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活動小說】魅影終結者

愛天使亞夜 | 2014-03-04 10:28:13 | 巴幣 22 | 人氣 519

讀切作品
資料夾簡介
讀切一詞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最新進度 【讀切】爸爸活

  「記者正位於舊金山惡魔島的一家度假旅館,前一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幽靈殺人事件已經破案。我們現在正在訪問魅影終結者的alpha小隊隊長,請隊長發表一下案子的來龍去脈。」
  「嗯……大家辛苦了。我們已經成功的擊殺了潛伏在此處的惡魔,透過這銀製的子彈讓他去見上帝了。我們希望他能安息,願主能好好帶領他前往神的國度。」
  「好的,我們再來訪問的是從案發現場生還的受害者。請問你剛剛在裡面時感覺怎樣?」
  「感謝主。感謝主,所以我還活著。他們都死了,被忽然飛起來的菜刀,被忽然從天而降的吊燈所殺。碎裂、碰撞、悲鳴從沒停過,還好有魅影終結者,在一連串的槍聲過後,一切都停止了……」
  「以上是記者位於舊金山的整理報導。」


  車上的筆記型電腦放著上星期的新聞片段,這是魅影終結者又一次成功地解決了幽靈殺人事件的電視報導。隊長以這支短片作為開頭,並開始解說我們接下來所要進行的任務。
  舊金山是個一天到晚鬧鬼的城市。根據州法規定,幽靈也享有幽靈權,當然同時也受到法律所規範。而我們魅影終結者的工作,就是將這些犯罪的幽靈給繩之以法,或者更簡單的說:就地處決。
  嗯,畢竟對手是幽靈,所以我們身上的裝備也是特別訂製的樣式。例如子彈就不是傳統黃銅或亞鉛所製,而是經過聖水洗滌過的白銀,據說這種子彈是殺幽靈的利器。
  總之,我們現在正在驅車前往舊金山郊外的一棟廢棄洋館。四名大學生前一陣子到這裡來夜遊,結果只有一名成功回家。生還者表示他們在洋管裡被異次元的朋友給襲擊了,所以就輪到我們出動了。
  「bravo 4,你有在聽嗎?」
  隊長把正在打瞌睡的我給搖醒,原來我們已經抵達作戰區域了。
  「抱歉,隊長。」
  我們一共有五個人。扣掉我跟隊長,還有bravo 1、brove 2、brove 3三個隊員。他們應該都是身經百戰的老前輩,只有我是上個月才到任的菜菜菜鳥。
  眼前是一棟木造的洋房,看起來十分老舊。從外觀來看確實有幾分鬼屋的氣氛,不過我還是不太相信這個就是了。
  接著,隊長下令了。
  「bravo 1,炸開那扇門然後突入。bravo 2、bravo 3在背後掩護他。」
  「收到!」
  隊員齊聲答應後,bravo 1拿起塑膠炸藥貼在木製的雙扇門上,後方的兩名隊員則緊緊端著手中的衝鋒槍蓄勢待發。
  「三、二、一,碰!」
  塑膠炸藥隨著引信炸裂開來,隔開洋館大廳與戶外的木製雙扇門被毫不留情地粉碎。爆炸產生的濃煙對隊員們頭盔中的紅外光夜視鏡不起作用,隊員們快速地進入洋館大廳,並朝三個方向散開。
  「大廳安全!」
  頭盔裡的耳機傳來bravo 2與bravo 3的聲音,已經確認這洋館的大廳沒有半個會動的東西。儘管這是必然的。
  「好了,bravo 4,bravo 1,跟我來。bravo 2、bravo 3留在這守住大廳。」
  「bravo 1,了解。」
  「bravo 2,了解。」
  「bravo 3,了解。」
  「bravo 4,了解。」
  跟著隊長的腳步踏進去,心中開始出現了不安。雖然有隊員陪著,也有高科技的裝備,但要在這死寂的黑暗中搜索,壓力還是很大。
  大廳看起來挺氣派的,除了牆面斑駁腐朽,正面樓梯坍方,地板上還有幾個破洞以外。大廳左右各有一條走廊,隊長與bravo 1往左邊走去,而我則感覺到不安而停下了腳步。
  「喂,bravo 4!你在幹嘛?行動了!」
