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超不專業練習文】微單眼Sony A5000L練習(1)台中秋紅谷生態公園

作者:^_^│2014-06-13 18:33:54│巴幣:2│人氣:907
自從拿到微單眼之後,很努力的在網路上爬教學文,對光圈、快門、曝光等基礎有了一點粗淺的認識,但是認識是一回事,實際動手又是另一回事,所以真的要多練習才行。
有時候想,興趣真的是很重要的誘因,阿木總說,如果當年唸書費的心思,有如今花在興趣上的一半,搞不好博士不知道拿回幾個了~XDDDD

因為到台中出差,把不算大的微單眼塞進包包裡,早在出發前就暗自規劃,工作結束之後讓同事先回台北,自己留在台中,就近到秋紅谷練習去。

秋紅谷生態公園嚴格來說不能算廣大,比起高雄中央公園(約12公頃)或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約25公頃),秋紅谷生態公園(3公頃)算迷你了,但是下挖式的公園、斜坡草皮、布道和池塘,整體來說還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的一個空間,至少自己實際走過一圈之後,覺得還挺不錯的。

而且以練習微單眼來說,秋紅谷很多地方都可以入鏡,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練習場所。
入口處是一幢很特別的建物,似乎會不定期舉辦藝術展覽,但練習當天是平常日,所以並沒有對外開放,圍繞著建築物的走廊真的挺別緻的,率先入鏡。


練習光圈應用的小花~




練習快門速度的水面金色夕照倒影~


P模式的秋紅谷全景,但對這一張照片其實很不滿意,不過為了和「傻瓜相機」比較,所以就用「傻瓜使用者」的模式拍下這張毫無特色的照片。


因為沒有把傻瓜數位帶出門,讓手機當代表,兩者比一比~


秋紅谷入口處的景觀藝術,天色漸暗後,金屬馬車上的小燈亮起來,若是天色全黑應該會更美。


用微單眼拍的時候失敗了很多張,一直弄不懂,眼睛所見是藍色的小燈,為何就是拍不出來?
後來察覺到這小燈其實是用很快的速度閃爍著,所以試著改變快門速度,並且調整曝光補償,來加強並彌補天色不夠黑的對比,總算捕捉到小燈閃著藍光的瞬間了。

一樣用手機拍一張,手機照片是18:30拍的,而上面的單眼照片是18:34拍的,前後只差4分鐘唷!


到高鐵後,興沖沖的要練習夜拍,沒想到自己真是太天真,竟然想徒手拍出拖曳的光軌,結果慘不忍睹,沒有一張能看的,果然還是要有腳架才行,所以只好Pass。

既然自己預設的課題已經差不多,就算列車時間還早,索性跑到高鐵月台吹吹晚風,也在月台的椅子上看了網友所上傳的金光新聞片段,然後在月台笑得超級開心,哈哈哈~

就在列車要進站的前三分鐘,抬頭突然發現十五的滿月就在高鐵的屋架間微笑,趁著列車還沒到,手忙腳亂的掏出相機及相機,趕緊又拍下最後一次練習照。

先放手機版,Xperia Arc初代的相機,只要改變焦距的話,那照片都不能看,所以只好讓月亮小小的掛在相片中間~


用微單眼不僅可以調焦,還可以修正光暈的線條,不會讓月亮的白潔變得糊糊的。


如果拿去年在101旁邊拍的月亮來比,應該可以更清楚的看出不同。


經過這一天的練習之後,不能說有什麼大進步,但是手感稍微適應了一下,而且抓著鏡頭時的感覺真的不一樣耶,連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麼利用鏡頭調焦,會是如此開心的一件事?
而且簡單的練習之後,真的稍稍理解了單眼的美妙之處,即使是這麼菜的菜鳥,也透過練習過程享受了單眼的魅力,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拍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照片,加油!

更多相片就在個人的
Flickr相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40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全方位廢人
加油啦,因為我們都不是大師,所以都要努力練習才能有好一點的成績
話說SONY的機子其實裡面都有不錯的功能或是特效,
那些功能或是特效能使用得宜的話,拍出來的照片應該會讓你嚇一跳

07-17 13:52

^_^
謝謝全方位大大,有時間要一項一項慢慢研究,我不夠聰明,要親手試了才知道。
希望託大大的金口,我可以早日拍出嚇一跳的照片~^+++^
您的照片可是我努力的指標唷,我會加油的![e12]
07-17 15:27
炸鳳尾蝦
布袋戲版常看到你
想買相機爬文又碰到你XD

02-18 22:22

^_^
哈哈哈,因為布袋戲和攝影都是在下的愛好!^O^
不過拍攝是新手,一直都在練習的程度而已,參考價值恐怕不是很高~_~"
攝影方面,推薦巴哈的全方位廢人大大(shingen66),他的小屋有很多實用的文章,而且人非常好,讓我學到很多,雖然他日前發了休刊的公告,但還是可以參考他之前的文章唷!n_n02-19 0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不專業玩耍文】金光群... 後一篇:落落長的《魔戮血戰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