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台灣人許願當分析最佳實例

作者:曼珠沙華│2014-05-30 03:36:02│巴幣:26│人氣:870
於BBS看到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很有意思,因為這篇文章幾乎講出了大多數台灣人的幻想。

所以,以這篇文章當範例,我們講講台灣人把許願當分析之下常見的一些誤解。
該文中很多邏輯問題就不一一討論了,就針對一些常見的台灣人看法進行探討。


第一,「中國的角度看台灣問題,習近平真會想統一台灣嗎?」

當然想。
中國共產黨創黨革命就是為了消滅、取代中華民國。

有一群人天天在自己的海外喊「我們才是中華民國」「我們才是中國。我們才有中國代表權」,你如果是中國共產黨,你怎麼能不去消滅它?

你不消滅它你的人民還會找你算帳,你的政敵還會藉此發動鬥爭。

你只要解決台灣問題,你就建立在自己國家自己民族不世之功,加上你手頭上多的是人可以做統一工作,大環境又對你有利,消滅它輕而易舉,利大於弊(認為中國統一台灣危害很大是出於台灣人自己的想像),那有什麼理由不統一台灣的?


第二、「台灣,中國吃不下,吃下了也會埋下最大的不定時炸彈;台灣的民主示範作用遠超過港澳、疆獨、藏獨。」

這是最多人抱持的誤解。以為台灣可以當支那其它民族追求獨立的導師…

講很難聽的一句話,這真的是台灣人在夜郎自大。

你知不知道支那內地有農村自己宣佈自己是獨立國家,拒絕共產黨統治。

疆獨動不動做炸彈、暗殺武警,前陣子還在車站進行恐怖攻擊,為了自己能在國際宣傳東土獨立,還能支持出一個熱比婭在國際宣傳。

藏獨,在外的有拿過諾貝爾和平獎的達賴在四處遊說,接見達賴支持藏獨還是國際社會可以拿來跟中國共產黨討價還價的籌碼,為了圖博的獨立自由,圖博人自焚已達百餘位。

前陣子還有支那村民包圍警備車,把三名城管拖出來打死,中方為了避免各地仿效,還得宣稱被打死的只是包商。

請問這些手段哪一個台灣人做得出來?

台灣人去佔領行政院,自己人都跳出來指責太暴力,佔領行政院被打活該。
人民被打得頭破血流還要講警察辛苦了…
政府利用社會兇案進行擴權,又是警察拿衝鋒槍進捷運,又是便衣配槍,又是審查漫畫、又是建立高危險群資料庫…然後還過半的人認為「這樣才會安心」
這樣的台灣居然講;「統一我們,會成為最大的不定時炸彈。」

這根本是笑話好嗎!以台灣人的人權與民主觀念,被統一後的台灣,不要變成最擁護共產專制的獨裁天龍省就該偷笑了。你還想指導別人?憑什麼?

別人還有著與共產黨多年對抗所累積的經驗,台灣人好好接受別人指導比較實在吧…!

圖博的和平協議還是在戰敗後,半壓半騙的情況下去簽的。
台灣的統一是給了你民主,台灣人自己卻去去選一個獨裁的鷹犬來走回頭路,連打敗仗都不用,喊要武力犯台喊一喊就自動要簽和平協議了。

文的也輸,武的也輸,還自以為能指導圖博、東土獨立?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人家不好意思潑你冷水罷了!

東土、圖博都鎮壓得下來了,拿下一個可以當擁護領導的模範省─台灣,根本對共產黨利大於弊。
有什麼理由不拿?

第三、「維持中國經濟不崩盤才是共產黨持續執政的保證!」

這很難講中國不會因為經濟崩盤而瓦解,但是,我個人覺得不要抱這種期待,因為這是期許但沒有實質事證可以支撐這種理論。支那的奴性與蘇聯不可同日而語。

1.大躣進全民煉鋼、放農業衛星、打麻雀等等,都造成人間慘劇,餓死的人數上千萬,支那爆發革命了嗎?共產黨倒台了嗎?沒有。

2.支那貧富不均嚴重,經濟崩盤,富有的變沒錢,沒錢的還是沒錢。沒錢的又是多數,他看到昔日有錢人威風不再,跳樓自殺,他是會想革命還是會拍手叫好?而且這個政府統一了台灣,滿足他的大國奴才夢,到底是共產黨統治更穩固,還是會崩盤呢?

均貧不見得會爆發革命,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才會。
如果共產黨維持現在有的人可以夜灑萬金作賤窮人尊嚴;窮人買不起房養不起老,生不起孩子,那才是在革命邊緣。

如果經濟崩盤大家一起沒錢,,只要不是搞到沒飯吃就好,恐怕會比現在更確保共產黨政權穩固。

第四,「美國不會放棄台灣」

這個未出現文中,但是普遍的誤解,故順便再講一次。

1.台灣地位不如越南,美國有沒有放棄南越?

