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隨筆】捷運裡的世界

十六夜郎 | 2014-05-22 01:14:21 | 巴幣 90 | 人氣 822


  下定決心,是需要提起相當勇氣的事。

  看著熙來攘往的人潮,五月二十一。我看著他們,他們看著自己的世界。

  究竟有多久沒有這樣,望著手機螢幕外的世界。老是想著像這樣虛無飄渺的日子,究竟還有多少時間,僅僅是想著,時間也就那麼過去。

  所以我下定了決心。

  因為還沒決定好要在哪一個時間點,搭上哪一班列車。只是注視著進出站的行人,走著,沒有人笑著。和我一樣。

  心跳的好快。想著接下來要做的事情,胸口疼的發慌,積悶許久的情緒,從沒想到有一天能夠宣洩出來。喉嚨乾燥而乾渴,全身被汗濕透了。短袖T-Shirt緊貼在皮膚上。

  我看了車站的時鐘,想著家人這時候正在做些什麼,一時之間卻什麼也想不起來。——腦海一片空白。

  經過我身旁的人越來越多了。我依舊看著他們,小孩子牽著媽媽的手走著,問著等一下是不是要轉搭公車,但是媽媽似乎只是拉著他的手,沒有說上什麼;穿著西裝的上班族,拿起了手機說話,好像是開會要遲到了,和同事說著會晚一些到;男孩子牽著女孩子的手,走著,討論著等等要去哪裡,是人群中少數露出笑容的人。

  身在人群之中的我,突然覺得我擁有的時間簡直稱的上是永遠。足夠我設想接下來的每一步。那怕只是一次呼吸、一個聲息,都能不受時間控制,隨著自己主導。

  或許吧,下定決心,真的是需要提起相當勇氣的事。即便我如此複誦、重複著數次,心裡頭仍舊有個聲音催促著我趕快下決定。

  想著能讓心神安定的方法,一邊等著下一班列車的進站。

  ——輕撫著口袋裡的刀子。

  如同這世界的每一次循環,列車進站了。機械式的進站聲音、人群朝著即將開啟的門靠攏著慢慢排隊。唯一能聽見的只有走動的腳步聲,還有一群事不關己的人的聲音。

  車門打開了。一群與我身旁的人相差無幾的人拖著疲憊的步足從車廂下車,走著、看著手機、那專屬於自己的窗框世界。

  大家都往前走了。這是這輛列車的最後一節車廂。

  在車門還沒關上的時候,最後一個從車廂走出的人與我擦身而過,因為碰撞到我的肩膀而回過頭望著我。

  他看著我。

  我對他笑著。

  直到車門關閉,世界又被分割成數個微小的世界,望著另一群守著自我世界的人們。我撫弄著或許能稱作救贖的物件。

  將它拿了出來。進行作戰吧!


隨筆寫的小短篇

應該很明白是寫什麼事件了

為此事件的不幸遇難者默哀

創作回應

墨梨
老實說 我覺得這篇夜嵐寫的不夠......瘋狂......(好難用形容詞....)

我認為他的心理,或許要再多一點的興奮 多一點的掙扎
=======================================
這件事真的好恐怖!!!!!!!!!!!!!!!!!!!!!!!!!!!

希望受害者們的傷勢能夠早日康復 不管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的.......
2014-05-22 21:17:32
十六夜郎
我知道。我這篇不是賣黑的
純粹是隨筆創作,沒辦法品質保證^^
2014-05-22 21:19:40
墨梨
雖然是隨筆但就其他的角度寫的真的很好~~>~<b
2014-05-22 21:24:15
十六夜郎
OK THANK
Please 繼續 like me 的其他作品 O∀o
2014-05-22 21:26:07
墨梨
OK~~~
2014-05-22 21:29:21
墨染
我覺得嵐的作品還是給人一樣的味道
雖然少了瘋狂的描寫有點可惜啦(?,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篇描述給我的感覺
話說我昨天看的時候還以為是即興短篇,沒想到是真的事件...
2014-05-23 00:28:48
十六夜郎
呵呵,是個滿令人遺憾的事件呢
謝謝你品嘗得出這樣的味道
2014-05-23 00:30:00
小天
這不是強迫症跟躁鬱症 根本扯不上邊= = 我說的是事實... 他自己真的無法控制自己還有家人與週遭的人都會受到生命的威脅的時候就可以這樣作(就像處理得了ˊ狂犬病的人一樣)
2014-05-23 08:11:46
十六夜郎
恩..
2014-05-23 16:53: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