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Day to Day Life|由那希篇

作者:醒│2014-02-05 18:54:06│巴幣:22│人氣:375




UNASEE








      「框噹。」一聲巨響,延著地面,把超級市場的潔淨地面震出轟隆聲。噢,老天爺。


      站在結帳處收銀台後方的芬奇看到外面卡薩加爾繁華的街景,兩台小型轎車經過,接著是一批巡邏星船停在對向車道上,直到路口的號誌亮起,跟著前方的車潮一起消逝再超級市場門口的落地窗前。

      芬奇覺得有點無聊,左腳踱著地面,打了一個喝欠邊伸起有史以來他見過最大的喝欠,想到今天早上他出門來上班的時候,他正坐在玄關旁的木籐編椅上綁鞋帶,媽媽走過來跟他說手機別忘了帶,那個手機背後貼著「我媽最大!」的不可重複黏貼的貼紙。

      這還是他媽媽送他的十六歲生日禮物,芬奇實在是覺得那有夠土,走在街上講電話盡攬路人的異樣眼光,很像一盞發出刺眼光線的聚光燈不斷向所有經過的路人的瞳孔照過去,他坐在椅子上看著他的親生媽媽,一絲很古怪的氣氛漂浮在四周,他媽媽穿著早上一般家庭主婦都會穿著的花色洋裝,頭髮亂如鋼絲絨,手上拿著炒蛋炒到一半的鍋鏟。

      那個感覺讓芬奇很想奪門而出,乾脆手機也不要拿算了。當他打算站起來準備拿起擺在椅子旁的包包,他心想著待會上早班的時候會碰到哪一些同事可以哈啦,媽媽臉上露出微笑,用另外一隻手伸進洋裝胸前的口袋中拿出他那貼著「我媽最大!」貼紙的手機,以及一張一千元鈔票。









      站在收銀台後方的芬奇仰頭,看到被一層又一層的油漆給覆蓋的天花板,還有一些龜裂的痕跡,散佈在天花板上,「還是會剝落啊!這應該要用天花班專用的強力膠水黏上去吧!」他的左手敲擊著收銀台前面的置物通道,原本應該這是是要堆滿客人未結帳的商品讓芬奇去刷上面的條碼,但是現在上面空空如也,就像是馬桶沖水鍵一按,裡面的雜七雜八一掃而空。









      媽媽把那一張一千塊鈔票塞進他的懷裡,臉上漾起調皮的笑容。

      『給你吧!』她說,絲毫沒看到煎鍋上炒到一半的煎蛋,『去吃頓好吃的午餐,你已經連續一個星期沒有好好吃一頓早餐了。』

      『嗯,好。』芬奇說,接下那一千元鈔票,鈔票的右上角有被撕裂的痕跡,撕裂痕剛好劃過一千( Unasee )這個字。

      『順便也請菲爾一起吃吧,上次派對的時候我居然忘了請他來。』媽媽說,家裡這個時候只有他們兩個人。
      『好,我問問他,他好像說下午要去參加鋼琴還是什麼比賽之類的,所以我不確定。』芬奇說

      『東西都準備好了沒有?你回家的時候媽媽可能會不在家裡,我會去第五大道的漁市場買些魚,鑰匙要記得帶喔。』媽媽叮嚀著
      『好,我已經帶了,但是,我想........呃........』
      『...』媽媽繼續那道詭異的笑容。




      『呃...』過了一會兒,芬奇依然呆坐在椅子上,手上握著手機和一千元,左腳穿到一半的襪子攤在地上,可是好奇怪,芬奇覺得很奇怪,用更貼切的形容詞應該就是奇異至極,他突然感覺自己的靈魂好像剝離開自己的身體,漸漸穿透皮膚,甚至飛離開自己的家門口,凝視前方繼續飛行,飛離開這座城市,飄浮在整個米德加爾特大陸上面,在浩瀚星海下漫無目的的飄著。

      『呃…宇宙。』芬奇呆坐在椅子上,然後眼睛眨了一下。我根本就不知道到底那裡有什麼?你知道嗎,親愛的?你說呢?我連你在說什麼我都不知道呢。

      一股燒焦刺鼻味襲向芬奇敏感的鼻子。

      接著他聽到媽媽的快步聲,步伐快的要命,彷彿是再說我得趕快去搭上最後一般火車了。媽媽『哇!』地大叫,音量有夠嚇人,接著是一連串的吵雜聲,爭相傳出,有鍋子碰撞聲、餐具墜落聲、水龍頭流出的水聲,然後最後是一陣澆熄聲。(吵死了)。芬奇之所以能夠把這件事情記得那麼清楚,是因為他媽媽手上的鍋鏟應聲掉落到廚房地板上,芬奇手上的手機也掉下來,把他從另一個象限拉回現實,他突然覺得脖子好癢,下意識的用手去抓,似乎想要暫時止住那種瘙癢感,抓出一道道粉紅色的抓痕。

