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4 GP

[達人專欄] 【介紹】用高音與速度調製毒性的奇異音樂人──wowaka

作者:氣泡小嵐│2014-03-02 11:33:32│巴幣:176│人氣:6422
在翻閱這篇時心裡不免覺得有些感慨
其實我並不在乎自己有多少進步
我真正在乎的是自己究竟變了多少
「一定要寫出讓人驚奇的東西」
所以對於當時有著如此想法的自己
我現在是頗為懷念





關於他



名稱:wowaka
Vocaloid:初音ミク、巡音ルカ

  2009年初投稿,當時的作品「グレーゾーンにて。」有網友在彈幕上表示「現実逃避って、いいよね!」,於是又被稱為現実逃避P(現已統一使用wowaka的名義)。以高音調、高速感為特色,配上敘述複雜內心的歌詞,使其作品有著驚人的毒性。2012年以自身為中心組成音樂團體「ヒトリエ」,除了作詞作曲,也是主唱兼吉他手。


(以下選曲按照投稿日期排列,僅選部份歌曲,有興趣的讀者請翻閱歌單)





相關作品




  把心房關起來,不讓任何人介入,我已經厭倦了無謂的笑容,所以拜託了,請放開我的手,讓我獨自一人玩捉迷藏吧。獨特的旋律如同奇妙的心靈空間,混亂中有著疾行的韻律性,每當節奏一次次的迴旋,便會產生出如同萬花筒那般奇異的魅力,既令人難以捉摸卻也令人忍不住意猶未竟。




  認知自我存在的那一刻起,我對時間景物的感官也跟著變異,對你們來說或許是什麼了不起的事物,在我眼裡可能不過是如此。這首有著兩種迥異的速度,急促的節奏像是現實的快步調,有一種莫名的真實感,然而代表自我的歌聲卻緩慢高亢,在自我嘲解的同時,彷彿也在訴求別人能夠有所明白,給人一種虛幻的飄渺感。




  腦內領地已被侵略,理性知性已然崩潰,僅存的本性也被愛的病毒佔據,身體任由擺佈、思緒無法接續,只是不斷的沉淪下去。從開始就火力全開的疾走節奏,在無法停歇的極速邊緣,將心裡整理好與無法整理的感情胡亂變成急促的碎語,不斷轟炸著聽眾的腦袋,讓人也逐漸變得激動起來,忍不住想要好好發洩一番。




  無視周遭的漠視與嘲弄,一次次的勉強去高攀心中的夢,少女拖著傷痕累累的身體,今天依舊努力翻滾著,今天依舊不停失敗著。以流利的鋼琴貫穿整首歌曲,高速的運轉出生動的節奏,然而比起表面那迫人的氣勢,更讓人在意的是隱含在背後的軟弱心境,這也使得整首歌有著出色的共鳴性,十分令人深刻。




  像個白痴一樣跳舞吧,狹窄的房間會變得寬闊唷!眼前也會拓寬到令人眩目喔!所以來吧,拋棄任何拘束一起來狂歡囉。僅是以雙人合唱的形式就讓氣氛變得非常俏皮,隨著音律不斷躍動,心情也逐漸愉快起來,如果更進一步去感受其中的戲謔幽默,或許就能體會到什麼叫活在當下,非常的有意思。




  一個人的腦內祭典也謝幕了,留下的餘韻有種說不出的感傷,在這騷動之中得到的東西會是什麼?搞不明白?那就再次反轉過來。承襲過去所有作品的影子,雖然節奏相較之下更為彈性,但隨著曲調數次變換,就像將原本鬆散的細線拉開,情緒也逐漸變得緊繃起來,直到斷線的那一刻,才真正覺得身心得到了解脫,讓人打從心底為之暢快。


ヒトリエ




  我第一次聽到本人演唱就是這首,完全火力全開的wowaka式曲風XD。短促的演奏強而有力,節奏掌握更是令人玩味,雖然簡短卻令人印象深刻。而最更令人深刻的就是嗓音,wowaka那特別的腔調聽起來有些慵懶卻也怪趣,獨特抑揚頓挫展現出十足的個人風格,使其歌聲有著十足的穿透力,能輕易的渲染人心。




  請各位試著記住上一首的末尾旋律接著聽,這跟上一首是一對組合曲。強勢的旋律有著非常出色的曲調變換,一個精彩的段落演奏,然後接續又是另一個精彩演奏,以這樣層次分明的風格來輪番轟炸,讓人在不知不覺沈醉其中而難以抗拒,加上wowaka那功夫扎實的獨特歌聲,真的只能用大呼過癮來形容這首曲子。




  我覺得這首非常難得,因為能夠聽到難以捉摸的wowaka的赤子之心XD。鮮明的節奏輕盈而俏皮,使得整體氛圍很是生動活潑,讓人能沒有負擔的聽著,而最大的賣點正是wowaka在聲音上的玩心,方才急收、接著上揚、下一刻卻又延伸出來,語尾的多變使得歌聲極富趣味性,讓人百聽不厭。





