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從支持死刑者的論述,來看台灣人的錯亂邏輯

作者:黑羽毛│2014-05-01 17:31:19│巴幣:56│人氣:2058

        如果台灣的司法系統,有西歐國家的八成完善度,我會支持死刑。正確來說,我本來是支持死刑,但看到馬政府惡搞司法後,我決定反死刑。有時,我真覺得曼珠沙華大姊很可憐,她在PTT上發的反死刑文章,明明很有道理,卻被一堆人嘲笑、辱罵,很多支持死刑者的論述,邏輯概念頗為錯亂,但偏偏一堆人相信。為了聲援曼珠沙華大姊,接下來,我會列出支持死刑者的論述,並加以反駁:

        一、司法雖可能有誤判,但死刑仍是必要的,我們不能因噎廢食。

        請搞清楚,所謂的「不能因噎廢食」,是因為人若是吃飯時哽到喉嚨,就拒絕進食的話,會導致死亡。照這種邏輯推論,我想請問一下,廢除死刑難道會造成一群人死亡?當然,有人會主張「若是廢除死刑的話,那些殺人兇手被關個十來年,就能假釋出獄,出獄後一定又會繼續殺人」,但主張廢死者,通常也會支持「終身監禁、不得假釋」,這種論述只是在「打擊稻草人」!

        二、我不想浪費稅金,去養那些該被處死的囚犯啦!
        
        所以呢?一來,監獄裡的囚犯,大多有在進行勞動,並非都是在花人民的稅金;二來,一個囚犯一年的花費,遠低於台灣高官浪費的錢,蓋一座蚊子館,大概可以養上百個囚犯十來年;三來,任何人會犯罪,都有其背景因素,犯罪者是社會的共業,你敢保證自己飢寒交迫時,不會去偷竊、搶劫嗎?

        三、你既然支持廢死,那死囚去住你家,好嗎?

        你既然支持死刑,那由你來當劊子手,你家來當刑場,好嗎?如果出了冤案,就沒收你的財產來賠償家屬,好嗎?就如前述所說,任何人會犯罪,都有其背景因素,犯罪者是社會的共業,今天無論是維持死刑、廢除死刑,都需要全民共同買單。另外,台灣出了死刑冤案,很難追究司法機關,或者是官員的責任,如同江國慶案一般,台灣人只能「吞下去」。當一個國家發生死刑冤案時,人民無法追究掌權者的責任,卻還大力擁護死刑,難道就不怕有哪一天,自己也背負冤罪嗎?

        四、殺人償命是天經地義的事。

        那請問一下,一位殺了兩人的罪犯,可以被處死兩回來償命嗎?死刑的用意,包括嚇阻犯罪、永久隔離、報復等等,需要注意的是「報復刑」這種概念,在現代國家的司法體系裏,已逐漸減少。民主國家的人民,在思考死刑存廢時,應該自「嚇阻犯罪」、「永久隔離」的角度來思考,而非堅持「殺人償命」。

        五、我不相信台灣司法,但是支持死刑,我們應該要改革司法,減少冤案的發生機率,讓死刑判決變得更謹慎,而不是廢除死刑。

        別傻了,再怎麼嚴謹的司法體系,一樣會出現冤案。而且,依台灣現行司法體系的腐敗、荒謬之程度,要改革至少需要二十年,想想看,這二十年間,可能會產生幾件死刑冤案?更何況,兩岸的司法很快就要無縫接軌了,想改革整個司法體系,快成為「不可能的任務」了。在這樣的情況下,台灣司法就好像一輛汽車,一輛引擎有問題的汽車,一不小心就會暴衝撞死人,廢除死刑就如同限速器一樣,能避免這汽車暴衝。在這輛有問題的汽車被修好之前,不先做好防範措施,就把它開到馬路上,想要它不發生車禍,豈不是在賭人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6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墨村 良
但是出現像陳進興這類的犯人 又要如何處置[e20]

05-01 18:37

黑羽毛
就終身監禁,關到死不得假釋呀!05-01 18:46
赫生童子
終身監禁,犯人也會越關越多啊。

教育才是根本,雖然我不知道靠甚麼教育?

所以我想請教黑網友,有沒有甚麼教育方式?

