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RPG公會】以曲對談的御音術師 琵雅諾.貝多芬.梅樂緹

作者:無名Z司│2014-03-18 23:11:11│巴幣:114│人氣:1586


「如果要問這個世界上誰最懂音樂,還不如問自己的心到底愛不愛音樂。」-謬思路.洛伊德



※姓名:琵雅諾.貝多芬.梅樂緹(名字父母給的,姓是自己後來加上)

※性別:女

※年齡:25

※屬性:風系偏音系

※體值:

力量(物理攻擊力強度):10%
敏捷(行動力與平衡感):10%
體質(身體強韌度):10%
智力(智能、魔法能力強度):35%
精神(魔防、魔法力多寡):35%

※身高:170

※體重:63

※稱號:用樂理述說故事的吟遊詩人

※種族:純人類

※職位:吟遊詩人/御音術師(本人尚未自覺)

※外表:隨身不離一只銀色長笛,細節請參考角色形象圖。

※個性:
  喜--看著他人因為自己的音樂而有快樂的反應,本身也是個強氣阿莎力的大姊姊,跟任何人都能輕鬆交流。
  怒--有人對音樂做出不敬的反應,不過以琵雅諾的性格而言,頂多就是拂袖而去且把對方列為拒絕往來戶這樣的反應。
  哀--即使嘴巴不說,多少也對過去的經歷感到自卑。
  總結--即使經歷過痛苦不堪的回憶,依舊能夠抱著正向的態度往前邁進。有別於天性樂觀的天然呆,她的樂觀是經歷過悲劇打磨以後才顯現出來的結晶。擁有御音術師對於音樂的「專注」,一旦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即使天塌下來都很難轉移她的注意力。

※介紹:

  「正因為經歷過悲傷,才能珍惜快樂帶來的歡愉。」

  過去的經歷以普通人來說算是悲慘。自小是奴隸出生,從有記憶以來就跟著一群奴隸小孩們共同服侍主人,同樣是奴隸出生的父母,也在生下琵雅諾以後被其他「主人」輾轉讓與他人,所以琵雅諾幾乎沒有關父母的印象。
  
  而當時各種不人道的使喚、虐待、奴役、汙辱對奴隸而言也只是家常便飯(聽覺跟說話能力就是在當時逐漸失去的),這些不合理的待遇讓琵雅諾當時無暇思考人生的意義;十歲左右失身,被前主人玩膩以後賤價賣出,輾轉在各個貴族階級間流竄。支持琵雅諾的除了音樂,還有一名起初遇到的,同為奴隸出生的男性童年玩伴。十六歲獲得自由後,開始在各地旅行,為了重新找回當年的「同伴」。
  
  「上帝關閉一扇門,也會開啟另一扇窗。」
  
  琵雅諾的聾啞缺陷並非一次爆發,而是逐漸失去。在徹底失去聲音跟聽覺之前,琵雅諾透過當時不間斷地陪侍在貴族身邊,聆聽宴會音樂的時刻,體會並學習音樂的神韻,根據後世紀錄,這可能跟御音術師的天賦有關,但本人目前仍尚未察覺。熟嫻樂理的精神,唱頌曲目的神韻,是琵雅諾當時的「光」,即使只拿到簡單的響板,她也能與旋律共舞。
  
  本身天賦所賦予的樂器是吹管樂器類,其中因為長笛方便攜帶所以決定使用長笛。但琵雅諾因為御音術師的天賦,更想學會的樂器其實是豎琴。用分級來分的話,琵雅諾吹奏樂器類的天賦是S,其他類型的樂器也有A的成就,然而最想學的弦樂連D都不到。
  
  不需要刻意教導,憑著當時的自修生涯,琵雅諾在20歲的時候就學會(說領悟比較洽當)了所有的樂理知識,並持續把這些技術以己身之力加以轉化成自己所有的「技術」,獲得自由後,更是努力不懈地閱讀,讓理論跟實際能夠徹底磨合。而琵雅諾的聽覺跟語言能力也在20歲前後徹底消失。
  
