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那些年我曾經看過動(漫)畫之一(催淚篇)

作者:小屋停更的零零│2014-04-28 23:23:20│巴幣:34│人氣:1798
最近終於把Little Busters看完了
機戰Z暫時也破完一輪了
所以就來打個催淚篇的文吧
但是坦白講催淚向的動畫有夠多的
我也只看過其中幾部比較有名的
尤其像海賊王一纇的王道系動(漫)畫除了熱血戰鬥外也包含了一些催淚成分,不過因為催淚的部分內容過多哥懶的找相關圖文,所以請別說我坑
所以哥就只好推薦幾部有完結的催淚作品奉獻給大家吧
其實可以讓我噴淚的作品其實真的不多

以下就是我推薦的催淚向作品


AIR
一千年的時間,一千個夏天,她仍然在無盡的青空中,孤獨的等待著,悲傷的等待著…… 一次又一次的啟程,一次又一次的離去……帶著母親留下的話,國崎往人走進了海邊小鎮的第一千個夏天。陽光刺眼,蟬聲陣陣,天空依舊蔚藍,遙遠的傳說依舊模糊,看不見的羽毛片片飛舞,延續了一千年的悲傷,在這一世將迎來又一個輪迴
那個人是個旅行者吧,如果那樣的話,他應該不會知道我的病,這樣就可以交上朋友了吧……
風中飄揚的是少女的長發,在目光交會的剎那間,是否還能想起一千年前的那個夏天?在那個月圓之夜,少女被孤獨的留在了空中……

國崎往人犧牲了,觀鈴到最後還是沒辦法脫離厄運,有人說國崎往人的犧牲是不值得的,其實不是這樣的。
國崎往人的犧牲使得原本生命將要走到盡頭的觀鈴的生命得以延長,也為晴子創造了機會,使觀鈴和晴子最後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母女。往人犧牲後,靈魂寄托在一隻烏鴉上(即小空),但由於烏鴉的精神容器比不上人,所以沒有自己的意識,直到最後才想起自己曾經是一個叫往人的人類。
正如神奈備命(翼人)的精神傳到觀鈴,人的容器遠比不上翼人的一樣(動畫中有提及)。
所以國崎往人的犧牲不是無意義的,他使翼人痛苦的輪迴就此結束,觀鈴因此到達了終點,然而那也正是新的起點。
動畫開頭與最後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牽著手,預示新生活的到來。

Kanon
再天上下著雪,純白的雪花,從天空陰沉沉地飄落下來。北國的小鎮,七年的離別,遺失的回憶,珍貴的事物,即將到來的春天,奇蹟,即將上演。
佑一的雙親因為工作原因調去國外,不願出國的他被迫借住在親戚水瀨家。時隔七年以後,佑一再度來到這北方的小鎮。
在這個七年前曾經住過,但失卻了所有回憶的小鎮上,和五個女孩相遇,相識。然後在春天到來時,一切都將結束,新的開始就會到來


CLANNAD + CLANNAD~AS
Clannad的男主角——岡崎朋也,是一個拒絕與家人交流、不願留在家裡的人。在他幼年時,母親因故去世……父親因此整日借酒消愁,原本應該相依為命的兩人,卻因為不願去理解對方的痛苦而互相疏遠,生活漸漸頹廢下來;最終在他初中時,因為一次家庭暴力,而使得父子倆的關係落到了谷底。
從此以後,朋也與父親行同陌路,兩人的關係似乎只能在血緣和法律上得以維持。他每天去上學,但無論是上課還是課餘都只是魂不守捨地發呆,終日得過且過地繼續著學生生涯。
他不參加任何社團活動,也沒有深交的朋友,連唯一能和他親密說話、每晚“收留”他的“朋友”——春原陽平,也無法觸及到他心中冰凍的部分……互不乾涉對方深藏的心底的痛苦,這是保證他們兩人能繼續同來同往的底線。
歲月無情地流逝,那在朋也身邊彷彿停滯了的時間,也即將迎來終結……就在那長長的坡道之下