2.美國的支持有多大效力?

1974年5月的讀者文摘出現過一段話:

「阮文紹本人經過停火時期的考驗,已成為堅強有力的領袖,他發揮鞭策作用,組成了各部門多能稱職的政府,行政機關遍及各地,阮文紹其聲望日增,南越軍又具有經得起考驗的戰鬥力,因此許多美國觀察家認為共黨今年將不致發動另一次全面攻勢。

幹練的美國駐西貢大使馬丁最近說,越南共和國終於自力更生了,只要我們美國人民能秉著良知,繼續供應我們對南越所承諾的經濟和物資的支援,越南共和國就會繼續發展,成為一個充滿活力並能自給自足的和睦社會。」

這段報導出來後的十一個月,南越就淪陷,阮文紹就出逃了。當時南越還有一百萬大軍,而且還有總統民選制度。

3.歐巴馬的重返亞洲是空頭支票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前美國副總統錢尼辦公室亞洲安全顧問葉望輝有說過,歐巴馬雖然嘴上講重返亞洲,但實際上只是做做演習,對亞洲的軍事投入費用並沒有增加。
受到財政的影響,美國對亞洲的軍事投入只有減少不會增加

事實上,去年美國陸軍參謀長奧德耶諾,也的確打算計畫未來四年裁撤美國境內及海外八萬兵員,並取消約四億美元硬體建設計畫。是二戰以來最大的裁編計劃。

4.你如果是美國,你會想保住台灣嗎?

你有一個盟友,它說你應該賣武器給他,但他家裡被你的敵人嚴重滲透。
你賣給他的武器,資料、參數不用多久就會落到敵人手上。
這個盟友還天天講他是你的敵人的一部分,未來有可能與你的敵人統一,還想簽軍事互信協議。
然後還開口閉口要打你的朋友,說日本的釣魚台是他的,要打菲律賓、要打越南。

要你保衛他,還不肯提供軍事基地,說你的軍紀差,你的軍人會亂來,會讓他沒有國家尊嚴…
如果兩岸開戰,你派軍進駐,說不定他們島內還有一批人幫著解放軍來打你。

那我問你,對你而言,是讓台灣這種盟友變成安撫支那的解放軍俱樂部、招待所,比較符合美國利益呢?還是花大錢派大軍去保衛它?

台灣人連當兵都怕了,憑什麼要美軍幫你打仗?美軍的士兵就沒血沒肉沒父母嗎?台灣自己都怕打仗了,我如果是美國我為什麼要幫你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7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香克斯
那篇文的論點還真像我網友提出的 在聊經濟的時候 他說再過20年才會輪到我們掌權
我則回他說:"最慢五年內 中共就會完全實質統一" 掌權 沒有我們的份
他就說:"台灣現況 不會統一" 最快也要五十年才會完全和平統一...之後就閉嘴聽他講

05-30 10:20

墨村 良
當兵阿...根本沒有向心力

怎麼打[e3]

05-30 11:57

長出眼睛的書蟲
根本是KMT與DPP交互洗腦下的畸形物

05-30 13:03

Bach
不想當兵不能怪我們阿,看長官都一副要統一的德性,要賣命不如去法國當傭兵

05-30 14:30

墨村 良
樓上GJ

05-30 14:59

MINIM
親愛的曼大:你真是我的偶像,評論這麼一針見血,真想看你出的書哩,非常的想要跟你當好朋友!雖然我在敵國討生活,但還是非常關心台灣的,除了可能不敢自焚,有人組織去丟汽油彈還是什麼激烈一點的抗爭,我還是很願意參與的!我周遭有點知道嚴重性的人都考慮要移民了,身為一個台灣人,如果能好好當台灣人實在也不想移民...

05-30 20:43

如風
台灣的兵役制度並不是單方面年輕人逃避當兵所造成。
當前人告訴後來者:當兵就是掃地、做假帳、體能訓練,試問後來者能對於台灣的軍制有任何向心力嗎?
軍官普遍有一種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的病態心理下,國軍體制從上爛到底了拉!
不是人民的問題!

人民的問題在於國家認同,國家是哪裡? 臺灣!絕非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有人民國家認同擺對位置,才有所謂去中國經商不可侵犯台灣主權等共識。

至於國共兩黨所使用的分化、內應等招數,都是建立在台灣人愚蠢又對台灣中國是不同國家沒有真正的認知才可以成功生效。

05-31 1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can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鄭捷案,被殺害的不止是四... 後一篇:越南粽的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