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Alex評電影】紅翼行動:無情的槍林彈雨,無價的同胞情誼

作者:艾力克斯│2014-02-11 22:19:18│巴幣:96│人氣:4347

片名:紅翼行動
 
本片改編自真實事件,講的是2005年,一支海豹突擊隊的四人小組到阿富汗執行任務,卻在路上遇到幾名牧羊人,其中還包含了老人與小孩,進退兩難之下,最後即使知道有行蹤遭到洩漏的危險,他們仍就把這群人放走了,果不其然,十倍以上的塔利班人馬很快便追了上來,面對數量龐大的敵人,四人海豹邊撤邊戰,同時不斷試圖發出求救訊號,最後很不幸地,包含前來救援的部隊在內一共有19人陣亡,成了這支精銳部隊史上最黑暗慘烈的一天......。
 

《紅翼行動》導演為彼得柏格,就目前看過他的作品來說,《浴血叢林》算是中規中矩,《反恐戰場》片子本身不錯但不是我的菜,《全民超人》和《超級戰艦》我則是相當喜歡,尤其對於一些槍戰場面的處理以及娛樂性等等,基本上是不用擔心的。
 
演員則由馬克華伯格、泰勒基奇、艾米爾赫許以及班佛斯特四人挑大樑,但我對這幾位演員都不是太有興趣,因此我會看這片主要還是因為片型的緣故,戰爭片一直是我的最愛,大場面的《勇士們》、《搶救雷恩大兵》、《黑鷹計畫》等等都讓我回味無窮,其他像是《獵日風暴》、《海豹神兵:英勇行動》、《沙漠神兵》之流我也都相當喜歡,基本上只要是戰爭片,我都一定會進電影院看的,因為不管怎麼說,槍戰場面還是要看大銀幕才夠爽快。
本片雖然不像一般大型戰爭片那樣有著大量的槍戰場面,但文戲部分也不會太悶,其中有一段海豹部隊的隊員們慫恿一位新人背誓詞,於是他就背出那一長串聽完絕對記不起來的誓詞,我原本以為會是嚴肅而且類似國歌那種充滿愛國情操的主義,沒想到卻十分人格化,還滿有趣的,就像我們一般好朋友聊天會互相對嗆或是開一點玩笑之類的言語。

就算平時接受的訓練再怎麼嚴密,他們依然是肉身做的人類,無法刀槍不入。在和敵人面對面交戰時,也許他們能殺掉更多人、或甚至彈無虛發,但戰爭的是非本就沒有絕對,不論身處叢林、山谷亦或沙漠,敵方不留情的子彈仍會狠狠往他們身上掃去,一旦被擊中,哪怕是再精良的裝備也無用武之地了,何況荒郊野嶺,救援抵達時往往為時已晚。

還記得在《黑鷹計畫》中,貫徹全片的信念即是"不拋棄任何一名弟兄",美軍靠著這個信念,在敵軍的重重包圍下奮力抵抗,《紅翼行動》也有給我這樣的感覺,縱使他們是四個打一百個,他們也不願為了保全自身而棄弟兄於不顧,不論生死,他們都要互相陪伴,他們都想帶弟兄們回家,我想除了精良的訓練與裝備之外,那種「We are a team」的凝聚力也是海豹突擊隊戰力如此強大的原因之一吧。

「勇士戰死沙場,留下我所堅持的堅定信仰與謙卑傳統。」
 
高大魁武的士兵全副武裝,拿起手中的步槍擊殺敵人,軍人總是給人們帥氣英挺的陽光形象,但看似光鮮亮麗的背後,其辛酸又有誰能知,不同於一般戰爭片,《紅翼行動》開場先來了段海豹部隊訓練的影片,雖然不過短短幾分鐘,但卻也足以讓人感覺到,一旦進了部隊,就等於把自己交給了部隊、交給了國家,一舉一動都不再是只和自己有關,每一個決定,都可能影響弟兄們的生命安危,更不論其身後的家庭也會隨之受到影響。

《紅翼行動》在視覺的效果上徹底的讓我驚艷了,許久未見一部掛著輔導級招牌而有著限制級水準的電影,槍戰場面只能用慘烈來形容,看著主角們中彈噴血的瞬間我彷彿感受的到那股痛覺,甚至還有連滾帶爬跌下山谷的喬段,連不少電影中直接神隱的清傷口畫面也完完整整的呈現出來,看了真的覺得非常的痛,

馬克華柏格無疑是全片靈魂人物,之前看了他的幾部作品都對他無感,但看完這片之後我完全愛上他了!演技自然不做作,流露出最真實的情感,尤其後半段更是演技大爆發,已經遍體鱗傷卻仍然展現出堅強的求生意志,雖然沒有特別激動的反應,但幾句簡單的台詞就讓我幾乎情緒崩潰,渲染力真的太強了!