05-01 20:12

阿達
我是覺得應該以被害人的角度去思考
今天換成你或我,或許會改觀

05-02 16:50

墨村 良
同樓上 白冰冰應該不能接受你的論點[e21]

05-02 18:19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終身監禁,關到死不得假釋??
你知道嗎,監獄的伙食費可是納稅人出的喔
曾經有人問過廢死聯盟,廢死聯盟同不同意終生監禁的犯人伙食費由廢死聯盟負擔
結果廢死聯盟卻是選擇不回應

05-02 18:44

黑羽毛
請看第二段、第三段。05-02 20:26
肝霖馬場
不要忽略掉人類的報復性情感......

死刑可以當成一個太上皇,不要有事沒事請出門,但是一定要存在

台灣還沒有進步到可以單憑公民理性而廢死刑

最多就不執行。

在民眾沒有自我覺醒(甚至報復刑存在意義仍沒有被削去)時成為推廣非報復,勢必遭受反彈

更別說如果出現隨機殺人而卻不能動他分毫的呢?(挪威殺人犯),台灣人民能夠至少接受他不必被判死刑的事實嗎?

05-02 21:35

nark
如何处理人身伤害

12 “打人致死的,必须被处死。 13 倘若不是故意杀人,而是上帝许可那人死在他手里,他就可以逃往我指定的地方。 14 倘若是蓄意杀人,就算他逃到我的祭坛那里,也要把他拉出来处死。 15 殴打父母的,必须被处死。 16 绑架他人贩卖或自用的,必须被处死。 17 咒骂父母的,必须被处死。24 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以手还手,以脚还脚, 25 以烧伤还烧伤,以创伤还创伤,以殴打还殴打。

05-05 23:20

黑羽毛
所以呢?現在廢除死刑的歐盟國家,哪個國家不是信基督教?05-05 23:31
黑羽毛
如果真要按基督教刑法來論處,現在路上一堆男女,都會被亂石給砸死,因為「婚前性行為」,就等於是行淫,而行淫者要被亂石砸死。05-05 23:32
nark
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

05-06 00:01

哈特曼
可供所有死刑支持者參考http://share.flog.cc/post/84942424653

在我眼中有很多死刑支持者其實都與專制性向有正相關

05-09 18:35

Pumpkin靖
第三點我哥今天講出一模一樣的話
感謝有這篇讓我有論點可以反駁他XDDD

02-21 23:32

莫云
我覺得把死刑換成「不能假釋」的無期徒刑我就可以接受廢死。
養不養他是一回事,但是希望和社會隔絕才是主要目的。
真的放他出來就是証明他是冤案再說...

02-22 15:29

銀魂賽高
順帶一提,我不太曉得為什麼台灣明明經歷過停止死刑階段,許多廢死方還能說司法從未進步,根據他們的邏輯,只要停止死刑,司法改革就會一飛沖天,事實是,在那個時候社會改革的力量不僅被廢死團體壓制,政府也沒有思考相關措施,在2010年開始執行死刑後,人們才能和他們理性討論,甚至連許多政策也有重大突破,例如:被害者保護、法官法、保密條款......等等。由此可知,廢死論的論點不能成立。況且在廢死的中南美洲國家不僅政府效能極度不彰,貪汙及私刑的案件層出不窮,司法系統也是接近失能,如果警政人員不同流合汙下場就是橫屍街頭。

07-08 23:28

銀魂賽高
其實這篇文章就是個仇恨言論,不僅扭曲反對者的論點來方便自己批判(稻草人謬誤),還攻擊別人的人格,小心別變成你所批判的助長犯罪的推手阿。
不要告訴我,你這個廢死支持者,連殺人犯在牢裡不用勞動都不知道。
你所謂"用殺人犯會工作,甚至賠償被害者家屬"這件事,從來沒有實現過。而且即使沒有死刑,光看台灣現在一堆不會判死刑的開車撞死人事件,一樣沒有賠償,你到底從何而來不判死就會有賠償這種妄想?
如果你平時有看國際新聞的話,你就會知道挪威人魔不但不用工作,還有免費的遊戲機,為什麼還可以放棄現實,說出這個工作所得的虛構廢死理由?
你說你沒有說殺人犯不用承擔責任,但你提出他們承擔了的惟一一個責任,卻是實際上沒有承擔的東西。你只是用虛構的事實,來粉飾你的論述中殺人犯不用承擔任何責任的事實而已。

07-08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0701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馬政府為何要在這時處死杜... 後一篇:如果東亞社會不徹底反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