  當然,馬上就收到隊長的斥責。
  「喔,抱歉……我現在非常緊張,畢竟這是我的第一次任務。」
  我作出的回應聽起來是個很爛的理由,但我現在真的非常緊張。
  「你少來了,bravo 4!如果你要說你感覺到你背後有人還是有人在看著你都無所謂,但是最重要的是你得完成你的任務。」
  bravo 1這樣說著。
  「嗯,我想也是,背後有人還是有人在看著這邊,通通都只是心理作用罷了,沒什麼好怕的……」
  說出來的確輕鬆了不少。至少沒有剛剛那麼緊張了。
  「你錯了,bravo 4。如果你感覺到你背後有人還是有人在看著這邊,這一切的一切都應該有一個合理的解釋才對。也就是說,你背後真的有人而且真的在看著你。而且就在現在!」
  在一旁待命的bravo 2說話了。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這傢伙是個啞巴。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結果因為這番話害我現在比剛才更緊張了。
  「因為bravo 2剛剛就一直在你背後待機,而且他也一直看著你。」
  一樣在一旁待機的bravo 3說。
  不知怎的,我現在感覺到非常地不爽。
  「好了好了,計畫改變。一起行動實在是太浪費時間了,我們應該分開來行動。大家跟演習時的一樣散開搜索,有任何情況立刻回報,然後回到這大廳集合。」
  我們都還沒走進走廊,隊長就改變了行動命令。不爽歸不爽,有同伴陪著至少還不會那麼緊張。現在忽然要分頭行動,那好不容易壓抑到心中的恐懼感又出來工作了。
  「唉,怎麼這樣?」
  「別嘆氣了,bravo 1。隊長這樣的判斷一定有個合理的解釋,那就是這樣我們可以快點回家。」
  「聽起來挺不錯的。那我從這扇門開始探索吧!bravo 3出動!」
  我得想個辦法舒緩我現在的情緒。
  「那個,在行動之前我想先問一下各位前輩,你們現在的心情是怎麼樣的?」
  我以為,如果這些資深隊員能告訴我他們的心情的話,或許對我有些許的幫助也不一定。
  「還不簡單,把洋館屬於自己的五分之一探索一遍,然後隨便開個幾槍打壞幾個東西,接著收工回家領錢。」
  當然,我馬上就後悔這麼問了。隊長都能說出這種答案,還指望有什麼建設性的意見嗎?
  「不是這樣的吧?我們不是來調查殺人的幽靈的嗎?」
  不過我再怎麼說也是個敬業的好隊員,所以還是提出了我心中的看法。
  「你還真的相信啊?世界上才沒有什麼幽靈不幽靈的!這幾個大學生怎麼死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又不是他們的監護人,當然更不是警察!」
  bravo 1說。
  「那你們怎麼還在魅影終結者服役?」
  我又提出了另一個問題。
  「這一切一定有個合理的解釋,那就是為了掙口飯吃。」
  bravo 2搶著回答。
  「簡單的說,我們的任務就是接受委託,然後告訴委託人我們看到了什麼,然後我們打死了他們好讓委託人安心,接著就拿我們應得的薪水,而事實上可能什麼都沒有發生。」
  bravo 3接著說。
  「也就是說,我們拿的是全世界最好賺的薪水。」
  接著輪到隊長開口了。
  「這根本就是詐欺!」
  我提出我的結論。
  「新來的,這並不是詐欺!每個人心中都會有陰影,我們的責任就是消除這些陰影好讓他們的日子好過點,畢竟沒人希望活在恐懼之下吧?就算是自己嚇自己也一樣。」
  bravo 1如此說道。
  「是啊,我們的存在一定有一個合理的解釋。就像是心理醫生或是傳教士一樣,我們是用不同的方法來讓人安心罷了。」
  bravo 2說。
  「啪嚓!鏘!碰!」
  好大的聲響,聽起來像是木頭折斷的聲音,然後是金屬碰撞與爆炸聲。這裡果然有什麼!
  然而,大家卻沉默了一段時間,似乎不怎麼想去管這突然而來的聲音。
