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重力(序)

作者:路(RuSiRu)│2014-03-25 22:10:39│巴幣:77│人氣:657
  狄恩站在一堆車輛停置的跨海大橋中間,車上的駕駛早在先前已經進行疏散,不知道政府所用的理由是什麼?不過他一點也不在意。左手掌上戴著從實驗室偷出來的第二代重力器,如同金屬蜘蛛般的外型服貼著他的手背,中心的六角形寶石閃爍著藍光。
 
  慘白的臉龐汗水滑落,雖然身為操縱第二代重力器的實驗人員之一,連續的逃竄也他的體力有些負荷不了,
 
  「砰砰砰砰砰砰砰!」
 
  連續槍響過後,距離他身後幾呎的十幾枚子彈全停在半空中,狄恩左手握拳,逆時鐘一轉,放開。子彈的軌道瞬間反轉彈射回去。
 
  不用回頭,狄恩便可以清楚知道那些正目瞪口呆的殺手,已經迎面接回他們所射出的子彈。這是第三批追到他的殺手,但他們總學不會教訓,或許也只是因為沒有人能活著傳授所得到的經驗。
 
  狄恩右眼上的探測器顯示著生命跡象,還有一個人活著。他抬起左手手指,輕輕一點,那個倖存的人如同被巨石輾壓般,瞬間變成一攤肉泥。
 
  這些實驗室派出來的殺手都不足為懼,狄恩在等的是那些擁有第一代重力器的武裝人員。他深知那些人的可怕,因為,他也曾是其中之一。
 
  只有解決掉他們,或許不是全部,甚至連三分之一也不可能,最多,也許就三個人。不過只要讓對方知道,莽撞奪回第二代重力器需要付出慘痛的代價,就可以拖延到更多時間,他必須要將這個東西送到目的地,否則會有無數的人因為這可怕的武器而喪命。
 
  「轟」的一聲,一台貨櫃車從車陣中飛出,朝著他重重落下。狄恩伸出左手面向即將砸在他身上的貨櫃車,手腕向左輕點,整台貨櫃車瞬間向右一歪,直接摔落大海中。
 
  探測儀搜尋到了三個人的生命跡象。正好,就如他所預期的,戰鬥人員一向都是以三人為一個小組,他得在另一組人馬趕到前,將這三個人解決掉。不過對付他們,就不如解決一般殺手那麼輕鬆,重力的效果無法直接施展在對方身上。
 
  又一台車飛來,黑色的賓士在半空中旋轉,賓士後方搭著一個嬌小的身影,如同一張夾在車門上的紙片,隨時會飄走。
 
  看到眼前熟悉的畫面,狄恩已經知道將要面對的是誰,他臉色一沉,沒想到政府竟然會派出他所熟識的人,看來一點也不擔心對方會臨陣倒戈。也許是因為政府手中都握有把柄,家人、愛人或是一些戰鬥人員所珍視的事物,只要戰鬥人員一反叛,就再也見不到他所掛念的對象。
 
  狄恩想起艾莉絲,腹腔就有如被掏空般,重重吐出一口氣。隨即他扣住拇指,轉過身。
 
  「砰!」
 
  飛在半空中的賓士,隨著狄恩五指張開,瞬間炸成無數個碎片。然而如他所料想的,貼在車身後面的那個嬌小身影,完全沒有被這陣爆破傷到,而是如同棉絮般在裂片中飛舞穿梭。
 
  又是一台轎車飛來。狄恩深深嘆了口氣,他知道這三個人的戰鬥模式。
 
  重炮手負責投擲巨型物體,進行範圍性的攻擊,同時吸引對方的注意,而殺招則藏在車後,那個嬌小的身影,會在物體落地時,出奇不意地給予致命一擊。
 
  不過這都只是前奏,出現在敵人身後的少年,才是結束戰鬥的關鍵。狄恩回過身,食指輕點,正好抵住刺向他腎臟的刀尖。
 
  眼前臉色慘白的少年,對著狄恩露出複雜的笑容,隨即小刀脫手。懸浮在空中的小刀,一個上竄直接劃開少年纖細的脖子,動脈噴出的殷紅鮮血被一道隱形罩給擋住,在狄恩面前灑成一片。
 
  「離敵人越近,就越需要謹慎以對,要是對方已經發現了,手中的武器更不能放鬆,知道嗎?」
 
  「知道啦~教官。」
 
  看著探測儀顯示的位置,狄恩轉過身,對著橋上正朝著他直線衝來的小女孩,伸出手,嘴裡喃喃道:「對不起……」
 
  五台車在他的控制下,從四面八方圍向那個小女孩。小女孩沒有更改移動的路線,又再加快了一些速度,身影變得模糊。
 
  只是隨著一聲巨響後,那嬌小的身影就這麼被埋在一團廢鐵之中,沒有任何縫隙,沒有任何逃脫的可能。狄恩可以控制壓縮的力量,讓小女孩不會被壓成肉泥,但光是讓他逃走的這項罪名,後果可能比死更慘。
 
  狄恩清楚這一點,於是在眼淚滑落的瞬間,那團廢鐵就這麼緊縮成一塊鐵球。
 
  看著一台沒有砸中他的貨車砸落一旁,又一台賓利從車陣中飛出。狄恩戴著重力器的左手一甩,才剛飛起來的藍色賓利隨即砸了回去。
 
  探測儀顯示的生命跡象就在此時消失無蹤,整座跨海大橋上,只剩他一個人。
 
  抹掉對現在而言十分多餘的眼淚,狄恩發現自己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他們並不是追兵,但卻是個警告。
 
