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佐世保之時雨<上>

十六夜郎 | 2014-03-03 00:55:51 | 巴幣 136 | 人氣 935

完結佐世保之時雨
資料夾簡介
艦隊收藏時雨二創中篇

  這場雨,總會有停息的時候吧?

  到佐世保鎮守府上任已經不知道幾個月,已經大致上熟悉這裡的環境。以現在的身分,把自己稱作新手提督似乎不太對,畢竟自己在上任前也問過其他提督關於鎮守府的事宜。

  一開始為了資源忙不過來,擔心新到來的艦娘伙食不夠,常常因此忙到三更半夜,到現在已經能夠獨自一人處理大部分的事物,艦娘們的食物也不再是個問題。

  現在坐在辦公椅上的我,看見時雨已經把辦公室的窗戶打開,一臉陶醉的欣賞外頭的雨景,身體似乎還越來越朝窗戶靠近。

  「時雨,不要太靠近窗外,不然會被淋濕的。」

  聽到我這麼說道,從她的口中傳出溫和的聲音,答了一聲「恩,我知道了。」之後,便朝了我這裡走了過來。

  她笑著,腳步輕盈的像是很高興的樣子,綁在後頭的麻花辮隨著步履左右搖晃,對著正在辦公的我問:「提督,工作還行嗎?報告書的部分我也可以幫忙的。」

  凝視著她的臉,還有那惹人注意的麻花瓣以及戴在頭上的髮飾。時雨是在我上任第二天來到這裡的艦娘。

  「我是白露型驅逐艦『時雨』。從現在開始請多多關照。」

  我還記得初見面的時候,她還微微的向我鞠了躬,讓我有些受寵若驚。因為她是我第一次在外面取得的艦娘,以為見面的時候,口氣會自大一點,或者是有些不滿地抱怨這裡的辦公環境很爛。

  畢竟是長的那麼漂亮的女孩子,原本想說多少會有一些公主病,但是這個念頭就在見面之後煙消雲散。她的瞳孔是我以前沒看過的藍色眼瞳,頭髮則是有點偏棕的黑色,穿著類似學生服的服裝,鞠躬的時候還把手掌交疊在一起,放在短裙上面,十分正式又有禮節。

  而除了時雨之外,一開始取得的艦娘「電」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因為最初只有她一個人,所以理所當然的讓她當秘書艦。雖然想要讓她做她應該做的工作,但是這麼可愛的模樣反而顯得不可靠,又害怕把工作交給她會造成她的困擾,到時候忍不住哭出來可就不好了,以致最後所有工作都是我一個人來做。

  當上提督的第一天夜晚,只有我和電兩個人度過。

  「提督……真的沒問題嗎?工作好像還有很多的樣子。」看到她那麼認真替我擔心的樣子,讓我更不敢把工作交給她。即使只是一點也好,也不希望帶給任何艦娘一絲的困擾。

  直到第二天,時雨到了我們這裡,生活變成了我和電還有時雨三個人。因為多了一個人,得多準備一人份的食物和耗材,這對原本就資源吃緊的我,無疑是雪上加霜。

  那時候的辦公室,幾乎只有空蕩蕩的家具和辦公桌椅,房間的角落還堆著來不及整理的紙箱,就連睡覺的地方也是很簡陋的地舖,不過電和時雨都不曾說過任何抱怨的話。

  就寢時間到了之後,電很快就睡著了,嘴裡還發出微弱的鼾聲,即使沒有給她太多工作,早上的出擊一定讓她累壞了吧。如此想到的我,心裡又湧上一些自責,以後一定要讓她們過上更好的日子。

  那天晚上下了一場雨,綿綿的雨稀哩稀哩的下著,打著窗戶、打著屋頂,啪搭啪搭的細小聲音環繞在狹小的房間。

  我翻了身,看著躺在我身旁的時雨。她靜靜地閉上雙眼,什麼話也沒有說。我不知道她是否睡著,還是正在想著什麼事情,只是一直凝視著她。

  是在想著之前的生活嗎。我也不是很明白,或許以前的生活比較好過,但是她卻沒有說過任何認為自己委屈的話。就這樣一直盯著她,無意中發現我的心跳越來越快。就在我看著她不知道多久以後……

  「提督,你聽。」

  突然的發言害我差點停了呼吸,害怕被發現偷看著她,連忙轉過頭去看著天花板。

  我只能故作鎮定,假裝自己的思緒才剛從夢境被拉回來,語氣裝作慵懶的回答,「……什麼?」

  「提督,聽聽看外面的聲音。」

  我偷偷轉過頭看著她,發現她連眼睛都沒有張開,依然維持著剛剛的動作。

  我也仔細的聽著所能聽見的聲音,除了雨聲之外並沒有其他的聲音,只是純粹的雨音和勉強能傳入耳內的電的鼾聲。

  難不成她剛剛都在聽著雨的聲音嗎?