  「不是無法言語,只是用另一種形式與人溝通罷了。」
  
  得到自由的琵雅諾持續在各地旅行,雖然瘖啞人的缺陷曾有給她帶來低潮期,但女性僅在最短時間內就加以克服(主要是靠著鑽研樂理知識來轉移注意力),快速的適應能力可能源於以前灰暗的經歷。
  
  而在研究樂理的同時,心中更逐漸產生了既然自己聽不到,就讓別人的「反應」來幫忙評價這樣的想法,如果別人聽了會很開心,那自己應該也會沾染到快樂吧?所以琵雅諾開始在各地進行演奏,一方面靠著演奏曲目賺取生活費,一方面持續磨練自己的演奏技術,吸收各地的曲風增廣見聞,同時以觀察他人幸福的反應為樂。如果琵雅諾面對跟自己一樣聽不到的人,也會想辦法讓對方「理解」音樂。
  
  希冀用音樂與他人交流的女性,下一站,阿斯嘉特。

※嗜好:演奏音樂(給別人聽)、旅行、創作歌曲、與人交流

※愛人:初戀情人是當時的小男孩,即使愛慕的情緒不在,她也仍想再見對方一面。

※裝備

/長笛/
角色的武器,藉著吹奏音樂來「詠唱」,大部分的技能都需要靠吹奏長笛來觸發。
(笛子沒了就只能打醬油,不過琵雅諾有備用品)

/皮包/
斜背式,裡面塞了貨幣等到各地旅行時所需的基本配備。

所持官方武裝一覽

【防具】

名稱 安息之儀
種類 套裝:全套葬禮西裝(女用)
外觀 黑領帶西裝+窄裙(女用下著)
象徵外型圖
特性
【能量加強】使用者對聖屬性魔法傷害具有高抗性。
【精神加強】壓抑悲傷的情感
能力1 【生之過客】
自身受到的傷害不會影響自身的行動力,且無論動作多麼激烈,都不會加重傷勢。
能力2 【安息之護】
隊友死亡時,他的屍首與一切裝備都不會被敵人利用。
價格 萬聖節黑方陣營勝利時的獎勵

【徽章】

名稱
深藍城主霍華德簽名合照
種類 照片
外觀
總之就是簽名+持有角色&霍華德的合照,照片僅有8x15公分。
能力1
(世界觀)
【巫妖之友】
奪取並改造了世界觀中最強的巫妖「幽謐的冥神王」黑帝斯的整個冥界。
霍華德‧菲普艾利普一度超越這世界最強的巫妖。
做為霍華德友好象徵的照片,能使不死生物與死靈類的存在產生敬意。
能力2
(物品)
【永恆的紀念】
照片無法被任何方式損毀。
象徵關聯 ??
獲取方式
於官方活動【『萬聖的幽冥日』】深藍抽獎勵。
備註
只有持有的「角色」+解鎖條件後才能使用隱藏能力,並非操作者全角色適用。


【坐騎】

名稱
死靈駿馬/冥薔薇
種類
一般坐騎
外觀
2.3公尺長,肩高1.5公尺,黑色如幻影般的馬。
性能
最高奔馳速度時速60公里
召喚
可以靠戒指將馬回收進裡面與召喚。
隨照隨叫隨收。
備註
生物類
不會幫助主人戰鬥,只能做為交通用途
同時,不像一般動物,並沒有激昂的情緒波動
價格  
萬聖節黑方陣營勝利時的獎勵(必拿