Angel Beats!
整個故事內容發生在一個死後的世界,描述著一名已死去的青年音無結弦在此處的校園生活以及眾人所擁有不合理的過去人生。由於採用角色們已經逝世且不會再度死去的設定,使得在故事劇情上可以一方面可以過著普通的學校生活,另一方面也可以有著不合常理的事件發生,前者如參與學校的棒球競賽或者是於食堂用餐等,後者則包括使用槍支與刀械和「天使」交戰。故事開頭為音無死後突然被送進一所位於死後世界的學校生活著,在那裡並遇見了一名名叫仲村 ゆり的女孩邀請他加入死んだ世界戦線。在故事中由百合所領導的死後世界戰線其目的便是要向神表示抗議,而此時他們所認為戰線的敵人便是擔任學生會會長一職的「天使」,在故事的進展雙方隨即引發了武裝衝突。

動漫評論家對於《Angel Beats!》的評價褒貶不一,但是普遍來講多為正面的評價。
動畫新聞網的評論家塞隆·馬丁(Theron Martin)稱讚了這部作品,因為整個系列成功地將各個不同的元素整合在一起,這包括有「Girls Dead Monster」的音樂表演、以幽默為主的場面,以及動作表演。
馬丁認為在超自然作品中,靈魂因為對過去生活感到不滿而有怨念是常見的主題,但是《Angel Beats!》的概念卻被他描述為「有些不同尋常」,因為它包含了所有身為這樣的靈魂的角色而且把他們聚集在了一個地方。在這個系列中,「保持個性對作為個體的生存而言是至關重要的」
馬丁把這稱作「對令學生印象深刻的日本學校嚴格的一致性(的要求)的狡猾的譴責」。整體而言,《Angel Beats!》被稱讚為「不需要對日本動畫很熟悉就能享受(的作品)」。

Little Busters!
「Little Busters」不停的嘗試各種新活動,經歷了許許多多成敗。雖然像傻瓜一樣盡做蠢事,但卻過得非常快樂。
理樹也渴望著「這樣的時光能永遠延續下去就好了」。
長大後五人一同進了全宿制高中。如今已是二年級生的他們,依然過著快樂而溫馨的每一天。某日,三年級的恭介提議組建棒球隊。在恭介的提案下,為了湊夠人數大家開始尋找隊員。
隨後,理樹和鈴在一隻名為列儂的貓身上找到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這樣的訊息:請找出這個世界的秘密……


東京地震8.0
剛進入暑假,中學1年級的未來,陪著弟弟悠貴去參觀機器人展。 橫眉冷對興奮的弟弟,反抗期的未來很無聊地按著手機。 “毎天每天都是煩人的事情…。
這種世界乾脆壞掉最好。 ”這樣想的瞬間,地面突然開始猛烈震動。襲擊東京的是高達 8.0級的海溝型大地震。
崩潰的海濱大橋橋,倒塌的東京鐵塔。 在瞬間一切都變了的東京。 未來牽著悠貴的手,借助摩托車快遞員真理的力量朝世田谷的自家奔去。 到底三人能否順利回家呢?
帶著“總是沒意識到平凡的日常生活是多麼令人嚮往,但這種平凡卻會因地震而一瞬間被徹底破壞”的理念,在採集了大量與地震相關的數據以及有關人員調查訪問的基礎上,描寫地震所帶來的恐怖,以及在非常事態下人與人之間緊密聯繫的心靈的原創動畫

這是一部模擬真實地震發生後,挑戰社會性的題材。故事以發生大地震受到災害的東京作為舞台的原創動畫。故事中透過主角們的互動,將體驗過大震災的人痛切感受到的想法融入作品,兼具正面教育意義,喚起大家對地震災害的防災意識。

影像製作除了向東京消防廳、海上保安廳、陸上自衛隊等進行綿密的取材外,更深入受災地區,以龐大綿密的採訪資料與人員訪問為基礎,包括街道、救助、支援的狀況,真實描繪地震與二次災害的恐怖,傳達不只是故事中的世界,也有可能是未來現實的動畫影像。不僅僅是單純的災難作品,更多的是連繫人與人心的牽絆,細膩刻畫角色性格與人性,從小孩子的觀點講述如何跨越發生在自己身邊的巨大變化,家人的重要帶來的感動。

