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遊記]京阪自由行。D1。京都伏見稻荷

作者:修雷│2014-02-24 21:53:16│巴幣:74│人氣:4339
  要說到自己最想去京都的哪個地方,第一個一定是選伏見稻荷神社,從很早就嚮往能夠走在號稱"千本鳥居"的神社內。除了鳥居的特色,動畫迷們也不能錯過,因為這是最近才剛播映的動畫《狐仙的戀愛入門》(又名《稻荷戀之歌》)內的主要場景。




▲能實際看到動畫中出現的場景真的是太興奮啦


  從關西機場搭乘HARUKA列車到京都只需要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抵達,中間經過天王寺以及新大阪,沿途可以欣賞大阪京都的風景。


▲個人很喜歡這種公寓建築,也蠻整齊的


▲車上一定會看到的驗票員


▲關西周遊卷除了票還會附贈手冊跟優待卷(中文的喔)

  來到京都車站,一下車先前往預定的飯店放置行李,預定的飯店位於京都車站旁只要花五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抵達,名為"京都センチュリーホテル"的飯店,可以說是相當方便。要Check in之前還在複習要怎麼跟服務員對話,還好裡面有中文的服務員為我們服務。
  房間內部雖然不大,但是非常舒適,從窗戶外面還可以看到京都車站跟密密麻麻的鐵道,不過房間內並沒有礦泉水,倒是樓層中都會有好幾台自動販賣機,聽說日本的自來水就可以生飲 ?!不過本人沒去嘗試就是哩。


▲京都飯店"京都センチュリーホテル"


▲房間光線格外充足很漂亮~(請無視亂丟的行李)


▲來飯店當然要拍一下廁所(笑~)

  放好行李後,帶著相機前往聖地伏見稻荷,從京都車站到伏見稻荷只需花幾分鐘就可以抵達,有買JR Pass卷的直接就可以使用,只要拿給剪票員看就可以入內,在第九月台搭乘"奈良線普通(城陽行or奈良行)"就可以哩,車程約5分鐘。下車後出站即可抵達伏見稻荷神社的入口,可以說是相當便利。


▲京都車站光月台就有10個


▲歡迎來到伏見稻和神社~

  伏見稻荷主要供奉為宇迦之御魂大神為主,又名稻荷神,是商業以及農業的神明(因"宇迦"日文具有食物、糧穀之意),而狐狸則是稻荷神的使者(因別名"御饌津神"日文發音跟狐狸的古日文發音很像),因此境內都可以看見狐狸的雕像在鳥居兩旁。動畫中幫忙伏見 伊奈里的神明就是宇迦之御魂大神。


▲伏見稻和神社入口


▲不曉得會不會突然動起來


▲神社的主要祭典都有寫在上面


▲超大型鳥居聳立在眼前

  來到本殿前,旁邊的小路就是一些小吃攤販跟商家,當然也看到日本道地的章魚燒,抵擋不了香味先買了一盒來品嘗。一盒約為500羊,不過超大顆的,尤其冬天吃這種熱氣騰騰的食物更顯得美味


▲章魚燒的攤販


▲老闆熟練的翻動著章魚燒


▲超大顆的!!

   吃完後來到本殿前,要參拜前都要先到所謂的"手水舍"洗手並漱口,這樣才能表示對神明的敬意,動作很簡單:右手拿起水杓舀一瓢水先洗左手,接著交換洗右手,最後用右手瓢水江水盛到左手上並漱口,將剩餘的水清起水杓後放置即可。在日本每個神社外圍都會有這種所謂的"手水舍"。


▲"手水舍",聽說可以去穢氣


▲本殿入口


▲香油錢桶,兩旁都掛滿祈福繪馬

  參拜完神社後,接著就前往傳說中的千本鳥居出發哩,途中也看到不少狐狸雕像,據說狐狸也是京都的象徵動物。


▲狐狸嘴上咬的不知道是什麼?


▲出發探訪千本鳥居瞜!

  本殿後方更往裡面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一排的鳥居在迎接我們,由於稻荷神社後方地形為山區,因此可以看到鳥居一根一根整齊的環繞著山路,這樣走過感覺像是穿越時空來到了不一樣的境界,親自來過才更能體會出鳥居的莊嚴氣勢。


