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2 GP

【短心得】這樣的目標沒問題嗎?-「我的勇者」

作者:不改│我的勇者│2014-05-19 20:56:35│巴幣:168│人氣:6257


 
我的勇者
ぼくのゆうしゃ
奇幻、穿越、冒險、勇者、魔法

















































作者:葵せきな
插畫:Nino
日版:富士見書房|卷|201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
來源一 來源二 特設網站 網路圖片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ヽ(●´ε`●)ノ


  在得知哥哥病危而急忙趕往醫院的途中,
  小學生三上徹被卡車給撞了出去。
  醒來後他卻身在一個奇幻風的異世界,
  眼前有個詭異的浮遊型毛球生物「路烏」,
  除了把他認定為主人,更道出小徹的身分竟是「勇者」!
  為了勇者的任務──讓女神自沉眠中甦醒,
  小徹、路烏與沿途上所遇到的「自稱」大魔導師等夥伴同行的旅途上,所等待著的會是什麼?



正文短心得 (▰˘◡˘▰)



  葵せきな老師的新作「我的勇者」,這次從閒話家常的後宮校園來到莫名其妙的異世界。這次的主角是各位姐姐們最愛的小正太,小學四年級,只有十歲的可愛小男生。……老實說,我看輕小說看那麼久以來頭一次接觸這種低齡小男生,所以有些部分我都看得有些辛苦。例如我們的男主角想法天真到讓我們這些大人想要撕書,拯救村子的存在比拯救大家的性命還重要。
 
  承襲「學生會的一存」的特色,葵せきな老師在此作也加入自己滿滿的鬼點子進去,變成半惡搞半冒險的RPG之作。以勇者身分被召喚的小學生三上徹,先是遇到只有外表可愛,但超沒用的使魔路鳥,再來又遇到比路鳥更沒用,卻自稱大魔導師的男子法迪歐。於是一夥人吵吵鬧鬧踏上冒險,以打敗魔王——不對,以叫醒女神起床為目標
 
  ……這究竟是尛?
 

  以劇情而言,相比學生會來說較正經,吐嘈對話的比例大大減少,不過惡搞風格依然有葵せきな本色。很挑的我,覺得這次的作品在趣味度上減弱不少,所以看完後感受到的不是有趣,而是有些平庸無趣。葵せきな老師在後記有提到這系列作的風格都和第一集無異,而主要角色都在第二集開始才會出現,換言之第一集只是在做暖身運動,還沒進入真正的精彩之處。原本偏向於不想繼續收第二集,但一看到老師這樣說明,我馬上決定一定會怒收第二集!畢竟學生會我超愛的!
 

  劇情為什麼會讓我覺得平淡?第一集的故事主要環繞在初來乍到的徹在新手村所發生的種種事情。搭配著葵せきな老師的風格,一邊解說這個世界一邊加入一些趣味元素。然而,綜觀整個劇情來看,卻只是徹來到村子裡,與各種人交流並產生感情,最後想要拯救村子這樣的發展。以冒險來說,第一集侷限在一個小小村莊,無法帶出龐大的世界觀,所以不免讓人感到乏味。
 
  不過這份乏味總算在結尾時有受到滋潤,為了拯救村子,我們的正太男主角宛如化身為某才狗單打七萬大軍一樣威猛,在數量難以估計的魔物中一夫當關,簡直可以爽打一堆高中生,而原以為只是笑梗的一些段落,沒想到在最後關頭竟然是拯救村子的救命繩索,不得不說實在高招


  再來,心境方面,保留學生會的風格,葵せきな老師一如往常有為每位角色打造出令人感同身受的小小感動。尤其是我們可愛的徹……他的想法讓我火大到感同身受。誠如我第一段有提到的舉例,徹在想法上膚淺、任性,一味抱持著驕矜自滿、就是這樣的態度,非得都要等到別人點出他話中的缺陷,才能察覺到自己所犯下的錯。——而這一切的源頭都來自哥哥告訴他不論發生什麼事都要堅強,相信自己。
 
  一個無知的小孩,我們可以形容本作的徹。
  一個無知到相信自己的小孩,我們也可以這樣形容本作的徹。
 
  正因為是小孩,才有這份純粹相信的權利,那份心靈尚未受到任何汙染。在大人猶豫不決或放棄一切時,唯有身為小孩的徹才能勇往直前,相信眼前的希望與自己的選擇絕對沒有錯。
 

  最後是關於封面上的藍髮女角賽西莉亞,在第一集中她只出場了七頁,所以各位不要有所期待她會與男主角擦出什麼火花。根據葵せきな老師後繼所述,這位賽西莉亞第二集才會開始活躍,似乎會加入主角的隊伍中一起冒險。不過不要太失望,第一集當然也有女主角,就是我們可愛的幼女莎克雅。她相當於主角在新手村的嚮導。
 