結語


  比預計的還要花時間,編寫的這幾天蠻容易受到影響,可能興致才來沒多久又突然覺得寫不出想要的感覺,就這樣斷斷續續寫了好幾天。不過說實話,個人對於wowaka親自演唱並沒有像米津玄師那樣很快就接受,初次聆聽時老覺得哪裡怪怪的,幸好後來越聽越覺得玩味,才慢慢發現他的魅力所在。因此,雖然不知道還會不會回歸Vocaloid,但可以肯定wowaka依舊是wowaka,因為他的音樂仍是那樣充滿毒性。





所有資料皆參考ニコニコ動画
本篇純粹是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是說他的身高似乎很矮(拖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2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wowaka|ヒトリエ|ニコニコ|youtube|介紹|音樂

留言共 18 篇留言

蒼月
他的歌都很有中毒性,聽了不自覺會跟上節奏
蠻喜歡的

03-02 11:46

氣泡小嵐
真的會不自覺跟上03-03 21:34
醬油鼠
(  ̄Д ̄)σPS:是說他的身高似乎很矮

03-02 12:03

氣泡小嵐
沒叫你只注意這邊啦XD03-03 21:34
Bad Ass
モンタージュガール這首很讚,大愛!!!
另外wowaka終於顏出了[e16]比想像中的可愛啊...[e16](喂

03-02 12:07

氣泡小嵐
不會是你的菜吧[e17](拖走03-03 21:3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推一個 :D

03-02 12:08

氣泡小嵐
[e12]03-03 21:35
派帕學長的獒教父
他的歌都是灰白色調加上毒性曲子 超讚的 至於很矮嗎…沒關係 拍影片總不會刻意去拍腳吧><((矮子幫矮的人說話

03-02 13:18

氣泡小嵐
拍照要照前面一點(大誤03-03 21:35
月詠紫苑
wowaka的歌都超好聽 似乎幾乎都是殿堂曲!?

03-02 14:01

氣泡小嵐
一出手便知有沒有03-03 21:35
任孤行
我比較喜歡最後一首

03-02 16:47

氣泡小嵐
那首我也喜歡03-03 21:35
絕殺三罰球
我的唐從聖哪有那麼會唱歌(炸)
好吧

這真是洗腦歌:D 可以一直聽一直聽的那種

03-02 18:58

氣泡小嵐
經你這麼一說真的很像XD03-03 21:36
絕殺三罰球
雖然是都走洗腦歌路線
但是本人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的溫暖呢

如果他能唱首小情歌來聽聽 不知道會怎樣[e16]

03-02 19:04

氣泡小嵐
他唱慢歌也很有味道喔03-03 21:38
絕殺三罰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ly8cACvGAI#t=19
請原諒我只能找到這部 因為U兔上面太多首變奏的
這個vocal我覺得他唱得不錯

所以.....聽音樂就好:D

03-02 19:17

氣泡小嵐
我倒是第一次聽到英文版03-03 21:38
被AI取代✖幽零
好厲害Q"Q...這位作者調教的歌都好喜歡
影片也都做得很有自己風格呢>"<

小嵐介紹辛苦囉Q"Q/

03-02 23:24

氣泡小嵐
獨樹一格的畫面風格03-03 21:39
斷魂
大堆wowaka,創作了不少神曲!

03-03 07:45

氣泡小嵐
首首經典03-03 21:39
囧老大
很喜歡這位P主的曲子~~~~
中毒性相當高~~~
歌曲節奏強~速度快~和高速的歌詞
可是又忍不住會一直聽

本人唱歌的樣子也很有歌曲給人的感覺~~~XDDD
超有自己的味道~~~也多虧NICO這個平台
和VOCALOID~讓他的才能能發光發亮~~~~

03-03 12:02

氣泡小嵐
雖然沒辦法聽明白
但是就是想要一直聽下去03-03 21:39
東京1/3650
ローリンガール這首曲子我很喜歡,大推XD
像wowaka出品的中毒系曲風需要多聽幾次才會發現它的美,老實講我一開始聽的時候沒什麼特別感覺,整個清單run完之後聽第二遍的才發現其實不難聽,而且越聽越喜歡。
感謝推薦[e32]

03-03 14:45

氣泡小嵐
這就是他最大的魅力所在
常常不知不覺就淪陷03-03 21:40
醫生
我很希望他可以回歸Vocaloid(((祈禱

03-04 23:17

氣泡小嵐
雖然我也希望
不過只要他能做出好音樂都沒差03-05 22:54
微微地
親自演唱演奏的幾首都好好聽阿
電吉他很讚XD

03-05 22:46

氣泡小嵐
他的演奏真的很有魅力03-05 22:54
Shine嵐
shock到我了,現在腦袋已飛向宇宙。

03-06 00:39

氣泡小嵐
快回來阿[e17]03-08 23:55
薩堪德拉
您好~
可否轉分享您的文章到筆者專頁?

06-21 14:59

氣泡小嵐
可以,記得標示出處就好06-21 15: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4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Supercel... 後一篇:【單曲】以緩慢步調細膩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