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美國隊長二:酷寒戰士─國家的安全,人民的自由

作者:帥哥:KJ│2014-04-07 00:12:13│巴幣:214│人氣:10344

片名:美國隊長二:酷寒戰士

心得(有小雷):
  在2008年以前,超級英雄電影僅佔眾多電影類型中的其中一隅,那時候,人們大多將其歸類在科幻電影、動作電影的範疇之內,當時超級英雄電影並不算是主流,這類的電影不是沒有,但能造成巨大話題性又超賣座的,其實沒幾部,能夠像蜘蛛人系列或是X戰警系列這樣部部大賣、而且發展出屬於自己系列電影的成功例子,鮮矣!(是說,近年來蜘蛛人已經重啟、並打算打造出一個屬於自己得全新世界觀,當年的X戰警系列卻還在拍,雖然我並不大喜歡X戰警系列,但不得不說它確實厲害!)而到了2008年,一部鋼鐵人的出現徹底改變了整個電影圈運作的遊戲規則,超級英雄電影不再依附在科幻/動作片的分類之下,它躍升主流、且自成一格,而且它不只是一部超級英雄電影,它是一個完整世界觀的誕生。在那之後,走進戲院看漫威的超級英雄電影已經成了每年都讓所有電影迷引頸期待的一大年度盛事,隨著整個世界觀不斷的擴大與趨近完整,實在是讓人對於漫威的長遠計劃能力以及執行力佩服得五體投地,目前他們這個計畫的第二階段即將告一段落,明年會由復仇者聯盟:奧創世代劃下句點,至於往後的第三階段、以及隔壁棚他們頭號對手DC的正義聯盟計畫,究竟能夠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與震撼,實在是很令人期待。

  不過世界上畢竟沒有完美的計畫,鋼鐵人二一直被我視為這計畫最大的敗筆,而美國隊長雖然不至於失敗,但整體表現卻是差強人意,它不難看,但就是中規中矩,而且絕對能夠拍得更好,那是一部很令人為其感到遺憾的作品。或許,正因為如此,在漫威第二階段的計畫之中,美國隊長的續集電影成了其中最不令我期待的作品,不過在預告片公開之後,還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乍看之下似乎比前作要強上許多,頗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可以用全面進化來形容了,而之後在美方試映之後開出了超高分的好評,害我還是不由得的期待了起來,突然好想趕快看到這片啊!

  而在看完了它之後,我得說它真的是非常好看,或許離我最高的期待還有一小段距離,但還是很棒了,絕對是今年必看的電影之一!

  順帶一提,對於這系列,我個人的喜愛度如下:鋼鐵人三>復仇者聯盟>美國隊長二:酷寒戰士>雷神索爾二:黑暗世界>無敵浩克>鋼鐵人>雷神索爾>美國隊長>鋼鐵人二。除了鋼鐵人二之外,我都算是喜歡的,然後今年還有銀河守護者(*注1)可以看,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從復仇者聯盟之後的兩部作品鋼鐵人三跟雷神索爾二:黑暗世界看來,可以看得出來漫威並非原地踏步地享受成功、炮製出一部又一部相似的作品,而是真正有在吸取前作的教訓並做改正的,對於總是利益至上的電影圈(好吧,哪個商業圈不是呢?),這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事情,他們不只是想要賺錢,他們是真的想帶給觀眾更好的觀影體驗,他們會成功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前復仇者時期,漫威所推出的系列電影都有一個通病,就是他們都很像是為了幫復仇者聯盟鋪梗而拍的、帶些補充包性質的作品,其中鋼鐵人二跟雷神索爾中加入了大量神盾局的劇情而模糊了主線,這更是其中最為人詬病的地方。而美國隊長則是可以直接視之為復仇者聯盟的前傳電影,介紹這個角色登場的目的大於拍好一部電影的目的,美國隊長不論是在動作場面或是劇情格局上面絕對都能、也值得擁有更棒的的發展,但是漫威當時卻急著要讓觀眾快點認識這個角色、然後快點把劇情帶到復仇者聯盟上面去,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拍出來的電影不難看,但給人的感覺卻是缺了點誠意,不該只有這樣的。