  結論,細膩的戰鬥、活潑的互動、貼切的情感,搭配上惡意的趣味,本作跳脫了大眾風格,成為獨樹一格的奇幻冒險作。儘管在第一集劇情趣味程度上我抱持著與很多人都相反的意見,因為我算是看了不少吐嘈作,理所當然會越來越挑,想要讓我笑可沒那麼簡單,哼哼……但是我對第二集有信心,這是真的!嘴上這樣說無趣無聊,可是身體很誠實的!

參考評價:B+



六月份回函活動 (◍•ᴗ•◍)ゝ


:「大家晚安,好久不見了,不知道有沒有人很想我,嘿嘿~
 
:「誰會去想妳這血腥女,幾條命都不夠——噗啊!」
 
:「從六月開始,我們也要加入短心得的行列唷。也就是以讀者回函的方式,由大家問問題,我們來回答的方式進行。每星期會有一篇心得我們會出現,到時候還請大家多多指教。規則請參考下方解釋。」
 
信件標題:六月份回函 by XXX
信件內容: 來自●●▲▲▲:「問題內容」
 
●●方面指的是你來自哪裡,可以據實以告,也可以惡搞,但不要寫個地址給我。
▲▲▲方面指的是你想用的稱呼,不論你想用原本的還是另想一個都可以。
問題內容指的是你想問的事情,當然你也可以寫些閒話家常或白癡到不行的話題,但嚴禁十八禁或涉及人身攻擊內容
 
EX1:
 
信件標題:六月份回函 by 不改
信件內容:來自幼女世界的不改:「我突然發現我的右手有幼女之力,該怎麼辦?」
 
EX2:
 
信件標題:六月份回函 by 不改
信件內容:來自妹妹世界的不改:「可愛才是正義,妹妹這麼可愛,就是正義!」
 
注意
1、寄信方式以巴哈站內信,請照這種方式進行「不改的小屋首頁→選右上角按鈕寫信→將規定的標題和內容打上」。
2、原則上每週以十份為限制,所以最多有四十份的空間,如果總信件數量過多,會進行篩選。太少的話,我看情況自己補上。……希望不會這麼悲劇?
3、每個人最多只能寫兩份,請寫在同一封信件內,除非有什麼不可抗力的問題,不然的話盡量不要分開寄。
4、收信時間到5/31截止,目前暫定只有六月份,效果不錯的話會延續到七月繼續進行。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請盡量發問,那麼我們下次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5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勇者

留言共 27 篇留言

月o審判
有這本喔@@!!

05-19 20:57

不改
有的,不過是上個月05-19 22:13
Caritzoc
同樓上 沒聽到有這本的消息

05-19 20:59

不改
因為這本是上個月的XD05-19 22:13
閃亂荷包蛋
是葵せきな老師的作品啊 [e22]
是角川就不急著收~
話說最後那回函範例真的很想吐槽...

05-19 21:02

不改
啦啦啦~05-19 22:13
一片藍
你明明就是對正太有興趣 你的口味越來越廣了齁[e25]

05-19 21:03

不改
才沒有,只是剛好看到的是這本而已[e42]05-19 22:14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正太的話應該就比較不會有莫名其妙想保護週遭的人的詬病了? 不過我沒看過學生會呢 那本全名是...?

05-19 21:03

不改
樓下有人說明[e34]05-19 22:16
神隱
學生會真的神作,正太主角可能會被女神推倒

05-19 21:17

不改
不清楚會不會有這種劇情,估計推倒展開應該是有XD05-19 22:16
夜神ひびき(小艾)
沒想到這次的男主角是正太![e11]
這本可以推薦給我周遭喜歡白嫩少年的腐女同學了www

05-19 21:19

不改
世界......真是奧妙啊(茶05-19 22:16
陰靈召喚-殘響死滅
學生會是我第一本輕小說啊.....即使到了現在已經收了4,500本的小說 學生會在心中一直佔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這本必收!!

