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孤獨。

作者:霽染│2014-05-25 11:22:04│巴幣:118│人氣:883
  幾乎,我認識的每一個人都說過:「自己孤獨一人是不可能活下去的。」那時,首次聽見這句話的我可以說是打死都不相信。

  因為我總喜歡自己一個人待在別人認為孤單寂寞、永遠都暗淡無光的角落,不喜歡靠近其他任何在生命中有辦法發光發熱的人群們。

  這種想法,從出生後一直到十五歲之前都佔據著我的腦海,從來都沒有消失過。

  十五歲之前的我總想著:我適合孤獨,不適合和人群往來。

  但在十五歲那年,有一次被那群無聊的同學嚴重排擠後,我這種覺得自己適合孤獨的想法就轉變了。

  而我的想法轉變成了什麼呢?

  利用。

  就是利用別人,利用那些沒有排擠我的同學,壯大自己的聲勢、滿足自己的虛榮感。

  那時候,利用著別人的我獲得的虛榮感,都沒有比孤獨的感覺來得要快樂,因為這種感覺——跟竹子一樣是空心的。

  是啊,只不過是虛有其表罷了,心裡面的感覺和我表面那副光鮮亮麗的樣子根本就是截然不同。畢竟一個是活得多采多姿、光鮮亮麗的表面;一個是想活得一輩子孤單寂寞的心理。

  這種空心的感覺,曾經、被填起來了一下子。

  「妳是個很特別的女生欸,我覺得啦,啊哈哈!」說這句話的,就是填補我內心空缺一下子的人,一個像是太陽般開朗的大男孩。

  很多人都覺得我和他在一起是個錯誤,因為他和我的形象是完完全全的相反、完完全全的不同。

  一個是太陽,一個是月亮;一個是夏天,一個是冬天;一個是晴天,一個是雨天。

  「就……我喜歡妳啊。」告白的時候,他不如平常的大方,反而扭扭捏捏的說了我喜歡妳四個字出來。雖然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他一定是被逼的,因為他是用很勉強、很委屈的告白,但我還是很開心。

  「我知道你是跟別人打賭打輸才和我交往的,所以沒關係喔。」分手前的最後一句話,我笑著這樣和他說。

  那時候,他只是愣在原地不動,我再笑了笑一下以後,就轉身離他而去了。在轉身後走了幾步的同時,「不是的……就算當初只是開玩笑……現在也不是……」這樣顫抖著的聲音從我身後不遠處傳來,我只是輕眨了一下眼、滴了一下眼淚,便走遠了。

  那之後的每天每天都很難受,可能、大概、或許是因為,我已經習慣了有人陪伴在身邊的感覺了吧?但我始終沒有徹底把這種需要人讓我依賴的感覺給說出口。

  在此時,我才感覺到「自己孤獨一人是不可能活下去的」這句話的感覺,卻又明白了自己是必定要孤獨一輩子的,因為我習慣孤獨比習慣身邊有人還要好得太多了。

  因為我不會與人相處,只會給人添麻煩。此時這麼想著的我,眼淚從眼眶任性的往外跑、從臉頰上滑了下去。

  那,我也只能和寂寞還有孤獨當朋友了。

  ——果然,孤獨才是最適合我的呢。

  「傻瓜,妳有必要在這裡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流眼淚嗎?」

  讓我填補內心空虛的聲音,在身後不遠處傳來了。




嗯,好久不見
結果丟出一篇極短篇,而且這結局還交代得不清不楚ww
我才不會說我是在練習極短篇呢!
那麼,就這樣啦,喜歡的如果可以的話——歡迎給建議(GP)
剛剛讓阿夜看過感覺好像還可以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2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學長你真帥
應該是頭香[e2]

05-25 11:30

霽染
是頭香喔[e24]05-25 11:33
學長你真帥
然後好像是在比喻某人。

[e13]
雖然我也是這樣的想法(?
不過不曾改變過[e17]

05-25 11:33

霽染
給我好好改變這想法啦[e24](巴頭)

某人是誰呢?笑。05-25 11:36
學長你真帥
自己猜猜  [e12]

05-25 11:48

霽染
說我?笑。05-25 11:54
俯瞰風景
呵呵我來給建議(GP)了

05-25 11:56

霽染
感謝你的建議(GP)(########05-25 11:58
學長你真帥
我就來不回應好了  [e2]
這樣就沒答案了!

(結果還不是回了[e27]

05-25 11:58

霽染
[e29]05-25 12:06
流銀似水
快抱上去啦呀呼!http://emos.plurk.com/f3f4ae77df5a0c356e79070732819c4a_w48_h48.png

05-25 12:24

霽染
抱上去~wwwwwwwwwwwww
05-25 12:28
煙嵐
我跟室友都快要決定終身不婚了(?

05-25 13:59

霽染
wwwww

恭喜(謎:恭喜什麼辣!05-25 14:01
伊辰。喵
總之是好的結局…?

05-25 14:58

霽染
是的[e5]05-25 15:01
天音小雯
太陽之子來了!(來亂的(((o(*゚▽゚*)o)))

05-25 19:53

天月
本來就是騙人的一個人也可以活著阿!不過會感到無聊不曾感到寂寞過。

06-08 21:34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現在我真的寂寞了

07-16 19:06

碎心SuiXin
很棒呢~~ 感觸良多阿(?感觸什麼[e1]

05-22 1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lisa1008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接力文 - 魔女之家。...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早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