  而從鋼鐵人三跟雷神索爾二:黑暗世界這兩部作品,可以很明顯地看出漫威確實地修正了這樣的缺點,它們不再只是為了復仇者聯盟:奧創世代而存在的電影,它們更是一部劇情具有強烈獨立性的完整作品,鋼鐵人三對於復仇者的續作完全是隻字未提,儼然就是一部可以完全獨立存在的作品,雷神索爾二:黑暗世界則是僅在片尾的彩蛋為銀河守護者埋下伏筆,剩下的時間則完全是在演索爾那群人自己的故事,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美國隊長幾乎可以說是靠自己一個人承擔起了鋪陳的任務,我認為漫威這步棋下的非常聰明,畢竟美國隊長本來就是神盾局的員工,整部電影的劇情都繞著神盾局在轉,編劇們自然是可以在這片中盡情的為續作鋪绠而不影響到主線劇情的發展,而且美國隊長身為復仇者聯盟的中心人物,由他來負責這個系列的承先啟後是再適合不過。對,說了這麼多,就是要告訴你,本片的梗超多,看片的時候一定要夠專心啊!

  另外,相較於DC較常打保守牌的演員/導演選取,漫威在這方面顯然是要大膽且有創意的多(不過,隨著近日華納方面不斷地公佈蝙蝠俠大戰超人的主要人物選角看來,他們似乎是準備要重新定義大膽與創意這兩個詞),這次漫威找來了安東尼跟喬魯索這對兄弟檔來指導,在這之前,他們倆的大螢幕代表作是新婚奧客這部喜劇電影,找他們來拍美國隊長,成果如何實在令人感到好奇,話題性十足!

  相較於復仇者中的其他英雄,美國隊長,很平凡。他最大的特色,就是平凡,對於一部商業電影來說,一個平凡的英雄,可以是劣勢,也可以是優勢,端看編劇如何發揮。他沒有酷炫的高科技裝備,也沒有任何強大特殊的超能力,在視覺效果上,比起其他英雄,美國隊長討不到便宜。既然無法以特效為主要的號招與賣點,這算是逼的編劇勢必得要更努力的寫出一個好劇本才行,而這就是美國隊長的平凡為電影所帶來的潛在優勢:張力強大的紮實劇本。所以,編劇很重要。上集的編劇並沒有完美地將這個優勢利用到極致,那麼,這集呢?

  我得說,比起上集,這集在劇本上是要進步了非常多,它有著或許是整個復仇者系列中最成熟的故事主題與電影風格,在這之前,整個系列最嚴肅的一片是無敵浩克,但是很明顯的可以看出那片在票房上並不討喜,而鋼鐵人系列的成功,更奠定了這系列隨後的風格,輕鬆詼諧又帶些喜劇元素幾乎成了這系列的正字標記。到了復仇者聯盟中,連理當黑暗抑鬱的浩克都跟著搞笑了起來,而雷神索爾二:黑暗世界更是直接將整部電影當成動作喜劇在拍了。我並不是要針對這點做出任何的批判,這樣很好,能夠跟對手DC的黑暗寫實風格做出區隔,自從黑暗騎士以降,很多電影的風格都深受其影響,在這樣的電影市場之中,我們確實需要幾部搞笑愉悅的英雄電影來調適我們的心情。但是我要說的是,在有著這樣良好基礎的前提之下,漫威還願意嘗試改變風格,這是很讓人感到欽佩的一個舉動。