▲探訪鳥居的起點


▲感覺走到盡頭會來到不同的世界


▲每隔一段路就會有兩隻狐狸在兩旁守衛著


▲綿延的道路上都有鳥居


▲如果穿和服走過會更有FU的感覺


▲背面都是滿滿的文字,又是不同的視覺感

  想要走完整片都是鳥居的山林,需要花費不少時間,可惜我們並沒有走完全程(中途都被拍照佔據了時間 ),中途也可以看到一些可以休息兼吃東西的小店家。


▲途中經過的小小休息地


▲旁邊還有小溪,這邊好像是伊奈里上學經過的場景之一


▲繪馬樣式當然也有可愛的狐狸繪馬

  神社以及鳥居幾乎都是以紅色搭配為主,不過下山途中我們發現到在旁邊也有不是以紅色鳥居為主的神社。


▲神寶神社,裡面應該是唯一不是以紅色為主體的神社吧

  下山後,旁邊的街道連通著商家,還特地品嘗了日本的鯛魚燒,吃起來非常爽口美味。


▲老闆超親切的~


▲美味的鯛魚燒

  逛完神社,回到京都飯店休息一會,晚上來到京都有名的拉麵小路品嘗日本的拉麵,夜晚的京都車站顯得格外美麗,從車站還可以看到樹立在旁的京都塔。


▲夜晚的京都車站


▲階梯上還會顯示可愛的圖片

  京都拉麵小路位於京都車站旁的百貨公司10樓,顧名思義拉麵小路上都是滿滿的拉麵商家,看了還真難抉擇,最後挑選了一家名為"喜多方"的拉麵店。


▲拉麵小路入口


▲滿滿的拉麵店不知從何選起


▲吃拉麵前要先到販賣機買票選口味

  有人說日本的拉麵吃起來口感很鹹,不過個人吃並不會覺得特別鹹,可能本人喜歡吃重口味的吧,至於拉麵價格大約在300~1000羊之間,有些還有附贈叉燒肉+飯,吃起來的口感特別美味阿~


▲店內的裝飾


▲上菜瞜~超豐盛的,肉也超大塊!!

  吃完後原本晚上還要前往京都塔,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當日就沒前往哩,只好在京都車站附近逛逛,日本關店的時間都特別的早,大概九點多商家就會打烊哩,所以如果要規劃行程要特別注意。


▲夜晚的京都塔超美的~



觀賞大圖請到Flickr觀看:點往前往Flick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6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京都|伏見|拉麵|日本|稻荷

留言共 14 篇留言

ゼヒおっさん
京都啊....仔細想想距離上次的自助旅行也將屆一年了啊~~~
尤其伏見稻荷大社更是三次路過卻都過門而不入,真想親眼見識一下千本鳥居的壯闊

不過目前在規劃的行程是關東(日光),補完關西的行程大概又得等下次了吧
期待下篇 [e19]

02-24 22:54

修雷
京都稻荷感覺是少數人會安排的景點之一
有機會真的要去看看千本鳥居 真的很不錯02-26 21:4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2-25 14:19

嵐貓
還沒去過日本~想規畫一次自助旅行至日本各地遊歷
不知道在出社會前能不能達成呢XDD
大大的文章寫的很吸引人,我也很嚮往走在千本鳥居中[e12]

02-25 19:26

修雷
謝謝觀賞~自助旅行雖然很累 不過卻能體會不一樣的旅程呢~02-26 21:43
在哪跌倒就在那裡擦藥
我記得鳥居的柱子上面有一個是山口組捐的

02-25 22:22

修雷
記得還蠻多人捐獻的~[e12]
不過感覺像是再認養鳥居的樣子(?02-26 21:44
愛情絕緣體
千本鳥居 超想親自去看看[e16]

02-26 01:46

修雷
真的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e12]02-26 21:45
Batista
京都去了兩次都還沒去過稻荷大社呀...[e21]
為什麼旅行社都沒有安排這景點呀[e10]
看來真的要自由行才有辦法[e13]
之前在大阪吃金龍拉麵 同團的夫妻大喊好鹹 回家要洗腎!!!
有沒有那麼誇張...我平常吃蠻清淡的也覺得還好呀[e9]
全日本最喜歡的就屬京都 因為有很多神社可以逛[e16]

02-26 03:50

修雷
自助旅遊的好處就是可以任意安排自己想要去的景點(笑)[e29]
拉麵的話個人真的覺得還好耶~連我家人之前去都說很鹹
可能比較適合年輕口味的吧02-26 21:46
真龍妙道
真好我好想當日本人唷[e3]

02-26 07:49

修雷
真的~跟台灣有不一樣的感覺
個人真的很喜歡那邊的環境02-26 21:47
囧rz
好想在千本鳥居裡奔跑啊 XD (請看藝伎回憶錄)

02-26 15:34

修雷
個人比較想要穿著和服奔跑[e29]
別有一番風味(疑?02-26 21:47
☀゚傲風
照片拍得真美~

02-26 18:03

修雷
感謝觀賞~[e12]02-26 21:49
Capric
去年來日本的第一個暑假就殺去那邊玩了
京都車站的設計真的很讚!
稻荷大社走到更裡面一點,會感覺完全在不同的世界,很奇妙[e12]
今年日本的寒假也有預定再去京都一次,看櫻花!!!

02-26 20:03

修雷
今年的櫻花季聽說有被打亂了 所以要注意一下時間(因為冬天下大雪的關係)
京都車站個人感覺比較現代化 是真的很好看就是哩[e30]02-26 21:50
阿散
千本鳥居那邊隨時都會有人出沒
尤其是入口處
所以大大能拍到無人時的照片真厲害~

02-27 00:52

修雷
可能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 所以才沒那麼多人[e29]03-02 20:31
一劍封邪兵燹
拍的太好看了 拍的太棒了 不錯阿! 可以自助旅行.

02-27 20:22

修雷
感謝觀賞~自助旅行真的很不錯阿
可以自由選擇地點呢[e30]03-02 20:31
路過的路人甲
千本鳥居超壯觀的...

02-28 00:35

修雷
真的~光是要做出這樣一整排的鳥居就要花好多時間的樣子了[e28]03-02 20:32
瘋狂天津
可以問一下 日本的章魚燒跟台灣的比較起來 差別會很多嗎?

03-02 23:47

修雷
以價位來換算日本比台灣貴一點
不過日本的章魚燒比台灣的還大顆[e12]
吃起來的口感日本的比較多料~03-03 1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S004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京阪自由行。前往... 後一篇:[遊記]京阪自由行。D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