  在我來到這裡之前,我自己也不相信有幽靈的存在。說實在,也不是不能理解前輩們為什麼會這麼想了。好吧,既來之則安之,要擺爛就一起擺爛吧。
  「所以說,沒事了!大伙繼續執行任務去!」
  隊長說。
  「開槍收工等領錢囉!」
  bravo 1應和道。
  「嘿,不對啊!這一定有個合理的解釋,但這卻不太合理!」
  bravo 2卻沒有跟著應和,而是發出懸疑的口氣。
  「怎麼了?」
  隊長問道。
  「對啊,到底怎麼了?」
  bravo 1接著問道。
  「按照我們小隊不成文的規定,突入作戰區域後的說話順序是隊長、bravo 1、bravo 2、bravo 3接著再回到隊長,但是剛剛bravo 3並沒有說話隊長就插嘴了!這是個異常現象,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應該有一個合理的解釋才對。」
  bravo 2細細地分析道。儘管我才不管什麼不成文規定,反正我也沒被排在順序之內。不過對於bravo 3的消失,說不介意確實是騙人的。
  「好吧,那麼bravo 3到哪裡去了?」
  隊長問道。
  「不知道。」
  bravo 1回應道。
  「但我想我應該記得他一分鐘前還在這裡的!」
  bravo 2接著說。
  「我不是問他一分鐘前在哪而且這也不重要,我問的是現在!」
  隊長大聲喊道。
  「說不定他發現了什麼蛛絲馬跡而跑去深入調查了。或許我們應該試著呼叫他看看。」
  bravo 1擠出了一個還算不錯的建議來,在我對這群前輩失望的現在來說啦。
  「你說的對。bravo 2呼叫bravo 3,聽到請回答!」
  bravo輕壓胸口的麥克風按鈕呼叫道,但卻沒有回應。
  「沒有回應呢。」
  隊長說。
  「或許我們應該分頭去尋找他?」
  bravo 1接著說。
  「這一定有個合理的解釋,我認為我們應該在這等他回來?」
  bravo 2卻持著與完全相反的意見。
  「喔,我的天……咳咳,快來人啊,救人啊!」
  彷彿是受到神的眷顧一般,失蹤一分鐘的bravo 3的聲音出現了。聲音從底下傳來,附近稍微找了一下,木製的地板破了個大洞,也許bravo 3是從這裡踩空摔落的也不一定。
  「嘿,是bravo 3!我想我們應該要去救他!」
  我提出了我的意見。
  「bravo 3,這裡是隊長。bravo 3,需不需要支援?需要請回答!我重複一次,bravo 3,需不需要支援?需要請回答!」
  這次換隊長透過無線電呼叫bravo 3說話。
  「喔,我有聽到,可是我的手斷了,沒辦法壓無線電……快來人啊,我動不了了啊!」
  在窟窿的深處,bravo 3的悲鳴聲從未止過,只是並非透過無線電傳遞。
  「他沒有回應呢,我想bravo 3應該正在與敵人交戰而忙得沒有時間回應才對。他一個人應該就可以應付的來。」
  bravo 1獨斷地下此判斷。等等,隊長還沒說話耶!
  「為什麼這麼說?bravo 3摔下去且遇上了大麻煩了,我們應該立刻去幫助他不是?」
  我才不管什麼發言順序不順序,我只知道我必須阻止前輩們見死不救。
  「他沒有回應無線電這一定有個合理的解釋。例如他需要支援,他會說的。他沒說,表示他不需要支援。」
  我搞不懂,老是把「這一定有個合理的解釋」掛嘴邊的bravo 2,為什麼可以得出這麼一個荒謬的結論?
  「媽的!這很明顯不是?bravo 3正在哀嚎!你們真的要見死不救嗎?」
  bravo 3的聲音越來越小,似乎也到極限了。我恨不得現在就掛上突擊繩索垂降下去,然後把bravo 3給揹上來。
  「bravo 4!如果你要抗命的話,我就在這殺了你!」
  隊長說。
  「可是……」
  正當我想要反駁什麼的時候,底下傳來了一陣閃光,接著是轟隆巨響。耳鳴聲後,再也聽不到bravo 3的聲音。這該死的洞口彈出了一隻染血的手掌,這是什麼獵奇的情況?