  「妳是指,雨的聲音嗎?」我問。仍舊凝視著她的側臉。

  「恩,很不錯的雨呢。」她說。臉上的表情像是很沉靜又很滿足的模樣。

  我也跟著靜靜的閉上眼睛,聽著環響著周圍的雨聲,還有打在窗戶的玻璃上發出的聲音。甚至還能想像出雨水打在鎮守府的模樣。

  一邊想像著窗戶外頭的景色,一邊突然想起自己也不知不覺沉浸在這樣的氣氛當中。回過神來,才看著時雨簡短的問道:「時雨,妳很喜歡雨嗎?」

  彷彿是猶豫了一陣子,嘴裡發出「……嗯」之類的聲音,才又接著說:「提督你喜歡雨嗎?」

  沒有想過問題會被丟還回來,反倒是讓我陷入了沉默,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就算不喜歡也無所謂喔。」時雨說道,然後又從口中傳來悠悠的細語,「我很喜歡雨,是雨的驅逐艦喔。」

  雖然我對艦娘不是很了解,但是就我所知,驅逐艦有「雨」這個字的艦娘絕對不只她一個,不過聽見她像是自我介紹的聲明,讓我也不由得沉浸在其中。

  雨的驅逐艦。我想我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喜歡她的。

  或許稱不上是喜歡,只是比其他艦娘更多一些的好感,畢竟那晚的對話實在像是夢境一樣。雖然說是艦娘,但總之還是女孩子,和女孩子在半夜聽著雨的聲音,邊互相對談,聽起來真的很夢幻。

  直到後來擁有其他艦娘,我才逐漸明白,我對她並不只是單純的好感。

  「超無畏級戰艦,伊勢級一號艦,伊勢,到達。」

  戰艦「伊勢」是我成功取得的第一隻戰艦,這樣子來看,我的艦隊群總算得以完整,但是莫名其妙的是,心情並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快樂。

  「提督,拿伊勢當秘書艦應該會比較好喔!因為比較強嘛。不過還是要帶我出擊的喔,畢竟我是最快的嘛!」

  提出建議的是島風,在我獲得伊勢的這段期間,我們也入手了許多的夥伴。當然,島風是驅逐艦最強,這是無庸置疑的,而且她擁有一雙棕色的瞳孔,白色的頭髮搭配著類似兔耳的耳朵,也是十分可愛。只是我卻不知道為什麼,從來沒有想過把她放在秘書艦的位置,或者該說,那個位置已經有其他艦娘了。

  我也還記得,當我把時雨放在秘書艦的那一天,電有多生氣和難過。

  「提督的秘書艦明明都是我的!」她漲紅著臉,鼓起臉頰的模樣依舊是如此可愛,但是我和時雨都看的出來,她第一次那麼生氣。

  和我們生活的這段艱苦日子,電沒有一點怨言,不論是破損的時候沒有修理,還是吃飯時間沒有伙食,都從來沒有說過一句抱怨的話。

  「……嘛,也沒辦法呢。」她常常說著這樣的話,然後又願意餓著肚子繼續出擊。

  直到後來,我們的辦公室已經有了可以看的家具,不會有雜物、紙箱堆在一旁,連睡覺的時候也能睡在正常的床鋪,更不會讓艦娘餓著肚子,但是,我相信有些事情肯定在我心中慢慢發酵、茁壯起來。