四人小組的其他三位表現也都很到位,詮釋起來相當流暢,讓人感覺得出來他們是一體的,而且他們在與塔利班交鋒時展現出的兄弟情誼,更是值得滿分的肯定,這片的選角選得很好,沒有一位是"特別大牌"的明星,不會有搶走焦點的問題,也讓他們搭配起來呈現出更加自然的感覺。

當《紅翼行動》影片播放到尾聲時,我想起了《沙漠神兵》中的一句台詞:「短暫的榮耀來自無名的屍堆」。我想,對於這些在槍林彈雨中討生活的人來說,他們的世界真的就是如此吧。
 
能夠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國家,並且在這邊發表文章,我感到無比幸福。
 
個人評分:(滿分10)
 
節奏:8
寫實度:10
演員:9
娛樂性:8
渲染力:9
 
綜合評分8.8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2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lex評電影|紅翼行動|馬克華柏格|艾米爾赫許|班佛斯特|泰勒基奇

留言共 19 篇留言

Iris
我超愛這部,真的

02-11 22:26

艾力克斯
我也是02-11 22:27
任孤行
戰爭一點也不好
光是戰備就可以清楚了

02-11 22:35

艾力克斯
勞民傷財,而且傷亡無數啊......02-11 22:57
KKFOX
我看到四個打一百個想到是榮譽勳章

02-11 23:19

檔案前途一片光明︴
感覺樓主跟我有點像ㄏㄏ

我超喜歡戰爭片 勇士們 搶救雷恩大兵 黑鷹計畫 硫磺島 太平洋戰爭系列影集等我都愛看

真的要進電影院看大螢幕槍戰才爽!

02-11 23:52

艾力克斯
最後一句不能同意更多了,ㄎㄎ02-12 16:27
RoachTW
為了這片已經快1年沒進電影院的我決定砸下去!

02-11 23:58

艾力克斯
衝吧~02-12 16:27
秋山戠橙
看完哭哭...

很莫名的淚腺崩堤...

02-12 00:30

艾力克斯
對啊,渲染力超強02-12 16:27
愛情絕緣體
這部 真的有好看!!

02-12 00:59

艾力克斯
YAP~02-12 16:27
荻雅劾
光這部的預告有一版,防線低一點就會淚崩的,而且這一部最精彩槍戰部卻也最讓人會淚崩的地方

02-12 02:49

艾力克斯
槍戰真的拍得超有感02-12 16:28
Eddie
包伯李史瓦格重出江湖...

02-12 08:39

路西法
麥克墨菲那即使知道自己會死也要爬上山求援的畫面最帥氣了

02-12 09:48

艾力克斯
勇者無懼的精神02-12 22:19
吉米仔
本來要看機器戰警的
但是朋友推這部
所以就看了
看完我只能說
他媽的值回票價了啊!!!

02-12 17:18

艾力克斯
機器戰警也不錯XD
雖然我比較喜歡這部就是02-12 22:20
PLUS修正帶
結局只有提到將此片獻給為國犧牲的將士
真的蠻可惜的
雖然說重點是軍人精神
但如果能多提一點阿富汗人民的幫助就好了

希望能跟以前看的藍波某一集一樣
「僅以此片獻給一同對抗塔利班的阿富汗人們。」

02-12 18:52

艾力克斯
願世界和平02-12 22:20
教父
這部片超好看的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02-12 22:07

艾力克斯
有時確實是如此02-12 22:20
帥哥:KJ
其實我覺得這個選角組合超怪的0.0

02-12 22:44

艾力克斯
泰勒基奇好像連他自己都搞不清楚他適合演哪種片吧02-13 20:05
小魚兒
你喜歡的系列跟我一模一樣!!
黑鷹計畫這部片我更是看了好幾次細細品嘗戰場的氛圍
紅翼行動說是近年來最棒的現代戰爭片肯定不為過

02-12 23:43

艾力克斯
黑鷹計畫百看不厭~02-13 20:06
土方阿年
看預告時以為告密跟救人的士同一個咧

02-13 13:21

艾力克斯
是長得有點像XD02-13 20:05
BravoSierra26
"救助弱者,不論陣營" 就是游牧民族自古以來的內規,這一點被寫進可蘭經,所以那個村莊的人們救助 Marcus Luttrell 符合教規

在城市裡使用恐怖攻擊手段的人都違反了 "禁止在住民地展開攻擊行動" ,這一點同樣被寫進可蘭經,所以有個美軍特戰人員說過 "叛軍可以上天堂跟我們把酒言歡,但是恐怖分子會下地獄"

02-13 14:4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很痛的一部片

02-15 06:26

艾力克斯
看完之後已痛02-15 08:15
小安
我知道這個歷史
記得好像比黑鷹計畫還慘烈.......
這部我應該沒理由錯過了~~~~

02-19 18:59

艾力克斯
黑鷹計畫好像是1000人陣亡19人
紅翼行動好像不到百人也陣亡19人......

快去看吧~02-19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lex... 後一篇:[達人專欄] 【Ale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