  這斷掉的手套上所記載的編號無疑是bravo 3的所有物。
  「我的天……bravo 3!」
  bravo 1開始大叫。
  「這一定有個原因可以解釋bravo 3的死,我們應該去找出這個原因。」
  bravo 2說。
  「那麼少說廢話,還不快去調查個清楚!」
  隊長下令道。隊長權限還真他媽的好用,剛剛我不是說要去救他了嗎?
  「好,就這麼決定了。bravo 2,我掩護你,你先下去。」
  bravo 1說。
  「不對,你是bravo 1,應該你先下去!」
  當然,bravo 2拒絕了bravo 1的提案。
  「你們兩個不會一起下去嗎?」
  隊長有點不耐煩地說道。
  「不,現在bravo 3死了,所以應該輪到bravo 2來代替他的職位才對!」
  bravo 1說。
  「不,不是這樣的。既然bravo 3死了,那bravo 4就變成bravo 3了,所以應該由bravo 3去才對!」
  bravo 2說道。
  「狗娘養的,苦差事都落到我頭上來就是了?」
  當然,我只敢罵在心裡。就算前輩們再脫線,他們畢竟是前輩。
  「好了別吵了!bravo 3的死我也有一點責任。bravo 1、bravo 2你們守住這裡,新的bravo 3你跟我來!」
  早該這麼做了。雖然晚了一點,不過隊長開始放下突擊繩索還算是值得稱讚。天啊,我身為特種部隊的一員,現在標準到底降到多低了啊?
  「等等,隊長。萬一你們出了狀況怎麼辦?」
  準備好垂降之前,bravo 1問了一個不太吉利的問題。
  「隊長應該不會有事,我比較擔心barvo 3。」
  不過好歹也是出自於關心,bravo 2的發言反而更令我想打他。
  「如果新的bravo 3死了,我會說出暗號『他沒命了』,你們聽到暗號後再來支援我們就行了。」
  隊長似乎在詛咒我會死似的……實在是令人不太舒服。
  「了解,祝隊長武運昌隆。」
  bravo 1向隊長行了個舉手禮。
  「放心吧,bravo 3,隊長很強的,你一定不會有事,下去吧!」
  我還沒抓好繩索,bravo 2就推了我一把,導致我重心不穩而摔了下去。雖然我趕緊抓住繩索減速,但著地時還是受到了不小的衝擊。
  差點就要沒命了……真是渾蛋,你們不是特種部隊嗎,怎麼還會在任務中幹這種蠢事?
  手掌撐地起身的同時,我感覺到地板是溫的,即使透過手套還是能感受到那個熱度。空氣中瀰漫著些許的血腥味,但並沒有伴隨著腐臭,這應該是原bravo 3所留下來的。
  透過夜視鏡,雖然沒辦法確認顏色,但牆上那如同潑油漆般所留下來的痕跡,應該是血跡錯不了。地板上一塊焦黑的痕跡,以及散落一地的金屬與塑膠殼,這應該是地雷或手榴彈造成的。剛剛聽到的爆炸聲應該是這些東西所製造的錯不了。
  稍微環顧一下四周,除了血跡與炸痕外,還有成了碎片的肉塊。從現場散落的凱夫勒碎片與變形的槍械看來,幾乎可以確信bravo 3已經殉職了。
  隨後隊長垂降了下來,看著像是被轟炸過的現場而「哇!」了一聲。
  某方面來說確實是被轟炸過沒錯啦。
  「哇靠,這麼多血是怎麼來的?新的bravo 3,這是你的血嗎?」
  雖然bravo 1跟bravo 2真的是蠢蛋,可隊長可以請你不要跟他們一樣耍笨嗎?
  「如果這是我的血,我就會說︰『天哪,我沒血了,快給我血!』」
  可悲的是,我開始被他們給同化了……
  「有道理。感謝主你還活著。這血還是濕的,我想兇手應該還在附近,新的bravo 3,附近仔細搜索一下,說不定能發現點什麼。」
  這應該是隊長命令吧?好吧,反正我這區在隊長下來之前我就已經探索得差不多了。
  「報告隊長,bravo 3應該是採到腐朽的木板而摔落,衰落的過程中可能被上面的木樑勾到了手榴彈的保險,雖然他死命地壓住手榴彈避免它爆炸,但因為手斷了所以沒辦法把手榴彈丟出去,然後因為疼痛而不小心鬆開了握把而觸動引信,最後釀成悲劇了。」