  本片充份利用了神盾局的情報背景,在影片中注入了大量的、以往這系列中前所未有的諜報元素在其中,整部電影瀰漫著一股濃厚的冷調諜報電影風格,雖然說它是一部超級英雄電影,但它的基調更像是帶些二戰背景的諜報劇情電影,對比美國隊長的身份來歷,只能說這樣的選擇真是做對了。比起其它系列中所強調的動作、人物、視覺效果或喜感,這片更是將焦點聚焦在劇情上面,用了張力強大的劇情展現出了諜報世界中爾虞我詐、誰都信不得、敵我難分的緊張氛圍,整體諜對諜的主題被拍得非常出色精彩,而本片也帶了些不可能的任務或是天龍特攻隊的味道在其中,這系列中的其他英雄角色大多是個人英雄主義,這片卻是以團隊合作貫穿全片,美國隊長、黑寡婦、獵鷹等人各司其職,對於任務的完成是缺一不可,與其說這是一部美國隊長的個人電影,倒不如說它是一部以整個神盾局為主角的龐大電影。啊,對了,有人知道鷹眼這段期間幹什麼去了嗎?復仇者聯盟:奧創世代中會出現的所有主要角色都已經在其它電影中主演/客串過了,鷹眼連提都沒有被提到過,是有沒有那麼可憐啊,看美國隊長在片中帶著黑寡婦跑去找獵鷹,說神盾局裡他們已經沒有可以信任的人了,我都想幫鷹眼哭了!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真相與劇情轉折缺了點驚喜,幕後元兇是誰,很好猜,主要角色裡面到底誰才是幕後黑手很明顯的,事實上,編劇也不打算隱瞞這點,演到一半就直接告訴你了,有點像是:「對啦就是他啦,啊不然你以為哩?」這樣。不過這已經是有些吹毛求疵了,這終究不是一部以懸疑為賣點的的劇情電影,說這是缺點未免太嚴苛了些,這片的劇本已經很棒了。

  這片的主題概念,其實還挺直得探討的:「為了國土的安全,人民的自由與隱私,可不可以被犧牲?」

  片中神盾局有個政策叫做「洞見計畫」,其概念為「將所有人民的過去以及現在的資料進行分析,未來有可能成為罪犯的人便會被直接抹去」這是一個真正的預防犯罪,但這已經不是未審先判,這是將所有人民未犯先判,有沒有可能會誤判,絕對會,但有沒有可能達到一定程度的和平效果,我們無法否認的是,可以的。

  其實這一切還是得回歸到一個最基本的問題:人心與人性,到底可不可信?如果問我這個問題,我會給的答案是:人心和人性,從來就不可信。我所指的不是單獨的個人,而是泛指所有的人類,我們當然可以信任一個甚至數個個體,或許是你的家人、可能是你的朋友,但是要你相信全人類,你辦不辦得到?

  人類的行為模式很有趣,我們預測人類面對一件事情會有的反應時,我們永遠無法猜出某個特定的人會怎麼做,但是我們卻可以輕易的說出一個正常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在心理學中有個名詞,叫做暴民心理學,說明群眾很容易被煽動被操弄,只要一個群體中有少數人吶喊並向前衝,其他人就算不論有沒有進入狀況,多數人都會跟著喊跟著衝,要舉例子的話,最近國內發生的事件是個很好的觀察對象,我不是想在這裡特別偏袒哪方或者否定另一方,事實上,我相信兩方都有其理念與道理,對與錯的界線其實是很模糊的,但是仔細觀察,一定會有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很熱血的混在裡面。

  我想說的就是,一個人可以很冷靜很理性,一群人則不可能,當你身為一個執政者,當你面對的是以大量群眾為單位的全國人民時,你敢不敢給他們百分之百完全的自由?我們總是喊著自由人權,但是說穿了,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法律的存在不就是某種程度的限制人民的自由嗎?那麼,為了給人民完全的自由,廢除法律如何啊?不可能的。為什麼?因為人心不可信。那麼洞見計畫的實施到底可不可行,說句實話,我並不認為不可行。恐懼下的和平是不是真和平?當然不是。但是真和平可不可能存在?不可能。為什麼第三次世界大戰遲遲沒有開打?從來就不是因為人們真心甘願和平,還不是因為恐懼核武的威力?

  我不相信人性本善或本惡,我相信人性本是一片空白,可以選擇為善或為惡。只是,在群體之中,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選了什麼東西。為什麼片中的洞見計畫會失敗,是因為被反派用來做為滿足私慾之用途,而非它從出發點就是錯的。

