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Day to Day Life|史迦璃克篇

作者:醒│2014-02-11 22:22:26│巴幣:16│人氣:323




SGALICS







      芬奇把手撐向置物台,似乎想看到方才那道聲音到底是從哪裡傳過來的。

      超級市場被那幾聲巨響給佔據了之後,現在只剩下空蕩蕩的空氣分子,在打蠟過後的潔淨地板上飄浮,然後沉到地面上,靜止。

      自動門在芬奇的眼角中滑動,經過一陣迅速的滑動之後,他看到那位老人進入了超級市場的大門,往一旁的推車放置區走過去。

      一無所獲。



      芬奇想到那道聲音如果裡面有些液體的流動聲響,可能還有一些瓶子之間的清脆碰撞聲,那會是什麼呢?或許會是鮮榨牛奶瓶打翻了,也或許會是沐浴露的瓶子突然爆開,把地板染上一層難以清洗的黏液。啊,好像不久之前還有另外一個聲響,聽起來挺不妙的,甚至感覺有點危險,但是那會是什麼呢?

      菲爾從通向超市後面的儲物區門口,看到菲奇不斷的把身體撐到一個詭異的姿勢,讓他想起以前在餐廳點餐時,只要加購幾塊錢就能拿到的廉價玩具,手可以扭到小腿肚的那種,一股輕微,但是依然有點情緒的不滿頓時在他臉上展現,但是背後,他其實是覺得很可笑與無奈的,芬奇其實有時候挺像一個小孩子的,菲爾想道,「像是一個充滿秘密的小孩子。」

      他眼中的芬奇在結帳區向裡頭望了一段時間之後,狐疑的眼神慢慢轉為一種「好吧!這應該沒什麼。」的表情,眉毛挑動擠下,菲爾看到菲奇那兩顆鮮紅無比的瞳孔似乎想要訴說著什麼,那種感覺就像是看到兩支棒棒糖,看起來很討喜、充滿幸福感,裡面卻是無盡的神祕與未知。他曾經聽說過,以前有個傳說,來源已經被歷史的巨石層層覆蓋住了,那些被賦予紅色瞳孔的人,他們生性粗暴,時常感覺的到一股莫名的熱氣在他們的身體四周流竄,但是那位少年,除了瞳孔是亮麗的紅,在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很神奇,有種充滿狂妄意志,卻又是被四周的枷鎖完美地囚禁在裡頭。

      菲爾不禁笑了出來,身起像前傾像是有什麼尊貴的國家元首正在出巡需要鞠躬,他站在一堆紙箱堆出的塔的旁邊,雙臂在胸口前面交叉著,很想把這一切全部錄進腦子裡,回家倒帶重新看好幾次。



      「好吧!這應該沒什麼。」芬奇心想著,然後把胸前的天國超級市場吊裙擺了一擺,笑臉迎容地轉頭面向前面的那對母女,右手拿著刷條碼的感應器,左手伸手向那兩個紅色籃子裡面伸過去。

(早上)
(風)









      芬奇跟著一群上班人士經過兩棟高樓之間的斑馬線,早晨的微風在卡薩加爾城裡面四處碰撞之後,突然就像是賽馬吃錯藥,在大樓之間橫衝直撞,一股強勁的大廈風掃過那空間,順勢帶起芬奇腳邊的一些廣告傳單,風把他們帶到遠處,帶到遠方的樹林中,然後隨風飄揚。

      陽光很大,在下一秒卻是突然變得黯淡。當芬奇走過那個街口時,有是另一股強風如巨手般抓起地上較輕微的事物,前面垃圾桶中被人們丟棄的徵人廣告單似乎也快撐不住了,被風這麼一扯,直接飛到芬奇的臉上,整張紙完整地蓋住他的臉。陽光也在此刻突然消逝,躲進一旁高聳的接觸群後方。

      「唉呦!這什麼啊!?」他一把把手上的傳單抓掉,在他的頭擺向一旁的同時還差一點撞到路燈的鐵杆。旁邊的接口開始顯現出繁忙的車潮,有些車到了下個路口右轉進入即將甦醒的市區,有些車左轉,駛向樹林的另一端。

      「真是的!」然後他把那張傳單揉爛,似乎還很想把他丟回垃圾桶,動作是做出來了,卻是停在半空中,他霎時間覺得自己很想要喝奶昔。

      (野莓口味的)
      (對)
      (因為那讓我的思考平靜,一天重新開始)