  「很精闢的分析!所以說殺死bravo 3的兇手就是bravo 3自己嗎?」
  「是的。雖然我們只要早一點下來說不定就能救到他了。」
  銀製的手榴彈……這太荒謬了。如果沒有這東西,bravo 3就不會被自己給炸死了。
  「真遺憾呢……」
  隊長在胸前畫個十字,然後蹲下去撿起那把變了形的衝鋒槍。
  「隊長小心!」
  「他媽的,我沒命了!」
  說時遲,那時快,整個木造的隔間坍塌了下來,隊長整個被埋在碎木片中。我趕緊過去將隊長給挖出來,但穿過喉嚨的木樁說明了這一切。
  「該死……」
  我啐了一聲。
  這破舊的洋館裡明明什麼毛都沒有,但我們進來這還不到一個小時,就已經失去兩個同伴了。難不成這真的是幽靈在作祟?
  不安再次湧上心頭,而且是超大份量,前所未有的恐懼。比起剛踏進來時的那股不安,根本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現在我腦中只想著趕快離開這鬼地方。眼前就是垂降下來的繩索,我說什麼也不回頭,逕自地拉著繩索往上爬。
  「嘿,我好像聽到了隊長的暗號了,叫什麼『他沒命了』?或許我們應該快點撤退?」
  攀爬的過程中,我依稀聽到bravo 1的聲音。不是透過無線電,而是藉由空氣傳過來的聲音。
  「不對,他好像是喊著『我沒命了』,這不是暗號,我們應該繼續等。」
  接著,bravo 2也回應了bravo 1。
  「萬一隊長不小心喊錯暗號怎麼辦?所以我們應該假設新的bravo 3已經死亡了。」
  「這一定有個合理的解釋。為了得到這個解釋,我們至少得等隊長回來才對。」
  「那要是隊長也跟著沒命了呢?」
  「那麼新的bravo 3應該就還活著。因為隊長沒說『他沒命了』。」
  「媽的,我才不管『他沒命了』還是『我沒命了』,這任務不科學,我要回去了!」
  「嘿,bravo 1,至少帶著我一起離開啊!」
  對話的聲音越來越清晰,讓我確信我離出口越來越近。天殺的兩個孬種,竟然想丟下我不管。
  「你們說誰沒命了?給我站住!」
  右手抓住一樓地面的木板,我勉強拖著沉重的身體往上爬,還好這地板沒有背叛我,要是再摔下去一次,我可能也凶多吉少。
  「嘿,新的bravo 3還活著!」
  bravo 1說。不過這一點都不像是關心。
  「是啊,那我們應該帶著他離開。」
  接著輪到bravo 2說。
  「等等,我們得先問清楚下面的狀況再做打算。」
  bravo 1說道,不過這話從剛剛還想逃跑的他口中說出來,實在是有點諷刺。
  「也是。新的bravo 3,下面到底怎麼樣了?」
  bravo 2問道。
  「bravo 3被自己的手榴彈炸死了,隊長因為坍方也殉職了,剩下的就我們而已。」
  我稍微報告一下下面的情況。
  「竟然連隊長都被幽靈給殺了!這個幽靈太可怕了!」
  雖然很荒謬,但也不是不能了解bravo 1在想什麼。畢竟隊長的死法說是意外,也巧得令人頭皮發麻。
  「那個幽靈長什麼樣子?很可怕嗎?」
  bravo 2接著問道。
  「我哪知道,我又看不到幽靈!」
  然後我回答道。
  「嗯嗯,這下子麻煩大了,這幽靈肯定就在這附近,但我們卻看不到它。」
  bravo 1接著說道。
  「那麼是時候了,準備跟幽靈來個面對面戰鬥。」
  bravo 2一說完,就拿起衝鋒槍朝著黑暗開掉了一梭子的子彈。
  「喂!你幹什麼!這樣太危險了!」
  即使是前輩,我也必須制止他任意開槍以避免造成危險。身為特種部隊的一員,竟然連這基本常識都不知道。
  「新的bravo 3說得不錯。為了不要傷害到自己人,我們應該使用格鬥技來攻擊幽靈。」
  bravo 1說完就將手上的槍背到背上,然後在原地作出一個迴旋踢。
  「有道理。」
  bravo 2呼應著,接著對著黑暗開始揮舞拳頭。