  「我們接受這個世界現有的樣子,而不是將它打造成理想中的樣子」

  好像把這篇文章的氣氛搞得有點沉重了,來談點輕鬆部份的好了:這片的動作場面。

  在這片之前,在我的心目中,美國隊長並不是一個會人讓期待其動作場面的角色,第一部美國隊長只把他拍成了一個看起來比普通人強一點超級士兵,復仇者聯盟中則是展現了他的領導能力,但是在動作場面上,他的丰采還是被鋼鐵人跟浩克給搶走,就連鷹眼的動作戲都比他搶眼。但是到了這片,動作場面的編排與設計可謂全面升級,光是開頭一場打海盜的動作戲就讓我看的嘴巴都快闔不起來,MMA綜合格鬥跟跑酷等現在武術輪番上陣,正因為美國隊長沒有超能力,反而使得這片的動作指導能在武術設計上玩出更多花樣,在鋼鐵人與雷神索爾系列中所看不到得近身格鬥被美國隊長完美地表現出來,而美國隊長盾牌得靈活運用更是令人拍案叫絕,可攻可守,那塊盾牌的運用範圍已經到了一個不科學的地步,令人看了是瞠目結舌,帥呆了!

  這片還特地找來了玩命關頭系列的飛車指導加入,在公路上的飛車追逐與槍火混戰也是一流的水準,劇組打造出了或許是這系列最寫實也最具魄力的動作場面,但是不得不承認,國外影評一句「這片證明了喬斯溫頓不是漫威最會拍動作戲的導演」確實給了我過高的期待,平心而論,喬斯溫頓的動作調度能力還是要高明些,鏡頭很流暢,相比之下,本片在拍攝動作戲的運鏡上是還有進步空間的。

  這片最後的高潮戲是美國隊長跟冬日士兵(*注2)的對打搭配航空母艦的萬砲齊發煙火大爆炸,後者很歡樂很壯觀,用大螢幕看是非常過癮且十分痛快的。但我個人身為武打迷的部份,還是私心希望最後能更注重在武打的部份作為全片的結局高潮就是了。

  因為這片的關係,在動作場面這領域上,美國隊長反而成了這系列中,我最希望能夠趕快再次看到他回歸的角色,怎麼也沒想到,這片竟能燃燒我的武打魂。

  在初次見到美國隊長這個角色時,他的魅力是真的不夠強的,第一集對於這個角色的過去並沒有任何描繪,所以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有著沒來由的愛國情操、正義感過剩的有為青年,他太完美了,完美到世界上不可能有這樣的人,以至於觀眾跟他有些距離感。想想看,我們為什麼喜歡東尼史塔克,不是因為他完美,相反的,是因為他是個混蛋。

  不過木已成舟,編劇不可能亂改角色設定或砍掉重練,因此編劇在這集乾脆直接將他的完美個性給昇華,他不再只是個莫名正義的凡人,他這次成了一個真正的英雄,他叫作美國隊長,但他代表的不是這個國家或是其政府,他代表的是,美國夢所象徵的精神,以及這個國家的人民,所以這次他為了人民,挺身對抗整個政府體制,當這份正義從純粹的愛國變成了為了人民時,這個角色的魅力就出現了。

  男主角克里斯伊凡的氣質要更加成熟許多,真的可以說是越來越融入美國隊長這個角色了,已經成功地擺脫剛出道時奶油小生的形象、成為一個帥氣的真男人了。誰想的到,當年那個霹靂火,如今講起片中最後那段演說時,竟能如此地有說服力呢?

  這片最大的賣點,莫過於出現在副標題上、在預告片中大出風頭的冬日士兵了。這片的確是打造出了一個很帥氣的反派形象,頹廢飄逸的外型、寡言不多話和俐落冷酷的身手,一個成功的反派該有的他都有了,給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其實說他是壞人也不對,或許可以說它是黑暗版的美國隊長,他的立場跟美國隊長對立,但他其實也不過就是跟聽命行事的棋子罷了,從整個大局來看,不論是他還是美國隊長,在兩個陣營中,他們都只是高級小兵,真正的大魔王,一直都是其他人。

