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其它】脆弱女孩

作者:紝理│2014-06-13 20:44:15│巴幣:90│人氣:539
羊\我說:


  她的心很脆弱,脆弱到讓你難以想像之前遭遇過什麼事情。


  如果能不說,那就不說。這句話她執行的很徹底,我看她一年年的消沉下去、那雙空洞的眼神越來越像被黑暗填滿,純粹、不透光的單調黑暗,像是把人吸進去的黑洞。


  還是不吃嗎?


  一年一度難得的美食周,她依舊沒吃多少東西。我嘴裡咬著一根雞腿又搶了兩根香蕉走到她旁邊,在很久之前她會看我一眼,現在不會了。我直接把香蕉剝皮塞到她嘴巴裡,然後抓住她的嘴巴開開關關。


  她像是胡桃鉗娃娃一樣被我玩,不過沒有怨言,依舊呆望著遠方,我把她的嘴巴閉起後知道她有乖乖的把食物吞下肚。沒原因,反正我就是知道她乖乖吃下去了。


  其他人對我這舉動沒啥反應,這裡都熟人……不是「都」才對,反正不認識的新人們會慢慢習慣的。坐在她旁邊,我繼續吃肉、喝酒,聞著香味、和一堆燒焦的臭香,空氣中飄浮著一粒又一粒近乎看不見的屑屑在四周飄盪,逐漸變散的慶典——


  我們依舊迷茫在這世界,迷失方向的歸人、迷失方向的孤人。


  在我看著眾人穿梭在數百桌間之時,她站了起來,往人少的地方離去。我轉頭看過去,二話不說的跟上,為何自己想守在她身邊?我不知道,是因為那雙消沉的眼神太過於迷人吧?將我也捲入純粹的黑暗中,共享這種迷人透徹感。


  然後,我看見她停在一個人面前,那是名婦人。


  婦人看起來只有四十多歲,她低著頭不停燒著東西,將那團黃紙摺一下默念了人的名字,扔進火爐。黃色的紙逐漸焚燒成灰,在我們的眼裡卻是轉換成了新的錢紙,飄在她面前。


  她默默看著那些飄浮於空的錢紙,然後緩緩往前靠。我們是碰不到活人的,但是她還是張開雙臂看起來像是在擁抱一樣。


  「對不起……」


  我好像聽見她的聲音了。


  那雙空洞的眼神瞬間不一樣了,我看見情緒,那是哭、是眼淚也是後悔。


  婦女依舊低頭燒黃紙,她吸了吸鼻子、擦眼淚,我朝她們揮了一下,一陣風吹過去——婦女抬起了頭,她紅著眼、臉上滿是皺紋看起來比低頭時更蒼老點。


  但是不同的是,婦人瞪大雙眼呆望前方,嘴裡默唸了從剛剛就一直在唸的名字,然後笑出來,忍不住的放聲大哭卻表現的開心。


  發現婦人異狀的人都趕緊跑過去了,她高興放聲大哭不斷說著「女兒回來了」然後抱住別人拉拉扯扯,好像終於等到期待已久的回應來了一樣,完全激動的不能自己,只能靠誇張的舉動發洩喜悅。


  她轉頭看我一眼,那是好久好久沒再看過微笑,我聳聳肩、朝她招手後比了讚。


  「謝謝。」她淡淡一笑。


  「不會。」我雙手叉胸往後仰,反正——就是這樣啦!我對自己幫忙的舉動害羞而轉過頭。等有一天,我絕對要問她發生過什麼事情,所以這筆人情,就留到我終於敢開口時在問吧。


  至少不會是現在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4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6 篇留言

趴趴狼
瘟腥感人的文章
在這夜

06-13 21:41

紝理
明明是溫馨!!!06-14 17:07
たく
真瘟腥

06-13 22:37

紝理
溫馨!!!06-14 17:07
納涼一哥
美食周就是中元普渡吧。

話說,我一直很好奇地獄目前的經濟裝況啊,我的想法是,有些靈魂已經轉世,但家屬仍不斷燒紙錢下去,又或者靈魂還徘徊世間,家屬也一直燒著不會有人收的紙錢。

長久下來,地獄以紙錢作為交易媒介的這種經濟會變得不健康,最後崩潰掉吧?!

06-14 02:18

紝理
或許會傳到其他祖先們,或是有相關血緣的人手裡吧?
不太曉得這答案,卻突然感到好奇,納涼可以去恐怖版問看看XDDD06-14 02:30
赤漣旎
感人//(ㄒoㄒ)//

06-14 08:46

紝理
[e6]06-14 17:07
赤蠍
感人ヾ(*´∀`*)ノ

06-14 10:13

紝理
[e6]06-14 17:08
紝理
樓上兩個瘟馨+兩個感人…

06-14 1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其它】我對妳的愛,比妳... 後一篇:【GL】姓名貼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