  而我,則是看著這兩個前輩發瘋似的在黑暗中揮舞拳腳。有多少成效卻不得而知,但我一點也不想跟著他們一起賣傻。
  好吧,至少看著他們搞笑,原本凝重的壓力感都沒了。或許就像前輩說的一樣,隨便開幾槍打壞幾個東西就可以回去領錢了。
  「好吧,我感覺不到任何幽靈的氣息。兩位前輩可以停下來了。」
  我試著停下兩位前輩的愚蠢行徑,因為我想快點回家。
  「我想那幽靈一定被我們給嚇跑了,我們辦到啦!bravo小隊萬歲!」
  bravo 1歡呼著。
  「bravo 3,那麼幽靈現在到哪裡去了?」
  我本來想說如果幽靈離開的話就可以回家了,卻沒想到bravo 2還是追問了個蠢問題。
  「我哪知道?我又看不到幽靈。說不定它準備附身在我們其中一人身上,然後好對我們發動攻擊。我覺得我們得快點離……」
  「有道理!」
  「你媽啦!靠……」
  我話還沒說完,bravo 1便直接插嘴進來,然後從腿袋抽出手槍一槍打穿bravo 2的胸膛。bravo 2伴隨著咒罵而倒下的同時,bravo 1還不忘補一顆子彈在bravo 2的頭上,確定他已經死透了。
  「bravo 1,你這是幹嘛啊!」
  面對突如其來的友軍傷害,說真的我也嚇了一跳。
  「沒什麼,我只是把幽靈幹掉而已。」
  bravo 1回答道。
  「但是我看到的是你把bravo 2給殺了!」
  「我是已經考慮得很清楚才下手的。幽靈在我們三人之中,而幽靈不會告訴我它的計畫,然後我也不是幽靈,因此幽靈一定是bravo 2。」
  「但是那只是假設!」
  「不,這不是假設。我說過我是經過深思熟慮以後才下手的,需要我再解釋一次嗎?」
  「不不不,我是說我剛剛說的只是假設!」
  「靠,你幹嘛不早點說!」
  「我有說,可是你還是下手了!」
  「你才沒說!」
  「不,我有說。『說不定』三個字本身就是推測的意思!」
  「那怎麼辦?」
  bravo 1開始慌張了起來,畢竟他現在必須背負一條殺人的罪名。
  「好了,我不會說出去的。我們趕快離開這裡好嗎?天知道等一下還會發生什麼鳥事?」
  我說。
  「不行,既然被你看到了,我只好殺你滅口。」
  bravo 1將冒著硝煙的手槍槍口對著我,雖然感覺不到殺氣,但從他愚蠢的行徑來看它一定會毫不猶豫地扣下扳機。
  「等、等等!前輩,你不會真的要殺了我吧?」
  因此,當下我也慌了。
  「當然,不過你死後我會想念你的。晚安了。」
  咖。
  該說幸運嗎?那把揹著bravo 2的性命的手槍竟然卡彈了,而我也逃過了一劫。
  「別耍笨了bravo 1!快點回家了!」
  我大聲斥責道,不過bravo 1似乎完全不放在心裡,不但對槍又敲又打,還不斷翻弄手槍,檢查各部位,似乎不把故障排除他就不爽似的。
  「碰!」
  子彈……發射出去了……
  「幹……這啥鬼,現在是什麼情況?」
  我大喊道。用平常三倍的音量大的音量,以及三倍難聽的髒話叫著。
  我看到bravo 1將槍口對著自己,然後敲兩下後子彈就打爆了他的右眼。就算是在玩生存遊戲都不會蠢到在卡彈時去直視槍口,何況你現在拿的是真槍,而且是個貨真價實的特種部隊,竟然……
  我感覺,我已經失去理智了。
  「……
  ……
  ……
  ……
  ……
  ……
  ……,
  ……
  ……
  ……
  ……,
  ……
  ……
  ……
  ……
  ……
  ……
  ……
  ……。」
  你相信……幽靈嗎?
  「bravo 4,bravo 4,你聽得到嗎?」
  蹲在我面前的,是同為魅影終結者的同事,行動代號alpha 4的隊員。
  嗯,你知道,會成為幽靈的,都是有未達成的訴求的嗎?
  「這裡是alpha 4,我發現了bravo隊的隊員,他還活著但沒有意識,需要緊急支援。」
  alpha 4隊員站起身來,背對著我走到門邊並對著無線電呼叫救援。
  我說啊,有一些幽靈……