      芬奇坐在椅子上,靜悄悄的,然後聽到廚房傳來咒罵聲。
      『媽媽,你沒事吧?』





      「她啊,她當然沒事,那是因為她太健忘了。」芬奇看著天花板說道。「她老是那樣,年紀已經不小了,還以為自己像是個年輕人。」

      一對母女手牽著手跨進超級市場的大門,她們大概是從今天早上開始營業到現在第一批客人,因為從芬奇進到收銀櫃台後,他就一直站在那裡,像個神殿外的石膏戰士像,什麼都沒做,什麼都不能做。

      有個另外的聲音傳出:「喂,芬奇,第十三走道好像有些東西掉下來,你去看看發生什麼......





      『我沒事。』廚房傳來媽媽慌忙的聲音,但是緊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廚具碰撞聲。芬奇曾經看過的景象,又浮現在廚房門口靠近走廊的那個空間,他想到他的媽媽應該是沒事,但是又感覺到空氣中飄浮的燒焦味實在很不尋常,轉頭轉到脖子開始發疼。

      芬奇撿起掉落到玄關地毯上的手機,眼神沖滿期待與渙散,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麼,更不知到自己到底因為什麼而感到失落與渙散,會不會只是因為手機摔在地上,機殼可能浮現了一些刮痕呢?可是他不是不喜歡那隻手機呢?

      他媽媽的聲音在腦中擺蕩。
      『廚房出了點小狀態,趕快出門吧!上班不要遲到了。』
      芬奇從椅子上站起來,再彎腰撿起攤在地毯上的手機,用眼角瞥視外殼有沒有凹痕,沒有,完好如初。『是啊,完好如初,那土到翻的貼紙還在上面。』


      『我沒事。』第二個「我沒事」從廚房傳出來,比上一次蘊含了更加堅定的氣息,然後她從廚房走過來,這時候,花色洋裝上多了一些黑色斑點以及焦黑紋,芬奇大約能猜的出來發生什麼事了。

      『跟朋友去開心去吃些好吃的吧!』媽媽笑著說,但是因為還沒梳理的頭髮就像沒吃早餐的蛇髮女妖的頭髮散在頭後面,看起來怪嚇人的。今天的天氣非常晴朗,陽光把大地悶到散發新鮮的大自然氣息,屋子裡也是一樣,有種陳舊味,讓芬奇想起古董店裡的那種特殊香味

      『媽媽也別太忙,中午記得要休息一下喔。』芬奇對站在走廊上的媽媽說道。
      『唉呀,忙不忙可不是我來決定的啊,但是你的心意媽媽收到了。』她雙手微張,手掌心向外,像是要接住什麼來自異界的電波,就芬奇祖母的說法,「那活蹦的玩意兒」。

      『上班別遲到了,快走吧!』媽媽伸手抹了抹洋裝已經焦黑的腰部部分,似乎想要除去手臂上的一些髒汙,芬奇心想這樣手會乾淨才怪,然後他轉身拿起玄關椅子上的鮮紅色斜背包,掛在他的右肩上,再抓起放在純木鞋櫃上的魔杖,那種舒暢的溫暖感又浮現在他的胸腔處。

      『廚房還好吧?』芬奇隨口問道。
      媽媽說,廚房還好,但是芬奇可不這麼想,因為有個角度可以從玄關看到廚房,他看到平底鍋與餐具凌亂地散在地上,流理台上也是黑煙滿佈,甚至有一支叉子被媽媽扔到垃圾桶上方的邊緣,好像隨時都要掉下去。

      『快走吧!』媽媽說。
      『嗯,好,下午我回家時廚房我們在一起清理吧。』芬奇跟他媽媽說,右手朝向把手握去。
      『…...』又是那個詭異的笑容。





      「我記得,那時候的空氣中的味道很奇異。」站在收銀台前方的芬奇說。
      「讓我想起祖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4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旅者
天國超級市場@Q@!

02-05 22:39


@Q@!!芬奇在那裡上班,之後會有詳細設定文喔OWO02-05 2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記寶藏箱】近況|即將... 後一篇:【RPG公會】Day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