  至於冬日士兵是誰演的我就不說了,說了會爆雷,知道的自然就知道,不知道的去電影院看了就知道。只能說,他的故事還沒結束,很期待他未來繼續演出。

  其他的主要角色,最大的亮點,是最近常常看到他出現的安東尼麥基演出的獵鷹,他的動作戲意外的非常帥氣,我覺得預告片應該要把他當作驚喜隱藏起來才對,因為預告片裡已經看過了,導致他初次登場時的震撼感不夠強,可惜了。如果把他隱藏到電影上映為止,搞不好他會因為這個角色而爆紅;還有大家都愛的黑寡婦史嘉蕾嬌韓森,她終於成為第一女主角了,身段漂亮,外型身材更漂亮,這次可以看到她比較感性且女性化的一面了;還有山謬傑克森這次戲份頗多,有一段專屬的動作戲,不過看到山謬被搞得這麼狼狽卻一句髒話也沒說,感覺真是詭異;最後是玩了十幾年間諜游戲(*注3)的勞勃瑞福,他的氣勢演起這個情報頭子特別適合,感覺就是同時兼具領袖氣質與極深的城府,諜報界的上位者就該是這個樣子啊!然後漫威的電影能找來這位傳奇演員來演出真是不可思議,明年的蟻人還有麥克道格拉斯,下一部就找克林伊斯威特來吧!

  總之,就是好看啊!還有什麼好說的,去看就對了啦!


帥哥評電影:
劇情張力:8
肉搏武打:9
槍戰爆破:8
主要演員:9
冬日哥帥帥:10


注1:台灣翻譯為星際異工隊,但這個翻譯實在缺乏美感,也無法反映出原文中Guardians of the galaxy的原意,故文中以銀河守護者這個直譯稱之。

注2:同上,台灣翻譯酷寒戰士一樣無法反映出Winter soldier的意思,故文中以冬日士兵稱之。

注3:間諜游戲為勞勃瑞福2001主演的一部諜報劇情片的片名。



下部預計:三分男孩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0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漫畫|美國隊長|酷寒戰士|冬日士兵|復仇者|諜報|漫威

留言共 19 篇留言

荻雅劾
美國隊長2的自由問題讓我想到剛彈oo中為了讓世界和平的統合而選擇當世界公敵讓所有人為了反抗而團結就…

04-07 01:32

帥哥:KJ
沒看過鋼彈,這我就不懂了04-08 13:42
茉莉絲卡
我也超愛這次美隊2
動作場面真的是太棒了
比起我看到睡著的美隊1成長好多

另外,很多人都說鋼鐵人3不好看
可能他們都以要看爽片的角度來看鋼鐵人3吧
我覺得鋼鐵人3很棒
因為描述了東尼在紐約之戰後的心路成長歷程

不過這次美隊2武打戲還有劇情搭上台灣時事
加分超多

04-07 01:33

帥哥:KJ
鋼鐵人三是這系列我覺得最棒的一部說0.004-08 13:43
Leona
沒看過上一集,只是心血來潮跟朋友一起看。
個人覺得故事很好懂,直接入戲肉的方式很好,不會沉悶。

動作場面很多,超刺激的,看完後不禁想找回上一集看呢!

04-07 14:53

帥哥:KJ
一就普普了04-08 13:43
任孤行
為了國家
我們已經犧牲了太多

04-07 16:22

帥哥:KJ
我難過04-08 13:43
墨村 良
同樓上

還引來不少匪諜= =

04-07 16:59

帥哥:KJ
老蔣表示:04-08 13:43
HHH
或許在增加10幾20分鐘的內心戲 一些經典對話 就能夠跟黑暗蝙蝠俠一起名留青史的 英雄電影了 也許這不是導演的強項。

04-07 23:40

帥哥:KJ
第三集搞不好就有了04-08 13:43
大博
我還是比較喜歡捲髮的黑寡婦

04-08 11:02

帥哥:KJ
這個造型也不賴啊04-08 13:44
熾雪月羽
美中不足的是有人在玩手機

04-08 16:03

帥哥:KJ
你們那場有人在玩手機喔04-08 21:47
拙者叔
剛剛看到神盾局的【洞見計畫】,
這種預防犯罪的概念,讓叔叔我聯想到2002年阿湯哥的電影【The Minority Report(關鍵報告)】。[e17]

04-08 18:26

帥哥:KJ
關鍵報告的概念其實挺有趣的。
倒底是因為有人犯罪,所以才有預言,還是有了預言,所以才導致犯罪?04-08 21:48
心葉
我看完美國隊長2,首先想到的不是未犯先判,而是:
剝奪人民的自由,人民會反抗,所以要讓他們自願的把自由交出來以換取安全。
其實整輯電影中都只是輕輕帶過,但我卻發現這很可能是最貼近現實的問題。