  看到電這樣的反應,一直以來都把她當作妹妹看待的時雨,也露出有些擔憂的面容,稍些難過的說:「提督……這樣真的好嗎?讓我當秘書艦什麼的……」

  雖然心裡有些擔心電,也很自責,但是我還是對著時雨微微地笑著:「沒關係的,因為妳是時雨嘛。」

  當時的我到底為何會說出這樣子的話呢。想起來實在是很害羞的事情,「因為妳是時雨」意思是說,如果不是時雨就不行嗎?每次只要回憶起那個畫面,就連我都會耳根發燙。

  不過,電的脾氣也和我拗了一個星期之久,那陣子電看到我就會說著:「提督滾開!」、「最討厭提督了。」之類的話。

  有趣的是,她和時雨還是一如往常的要好,明明還能再一起聊天、吃飯,卻唯獨討厭我,真是令人困惑。

  不過我也明白,電的心中還是不討厭我的吧……大概。

  之後我也和時雨聊到秘書艦的事情,畢竟她還是很在意自己當上秘書艦的事情,也多次說過自己沒有那個資格當秘書艦。

  「這樣真的好嗎?讓其他艦娘當秘書艦比較好吧?她們的辦事能力也很不錯的,我只是一個驅逐艦……」

  我多少能夠明白她的心情。艦隊裡頭除了驅逐艦外,還有很多輕巡和為數不少的重巡,論素質上來說,或許時雨真的沒辦法與之相比,共同出擊的時候,傷害也都差了一大截。所以這種女孩子害怕做不好事,因而容易自卑的心情,我亦不是不瞭解。

  我把手放在她的頭頂上,輕輕地拍了一下,「妳沒問題的,因為妳是時雨。」

  或許是想起了之前我說過的話,她略為鼓起腮幫子,表情有些不滿。

  「提督又說這種奇怪的話了……」

  似乎連我自己都察覺到有點奇怪,所以連忙和她道歉,「抱歉抱歉,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不過在聽見我道歉之後,她反而輕輕地搖著頭,髮後的麻花辮也跟著在風中搖晃。

  「不是這樣的,我不討厭喔。謝謝提督,我明白了。可是,如果是很重要的戰爭的話,就讓其他比較可靠的人當秘書艦吧!」語畢,便在我眼前對我鞠了躬,臉上的表情比起剛才更快樂了些。

  嘛……這到底是什麼情況,難不成我無意間說了什麼讓她開心的話嗎。我就不了解了。

  和她相處的日子中,我發現除了那些莫名其妙的話語能夠讓她快樂之外,還有雨天也能夠讓她比起平常更快樂。

  出擊的時候、返航的時候、辦公的時候、睡覺的時候,只要碰到雨天,她的臉上一定會顯現出笑容,是個很喜歡雨的女孩子。

  而在她當上秘書艦之後,我的生活也有了一些細微的變化。

  「提督,需要幫忙嗎?」

  「提督,我幫你泡了一杯茶,記得要在涼掉之前喝完喔!」

  雖然有人能夠真正照料我的生活是很好,但是如果我一不小心忽略掉她,她又會面無表情地和我說,「把我丟在這裡,沒問題嗎?」這種莫名讓人發毛的話。

  之前擔心自己做不好,而且害怕無法勝任秘書艦的時雨,現在卻是莫名的意氣風發、幹勁十足,先前的膽怯像是從來都沒存在過似的。

  大概也是從那陣子開始,我發現她有了寫日記的習慣。

  記得是在某次快要就寢的時間,才剛洗好澡的我,因為沒有看見時雨在床鋪上睡覺,就跑去辦公室看看,然後發現她在辦公桌上寫一個小本子,只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那是日記。

  在我輕輕關上門的瞬間,因為聽到了聲響才發現我突然進來,時雨瞪大了雙眼,在驚嚇之餘連忙把小本子闔上。

  「提督真討厭,連敲門都不敲一聲。」

  每次看見她鼓起臉頰一臉不滿的說話,連我都莫名覺得自己做錯事一樣。

  「抱歉。」

  時雨微微地笑了出聲,用柔和的聲音說:「笨蛋提督,這是你的辦公室,又不是我的,你本來就不用敲門的。」

  「那妳還……」

  「提督總是會做那麼有趣的事情呢。」時雨站了起來,把原本再寫的簿子拿在手上。我不明白這是在誇獎我,還是在拐彎抹角的罵我,但是在我思考的時候,她又說道:「提督想知道我在寫什麼嗎?」

