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無限系列】心靈之光

作者:TK│2014-06-21 16:35:28│巴幣:30│人氣:3198
在【無限恐怖】裡,最令我著迷的力量體系-基因鎖,就是小說裡實力的象徵。

隨著基因所的突破,每一階段都會有一定幅度的增強;不過在實力進步的最大斷層點,便是有沒有領悟那心靈之光了。

有看書的都知道,當基因鎖開啟到四階初級時,就會面臨克服心魔的關卡。如果可以成功突破心魔,除了可以正式進入中級以外,也可以悟出心靈之光。

在這裡稍微提一下心魔

心魔是基因鎖提升至四階初級時,進化到中級的障礙。
在【無限恐怖】中,主角鄭吒在恐怖片 [ 猛鬼街 ] 中,賣命突破心魔。
可能有人認為在 [ 猛鬼街 ] 中,張恆、程嘯、王俠等人通過弗萊迪的考驗,突破自己的心魔。
其實不然,張恆等人頂多只能說是突破心靈漏洞。

心靈漏洞是恐懼的、重視的、渴望的等等都可以是心靈漏洞;但心魔指的是得到力量後所帶來的慾望——金錢慾、權利慾、色慾、生存的慾望、自由的慾望等等。
例如:張恒對於當初那些事極其恐懼,這就是他的心靈漏洞,假如張恒進入心魔後(有力量了)想要殺死那些混混,改變當初的一切,這就是他的心魔。

以下轉載自網友整理

所謂的心靈之光,乃是所有生靈都具備的東西,是心靈最深處,靈魂最深處,意識最深處的一種現實化體現。
可以說是生命最真實最純粹部分,與外部世界的壁障,心靈之光可能是自身的道,可能是自身最大的追求,可能是自身最大的希望,可能是自身最大的渴望,也可能是自身最大的心魔。

心靈之光,可以是意念力、是AT力場、是火焰、還可能是能量。
雖然稱號如此之多,但是心靈之光確實是人類達到基因鎖第四階可能會領悟到的生命之力,也可以說是第四階初步掌握能量的開端。
(打狗補充:這是指存在的形式,並不是指AT力場或意念力本身是心靈之光)

心靈之光,是每個生命體都會產生的一種能量,無關於其資質和種族,甚至是戰鬥系別都無關,唯一有關的只是那能量的形態罷了。
心靈之光存在於所有生物的識海之中,就是人類在解開基因鎖第四階,並且度過心魔後,人體可以領悟到的一種力量,可以通過自身的理解和運用,包括掌控的程度來進行提升。
比如鄭吒地心靈之光就是潛龍變,雖然是物資身體上地轉變,但這就是他的心靈之光地表現方式。


以下為楚軒對鄭吒說明關於人的意識的見解(稍微把贅字刪掉了)......

人類的意識存在於大腦中,或者可以說大腦地生物類運算產生了意識,打個比喻吧,人的意識是一個水瓶,但這只是意識的整體,基本上可以分為自我意識,和非自我意識兩大類,如果把自我意識比作水瓶裡的水液的話,那麼非我意識就是為保護自我意識而存在的水瓶本身。

普通人的意識大概就是這麼一個水瓶形狀了,因為每個人意識的不同,所以瓶口的大小也就不同,於是表現在外時就會出現有些人很容易被催眠,有些人很不容易被催眠。這樣兩種情況,同樣的,這液體地質量等各方面因素也決定了該生物是不是精神力控制者

普通人的意識是發生在瓶內液體的表面。也可以稱之為表層意識,或者現實意識。而被催眠的人,其意識則發生在液體中間層,也可以稱之為潛意識,或者非記憶意識,但還有一種情況,這是目前還沒有辦法以科技力量達到的意識層面,也即是液體的最底層。我稱它為『神我』意識,也是你提到過地心靈之光,或者說AT力場之類能力出現的層面

現在沉睡著地人,他們的意識大概是在液體中間層和底層之間的位置上,隨著他們沉睡時間越久,意識沉入液體的程度就越大,直到再也挽救不回來為止。

同樣的,解開基因鎖地程度越高,代表著這個瓶子和其中的液體的質量越好,也即是外界入侵和攻擊時。防禦度越高,這也正是我可以讓你在很早以前救回趙櫻空的原因,她開啟的基因鎖程度極大,能夠任由你去暴力破解,但是他們就不行了,若是強行暴力破解,有四成以上可能造成意識崩潰,也即變成植物人,所以必須由你先一步進入他們的識海之中,找到他們的意識所在。然後慢慢一步一步引導他們走出心魔狀態。雖然無法將他們救醒,但是可以把他們的意識層次提高到中間地潛意識層。如此一來,再讓精神力控制者用暴力手段救醒他們,成功幾率就在八成左右了
(P.S.如果在情報不足的情況下,就算是楚軒,也可能會有錯)


基本上,大部份的人都是照這順序走的:上四階初級->度過心魔->中級+心靈之光
不過,有少部分天賦秉異、本身俱有其他因素影響的人(如昊天的念動力、空計劃中的佼佼者),可以在未度過心魔之前使用心靈之光的雛型。但是這種雛型心靈之光會隨著環境、內心的變化進行改變。
另外,主神處的許多強化,可以用來引出心靈之光,也就是將心靈之光的雛形顯性化,例如複製體鄭吒的戾炎、曙光中凌辛的卍解。
(複製體鄭吒的心靈之光是戾炎,所以相對而言,黑炎對他來說就是心靈之光的雛形顯性化)
當然,使用者也並不是一定要朝顯性化的方向發展。


從屬性上來說,任何心靈之光都能歸納為四大元素
分別是{時間}{空間}{物質}{能量}

大部分心靈之光一旦產生,就不可能改變,但這並不是說心靈之光的威力就是恒定的。
隨著使用者,使用方法,使用技能等等的不同,其威力也會呈現出完全不同的狀況。而隨著對心靈之光的越發熟悉了解,直到你對其認識達到近乎本源的地步,比如,李連的心靈之光 [ 震盪 ] 是隨著李連對其認識、了解與掌控程度的提升,那麼終有一天其心靈之光可以達到{空間}的程度,也即是宇宙四大元素的程度,那時就可以融合先天靈寶,將心靈之光寄托其上,使其發揮出更大威力,那時便可以認為其已經達到返本還源了。

(以上資訊,大部分的來源是小說本文內容或是網友分析評論,然後我和一些同好討論出來的正確性比較高的資料,整理出來的一篇文章,不能說100%正確,如有錯誤歡迎指正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3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靈之光|無限恐怖|無限曙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ean61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繪]買了電繪板,卻只... 後一篇:【心得吐槽,有雷慎入】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