想一想當年的911事件後,美國反恐情緒異常高漲,人民擔心自己安全更甚於自由。
其間曾有一份計畫推出,就是在人民身體殖入晶片以追蹤他們的位置及狀態,
接受的人將完全失去私隱。這已經是在電視中播放過,並有自願者接受手術的事。

亦有些陰謀論學者說911很可能是美國政府自己策劃的(事實如何,見仁見智啦)。
這並不是新事物,二次世界大戰時,希特勒就是自己放火燒掉國會,指控共產國家,成為獨裁者的。

再到最近被發現的,美國監聽全世界的通訊記錄。
還有其他不起眼的事件,我就不說了。

所以在看到電影中出現那一句對白,我是感到不寒而慄,也興幸關注這事的不止我一個。

至於人心,按社會契約論來說,人民生而自由,政府為什麼有權利管理人民?
這是人民為一起生活,自願放棄自由換取政府的建立,而不是人民不能信任人民,需要法律管。
反而應該是人民相信別人能遵守,能放棄自己部份自由,所以才能建立政府的。
而現在這精神已不知道被扭曲成什麼模樣,好像政府生而有權力管理人民一樣,這不是民主。
最明顯的證據是,什麼時候我們都知道信任為美德,卻教育下一代要懷疑人呢?

事實上,又有多少人真正知道民主是什麼呢?絕大部份人是連民主發展的基石是什麼都不知道。

04-08 22:03

帥哥:KJ
要如何用手段讓人民自願把自由交出去,這對政府來說也是一門學問啊04-08 22:21
ghostknight
如果有看美劇S.H.I.E.L.D,更好,劇集就了美國隊長2上映劇情會對上,這星期的劇集時間線就是美隊2事件後的神盾局延伸劇情。

04-09 22:20

帥哥:KJ
那美劇評價好像普普,就沒在追了04-09 22:59
ghostknight
因為我直有追看,所以到看美隊2更快代入到。看了美隊2就知為何上星期劇情尾段整架飞機被控制轉飛神盾總部。值得一看……

04-09 23:11

帥哥:KJ
我還是看電影就好XD04-09 23:35
LanTern
用盾牌拆飛機真是帥呆了
看了都想買一塊回來

04-10 00:44

帥哥:KJ
那種東西應該不能量產才對ㄏㄏ04-10 00:46
怪胎
有三個主要轉折都很好猜是真的,大魔王、冬日戰士和某人的再出現……

這系列最受不了的是都有彩蛋!!!!片子長就算了,看完還要等超長的謝幕才看到那一點點彩蛋,這次還來個二段式,很傷膀胱……我還是白天去看,幾乎包場,到最後只剩我和妻子兩個人傻乎乎地在等,等到工作人員也受不了開燈了,結果第二段彩蛋只能模模糊糊地看。[e5]

04-10 12:01

帥哥:KJ
等字幕的時候我都在玩手機XD04-10 15:21
道化師
個人很喜歡隊長,當初儘管1評價不佳還是有衝
(好吧,我承認一開始看到霹靂火演隊長有點反彈)
冬日跟某人就不說了,而大魔王隊沒接觸過原作來說相當好猜
可能是想帶給看過漫畫的人有新鮮感
不過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大改原作角色的作法
這樣某些名字在非漫迷心中就會淪為反派、惡黨、叛徒的存在

留言時注意到您的ID快上映囉!! 再一個月!!!

04-11 02:53

帥哥:KJ
我等哥吉拉等了十年了啊!04-11 12:18
小安
率死了

04-20 23:22

帥哥:KJ
帥啊~04-20 23:57
小安
帥爆了~~~
隊長根本不是人~!!!
還有隊長的"鄰居" 我可以>\\\<

04-20 23:22

帥哥:KJ
他是超級士兵!04-20 23:5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忘了給GP了XD 剛看完回來

07-18 16:54

帥哥:KJ
感謝XD07-18 17:0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少看一個彩蛋 但這部片可以看兩次 所以沒差

07-18 17:10

帥哥:KJ
一個彩蛋看不夠,你可以看兩個~07-18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短評:復仇、吸血鬼學...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