  在這時候寫的東西,肯定不是資源相關的收支文件吧。但是除此之外我沒有任何頭緒。

  明白我想要知道那本子的內容,時雨像是握了我的把柄似露出小惡魔般的笑顏,「提督,給你的第一個提示喔,日記。」

  「日記?」

  「嗯嗯,提督真聰明,答對了呢!」

  原來是這樣的奇怪笑話啊,雖然不是很明白這樣的梗,但我還是笑了出來。但是總覺得這樣子的氣氛很奇怪,所以簡短的問她:「所以那是妳寫的日記嗎?」

  她點了點頭,將日記抱在自己懷裡,「嗯,因為是秘書艦了,但是總覺得自己沒能幫上提督什麼忙,都讓提督自己一個人做事,就想說要寫一些東西,紀錄一下。」

  「紀錄什麼?」

  「……嗯。」

  「紀錄資源嗎?」我說。

  「對!就是紀錄資源呢,因為最近資源有點吃緊,正想說要好好控管呢!」說完之後,她突然就帶著日記本跑開了,在關上辦公室的門之前,還回頭和我鞠躬然後說:「當提督的秘書艦真的很開心呢,晚安!」

  嘛……真是任性妄為的秘書艦呢,不過想起來,其實也不討厭就是。她也因為當上秘書艦,而做出了努力吧。心理這樣想就覺得踏實多了,也變的溫暖起來。

  大約是那幾天之後,下起了大雨。

  因為資源有點不夠,遠征的隊員還沒有回來,不想要耗損多餘的資源,就打算讓艦娘們休息一天,也想緩解他們連續出征所出現的疲勞感。

  艦娘們幾乎都很高興,除了島風說想在鎮守府賽跑被我制止,有些不開心之外,其他人大致上還算的上開心。

  在我已經告訴她們今天休息之後,當我回到辦公室,趴在辦公桌的成堆文件上頭,正想說能夠久違休息的時候,閉上雙眼的我突然想起時雨剛來我們這裡的時候。

  為什麼突然想起她呢。我想可能是因為現在是下雨的天氣,或許是想起了她到我們這裡的那天晚上,閉上眼睛聽著雨打在鎮守府的情景。

  仔細回想起來,她在我們這裡度過的時間幾乎和我在這待過的時間相同,除了電之外,她是在這裡最久,也最資深的成員。我不禁回想起電在時雨當上秘書艦時,鼓著臉頰鬧彆扭的模樣。

  這些過往的日子,回憶起來,簡直就像是只有我們三個人共處的生活。

  不過,除了提督和艦娘的關係,還有其他可能性嗎?我想著這樣的問題,意識逐漸模糊,墜入了深沉的黑暗之中。

  「……提督、提督。」

  我的身體被輕微搖晃,耳邊傳來的是溫柔的輕聲呢喃。揉了揉睡眼惺忪的雙眼,我看見一條麻花辮在我眼前輕輕晃著。

  「時雨,怎麼了嗎?」我慵懶地伸了一個懶腰,抬起頭看了窗外,天還沒亮,外頭仍舊是一片深宵。

  時雨高興的笑了笑,雀躍的聲音說著:「太好了,原來你沒有睡著啊?」

  我一臉無奈的搔了搔頭髮,想著她到底是故意的還是天然呆,然後說:「不……其實是因為妳把我……」但是在我把話說完之前,時雨就直接開了口。

  「外面下著雨,我想說這時候出門一定很好,就想要找提督出來,可是提督不在該睡覺的地方睡覺,就想說你一定在這裡了。」

  我撇了一眼掛在牆上的時鐘,上頭的指針指著凌晨兩點。難不成她剛剛都在睡房聽著雨的聲音,一直沒有入睡嗎?

  輕撫著自己的額頭,應該是壓到文件夾之類的東西,還能清楚摸到一條印痕,說不定在我不知不覺間,還沾到墨水之類的也說不定。

  真是的,原本想說能夠久違的睡上一覺,現在卻在凌晨兩點被挖醒。

  似乎是看見我臉上還略帶疲倦,時雨的聲音突然放的比平常更低、語氣也更柔和了。

  「提督,如果累的話就好好休息吧。對不起……」

  原本興致高昂的她頓時垂下眉梢,似乎知道自己做錯了事情,臉上的表情好像快哭了。然後她對著我微微鞠躬,頭低下來的時候,那條麻花辮也跟著垂了下來,像是心情低落的小狗,讓我反而內疚起來。怎麼可能忍心丟下她嘛!