※技能

/陽明春曉/
介紹:吹奏輕快的曲調來淨化我方同伴,耳聾者也能透過接觸魔法(頻率)得到治癒。
效果:我方指定者的異常狀態得到復原或減輕干擾,不包含實質傷害。

/安魂曲/
介紹:吹奏帶有鎮魂氣息的破魔曲調。
效果:對敵方被指定者發動音波屬性的全體攻擊,對不死系或黑暗生物有特效。

/生命之音/
介紹:吹奏帶有治癒效果的曲調,凡是被曲目沐浴的人都能得到治癒。
效果:激發被指定者自我治癒的能力來恢復傷勢或體力,種族不限。

/快樂頌/
介紹:吹奏快樂的曲調吸引敵方注意,影響其行動步調,非生物類會被震動影響。
效果:敵方全體或指定者短時間內緩速。

/跳舞娃娃/
介紹:讓敵方在樂音的影響下被干擾、混亂。
效果:敵方全體或指定者混亂。

/幻想曲/
介紹:吹奏即興曲目鼓舞人心。
效果:我方被指定者能力上升,項目有物攻、魔攻、物防、魔防、敏捷。

※絕招

/揮舞翅膀的女孩/
介紹:琵雅諾對自身生命意義的總結,屬於未完成且能隨時進化的曲目。
效果:能力不明,目前屬劇情類技能。

/美樂地/
介紹:琵雅諾最喜歡的曲調,曲風如名稱般帶有令人沾染歡樂的能力。
效果:不明,屬劇情技能。

※能力

/御音術師的天賦/
介紹:身為御音術師的天賦能力。
效果:能夠快速理解學會消化有關音樂方面的知識與相關技術。

/野外求生/
介紹:身為在各地流浪之人,會自己照顧自己是理所當然的?
效果:在外面冒險足以自己照顧自己。

※附註:

  琵雅諾所有的技能均需要一回合的「吹奏」作為前置動作,而吹奏的時間(回合)越長,技能的持續時間也越長。
  
  有關琵雅諾的隱性職業【御音術師】,若有更動、衝突或爭議,均以原創者Snow_Butterfly的設定紀載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00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嗚喵喵
貝多芬~~~~

03-18 23:13

無名Z司
名字是自己取的03-18 23:16
大妖(acemen)
頭香是我的!

03-18 23:13

無名Z司
啊哈哈你看看你(比樓上03-18 23:16
大妖(acemen)
OAQ,夜喵!!!!!!(畫圈圈)

03-18 23:18

樂之
薇塔追著要去聽大姊姊的演奏!

03-18 23:35

無名Z司
大姊姊正在演奏長笛,她的表情很溫柔。03-18 23:39
即默
魔王西亞斯遇見她大概只會喊中間名,同是音樂人的魔王西亞斯會對她感到非常興趣(?)

03-19 00:07

無名Z司
我以為你要說性趣(X03-19 00:09
即默
髒髒大叔,話說技能裡面怎麼可以沒有可愛頌!(?)

03-19 00:37

狐憶嗷啦希
冰媺又有新歌學了?[e12]

03-19 06:07

無名Z司
吹管類樂器算學歌?03-19 08:01
狐憶嗷啦希
嘛~冰媺也可以唱嘛!

03-19 08:02

一條髒抹布
@Q@是漂亮的姐姐!!!(蹭~)

03-19 12:30

無名Z司
是漂亮的御姐(欸03-19 12:37
童鹿
長銀髮!(興奮

03-19 12:58

無名Z司
不知道這算白髮還是銀髮呢(望天03-19 13:24
七罪(なつみ)
貝。多。芬~

03-20 09:28

無名Z司
別再ㄎㄅ我取這中間名了!(#03-20 09:42
Snow_Butterfly
謝謝你喜歡我的職業設定[e24]

08-31 15:50

無名Z司
好久不見了,希望這角色你還喜歡?(事實上這孩子每次出場幾乎會淪為背景bgm提供者,是怎麼回事呢……orz08-31 17:50
Tylor
Piano Beethoven Melody 真的是很音樂人的名字

07-02 20:47

無名Z司
隨便湊的(#02-27 23:07
騷餅
請問您這隻角色的罩杯設定是多少來著的?

11-19 19:08

無名Z司
你認為一個「Nice body」有多少罩杯,那她就有多少(#
C-D,一手無法掌握的尺寸跑不掉ㄅ11-19 20:43
騷餅
我的 Nice body 有H

11-20 14:18

無名Z司
也太大太噁心⊙_⊙11-20 17:04
無名Z司
裝備攜帶:
防--安息之儀
徽--白月勳章
坐--死靈駿馬、弦月鹿

01-14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聯繫古今的... 後一篇:【RPG公會】第二屆阿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