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發明面首這名詞的美貌性開放者,南朝劉宋的山陰公主劉楚玉。

作者:任孤行│2014-06-11 16:18:49│巴幣:84│人氣:2967




以下轉自百度與網路:




劉楚玉(?-465年),南北朝時期南朝宋公主,宋孝武帝劉駿之女,宋前廢帝劉子業同母姐,母為文穆皇后王憲嫄。劉楚玉初封山陰公主,後改封會稽長公主,嫁駙馬都尉何戢。

在當時劉宋王朝,有皇族第一美人之稱。劉楚玉以她的淫亂放蕩聞名於世。景和元年(465年),被其叔父宋明帝劉彧賜死。

求賜面首

劉楚玉初封山陰公主,後來下嫁司空何偃之子何戢為妻。大明八年(464年),劉楚玉的父親宋孝武帝劉駿去世,其弟太子劉子業即位,史稱宋前廢帝。

劉楚玉淫樂無度,曾對劉子業說:「我與陛下,雖是男女有別,但都是先帝的骨肉。陛下后宮美女數以萬計,而我只有駙馬一人。事情不公平,怎麼到瞭如此地步呢!」

於是劉子業就賜給劉楚玉面首(面,是面貌漂亮,首,是頭髮漂亮,即美男子,後引申為男寵)三十人。並改封劉楚玉為會稽郡長公主,俸祿與郡王相同,食湯沐邑二千戶,撥給樂隊一支,班劍二十人。

褚淵侍奉

劉子業每次外出,劉楚玉常與大臣一起陪同。劉楚玉因為尚書吏部郎褚淵貌美,就請劉子業命令褚淵來侍奉她。褚淵是驃騎將軍褚湛之的兒子,初娶劉楚玉曾祖父宋武帝劉裕的女兒始安哀公主,後又娶劉楚玉祖父宋文帝劉義隆的女兒南郡獻公主,按輩分褚淵是劉楚玉的姑父。劉子業答應了劉楚玉要求。

公主自幼就因美貌得到父親的寵愛,後來孝武帝特地選司空何偃之子何戢與之相配,之後山陰公主懷孕,山陰公主生下一個女兒,為何婧英。前宋廢帝劉子業即位後,封她為會稽大長公主,時常和她同乘一輦。

山陰公主姿色妖媚,淫蕩無恥,她曾經向廢帝說:「臣妾與陛下雖說男女有別,但也出自同一個父親。然而陛下六宮粉黛上萬人,臣妾卻只有駙馬一個,實在太不公平了。」於是前廢帝便準備了三十個情夫面首供她淫亂。

在當時,尚書吏部郎褚淵是首屈一指的美男子,而公主窺得其貌後相當中意,便請求前廢帝讓褚淵服侍她十天,前廢帝答應她,召褚淵去西上閣住十天,而公主夜裡便去見他。當公主一接近他,他便起身而立,從夜裡到清晨一直不為所動。

公主說道:「你的戟髯如此威嚴,為何卻沒有那些男人的樣子?」

褚淵回答:「我雖不是什麼敏達之人,但怎麼敢帶頭做出這等亂事?」公主一再相逼,褚淵則是寧死不屈。十日一到,公主仍拿褚淵沒辦法,只好放走他。

賜死家中

景和元年(465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前廢帝因夢見被他殺害的宮女而感到恐懼,與其姊會稽長公主一起至竹林堂射鬼,劉彧趁此時使壽寂之將荒淫無道的前廢帝殺死,即位為明帝。

翌日,以皇太后路惠男的名義下令:「豫章王劉子尚個性頑劣,窮凶惡極,悖行天理;會稽長公主劉楚玉縱慾淫亂,私藏男寵,毫無人倫之道可言。現在,可以賜他們兩人在自宅自盡。」姊弟遂自盡死,劉子尚時年十六歲。

