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美國二戰海軍軍艦介紹(二):戰艦

作者:回歸歐洲的提督炎飛│2014-01-20 22:57:28│巴幣:30│人氣:9179

這次就是介紹戰艦,

美國的戰艦全部以州份的名稱為艦名

無畏艦 Dreadnought Battleship

無畏艦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的軍備競賽下的產物,最先由英國的「無畏號」(HMS Dreadnought) 戰艦問世,然後各個列強爭相模仿建造。無畏艦使用大型的火炮,巨型的船身和高出力的動力機關。當時各列強以無畏艦的數目為國家軍事力量的指標。不過,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日德蘭海戰中,顯露出無畏艦的缺點,就是重要部位例如彈藥庫的防禦力不足,不能抵抗致命的攻擊。

懷俄明級 Wyoming-class


(圖片來源:http://www.globalsecurity.org/military/systems/ship/bb-32-schem.htm)

懷俄明級是美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級前建造的無畏艦,美國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她們兩艘艦編入英國的本土艦隊(Home Fleet)負責護航任務。大戰後改裝為訓練艦,為海軍官兵艦隊進行解難演習(Fleet Problems),在1931年再次近代化改修。

懷俄明號(USS Wyoming BB-32)的戰場主要是太平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作為新型武器和裝備的測試平台,海軍又拿她來研究反神風特攻的戰術。戰後回去美國再次成為新型射控裝置的測試平台,最後在1947年除籍拆卸。

阿肯色號(USS Arkansas BB-33)就被派住歐洲戰場,接著又回去太平洋參與硫磺島和沖繩登陸支援。戰後就成為十字路作戰中原子彈的標靶艦擊沉。

(私心話:懷俄明級兩姊妹應該要設定她們是大學教授的形象,又教又愛做武器實驗研究。)

排水量:26,420噸
機關:煤炭鍋爐十二具、四門蒸氣渦輪發動機
速度:21節
武裝:12"/50倍口徑雙聯裝主炮x6、5"/51倍口徑對空炮x21、53.3cm魚雷管x2

紐約級 New York Class

(圖片來源:http://www.globalsecurity.org/military/systems/ship/bb-34-schem.htm)

有鑑於美國的無畏艦的製造,都是建基於參考自家的前無畏艦的經驗和外國的設計,於是美國海軍將領委員會在1908年舉行紐波特會議,創出本土設計的無畏艦概念,紐約級戰艦因此誕生。
紐約級戰艦是美國海軍第一種裝備14吋主炮的戰艦,以超越當時英國主流無畏艦的13.5吋主炮和本國懷俄明級的12吋主炮。於1911年動工建造,1212年下水,1914年服役。
在美國介入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發生了坦皮科事件,墨西哥政府軍的士兵無故扣押九名美國水兵,導致美國出兵攻打墨西哥,紐約級戰艦和懷俄明級等等艦隻支援美軍入侵韋拉克魯玆。在德國以無限制潛艇攻略戰和拉攏墨西哥挑釁美國介入一戰後,紐約級兩姊妹戰艦加入英國海軍支援協約國勢力。
美國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紐約級戰艦主要活躍在歐洲戰役,只有紐約號(USS New York BB-34)在後期調住太平洋。大戰結束後,紐約號被用作原子彈實驗,而二號艦的德克薩斯號(USS Texas BB-35)得以保留作博物館艦。

排水量:27,000噸
機關:燃油鍋爐六具、兩門蒸氣發動機
速度:21節
武裝:14"/45倍口徑雙聯裝主炮x5、5"/51倍口徑對空炮x21、3"/50倍口徑對空炮x10、40mm Bofors四聯裝對空機炮x10、20mm Oerlikon單裝對空機炮x42



標準型戰艦 Standard-type Battleship

所謂的標準型戰艦,其實是「超級無畏艦」(日本稱為「超弩級戰艦」),是以日德蘭海戰的教訓而改變戰艦的設計,例如加大主炮口徑、增厚裝甲、加強重要部位的防護及再增大機關的功率等。這類型的戰艦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期才建造,至到華盛頓海軍會議開始後停止。

內華達級 Nevada-Class


(圖片來源:http://www.navsource.org/archives/01/013671.jpg)

內華達級是美國第一種超級無畏艦,裝甲的配置使用了當時最前衛的「集中防禦」(英文叫「All or Nothing」)概念,把重要的部位例如炮塔、炮座、機關部位和彈藥庫的防禦力增至最大,而其他不重要的部位就滅弱或除去保護裝甲。雖然設計具爭議性,但這種概念最後獲得各國的借鑒。
內華達號有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一戰後獲得現代化改修,在第二次大戰時,日本偷襲珍珠港,一號艦內華達號以小破狀態逃離現場,但二號艦奧克拉荷馬號被多枚魚雷擊中翻側沉沒。珍珠港事件後,內華達號在太西洋和太平洋執勤,戰後成為原子彈標靶艦,接著因為她未被核爆擊沉,於是就拿去給愛荷華號作練習標靶艦擊沉。而奧克拉荷馬號重新打撈復修,但海軍部覺得因為航空母艦的活躍,感到無必要把舊戰艦修理重投前線,決定在1944年除籍,但在拖去加州船廠準備拆卸的時候,船身嚴重進水而沉沒。

