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小品文】快樂

作者:赤漣旎│2014-05-24 08:47:18│巴幣:64│人氣:546
  快樂,是什麼呢?

  在遇上她之前,我會回答:「沒有那種東西。」

  她就像「快樂」般的存在著,有她的地方必定有歡笑聲,四周必定被名為「快樂」的空氣緊緊包圍。


  「為什麼你總是笑得那麼開心啊?」我轉動著手中得筆,突如其來的問道。

  「笑得,很開心嗎?」她淡淡的笑了。

  總感覺那笑容和她平時的不太一樣,可我說不上是哪兒不一樣……

  她的眉毛仍微微彎著,眼眸微瞇,嘴角仍剛好上揚到十點十分的位置……

  「……」原來……我恍然大悟。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她的笑容是多麼的「公式化」,明明嘴角是往上勾的,卻仍感覺眼底毫無笑意,平靜如水。

  「恭喜你,第一個了解我的『笑容』噢。」她莞爾一笑,輕輕抬起手,在微笑的嘴角前畫了一個完美的弧。

  我皺起眉頭,不解的問道:「那為什麼……明明不開心,不快樂,卻還要逼著自己笑呢?」

  「吶,你知道什麼是快樂嗎?」她眨了眨眼,並未正面回答我的問題。

  「……」我沉思了一會兒,搖了搖頭。

  「快樂?不就是掩飾自己的悲傷對每個人微笑嗎?」她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說道,嘴角的笑靨依舊。

  「是這樣嗎?」我嘆息,不是很贊同她的想法。

  「能看見別人的笑容,不好嗎?」她微微蹙眉,望著正在嘆氣的我。

  「也不是,只是……快樂應該是一種本能,沒必要將自己搞得那麼辛苦吧。」


  “Happiness is not a reward——it is a consequence. Suffering is not a punishment——it is a result.”

——Robert Ingersoll, Orator

(快樂不是犒賞——它是一個後果。苦難不是懲罰——它是一個結果。  ——羅伯特‧英格索)


  所以,笑一個吧!快樂,是我們的本能。




作者廢言:

各位好這裡是陌歸(揮手)

嘗試著寫寫看小品文(?)希望不會太失敗

其實這篇是給小妍的生日賀文,but感覺沒有半點開心的意境啊~

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問題都出現在這人身上(O

還是希望小妍會喜歡吶我我我盡力了(掩面逃走

認識小妍也差不多兩年了,未來還要繼續一起努力唷


(結尾(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07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陌歸|小妍

留言共 4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你給的真早(謎:誰像你一樣慢)

「快樂,是我們的本能。」

個人很喜歡這句

05-24 12:48

赤漣旎
嘿嘿XDDD是嗎
謝謝你喜歡//05-24 13:05

謝謝旎旎!我很喜歡哦!我們認識真的將近兩年了,以後要繼續相親相愛哦*^____^*謝謝妳!!

05-24 12:58

赤漣旎
>////<謝謝小妍不嫌棄!!(撲(喂05-24 13:05
擅長思考的跳鼠
〝嘴腳〞嘴角~
掩藏真心的笑很少人看得出來吧
朋友都說我一直笑著笑著都不憂鬱,前幾天去測心理測驗它才說我很憂鬱........
不過~快樂,是我們的本能。[e12]

05-24 13:41

赤漣旎
感謝找錯字!
不知道哦,要看人:)
OAO要快樂哦~05-24 13:53
桂(*°ω°*ฅ)*
突然想到這句
只有由衷的笑容
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4084cab7ba32090dbc661b39ccc48a25.GIF

05-24 22:52

赤漣旎
也是呢ˊˇˋ/05-24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cindy894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圖】恭喜樂姨部落格達... 後一篇:【食記】雅痞 Art 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