無權力的渴望,但祂們喜歡比較自己的信徒數量與存在意義因此開始鬥爭,提爾看不下去,祂將全部的神抹殺後刺瞎自己的雙眼,腐爛神在地底看見後心痛的奔上來,抱住自己的長兄:「親愛的哥哥,祢不必如此自責,這是祂們的錯,祢不必為此而弄瞎自己的眼。」


  「不,弟弟。」提爾回著:「我傷害自己,是因為這雙眼害自己看不清事實。吾乃光明與正義象徵,更有著真實之神封號,卻在看見此未來後不以為信,如今事情發展成這樣,我該如何相信自己的眼?只有弄瞎之後靠真實之眼,才能看清一切啊!」


  「但是您這樣做真的沒問題嗎?您沒聽見父母的哭聲嗎?我聽見父親正在哀痛、母親正在哭泣,如今您只能閉上雙眼,在也不能用眼體會這世界的美好,雖然真實之眼依舊存在,卻只能凝聽真實之聲,感受不到真實之美啊!」「但這是我對自己降下的懲罰。」提爾轉過頭不再多語,腐爛神深吸一口氣、挖掉自己一隻眼:「哥哥,我該回去了,待在這太久會害萬物滅亡,不論如何請您收下我的眼,雖然沒有您的眼光明,至少也能看清楚罪惡,我相信有天會對您有利的。」


  提爾正要拒絕時腐爛神已經回到地底,祂知道自己手上拿著的眼是弟弟的,猶豫了七七四十九天,祂這才裝上,感覺到一種相斥的力量從眼裡發出。明明真實之眼看過去的世界是如此美麗,但是從腐爛神的罪惡眼看出的世界卻是如此醜陋。祂發現腐爛神所看見的世界是如此後哭了,眼淚落在大地誕生出公正之神奴耶呼,祂一手持劍也持著天平,提爾看見祂擁有陽具後選擇在賜予女陰,因此公正之神為第二陰陽神。祂的誕生給了世界強大推力與信任,接續誕生出的二代神提爾不再奪走祂們的女陰或陽具,神開始有了不同美妙的性格,而公正之神奴耶呼能靠著自己的智慧帶領祂們邁進,神界維持著平衡,提爾很滿意這結果,因此將主神之位傳給公正之神奴耶呼,自己則退守到後方替世界撐起光明。


  第三個世界是很久之前,人類的罪惡所推出來的事。


  人類的誕生很混亂,雖然剛開始的一切十分美好,不過多變的個性使得人類誕生出不同的紛爭。公正之神奴耶呼曾經去請求過死亡之神腐爛神封鎖地底,不要讓邪氣外洩,可是腐爛神早就封了,祂感到頭疼,儘管現在有三美德之神——善良、仁愛與尊重,可是也無法改善人心罪惡。奴耶呼多次,最終忍不住將見往大地劈,傷害了地之神雅,地之神雅發出慘叫身上瘋狂流出赤燙的血,天之神凱降下眼淚希望能替自己愛妻安撫傷口。大陸一片混亂,提爾沒想過奴耶呼會傷害自己的母親感到非常火大,那日的太陽十分刺眼,提爾到了奴耶呼的面前。


  「祢是公正之神卻傷了無辜之神、自己的母親、蘊生萬物的大地!祢擁有陽具也擁有女陰,就是代表祢擁有與真主神凱拉雅一樣的強大權力與包容心,可是祢的行為非但幼稚也愚蠢,該當何罪!」奴耶呼低下頭,祂想哭卻不知該怎樣回嘴,只提起了自己的劍、高舉天:「我父為提爾、母為腐爛神,我母非為雅、父非為凱,人類的行為可說荒唐得以此罰非常恰當。您曾經因為一代神引起大戰而全滅之,為何我不能依照自己判斷下達行處?我為公正之神,是能看出比您明確的善惡,您為何要責怪我?我沒錯、我無罪!」


  提爾聽著奴耶呼的話心一痛,祂在自己面前哭泣、高舉著劍發誓自己依舊公正。提爾抬頭望著自己父親,父親點頭代表不計較、母親則搖頭表示沒關係。祂重重嘆了口氣,知道自己就是容易情緒用事。


  「吾孩,是吾之錯。」提爾正在低頭,奴耶呼立刻阻止:「不,該道歉的是我。」祂說完看了天、在看了地,接著跳下神界進入人間,跪地:「雖腐爛神才為我母,但您與我也有血緣關係,是我的錯。」「孩子,沒關係。」地之神雅忍著痛,祂試著安慰公正之神,但是撐著地實在無法行動。奴耶呼站了起身、將自己的劍尖碰入滾燙的地之神血液:「為此,避免我在傷害您,我奴耶呼公正之神將不再用自身的力量審判萬物,全權交由——吾之化身,龍人。」


  奴耶呼說完,地之神雅感覺到有東西從自己的傷口衝出來。那東西對著天咆哮、大口大口的吸氣,跌在地上,努力站起。


  「從此,人類的審判罪惡,全權交由龍人。」奴耶呼閃亮的金色雙眼看著眼前龍人,牠甩動著翅膀、火焰般燃燒的深色雙瞳看著公正之神、努力的爬起、彎腰:「唯命是從,我的父、我的母。」



  因此,第四世界的傳說不再是神而是龍,人們都恐懼於牠,深深認為牠是比腐爛神還要黑暗的存在。龍人所到之處必為焦炭,牠會開張自己的大嘴噴出火焰,鮮少有人能夠活命,活了頂多也殘廢,身上留下代表性的焦炭。


  但是這些都只是傳說,因為龍人——已經很久沒再看見了。


  世界又開始推轉,這些傳說不停的滾動、更改。不知是真有神還是無神,只知道信仰是有必要的存在,給人們心裡一定的建設。慢慢轉動的萬物,又誕生出不同的種類……久而久之,世界不光有人也有精怪,生態豐富了起來、神化更是多了許多版本,有人型態也有像妖怪型態的,真不知是怪物還是……


  唯一不變的,就是龍人所代表的意義深入萬物心中。不管聽或沒聽說過,不管是誰對龍人這兩字就是有天生的恐懼感。龍人、世界和平,所到之處必為焦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0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龍人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不透光
好久沒看你寫奇幻了

06-27 23:31

紝理
畢竟不怎麼擅長06-27 23:32
VInnie
有龍!!!!!!!
天阿 我超喜歡奇幻生物的www

06-28 00:14

紝理
飛啊~~~~~06-28 00:25
隨意的人
有種遊戲設定的感覺!想玩www

06-28 00:21

紝理
遊戲嗎? 好意外XD06-28 00:25
假日の過度期待
一種看不是很懂的帥!

06-28 00:47

紝理
喔耶耶耶耶wwwwwwww06-28 00:48
趴趴狼
玩wow時的龍人很帥氣
可惜幾乎都難逃被我毒死的份...

06-28 06:37

紝理
沒玩過XD06-28 11:37
翱翔
龍!!!!!!!!!!!
好帥的東西!

06-29 00:09

紝理
會飛超帥>W</06-29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後記】AV女人×援交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其它】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