命運石之門
以秋葉原為據點的三人發明小組「未來發明研究所」隊長,改不了中二病的大學生岡部倫太郎和他的夥伴們終日重複著古怪發明的開發。
2010728日,岡部為了取得學分和同級的好友橋田至一同去了講義會場,在那裡,他們遇見了年僅18歲就成功在美國科學雜誌刊登論文的天才少女牧瀨紅莉棲。然而古怪的是,岡部在幾個小時前剛剛目睹了在RADIO會館8樓暈倒在血泊中的牧瀨。更讓人費解的是,這一切在一周前發送給橋田的手機簡訊中都記載的清清楚楚。
最後岡部查明,原來他們發明的其中一件手機裝置中偶然具有了向過去發送簡訊的功能,也就是具備了時光機類似的機能。而這個時候的岡部連想都沒想過這一個偶然的發明將會成為左右世界未來的鑰匙,世紀大發明誕生了…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昔日孩童時期總是一起結伴同玩的6位好朋友,因女主角·本間芽衣子的意外死亡而各自心存芥蒂導致關係疏離。
但某一天,雖然各種事物都在變化,但唯獨她不變的芽衣子卻突然出現在已像隱蔽青年般的主人公·宿海仁太面前,並要仁太幫助她完成心愿從而成佛。
在這個過程中昔日的好友,散發著辣妹氣息的安城鳴子、進入了以大學為目標的學校的松雪集和鶴見知利子、以及在高中便放棄升學現正四處遊歷的久川鐵道慢慢加入到幫助芽間完成心愿的隊伍中來。而在大家努力幫助她完成心愿的同時,十年前發生的種種往事以及彼此心中的秘密也漸漸浮現在大家面前。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這是一個被命運背叛的男人,戰鬥、繼續戰鬥、不斷戰鬥的熱血故事。
日復一日,地下村莊基哈村的少年西蒙始終拿著鑽頭挖掘,並習以為常。但是,西蒙的好友,被稱為“大哥”的卡米那終日叫囂著所謂地上的世界。“穿破天際,到地上的世界去看一看吧”卡米那每日這樣想著。但一直未能成功。直到一天,巨大的機械怪物——“顏面”打破村子的天井,進入村子破壞。確認了地上世界的存在,卡米那熱情高漲,與地上來的少女優子、小弟西蒙三人一起對抗顏面,並駕駛西蒙意外挖出的機械——“裸眼”衝出了天井,達到了地上的世界!
地球表面展現在少年少女面前,但其實地表上有更多的“顏面”,不斷戰鬥的冒險故事就此展開。西蒙的未來,以任何人都無法想像的方向展開。

經典對白

俺を誰だと思ってやがる
(你以為我是誰呀!)
由卡米那所說出的充滿氣勢的話語,後來由西蒙繼承,在第八話中西蒙首次承接下這句話;第21話末在紅蓮螺巖合體時,西蒙與維拉爾一起說出這句話,可以說是貫穿整部作品的一句話。
最後在與反螺旋族決戰的期間,「天元突破紅蓮螺巖」出現之後,「大紅蓮團」的全體成員齊聲朝著安基斯拜拉爾吶喊「你以為我們是誰?」

お前のドリルで天を突け!
(用你的鑽頭突破天際!)
卡米那對西蒙說的話。

このドリルが、天を突くんだってこと!
(這個鑽頭,將能突破天際)
21話在紅蓮螺巖替方舟紅蓮解圍時說出這句話。

オレを信じろ!お前を信じるオレを信じろ!!
(相信我!相信那一個相信你的我)
卡米那經常對還沒有自信時的西蒙說的話。之後直到卡米那死前,卡米那對不同情況的西蒙還說過兩段不同內容而相似文法的說話,逐步育成西蒙。