05-19 21:21

不改
學生會也是我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的作品,開啟我吐嘈本能的恩師XD05-19 22:17
銀嵐
學生會的中文版全名是

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 學生會的XX(XX因集數改變,第一集為[一存])

雖然說基本上說學生會的一存比較多

05-19 21:22

不改
學生會的一存字數比較少[e25]05-19 22:18
銀嵐
話說這本收了,雖然還沒正式看,不過稍微翻翻的情況下真的有對主角感到略火耶XD
正在糾結要不要繼續收,既然第二集有其代價值的話,那就跟進吧!!!

05-19 21:24

不改
等第二集出來後就知道了="=05-19 22:18
問默
再考慮看看[e18][e18]

05-19 21:30

不改
角川的書無壓力[e18]05-19 22:19
文月悠衣
呣,感覺不是很合.....[e26]

05-19 21:35

不改
我也是有一點,尤其是正太男主角......[e39]05-19 22:20
壹目一月
這樣看來.....等待第2集的心得(期待) [e25]

05-19 21:50

不改
雖然不確定會不會有就是了[e25]05-19 22:20
御雷天響
嗯,這本因為荷包君的陣亡所以跳過了。
不過據不改大講解男主角小正太的個性,我覺得對他這個年紀的小孩算是相當正常。天真、狂妄又充滿自信與理想,正是因為他所接觸的世界尚淺,心靈上未成熟的緣故吧!當然,還沒看過的我只是拿個人在小學時的討厭小鬼經歷來推測.....(那時我的夢想是要變成超●力霸王.....滿滿的黑歷史......)[e28]
對了,四樓說的是真的嗎?不改大的興趣繼幼女後已經伸到正太身上了?!這樣會被警察以雙重誘拐加重罪行喔?

05-19 21:52

不改
對啊,正因為是小孩,所以我才不能吐嘈,畢竟人人都有屁孩時期......還有,我對正太真的一丁點興趣都沒有[e42]05-19 22:21
羊๑
等下次考慮收看看:)

05-19 21:58

不改
角川無壓力,慢慢來也沒關係[e29]05-19 22:22
護衛
又勇者...而且正太[e25]PASS!
回函是怎麼回事阿@@看不太懂耶

05-19 22:19

不改
換言之,就是你可以把你想問的東西或想分享的事情寄到我信箱,類似回函那樣,六月時就等著被吐嘈[e25]05-19 22:23
桔梗麻雀™
小正太~[e16]
這種類型的主角很少見的樣子w

05-19 22:23

不改
對啊,我幾乎沒碰過......XD05-19 22:52
光翔
感覺好像很有趣,找個時間回去收好了

05-19 22:29

不改
我以前也常常這樣告訴自己,結果到後面都忘了[e28]05-19 22:53
波爾狄雅ヽ(・×・´)ゞ
學生會我看到最後很無聊耶... ...

05-19 23:35

不改
嘛,只能說相性問題了......[e39]05-19 23:50
好想喝薄荷奶茶
嘛……我也不是很能接受正太主角 還好不是偽娘正太不然就……呵呵
某才狗是零使的才人吧XD

話說 信件內容: 來自●●的▲▲▲:
我的名子就說明了一切 正是風一般的男人 (誤)
沒有啦 很期待回涵喔~

05-20 04:21

不改
小說版印象中沒有狗,好像是動畫版加上去的XD05-20 13:13
-淺葱-
角川的可以先放著慢慢來~~
總之先等第2集出來看看吧

05-20 14:42

不改
如果很受歡迎的話,動畫化也有機會[e34]05-20 17:24
雨滴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主角是小學生的書呢0.0

05-20 19:31

不改
通常小學生為主角都是幼女[e29]05-21 00:13
Nash
正太慢慢練等..[e4]

05-21 13:02

不改
練完就變成大叔了[e29]05-21 22:5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5-21 15:39

不改
辛苦了05-21 22:55
淳暮斗
正太的話...有點想PASS...
好吧至少沒後宮~~

05-22 15:12

不改
其實抱持著輕鬆心情下去看,應該還好XD05-22 20:43

正太啊...想說除了機關之星以外好像很少用正太男主角為題材的(咦?

話說我可以寄件嗎?![e5] 雖說我跟你還不太熟[e43]

05-24 01:08

不改
對喔,還有時鐘機關,不過他是披著正太皮的高中生,而這部則是完完全全標標準準的正太[e27]

當然可以,我也沒限制什麼身分,想寄就寄XD05-24 01:21

這個漫畫我看過,很好笑哈哈
只是劇情忘掉差不多了

09-30 00:58

不改
我也是XD10-01 16: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給我閉嘴,做就... 後一篇:【短心得】所謂的小白臉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