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孤獨的倖存者──紅翼行動

作者:鋼鐵丹尼 Danny Wu│2014-05-11 21:03:02│巴幣:6│人氣:275
孤獨的生倖存者──紅翼行動




改編2005年的真實事件,講述四名海豹突擊隊員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時遭塔利班士兵圍攻的過程。

形式上為「逆境」,描述上則是「不屈」。

一開頭撥出了許多海豹隊員訓練的片段,他們日夜接受世界末日般的操練,培養過人的作戰技巧與求生意志。我已經好久沒有邊看電影邊在電腦前大叫了(嘎啊啊啊不要死啊啊),雖然是叫在心裡。

本片的主軸就是展現海豹部隊種種令人欽佩的舉止。

1.服從:電影的重點之一,同時也決定部隊生死的橋段——遭遇牧羊人。
敵軍就在眼前的山腳下,隊員們在任務與人道兩者間爭論。如果放走,肯定會通風報信並造成威脅;而殺掉又會受良心譴責,甚至送上軍事法庭,雙方激烈爭論、互不讓步,明是攸關生死的決定,直到隊長最後下結論時全員卻能爽快接受,絲毫沒有怨言,也不受情緒影響。




2.自信:開戰在即,即使人數落差極大,在不熟悉的領域作戰,隊員們能抱持必勝的決心:「我就是比你們強,是你們永遠無法匹敵的對手。」才讓他們能夠與塔利班部隊抗衡如此之久。過程中不時說著:「趕快找個平地搞定他們!」、「我們絕對可以回家的!」。擔任狙擊手的下士Aex還說了一句:「我是死神。」雙眼裡依然是必勝的決心,神情無比震撼!那是會打勝仗的眼神啊!!



3.堅忍:可說是本片讓我最傻眼的地方,撇開精銳的戰技,光是「耐力」這點就令人驚嘆不已,超人兩字形容他們我都還覺得不夠強。身中數槍卻可以保持一定的行動力繼續戰鬥;摔下山崖仍舊不斷轉移陣地回擊,一步步在山谷間來回穿梭,無視遍布全身的痛楚,遠遠超出人類的極限。




二度摔下山崖更是誇張,他們不斷不斷地在翻滾,鏡頭多次定格捕捉他們身體各個部位遭岩石重擊的瞬間,我從沒看過摔得頭破血流卻還能起身繼續作戰,是惡狠狠的重擊啊!他們依舊保持清楚的思緒和積極的態度繼續跟敵人對峙,鼓勵隊友、掩護隊友的種種實在熱血沸騰,雖難免有電影誇飾的效果,但我相信海豹部隊絕對有這樣的實力。

到後來Aex心裡很清楚會陣亡,作戰的動作依然確實,拖著早該倒下且呼吸困難身體,死前打完手槍的子彈。






4.Leave no man behind:對夥伴不離不棄,絕不拋下的精神。

隊長Murphy衝到無遮蔽物的高處求救,犧牲自己換取同袍的性命。




沒有阿帕契戰機的掩護,救援的兩架直升機被打下了一台,被迫撤退時甚至有士兵激動得掏槍威脅駕駛員要求著陸,因為自己的弟兄還在下面,只要還有希望,就算會被打下來也必須下去。
我希望有兄弟可以倚靠,也很高興兄弟可以倚靠我。」正是海豹部隊,甚至是整個美軍強大的原因。




在片尾,倖存的Marcus在跟救他的阿富汗人民告別時,他想表達的感激訴說不盡,講了三次謝謝卻可以感受到 Marcus所有要講的話都已經濃縮在裡面,很自然,令人心情舒暢,看到最後現實世界的兩人合照時更是感到開心,而其他真實的照片,我則是看到哭。






要形容就是:「作戰無與倫比,精神憾動人心」,紅翼行動,精彩至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7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糖綠茶
這部咱也看得~真的拍得很棒>w<

03-28 11:08

鋼鐵丹尼 Danny Wu
熱血阿!~~ 最近的美國狙擊手更是精彩03-28 1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anny111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蜘蛛人:驚奇再起 心得... 後一篇:(臨)東京喰種 赫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