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2014.05東京橫濱一人旅(下)

作者:瀨葉│2014-06-05 00:56:24│巴幣:22│人氣:534
把264張照片挑出來剩下67張,但是寫遊記卻沒辦法貼67張照片上來,全弄上來讀取應該很痛苦吧(思)

6/2:澀谷→自由丘→田園調布→港未來(みなとみらい)
星期一是悠閒的一天電車旅,選這四個點是因為都在同一條電車線上,不用換車就可以到。
早上就從澀谷開始。


澀谷很熱鬧,即使是星期一早上十一點。首先先像個觀光客一樣的



忠犬八公銅像。就在澀谷站外面,很好找。而且很多人在拍。
再來繼續像個觀光客的



迪士尼專門店。假如要去東京迪士尼玩,一定要先來這裡,因為這裡有賣門票。
我沒有打算要去迪士尼,所以就逛一圈,在對街都聽得到大門口在放Let it Go(英文版),不愧是迪士尼專門店……
但是除了熱鬧的車站周圍,稍微走遠一點,就會變得很安靜了。



北谷稻荷神社距離澀谷車站已經有一段距離,而且不是在大路邊,這裡就沒有很多觀光客,但是八公巴士會在這附近繞圈圈行駛,所以應該還是會有人來吧!

澀谷逛了一小圈,回去搭電車,本來想去代官山的,看到只有一站懶得去了,直接跳到下一個目的地自由丘。選定自由丘的原因是這個



甜食跟甜食跟甜食。(閃光:我絕對不跟妳去這種地方!)
這裡面大約有五還六家店,全部都是賣甜點跟蛋糕的,而且種類各不同,入場不要錢,裡面吃當然就(略)
我大概吃了四種甜點。



草莓瑞士捲、摩卡冰淇淋搭一杯拿鐵。還有



迷你蛋糕捲,店裡口味很多,我挑了橘子跟巧克力的兩種。以及



這裡要注意的是左上方的布蕾,看起來還是黃色的,跟大家習慣的雞蛋牛奶口味一樣,但是其實是杏仁口味的,還有上面那層黑色的是焦糖,而且是我點了之後,廚師直接在我面前灑(兩層!)糖粉拿火烤出來的,完全現做!
呃,貓跟狗娃娃是我帶去的(小聲)……

吃完甜點小繞一圈,自由丘已經不是很大的站,所以就算是車站附近也不會很熱鬧。這裡發生一件趣事,我在等電車的時候,有個同樣等車的奶奶走過來問我說「妳鞋子好可愛喔,哪家牌子的?」,我當下反射性的回答說「我在網路上買的所以不知道耶」,後來才想到我明明就可以回答「我在台灣買的」,不知道那奶奶聽了會怎麼反應?
順便,當時穿的是這雙鞋



我醜醜的腳也一起入鏡一下。
下一站是田園調布,東京附近的高級住宅區,或許有人會覺得說去住宅區幹嘛,又不好玩也沒有東西可以逛,可是我就是喜歡街景。田園調布的氣氛超級悠閒,連車站都很漂亮。



這是車站前廣場喔!美吧!



完全就是高級住宅區的樣子,很安靜,沒很多人(不過下午三四點學校開始放學了,所以會有媽媽帶孩子出來,也會有放學回家的小朋友。嘖嘖,小時候就住田園調布,人生勝利組)。
看過澀谷、自由丘、田園調布三個地方,我覺得我好像看見了心目中的綠之都(←CC的意味)。

散步之後,電車直奔橫濱的港未來。
我對港未來這個地名留下深刻印象是因為.hack//Liminality(不知道這是啥的人,沒關係,這有點年紀了),死拉活拖的也想把它排進行程。
從港未來車站出來就是很大的兩個百貨公司,逛街就免了,日清杯麵博物館(好多人)也免了,直奔紅磚倉庫。




但我的目的不完全是紅磚倉庫,而是它後面的東西



橫濱港的海。
深藍色的(雖然在我沒拍到的地方,上面浮一層油污),下午五點鐘的時候,海風吹著超級舒服,我根本不想走,站在海邊至少站了半個小時。
晚飯在港未來吃,鴨肉蕎麥麵。



但港未來真正的價值是晚上,這裡有非常棒的夜景,在Landmark Tower 69樓的空中花園觀景層。入場要1000隻羊,比去年六本木Hills的City View還貴,可是很值得,請看





非常漂亮。
而且我誤打誤撞的碰到了更棒的東西



煙火!
從晚上八點半開始施放大約20分鐘,以我的手機(就算加了外接鏡頭)這樣就是極限了,可以看到煙火的觀景窗天沒黑就被一整排的腳架跟單眼佔據,日本人也是很自私的!

6/3:秋葉原



去日本三次,這回才第一次去秋葉原。
一踏出車站就知道「這裡跟別地方不一樣」。應該是氣氛造成的。



看街景就知道了。
我在秋葉原的各家店繞了一圈,但是…………
到處都是中文(大陸腔)、中文(簡體字)…………
只想趕快跑。(眼神死)
午飯在秋葉原吃,親子丼



其實我很多餐飯都是在商場的美食街吃的,像港未來,或者是這裡。
但是即使是商場美食街的連鎖店,也是會有很有特色或者好吃的東西。
午飯吃完就嘴裡叨唸著不想走不想走一面拖著箱子走向



羽田機場。
嗚嗚好日子怎麼過這麼快……

一個人旅行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就是行程全部自己調,這次我為此受惠最大的就是港未來,由於我週末全都耗在新橫濱,準備跟日本朋友約吃飯時只有星期五跟星期一兩個選項,後來我把約會訂在星期五,將原訂星期五去港未來的行程換到星期一,就這樣賺到煙火(我事先沒有查過煙火大會的日期)。
壞處則是路上真的沒人照應,星期一那天兩次在電車上差點睡過站,星期天錢包差點掉了(是旁邊的日本人提醒我的),或者回程時箱子重得跟什麼似的,都只能自己想辦法應變。但即使如此,這回的一人旅我還是很開心。
會再去的,哼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4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貓頭鷹※安森希爾
那個蕎麥麵看起來超好吃的..............

06-05 01:02

瀨葉
好吃喔,很順口!06-05 01:08
子綠
夜景超美的!

06-05 01:07

瀨葉
去之前查的時候就知道橫濱的夜景很棒,去了一看果然值得[e12]06-05 01:11
相思
1000隻羊的夜景,好貴啊![e3]

06-05 11:43

瀨葉
但因為看到煙火所以我覺得1000隻羊付得很值得了[e12]06-05 11:45
亞蘇
哇!有葉子的腳耶!(按收藏

06-05 19:31

瀨葉
…………你這樣講很像變態耶[e27]06-05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05東京橫濱一... 後一篇:Tales of Fe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