無理を通して道理を蹴っ飛ばすのが、俺たちグレン団なんだよ。
(超越可能,突破世間常理的就是我們紅蓮團)
在前幾集卡米那常說的話,西蒙之後在跟螺旋王戰鬥時也用這句話鼓勵羅修。

聖槍修女
漫畫版的故事發生在1924年、動畫版是192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敘述羅賽特為了尋找她在年幼時因為惡魔引起的事件而失蹤的弟弟約書亞,在事件中為了拯救她的弟弟而和另一位惡魔克羅諾訂下懷錶契約,然而當時並未成功,於是羅賽特進入瑪克達拉修道院進行「修道騎士」的訓練,並成為其中的一員。後來羅賽特終於打聽到她的弟弟的下落,但是她弟弟自從當年被哀音虜走,並且被洗腦,已不認得她了。後來羅賽特和克羅諾將羅賽特的弟弟約書亞給救回弟弟的過程中,克羅諾使用太多力量(力量的來源是羅賽特的壽命),導致羅賽特最後終究不幸死去。

動畫與漫畫之差異

動畫版紗蝶拉發現克羅諾是惡魔是因為克羅諾被聖水燙傷、漫畫版是解開封印
羅賽特與克羅諾一同回到4年前的孤兒院(Seven's Bell) 動畫中阿茲瑪麗亞有隨行,漫畫版沒有
漫畫中,羅賽特一行人前往西岸途中,雷明頓有暗中跟蹤
漫畫裡惡魔的追兵並沒有協助抹大拉修道院
動畫中,瑪德蓮娜為了救克羅諾而訂下契約,立即解開封印而死去
漫畫中,羅賽特初次見到哀音是在舊金山噴水廣場,而且最後阿茲瑪麗亞被哀音擄走。動畫是愛安單獨擄走羅賽朵,但是哀音的手下全滅
克羅諾在噴水廣場後來自閉昏迷回憶起50年前 然後自己甦醒過來,漫畫是羅賽特進入他的夢中 勸他醒過來
紗蝶拉與姊姊對決,紗蝶拉殺死姊姊後自己也受重傷,聽著阿茲瑪麗亞的歌聲安詳死去。漫畫是紗蝶拉抱住姊姊兩人進入冷凍睡眠,直到20世紀末才覺醒



------以上多謝各位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3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那些年我曾經看過動畫|大哭|催淚

留言共 8 篇留言

浩佐
未聞花名神啊我的第一部動漫[e13]

04-28 23:36

小屋停更的零零
這麼說的話你很晚才接觸動漫阿[e17]04-29 00:05
牛肉騰
都是催淚經典作阿

04-29 00:22

小屋停更的零零
沒錯沒錯[e22]04-29 00:27

key社居多,共通點:絕對讓你哭!![e3]

04-29 09:52

小屋停更的零零
沒錯沒錯[e22]04-29 19:30
變米家遊戲粉絲的剎那
聖槍修女兩版本看完都有哭 key社除了ab跟lb以外都哭惹

04-29 16:02

小屋停更的零零
我覺得聖槍動畫還好而已~
漫畫結局比較感傷04-29 19:31
筱亞
key社真的是催淚神作的大廠!!
key社這5部真得很催淚[e13]

04-29 16:03

小屋停更的零零
其實這5部中只有AB我覺得還好而已
只是都PO了其他4部了感覺沒PO <AB> 感覺會怪怪的04-29 19:33
Mɢ「咚咚島真好玩」
除了聖槍修女沒看過外
其他的都看過了,都還不錯

04-30 21:03

小屋停更的零零
[e22]聖槍修女漫畫大推阿~動畫普通還過的去~04-30 21:08
否定貓
聖槍修女的作者有新作品哦~ 救世之繭 整個設定跟劇情都爆虐心的 大推 已經在做最後收尾了哦~

04-30 21:58

小屋停更的零零
了解~[e23]到時找來看看04-30 23:38
773
CLANNAD根本神作~!!

05-03 00:47

小屋停更的零零
沒錯沒錯[e22]05-04 0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undamexia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敗家物開箱大搜查... 後一篇:角色介紹:桂木桂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