排水量:27,900噸
機關:燃油鍋爐六具、兩門蒸氣發動機
速度:20.5節
武裝:14"/45倍口徑三聯裝主炮x2、5"/38倍口徑雙聯裝兩用炮x8、40mm Bofors四聯裝對空機炮x8、20mm Oerlikon單裝對空機炮x40

賓夕法尼亞級 Pennsylvania-class
(圖片來源:http://www.globalsecurity.org/military/systems/ship/bb-38-schem.htm)

賓夕法尼亞級戰艦是內華達級的改進型,主炮由內華達級的雙聯裝14吋主炮改為三聯裝,動力系統亦全部使用蒸氣渦輪發動機和燃油鍋爐。

賓夕法尼亞級戰艦總共建造了兩艘,為一號艦賓夕法尼亞號(USS Pennsylvania BB-38)和二號艦阿利桑那號(USS Arizona BB-39)。賓夕法尼亞號在珍珠港事件中正在入渠進行保養維修,所以沒受到魚雷攻擊,但阿利桑那號很不幸地被俯沖轟炸機擊中彈藥庫爆炸而沉沒。只有賓夕法尼亞號得到現代化改裝,參加太平洋戰爭,但在返國維修後,打算重返戰場時被日軍魚雷機重創,沒法見證戰事的最後一刻,1946年成為「十字路行動」的核試標靶艦,但只是輕微受傷,在1948年才將她炸沉處分。

(私心話:這個才是美國版不幸姊妹吧!)

排水量:29,626噸
機關:水管式鍋爐十二具、四門蒸氣發動機
速度:21.4節
武裝:14"/45倍口徑三聯裝主炮x4、5"/51倍口徑對空炮x14、3"/50倍口徑對空炮x4

新墨西哥級 New Mexico-class


(圖片來源:http://www.globalsecurity.org/military/systems/ship/bb-40-schem.htm)

新墨西哥級戰艦是上一級賓夕法尼亞級的改進型,武裝和賓夕法尼亞級相同,船身採用了「飛剪型」艦艏以增加大浪航行中的穩定性,在一號艦新墨西哥號(USS New Mexico BB-40)的發動機由蒸氣渦輪改為用電力驅動渦輪,但增加速度的成果不太顯著,所以二號艦密西西比號(USS Mississippi BB-41)和三號艦愛達荷號(USS Idaho BB-42)改回用傳統的齒輪傳動渦輪。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新墨西哥級三艦因為被派往大西洋進行中立巡邏抵禦德國海軍,因此避過了珍珠港事件一劫,接著她們就調去太平洋對抗日軍,三艦也受過神風特攻的襲擊但也能生還歸國。1947年除籍拆解出售。

排水量:32,000噸
機關:(新墨西哥號:蒸氣渦輪機帶動發電機驅動裝置x4),四門蒸氣發動機
速度:21節
武裝:14"/50倍口徑三聯裝主炮x3、5"/51倍口徑對空炮x14、3"/50倍口徑對空炮x4

田納西級 Tennessee-class

田納西級是新墨西哥級的升級,經過日德蘭海戰的教訓後,防禦設計上比以前的戰艦進步了很多,艦體分為多層隔艙提升水下防禦性能,艦體水平裝甲也增加了。而動力系統方面就採用新墨西哥號的電動渦輪發動機,主炮仰角也提高以增長射程,前後主桅上也增設射擊控制設施的桅樓。該級製造了兩艘姊妹艦,分別是田納西號(USS Tennessee BB-43)和加利福利亞號(USS California BB-44)。
在珍珠港事件中,田納西級兩艘艦遭到日軍重創,田納西號受到泊在兩旁的西維珍利亞號和阿利桑那號的爆炸波及,而加利福尼亞號挨了三發魚雷。事後她們進行復修和現代化改造,拆除舊式副炮、更換新型的防空武裝和增強抗魚雷裝甲,然後參與後期的太平洋戰役。戰爭結束後除籍拆解回收。

排水量:40,950噸
機關:蒸氣渦輪機帶動發電機驅動裝置x4
速度:21節
武裝:14"/50倍口徑三聯裝主炮x4、5"/38倍口徑雙聯裝兩用炮x8、40mm Bofors四聯裝對空機炮x10、20mm Oerlikon單裝對空機炮x41

