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冰菓

作者:小冷°│米澤穗信 作品集(冰菓)│2014-04-27 21:40:33│巴幣:1,016│人氣:492
花了約三天的時間左右把《冰菓》這部動畫給食完了。



冰菓是京阿尼公司將作家米澤穗信的<古籍研究社>系列為原作改編成的動畫作品,於2012年4月撥出。

故事中提到折木奉太郎(以下簡稱奉太郎)是一個奉行"節能"主義的高中生,非必要之事絕不主動去做的高中生,卻意外的因為姊姊的命令而加入學校神山高中的<古籍研究社>。
在因部員過少而差點面臨廢社危機的古籍研究社,因好奇心旺盛的千反田愛瑠(以下簡稱愛瑠)、奉太郎的好友福部里志(以下簡稱里志)、不太親近的舊同學伊原摩耶花(以下簡稱摩耶花)與奉太郎四人加入社團,成功避過廢社危機。
然而,四人卻因此捲入三十三年前的謎團之中。
當年突然被退學的學長,留下了一本命名為《冰菓》的社刊,四人為了製作新的社刊而追查起當年的真相...

之後,四人在高中的日常生活裡觸及不同的謎題,為了滿足愛瑠的好奇心,奉太郎不得不絞盡腦汁思考出各個謎題的真相與解釋,使得其奉行已久的節能主義受到衝擊。

(以上內容參考自維基百科《冰菓》之頁面)





先說說看《冰菓》的契機吧。

主要原因有三:
一.由京阿尼公司製作。(誰叫我是忠實的京阿尼粉絲)
二.強大的聲優陣容。(如:中村悠一、佐藤聰美、茅野愛衣、悠木碧、小清水亞美、茅原實里、豐崎愛生、森川智之、福山潤、早見沙織、日笠陽子、杉田智和、伊藤加奈惠、竹達彩奈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你問我第三個理由?
我可以保留這個答案嗎?
(被揍)











《冰菓》是一部懸疑推理的日常作品,用看似平凡貼近大眾生活的背景來描摹出與眾不同的劇情。奉太郎是此部的男主角,卻因為節能主義而總是不積極的面對事情,是相對大多數作品少見的設定;卻碰上對任何事情都想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愛瑠這個女主角,奉太郎所期待的平淡灰色高中生活就這樣子的被玫瑰色給染色了。



像這樣被愛瑠盯著看,奉太郎完全無法拒絕她的請求啊!




後續的劇情因捏他以及冰菓本身是一部懸疑推理作品,避免破壞觀賞的樂趣,所以介紹就不再多做著墨。

誠摯地向大家推薦這部作品,是我心目中的神作之一。






























是說我有多久沒寫小屋文了呢?(笑)
有人還記得我嗎?(無誤)

老實說要不是因為《冰菓》,我想我的小屋文會繼續閒置下去。
不過也慶幸著這部作品的精彩,睽違多年(還真的有好幾年)的小屋文就這樣重生了,雖然內容還是不多就是。

如果能再看到很棒的作品,我想就會有下次再見面的機會了。(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2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米澤穗信 作品集(冰菓)|推理懸疑|閒置已久的小屋文|第三個原因|其實是|千反田愛瑠|黑長直|和服馬尾|天然呆大小姐|是我老婆

留言共 3 篇留言

桔子狗
先推!等看完再發表心得XD

04-29 00:37

小冷°
那就先期待囉!XD04-29 00:47
ㄊㄊ
左一我的菜~[e12]

04-29 00:55

小冷°
左一就是男主(奉太郎)喔!
有空可以看看這部作品~


話說好久不見了(微笑04-29 00:59
kiki
看到這篇感覺這部好看 也深深吸引我

04-29 12:38

小冷°
推薦可以撥空看一下喔!真的很棒~04-29 17: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haoan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雄板務聚!... 後一篇:小琉球三日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