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速報】刀劍神域動畫2期 今年7月正式放送!

作者:哈魯秋│2014-03-14 09:48:09│巴幣:90│人氣:9864
《刀劍神域》小說13卷後記中,
作者川原礫透露此前在雜誌中發表的年末特番《刀劍神域Extra Edition》為總集篇+新映像。
2013年年末在電視上播出TV動畫《刀劍神域》的特別篇,
雖然基本上是2012年放送的SAO篇、ALO篇的總集篇,但也會加入一點新映像,並宣布製作第二季(幽靈子彈篇)的消息。






http://bansyuyarou.blog136.fc2.com/blog-entry-8688.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5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神域

留言共 23 篇留言


7月@@...還好久

03-14 14:41

千葉孤獨
又是一個漫長的等待

03-14 17:34

SwOrDArt
好久啊.....

03-14 18:34

★°御楓x犽
果然跟我預想的一樣... 長期看追動漫的人都知道...
官方13年最後1天才放消息,這就說明了4月就不大可能動畫...
因為很多廠商都是做完7、8成之後才放風聲說要二季,實際上還要後製多次修正等等...
所以一般動畫接二季剛放消息出來指有兩種可能比較大:
1.二季已經做完,消息公布後接續二季。 EX:嗜血狂襲。
2.二季先行放風聲,但會繼續把後續做完及多次確認影片無誤才有可能放映

大多動漫這段時間大概都要隔個1~2季時間(3~6個月)。
刀劍二季宣佈動畫維13年12/31日晚間,由此可知明年就要開始上一月番。
所以絕對排除一月放映可能性,再者刀劍的打鬥場面等精彩絕倫。
因此後製確認等事務一定更加繁忙。 所以我當時就估算大約要二季才有可能放映。
這次果然應證了!

只是當時我不懂為何一堆人再說4月就要放映= =...??
明明官方推特、官網都沒任何消息說明4月要放映,只有單單官網說14年內會上映。
一堆人就認定是4月番,然後連文都不爬看看。
等到最近4月番放映表單確認了之後就看到一堆酸民在FB相關刀劍粉專那上酸說啥
「說好的4月呢?」、「說明明4月要放又改7月,言而無信的官方。」
「阿不是說4月?又改長了是怎樣?」 類的文章...
真的是看了一肚子火... 喜歡這部作品不是應該等多久都沒差嗎?
如果只是因為放映的時間比較後面或者有拖到就有必要酸成這樣子?
你們當動畫製作商都不是人,而且有一定的「義務」要動畫給你看?
如果這樣子一點時間等代就受不了的話,根本不配做動漫迷好嗎= =...?
我們有動畫看已經應該很知福了... 而不是一昧的再去批評之類的...
身為熱愛動漫長年以來的我每次看到這種文章我就真的很火= =...
不單指說刀劍這部作品,其他作品也是。 我們身為動漫迷就要全力支持他們。
不論製作時間多長或者其他原因等,我都覺得我們應該要繼續支持這些動畫製作團隊。

在此我也想表達對多年以來用生命在付出努力的動漫製作商致敬!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如有冒犯在此先行道歉。

03-14 19:16

Jo神喇喇蛇(J哥)
+1 (某樓樓上的留言看法跟我一致) 大家別打我喲

03-14 20:19

Evergrace
★°御楓x犽 -> 別太在意別人,很多人一口咬定4月番,什麼LiSA陰謀論都有,但是其實很簡單,目前日本地區第一季在重播,6月結束,7月接著第二季。 根本就是很好推論的東西。

03-14 22:10

白水
超級期待7月那時的到來[e12]

03-14 23:37

萊莎的大腿
7月會九嗎@@?
比我想像的還早好多呢!!
看來7~10月的工作會很愉悅呢
每天星都會期待每一集的到來

03-15 17:00

Kenny
我之前也觉得奇怪为什么第二季会出的那么快?之前是哪个混蛋去说是四月番的?

03-15 18:51

楓芯梓月
我本來推的時間是秋番,結果是夏番!!!!

Ya~~很期待7月到來!!