  非常地討厭人類喔!

  平舉的右手,食指微彎,指著alpha 4的腦門。拳頭用力握緊,一響鞭炮聲……
  「啊!」
  「alpha 4!alpha 4!該死,我們與alpha 4失去聯繫了!」
  碰!
  碰碰!
  今天晚上,真是令人陶醉啊……



  碰!

【後記】

敝人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寫出這樣的作品……
這是昨天(14'3/3)早上整理硬碟時找到的好幾年前所寫的舊文章改編來的。

你相信幽靈嗎?
敝人不想相信,
不過……似乎不得不信呢。

文章尾聲的刪節號空行,
在第7行,
以及之後的第4行、再之後的第8行各有一個標點符號。
這段第748空行的意義,
代表著「去死吧」。
好吧,
這是非常非常難懂的隱喻,
敝人賭1個GP你在看到敝人的後記之前絕對想不到。


本文投稿至【塔客協會‧歸宅本部】的每月之星活動專欄

創作回應

軍火師
看到惡魔島,讓我想到一句台詞:"Welcome to the rock!"
2014-03-04 13:00:12
愛天使亞夜
http://emos.plurk.com/175e8fe7ab4a15808ee970bea5447341_w48_h48.gif
2014-03-04 21:38:07
軍火師
當然我會想到早年不少河圖作者聚集的地區,但說到惡魔島就會想到史恩康納萊與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絕地任務──其實COD:MW2真要致敬絕地任務,坐直升機實在太高調,直接潛水然後讓小強擔任滾鍋爐到對面開門的角色,然後開完門之後說出唯一一句最重要的台詞:「Welcome to the Gulag!」,這樣才算GJ‧‧‧
話說回來為啥不玩四角碼搭配摩斯密碼的手法‧‧‧或者可以在最後加入三個英文字:LOL。(玩過PORTAL的人被巴)
2014-03-04 22:08:29
第三書語
一群笨蛋[e43]
2014-03-05 07:36:24
愛天使亞夜
真的是笨蛋。
2014-03-05 10:07:33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看到頭是因為我的名字....
2014-03-06 22:34:00
愛天使亞夜
O.Ob
2014-03-07 07:59:34
月亮熊
  感謝參加塔客每月之星活動!我是隱藏BOSS月亮熊,接下來會依我個人閱讀完文章後給予心得,請多多指教^^

  咱們都老同學了,直接先挑錯字(喂)。
  生還者表示他們在洋管裡被異次元的朋友給襲擊了 → 洋館
  衰落的過程中可能被上面的木樑勾到了手榴彈的保險 → 摔落

  以下正式感想。主旨明確、劇情有趣,除了一開始會覺得重點在魅影終結者設定,但看到後面好像設定可有可無。整體來說挺歡樂的,而且我很喜歡剛進屋子裡時說的:「如果你要說你感覺到你背後有人還是有人在看著你都無所謂」,莫名打到我笑點XD

  Bravo隊員各有特色(雖然有點不平均,所以我只對2印象深刻),再將特色做明顯一點,我覺得就不用特別一句句強調1234是誰了,有些地方的稱呼其實是可以簡略掉的。例如最初的四名隊員回應隊長,不用一人講一句,只要用旁白簡單帶過"他們一一應答"之類的就可以了。

  最後,748這個太自嗨了啦,已經不能算是隱喻了啦XDDDD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意見,請同學繼續加油,塔客協會感謝您的活動參與:)
2014-03-12 01:19:07
愛天使亞夜
謝謝月亮熊的回應!
敝人會再加油的。
2014-03-13 07:04: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