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那個服貿..

艾爾琈 | 2014-03-20 22:39:49 | 巴幣 280 | 人氣 542


  星期二打開噗浪的時候,看到海量的轉噗訊息。當時的我還沒回過神,認真細看了一下每個轉噗內容,才知道都是在談論一個共同時事。

  「服貿」。

  先不論服貿是什麼東東,因為第一眼看到是囂張的學生們攻佔立法院,賭警察、人聲鼎沸,把立法院擠的水洩不通。

  從外人看來好像是一群暴民無故逞兇鬥狠,但當時我翻訊息時還不確定是怎麼回事,所以並不敢太快下結論。等到開始一噗噗搜查,大致上看過服貿後心裡大概有個底子了。

  其實我幾乎不太想理政治,平常也很少去理會那些再立法院、行政院等什麼院大亂的政客或官員,但是這次的影響實在太令人憂心,我是比較容易杞人憂天的傢伙,通常只要一個法條被吵大,就會開始想堆有的沒…

  服貿這玩意從去年六月開始有了草案,當時就有一些小小的反對聲浪,當然那時還鬧的不大,而且大家都把心智放在另一個法條上,也就是之前曾經也吵得沸沸揚揚的「智財局封網」,我印象還有,是因為當時我也曾經是天天上立法院網站抗議的其中一個民眾…

  後來那個詭異法條突然被撤封了,於是那個時候開始,兩岸服貿協定悄悄的再擬草案。
看過很多資料後(除了懶人包),心裡多少清楚學生們為什麼要攻占立法院,反服貿。

  我們希望馬先生能給個交待,我們要的只是資訊透明,既然服貿對台灣有利,麻煩請講清楚哪裡有利,而不是空口白話然後再來說台灣怕跟中國人兢爭,一個只有三十秒就通過的法案,外加一堆阿哩不搭沒過審查程序草率就通過,內容也不清不楚的法案,台灣人民誰看了不會擔心?如果馬英九今天自己站出來很講明服貿對台利益、對中國開放的條件,今天也許就不會被攻占立法院!

  另外懶人包多半是講出服貿條款不清楚的地方,所以只取了片斷,雖然說中間可能有誤解,但請不要把民眾當白痴,也是很多人在關心國家大事的。

  最近被這服貿弄得夜長夢多,雖然是已經再工作的人,可是一想到國家未來棟梁可能面臨沒有工作的窘境,不免就覺得擔心,更何況這法條有人拿去問問外國教授,大家都疑惑,到底為什麼80%的商貿條件是對外開放的?

  服貿通過勢必在行,這大家都知道,問題是這利害關係到底在哪裡?程序執行為何如此草率?民眾要的不過是個答案,近期內還會繼續關注服貿動向的。

  最後,想對那些勇敢占領立法院的學生們說,雖然我知道,以理論上來說這樣衝動的行為不太妥,但還是要忍不住稱讚因為有你們,才能讓大家都關注這樁事,讓我們有權利知道這個法案的內容到底在說什麼。

  【轉】服貿到底有沒有黑箱過關?整理者by 新感覺嘴砲型歌手 跌倒♪ゼーノ
  【轉】請問香港有人反服貿嗎?
  【轉】FB分享
  【轉】一位澳門人的心聲
  【轉】其他圖片代轉
  【轉】關於學運?
  【轉】時事想想,佔領國會,何不一起來?(感謝Haljiyui桑提供)
  【轉】服貿東西軍(感謝Haljiyui桑提供)
  【轉】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一位企業主眼中的服貿/2014.03.23
  【轉】刃霧翔/2014.03.26
  【轉】拼幸福而不拼經濟?3/24日前我支持服貿,3/24日後我反服貿/ 2014.03.26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皮耶爾
其實大家現在最重要ㄎㄅ的不是因為服貿帶來的之後的結果

而是"正腐"並不打算讓我知道台和陸服貿的內容和過程

就像老闆跟你我的東西都是最棒最好的,但是只讓你看圖片,死都不讓你看實體一樣

好吧,我舉的例子有點爛= =

總之黑箱作業是要不得的,更何況是影響全台灣的事情呢

以上都是個人想法,其實我討厭討論政治= =
2014-03-21 04:41:48
艾爾琈
小皮舉的例子的確是呀XD 那就像廣告不實,我也不是多頂喜歡討論政治,畢竟每次關心到後來覺得非常無力,由其是大環境下憑單人己力…實在叫人嘆息,充其量明哲保身,對於還有一群肯申張的學生們,為他們加油~
2014-03-21 22:15:29
小天
嘛....畢竟這是個民主台灣....
大家都有發表的權力....
只是....這件事情我覺得雙方都要各打五十大板....=W=
...還是畫畫就好了...(≧▽≦)
2014-03-21 11:38:50
艾爾琈
XD
其實如果能好好的溝通,讓資訊透明化,讓民眾知道條款,勇敢的面對民眾疑問,今天也不會鬧成這樣,政府太過一廂情願,以為中國會對我們好嗎?中國人的確不少素養水準還不錯的人,但是也有很多沒啥教養文化的傢伙,想到就覺得頭痛
我也想畫畫了QwQ
2014-03-21 22:18:09
駱駝商旅
這次事件可能是不滿情緒大爆發吧?
以前美次出問題騜永遠只有那一句謝謝指教,從不給出明確回應
而且拼命搞數據,神摸騜政策完成度達97%
騜還很開心的接受了,人民不爽太久=="
雖然必須說還是有部分大學生可能也不太清楚自己在做神摸
不過我覺得修理一下騜,讓他之道大家不爽他也是件好事~
2014-03-22 10:43:00
艾爾琈
不給出明確回應的確是人民該不爽的~~
我想如商桑說的,應該有部份的大學生不知道在做什麼
不過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大學生,我是支持他們,因為我們人民有權知道服貿內容,還有黑箱作業的草率,簡單來說程序正義對人民是很重要的,理解服貿到是否通過這個程序,希望政府能給出回應,攻占立法院的學生(差點打成士兵XD")既然理性,如果服貿能夠有正面回應,相信他們應該也能接受。
當然我不完全反對讓服貿通過,畢竟台灣只是一個小國,未來經濟發展可能真的需要透過服貿幫助…不過,講句難聽的…如果中國的水準不要多半那麼差勁,素行好一些我相信今天反彈也不會那麼大=_=
2014-03-22 21:55:36
sana+
寫得好!!可以借我分享到FB嗎?@@
2014-03-22 20:43:53
艾爾琈
謝謝SANA :P~~ 可以唷ww 請~~
2014-03-22 21:56:51
大一統理論
服貿其實就是民進黨在背後炒做的結果

數十萬人遊行沒有經過動員體系不可能自動自發集結起來

2014-04-05 02:32:50
艾爾琈
這我不太清楚,國民黨也會用分化法去抹黑學運
媒體炒作的緣故,看電視就會變成認知只有綠黨=反服貿,藍黨=挺服貿
事實真相如何並不知道,何況50萬遊行之外還有默默關注偏向反服卻不能到場,只能支援一些資源的我。
但不管最後如何,有沒有過服貿,我只祈求台灣加油
2014-04-05 11:04: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