03-15 20:21

悲哀ㄉ人
TO ★°御楓x犽

說真的,刀劍「動畫」的戰鬥畫面並不算精彩,很多應該長些的戰鬥都草草結束,作畫品質也尚有討論空間。以小說來說,插畫算是精美,也許內容不是神作,但也有相當高的水準,但很明顯動畫組沒有足夠去應付小說的功力,就以改編來說,算是失敗的。

再者,是你所談到的動畫組「義務」問題。

這個行業有錢賺,自然有人做。術業有專攻,但難道我不是廚師就不能說這道菜難吃嗎?我想不是。你來做,我們當然懷有感激,但你做得不好,難道我還是得說你很棒之類的話語?雖然放送是免費的,但BD的銷售及其周邊,熱門程度應是早就賺回來才是。


適當的壓力是進步的動力,雖然A1P的作畫是眾所周知的……恩,我想大家都知道。


以上。

03-15 22:52


好期待…七月

03-15 22:57

夜月の輓歌
慢慢等~(希望加速也有二季)

03-15 23:20

★°御楓x犽
TO 幻月

首先先針對您提出的第一點:

Q:說真的,刀劍「動畫」的戰鬥畫面並不算精彩,很多應該長些的戰鬥都草草結束,
作畫品質也尚有討論空間。以小說來說,插畫算是精美,也許內容不是神作,
但也有相當高的水準,但很明顯動畫組沒有足夠去應付小說的功力,
就以改編來說,算是失敗的。

A:基本上,小說一本都有很長的故事情節在是一定。
所以刪掉許多一定是在所難免的,
這點相信各位有看過小說再去看一些動畫的都很清楚。
由其刀劍明顯的就是個長篇型小說。
我認為要如何把這樣一本一堆東西濃縮成重點精華的24分鐘,
又要讓人看了可以緊緊被抓住才是真正考驗著動畫製作方的難題。
但這點明顯的他們將這點發揮的還蠻不錯的,光是這裡我就覺得我應該給予他們掌聲。
再者,其製作公司A-1 Pictures本身是Aniplex的直屬子公司。
真正要讓這部動畫怎麼做、怎麼呈現出來等。
我相信Aniplex一定多少也有介入,
因而讓A-1 Pictures多少都要聽從總公司的意見或決定,無法照自己的行為模式去走。
因為最早Aniplex其實好像是看中加速世界然後丟給了A-1,
但卻完全沒想過刀劍動畫後反而反超加速的銷量等等,各方面都是。
所以我比較認為是因為當時Aniplex注重在加速世界上因而沒有說投入很多心思在製作刀劍。
對於一個感覺沒有投入100%心力的作品來說,我算是很肯定刀劍這部作品的。
而且我猜原作其實也沒想過動畫後變成這等誇張吧...
如單單討論動畫的精美度,刀劍卻實不是最好。
但對於動畫後呈現給最開始可能沒看過刀劍神域作品的人來說,已經是得到了很不錯的效果。
再對於談論動畫後的成果,我個人認為是蠻成功的。(這是到目前一季為止,二季尚未出不予置評)

《我拆成三段,字太多。》

03-16 01:18

★°御楓x犽
再來是問題二:
Q:再者,是你所談到的動畫組「義務」問題。
這個行業有錢賺,自然有人做。術業有專攻,但難道我不是廚師就不能說這道菜難吃嗎?我想不是。你來做,我們當然懷有感激,但你做得不好,難道我還是得說你很棒之類的話語?雖然放送是免費的,但BD的銷售及其周邊,熱門程度應是早就賺回來才是。

A:有錢賺歸有錢賺,但也有不少作品原本是被看好卻因動畫後虧損不少。
請別小看每次動畫這24分鐘,這樣一集基本上資金都是百萬左右再燒的。
而且說真的日本動畫業說實在的不輸美國迪士尼那種的動畫。
你知道像是美國迪士尼出品的那種一部動畫,一天全體員工動員千、萬人只能做3~5秒鐘?
然後每次製作完才1個多鐘頭卻要燒掉上億美金,你覺得日本片商有可能這樣做= =?
雖然美國的那種動畫注重在呈現出來的品質,但我認為日本動畫現在也不會差到哪去。
再說了,基本上日本的動畫製作商規模都不會說太大,
只有特例幾個比較早成立的大公司才有可能員工達上千、萬人。
多數的公司實際在做動畫的專業人士都只有約略百出頭人。
這整個就比美國迪士尼那種動畫商規模差好大一截去了。難不成要拿那種規模來做比較?
而且其實越來越多的日本動畫開始有偏3D的效果了,對於只有百人的動畫公司來說,
我個人是非常感到厲害以及肯定的。

03-16 01:18

相良宗介
果然還是定在7月播放呀 我1直很期待他的播出呢 小說是沒看過但動畫倒是先看過了 劇情有刪1些我是不清楚但看過後覺得還算OK 這部子彈篇我還是會追來看的 期待播出的到來!