  若是不投降,這些自己一手培養的戰鬥人員,將會一個個死在自己手中,而那些早就看不順眼的人,則在自己精疲力竭時,出面回收被偷走的第二代重力器,並將偷竊者抹除。
 
  狄恩低估了自己的影響力,也因此錯判了情勢,但是,現在已經沒有退路了。閉起眼睛,狄恩只能祈禱著,正義是站在他這一方的。
 
  再度睜開眼睛時,狄恩看著不遠處飛來的圓形追蹤器。他對著其中一架露出一抹微笑,抬起手,朝橋面重重一砸。
 
  隨著驚醒城市中每一個居民的劇烈晃動,數千公尺的跨海大橋就這麼垮了下去。
 


這系列會有個新的玩法(?)
如果想參與小說如何進展的話
歡迎到專頁來參與投票
每一篇都會有個投票來決定故事進程
通常都是二分法
而且會讓故事有完全不同的走向
就是這樣~
不過第一篇的投票比較簡單
因為我還沒決定主角是男是女(遠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6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1 篇留言

綾采姬〞
女生(X)

最近看太多男生了(喂)
我要去投票wwww

03-25 22:14

路(RuSiRu)
XDD
我寫的也大半是男生當主角XD03-25 22:25
ODST150
有點感傷[e36]

03-25 22:15

路(RuSiRu)
是啊QQ03-25 22:25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汝開坑好快

03-25 22:23

路(RuSiRu)
其實這是很久前寫的序
加了些就剛好可以拿來玩了03-25 22:25
地圖
好多人掛掉了QAQ

03-25 22:32

路(RuSiRu)
這部後面會死更多(遠目03-26 01:27
穹鷹
人人都死掉了....

03-25 23:08

路(RuSiRu)
呵呵^^" 前面已經盡量帶過了呢~
原本是打算從他出實驗室開始寫的03-26 01:28
阿絳
又開新坑了www 我反而覺得寫男生,總覺的路寫女生會不順(?)寫和自己性別相反的人物也是種挑戰啦~

03-26 00:08

路(RuSiRu)
不會啊 因為我也很娘(遠目03-26 01:27
雪之王女‧F‧巧可奈
主角設定成偽娘難道不好嗎~XD(偽娘控路過中)

03-26 00:58

路(RuSiRu)
偽娘這難度好高啊XDDDD03-26 01:26
自來水
好久沒追你的小說了~
這不會是玩了第二之子後浮現的靈感吧XDD

03-26 01:17

路(RuSiRu)
給選項是看了第二之子後想到的XD
故事本身是很久之前寫的~03-26 01:26
幻玄
一開始就把自己帶大的學生弄掛了0.0

03-26 01:48

路(RuSiRu)
之後還會弄掛很多人(遠目03-26 06:41
血麟
開新坑啦(撒花〜)至於主角……當然要男生啊,男生才有霸氣側漏的感覺啊!XD

03-26 03:28

路(RuSiRu)
霸氣測漏嗎XD
給我寫大概是孬度破表吧XDD03-26 06:42
白蘿蔔
啊啊啊啊看到小女孩出現我本來想說應該是個可愛小蘿莉,結果居然掛了!!不!!

03-26 07:28

路(RuSiRu)
紅顏多薄命啊(遠目03-26 11:08
裂羽
我fb砍了,沒辦法投票了,可惜

看到重力器我馬上就想到將重力作用在自己身上進行高強度移動的作戰方式似乎很兇?

不過對身體是個強大的負擔,但這人是教官應該撐得住吧?

另外,看敘述似乎有點像伊澤瑞爾?

03-26 10:56

路(RuSiRu)
那投票不需要FB帳號啊
我的設定中一代重力器可以作用在使用者身上
二代重力器則是自體以外
不過他也不是主角就是了~
伊澤瑞爾?03-26 11:08
白髮控-戮劍心
又一部
你是想同時寫多少小說啊![e11]
主角的話可以同時是男生和女生嗎?(性轉)

03-26 11:18

路(RuSiRu)
性轉可以看戰棋三XD03-26 16:49
蒼月幽
主角是正太好嗎(被毆
我的私慾啊(呵呵)

03-26 12:34

路(RuSiRu)
呵呵呵 應該不是正太(拍拍03-26 16:49
遙遠
這部人氣真高 期待後續[e19][e19]

03-26 16:37

路(RuSiRu)
這部人氣很低吧XD03-26 16:48
白髮控-戮劍心
戰棋我看完了

03-26 18:46

路(RuSiRu)
那下一部偽女可能要有一段時間XDD03-26 19:39
白髮控-戮劍心
好吧![e7]

03-26 19:42

路(RuSiRu)
XD03-26 20:20
CHG
歡迎來看看或者加入公會,製作人的公會,也可加入圍觀http://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8919(加入前請詳閱內容介紹)

04-25 23:27

路(RuSiRu)
推廣放在個人留言不是比較好嗎?
在這裡留這個反而會讓人覺得不受尊重呢04-26 00:15
CHG
對不起請問個人留言在哪邊?

04-26 01:19

路(RuSiRu)
小屋首頁右邊有個訪客留言
通常與文章無關的留言放在那邊會比較好04-26 01:46
CHG
補充,我不是廣告商不是那種沒看內容就貼的人....[e20]

04-26 01:23

路(RuSiRu)
嗯 我知道 只是善意提醒而已04-26 01:46
小葉懶人
好看!!!

05-28 07:18

路(RuSiRu)
謝囉^^ 不過這部目前被擱置了呢05-28 0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屍末日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重力(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