      一旁走過的路人不時轉頭看向這位年少灰髮少年的舉動,但也只是一個瞬間而已。
      強烈的好奇心使然,他再度把那張傳單在他手上攤開,一個印刷的紫色笑臉在紙上浮現,旁邊有一行標誌著「特價!!兩個人的不二選!!」
      太陽似乎不在顯現,隱身躲入厚厚的雲層中,回家吃它的早午餐了。又是另外一股風,但是這次是從另外一側的天邊滑下來,很強勁。
      芬奇抓著傳單,站在兩條大街的交會處,臉上泛起笑容,他找到今天午餐可以去哪裡享用了。他把手伸到口袋,媽媽早上給他的那一千元,在紙背上面搓揉著。他看到天空中的雲閃過一層粉紅色的薄幕,芬奇抬頭,粉紅色光輝在他瞳孔中乍現,做出不久之前在大門口曾經做出的事。

      (看穿宇宙)









      芬奇目送母女離開超級市場的大門口,突然感覺到菲爾正在層架之後看著他,芬奇卻是覺得心中好像有個誰一直在敲他的心門,他把右手向收銀機放置鈔票的抽屜抹了抹,眼睛看到眼前的事物似乎都在園地打轉,他雙手揉了一下他的雙頰,深深吐了一口氣,然後轉身離開他所處的第四號收銀櫃台,輕巧如老鼠般穿過距離入口處最近的礦泉水層架,往裡頭走過去。

      他看到底板上有些水漬,就在礦泉水靠近販售冷凍蔬菜的層架旁邊,反光把他的臉映在水面上,他大聲叫了菲爾的名字,芬奇自己則是跑到超市的另外一側,一手提起裡頭裝了些清水的水桶與拖把,另一手則是順勢拿起兩三個隨意放置在地上的「小心易滑」的警告標語牌,從裡頭快步向外頭走過去,眼角(又是他)看到那位身穿咖啡色西裝的老人一手抓起幾個安眠藥的盒子,在他腳邊的地上也散落了一些。

      芬奇又想到早上媽媽給予他的那道笑容,雙手抓著立牌與拖把繼續向前走,老人頓時間從他的視線中消逝。天花板上又剝落了些許的粉刷油漆到地面上,有些甚至飄落到販賣肉品的冷凍櫃上。早上媽媽把手中的鍋鏟放到流理台上,她到底還說了些什麼話?她的那些話,為什麼芬奇可以清楚地記憶到現在?短期記憶,不都是特別的難回想嗎?媽媽到底想告訴我什麼?


      算了吧,芬奇無奈地翻翻白眼。
      ...一切事物就讓時間帶走吧!我們不是天生就是處理這些事情的料,過好我自己,就已經很不錯了吧!...
      芬奇邊拖地,把地上的水漬吸乾,一面自語,菲爾走過來拍拍芬奇的肩膀,接著超市門口傳出一陣人群喧鬧聲,菲爾跟芬奇說,早午班的人員已經到了,我們可以暫時休息一下。


      「今天下午可是我們的專屬自由時間!」菲爾興奮的說。芬奇用一個微微的點頭回應,接著把拖把吸飽水的那一端用手擰了一下,把水桶提走之餘順便撿起趟在地上,被重力撕破表面的瓶裝水外殼,順手把它丟到水桶裡面,走進員工休息室裡頭。









      早晨站在街口的芬奇對著被灰色渲染的天空笑了一下,接著穿過馬路,他與一位老人擦身而過,但是也沒有特別的注意那位老人身穿咖啡色西裝的外表,自顧自地穿越馬路到對面的天國超級市場。










      「所以呢?你要不要追她?」芬奇用手中的刀叉切一塊適合入口的牛排。
      「很想啊。他剛才好像在跟另外一個男生說話,看的我牙癢癢的呢。」菲爾看起來十足的有氣魄,可能是因為他寬敞的臂膀所致。
      「嗯,你說過啊,到手的就不要輕易放掉,就趕快去追啊。」芬奇看看窗外,微笑道。這家餐廳的圖標設計有個笑臉,目的可能是希望所有來這家餐廳光顧過的都能夠帶著好心情離開,而那個微笑,是紫色的。
      「可是,唉,不知道為什麼,有男生在她旁邊我就不知道從哪裡開始下手呢!」菲爾舉起酒杯,晃了晃裡面透出光亮的白酒。
      「我覺得下午她應該還會再,趕快去,算是我支持你吧!」芬奇看著菲爾。
      「好!」菲爾大笑,他的年紀已經不小,但是依然能跟小多年的芬奇有說有笑。「我們就看著辦!」




      「你說的喔。」芬奇再次轉頭看向窗外卡薩加爾城的街頭,繁華依舊,而且大雨滂沱。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2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Day t... 後一篇:【視響連結】STORM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