03-16 01:27

★°御楓x犽
其實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因為A-1是子公司+專業人士人數不夠足夠。
再來,其實動漫的營收也沒您想像那麼好賺..
為何呢?
1.你光是盜版周邊等東西就一堆了,怎可能100%每個人都去買正版=ˇ=?...
2.現在很多大拍賣網隨便來個關鍵字,周邊商品樣樣來,
重點是這些東西十有八個沒代理商認定或者是官方認定的,這樣官方根本沒得抽成。
只能多靠舉辦各式展覽等的時候進軍搶商機比較有可能賺到大筆周邊費用。
不然其實想靠周邊抽成,能回本的,也不會太快就回本,更別說到又湊其之後動畫的費用了。
除非像是有的本身也是動漫商本來就很看好該不動畫才有可能一次投入大量資金,但明顯的,
刀劍這部作品最開始並不大像是這樣一回事。反到是可能因為刀劍爆紅之關係,
導致原本Aniplex與A-1對於加速後續的動畫部分有所更動等企劃等等,
這都是有可能會更動到的,當然以上是純屬推論。
3.實際上BD、DVD根本撈不太到什麼利潤,如果不是熱愛該部動畫的人,
我相信十個人知道這消息去買的可能還不見得有一、兩個。
為何呢?這裡我又舉兩個例子給您:
1.對於動漫多半鎖定年輕市場來說,多半收看者為學生的人,
應該很少會有到能買BD、DVD的閒錢... DVD如果要買正版日本出廠授權的最便宜也要幾百。
更別說BD的,幾乎都破千以上的,所以其實這方面很難銷售。
2.因為網路上一堆完整影片在那,其實通常只要會上Google搜尋的這應該不是難事。
那又為何一堆影片在那官方又不管呢? 簡單,擺明就是要這部動畫的知名度跟對外能見度。
不然對於動畫商最大的經濟來源 ─ 周邊銷售,會減少觀眾對他的認知因而忽略過他。
以上論點是為認識的朋友在一些現今出版社工作得知的概論。
所以,其實周邊也不見得是這麼的好賺哦。

以上,純屬個人一時興起之發言,如有冒犯到,在此先行道歉。
也感謝您提出的言論,如有在有回覆,我有看到的話必定回覆您~
感謝。 [e12][e12][e12]

03-16 09:11

樂觀
要等那麼久,那麼質量應該要更好囉!

我現在還是很難接受桐人流那長髮...

03-16 12:08

秋 桐夜
真期待7月的道來希望這是一個 慢長的時間阿

GGO 希望比SAO跟有去阿!!

03-16 13:42

紫羽天晴
把動畫做得像小說那樣長篇大論的
我想這樣的動畫可看性非常低吧
一場戰鬥
把劇情、刺激度都帶到就ok了
難道非要像七龍珠那樣拖到一場戰鬥就一整集
甚至好幾集這樣才會爽?

03-17 02:40

REN
TO ★°御楓x犽

其實 日本那邊販售BD/DVD 跟主要收看購買的階層是跟我們這邊完全不同的= =
你說得我都蠻認同的 但唯獨你說著這點我感覺你是以我們這邊的觀點來論述

的確 現在這一塊產業雖是大餅 但實際上沒那麼好推就是
真正賣的好的作品 屈指可數 賣不好的那些 銷量真的看了就可憐阿

03-17 10:06

西蒙
7月呀..跟我想的差不多..當然一看到有第2季就覺得不可能在1.4月出了..
不過7月很快就到了..到時又能每星期等著看刀劍了..[e12]

03-17 14:00

Mɢ「咚咚島真好玩」
到時候應該會有不少人追

03-25 1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w5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世紀福音戰士》新漫畫... 後一篇:【速報】《東京喰種》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