公主年齡不詳,而其夫何戢當時不到二十歲,推算可能公主亡年也僅十八、九歲而已。看來二人權鬥失敗了,後來,南齊的鬱林王蕭昭業追封她為高昌縣都鄉君,她的丈夫何戢在公主死後,又娶了一個姿色美麗的小妾宋氏,撫養女兒何婧英。

《辭源》解釋面首:「面,貌之美;首,發之美。面首,謂美男子。引申為男妾、男寵。」確定面首這個稱謂的,是南北朝時期南朝劉宋的前廢帝劉子業。根據《宋書.前廢帝紀》記載:山陰公主淫恣過度,謂帝曰:「妾與陛下,雖男女有殊,俱托體先帝。陛下六宮萬數,而妾唯駙馬一人。事不均平,一何至此!」

而「帝乃為主置面首左右三十人。」


感想:事實上山陰公主劉楚玉還算是非常的保守,南北朝的胡族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尤其是北魏拓拔鮮卑前期,還沒有漢化太深,他們是母氏社會,為了怕母姓勢力過大,所以才會有母死子貴的政策,所以女人可以跟丈夫的兄弟有性關係,又或是想要改嫁就改嫁,都沒有什麼顧忌。

什麼淫亂都是沙文主義的作怪,為什麼皇帝跟權貴可以娶一堆妻子與妾,女人只是跟幾個男人有過性關係,就會變成破鞋?男人需要性滿足,為什麼女人就不能追求,這實在是很奇怪的事情,古代男人的父權主義就算是男人也不太喜歡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1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南北朝|劉宋|山陰公主|劉楚玉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茶米(dav)
因為後面的宋、明兩代的保守,所以前朝過往的這些行為,也就被他們貼了標籤,一直到現在了吧

06-11 16:21

任孤行
唐朝也很開放
婦女的服裝有露乳溝的06-12 16:18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制霸

06-11 17:10

任孤行
06-12 16:17
怪胎
性開放可以,但開放到和自己的弟弟搞在一起就無關沙文主義了。
不過雖然好色了點,她至少比她弟弟正常多了。

06-11 17:13

任孤行
一堆皇帝搞自己的姊妹小姨
結果也沒有寫的很嚴重 這就是沙皮啊06-12 16:17
尼才肆肥熊
我不跟倪豪ㄌ

06-11 17:31

任孤行
底B兒06-12 16:18
長出眼睛的書蟲
玩百部亂倫 H - game,不如當一年宋廢帝
靠,他們家族的漂亮女性都被劉子業搞過= =

06-11 18:25

任孤行
劉宋還有一個搞自己媽媽的...06-12 16:19
SPD
重男輕女的觀念啊......唉

06-11 18:50

任孤行
06-12 16:19
YEE是桐人
好一個北港香爐等級的公主....[e27]

06-11 20:54

任孤行
也還好啦06-12 16:19
血雨死神.飛燕
如果是以當時的環境來說,這位公主唯一可惜的是「選了錯誤的地方出生」....(我突然這麼覺得)

<飛燕小啟>

06-11 21:25

任孤行
站錯地方 就是死06-12 16:19
軍火師
當一年宋廢帝+1──基本上任何劇情都有了‧‧‧[e26]
李昂最近才出了一本與北港香爐相對應的小說:路邊甘蔗眾人嚼‧‧‧可惜這邊沒有附羊駝嚼草的GIF檔案‧‧‧

06-11 21:43

任孤行
北齊 劉宋
比淫蕩的皇朝06-12 16:20
月君
我認為跟誰搞都沒關係,兩情相悅就可以。
我不在乎一個人想和幾個人上床,那是自由啊!

06-11 23:20

任孤行
本來就是啊
不要腳踏多船就好06-12 16:20
冥夜
這算是早期的男女平等主義表現嗎XD
該說是父權社會太久的關係嗎?
男性三妻四妾就叫風流,女性三男四寵就叫淫亂...

07-03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應該是第七任達人任期主... 後一篇:苗疆群狼的終點與起點,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