  我站起身來把原先穿在自己身上的皮製大衣脫下,然後披在她的身上。

  「疑!提督你……」

  看到我把外套披在她的身上,她嚇了一跳 ,聲音拉高了好幾分貝,眼睛張的大大的,連忙後退好幾步。

  我把手放在她的頭頂輕輕撫摸,微微搔弄的時候傳來了女孩子特有的髮香。

  「等一下外面會很冷,不要感冒了。」我笑著。

  她好一陣子沒有說話,但是浮現出的表情簡直像是掃除所有負面情緒,臉上的悲傷一掃而空,燦爛地笑了起來。

  或許是因為太過高興,她突然撲到了我的身上。

  「……提督,最喜歡你了!」

  說出這樣的話真的沒問題嗎?但是想說應該只是太過開心,並不是我所猜想的,所以就沒有多做猜想了。

  即使只是在鎮守府的外頭繞了一圈,但是鎮守府實在是很大,並不算是一段很短的路途。就在這樣的深夜,涔涔雨水打在我用手持著的傘上,發出啪搭啪搭的聲響之外,我的手也承受著雨的重量,彷彿就連腳步聲也聽不見似的,被吸入這深邃雨景之中。

  「提督不會冷嗎?」

  走了一段路的時候,時雨突然問道。原本還打算把披在她身上的外套還給我,但是被我用手示意拒絕了。

  「如果妳感冒了就不好了。把大衣留在自己身上吧,我沒問題的。」

  「……嗯。」似乎是明白我的堅持,所以時雨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輕輕的握緊大衣的領口。

  好一段時間我們都沒有說話,我們都微妙的保持沉默,但是卻莫名的不顯得尷尬。只是靜靜地聽著雨打在傘上的聲音,還有打在地面發出的聲響。

  靜靜地、靜靜地。

  即使我們什麼都沒有說,但是我想,在我們內心深處肯定都不會覺得奇怪,都認為對方在享受這難得的大雨吧?

  此時,我凝視著在我身旁的時雨,她的眼神迷茫的,像是完全沉浸在雨景之中,我似乎還看見她細嫩的皮膚上湧出一些紅潤的色澤。

  正當我想說我們就會這樣保持沉默,一直走到結束的時候,時雨突然開了口。

  「……提督,似乎沒怎麼問過我來這裡之前的事情呢。」

  這樣突如其來的話語,讓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的確我從來沒有問過這之類的問題,雖然也曾經好奇過,但是當事者不願提起,應該就是不怎麼想要說的話。畢竟可能是有點羞恥或慚愧的悲慘記憶,就算好奇,但多少也得顧及當事者的想法。

  她怎麼會突然想提這個?

  「我在想,是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因為妳沒有提過,我也就沒有問了。」

  她輕輕搖了頭。

  「不是太難以啟齒,但是的確是不好隨便和別人說的事情……」她突然又垂下眉梢,臉微微低了下來,像是在猶豫些什麼,「提督,想要聽嗎?」

  我點了點頭,心裡一邊想著會是怎樣的過去。


分成上下兩集,下集完結。預計明天會發。

這算是遊戲的同人文,但是達人似乎不能有商業行為,就沒說出是什麼遊戲了。

時雨是我很喜歡的女角,一直很喜歡、很喜歡她,下一篇有空我再介紹吧。我要睡了。

附上網路上抓來的圖片



P.S:時雨的含意——意指及時雨,或是秋冬相交的陣雨、忽降忽止的雨

創作回應

原神二板の噓空行者
推推 時雨真的好可愛[e16]期待下篇!
2014-03-03 01:45:33
十六夜郎
謝謝喔^^
2014-03-03 17:25:04
QAZ
好感人喔 你要不要寫一篇夕立的
2014-03-03 10:00:52
十六夜郎
你去用記事本,貼上 Ctrl+h 把時雨替換成夕立 大功告成
2014-03-03 17:25:38
Omoibito
樓上夜嵐神回復(°_°)
2014-03-04 18:51:40
十六夜郎
^^
2014-03-04 19:10:39
藍鯨
內斂又飽含情感的文字,真心喜歡大大的文章,也感謝大大給時雨控們一片抒發情感的聖地:)
2014-03-26 22:22:14
十六夜郎
謝謝你^^
2014-03-26 22:25: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