科羅拉多級 Colorado-class

(圖片來源:http://www.murdoconline.net/wp-content/uploads/2009/06/west-virginia-oni-recognition-manual1.jpg)

當美國收到有關日本的長門型戰艦的情報後,決定再更改田納西級的設計,主炮換上更大口徑的16吋艦炮,防禦力也隨之加強,但速度方面卻沒有太大的改善。計劃建造四艘,為一號艦科羅拉多號(USS Colorado BB-45)、二號艦馬利蘭號(USS Maryland BB-46)、三號艦華盛頓號(USS Washington BB-47)和四號艦西維吉尼亞號(USS West Virginia BB-48)。

在太平洋戰爭的雷伊泰灣海戰的須里高海峽中,馬利蘭號和西維吉尼亞號及四艘舊型戰艦與山城號對決,此為史上最後一次的戰艦炮戰。

科羅拉多級戰艦是美國簽署《華盛頓海軍條約》前建成的標準型戰艦,擁有著當時最大口徑的主炮,所以她們與日本的長門號和陸奧號,及英國納爾遜級戰艦的納爾遜號(HMS Nelson)和羅德尼號(HMS Rodney)成為「海軍假日七大戰艦」(Big Seven),由於三號艦華盛頓號是在海軍會議進行期間下水,進度只到75%艤裝的時候,海軍限制條約已生效了,所以工程被迫中止,未完成的艦體被拖出去做標靶艦,沒法加入Big Seven成為第八個……

排水量:32,600噸
機關:蒸氣渦輪機帶動發電機驅動裝置x4
速度:21節
武裝:16"/45倍口徑雙聯裝主炮x4、5"/38倍口徑雙聯裝兩用炮x8、40mm Bofors四聯裝對空機炮x10、20mm Oerlikon單裝對空機炮x50



快速戰艦 Fast Battleship

快速戰艦和戰鬥巡洋艦不同的地方,就是戰鬥巡洋艦的火力及速度高,但防禦力薄弱;而快速戰艦就是可以在火力、速度和防禦三者取得平衡,但是要盡量維持在海軍條約的排水量限制,所以只有尖端的科技才能做到,就是冶金技術上能開發出輕巧而堅硬的裝甲和輕量化的艦炮,和動力科技上做到極高功率的動力機關,所以這種戰艦是比超級無畏艦更先進的艦級。

而最先問世高速戰艦是英國的伊麗沙白女王級戰艦,速度高達24節(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無畏艦的平均速度只有21節),然後日本就把金剛級戰鬥巡洋艦進行現代化改裝,定級為戰艦,速度高達30.5節。最後美國的愛荷華級,速度高達32.5節。

雖然大艦巨炮主義被航空母艦的新潮流釘上棺蓋,但美國仍把愛荷華級戰艦保留著,在韓戰、越戰和海灣戰爭中派遣她們上戰場,和航母一起彰顯美國的海上威權,直到廿一世紀初完全退役為止。

北卡萊納級 North Carolina-class


(圖片來源:http://www.navsource.org/archives/01/015672.jpg)

北卡萊納級是美國海軍製造的第一種快速戰艦,標準排水量35,000噸,計劃初期裝備14吋主炮,完全符合《倫敦海軍條約》的規範,不過,日本決定退出第二次倫敦海軍會議後,美國海軍決定更改設計,把主炮換成更大口徑的16吋45倍口徑艦炮,而且主炮是從科羅拉多級的主炮進行輕量化改造,能發射重型穿甲彈。對空武裝也採用新型的20mm和40mm機炮。艦舷裝甲設計為傾斜布置,厚度也為防禦14吋/35.4cm口徑的炮彈為主,為了更有效抵抗航空武力的威脅和大落角炮彈的攻擊,水平防禦裝甲特別加厚。該艦級還安裝了先進的射控雷達,艦炮命中率大大提高。

在太平洋戰事的瓜島戰役中,華盛頓號有雷達輔助瞄準之下,重創日軍戰艦霧島號。華盛頓號還有一次與印第安納號戰艦相撞,維修時改為新艦艏。

大戰結束後,海軍把北卡萊納號轉售給她自已名字的州份,成為展覽船;但華盛頓號就波拆解回收。

(私心話:印第安納x華盛頓 = 北上x阿武隈)

排水量:35,000噸
機關:鍋爐x8、渦輪發動機x4
速度:28節
武裝:16"/45倍口徑三聯裝主炮x3、5"/38倍口徑雙聯裝兩用炮x10、40mm Bofors四聯裝對空機炮x17、20mm Oerlikon單裝對空機炮x76
艦載機:OS2U x2

南達科他級 (1939) South Dakota-class

(圖片來源:http://padresteve.com/2011/01/24/the-south-dakota-class-battleships-the-best-of-the-treaty-battleships/)

在1920年美國海軍有計劃過製造以南達科他級為名的新型戰艦,但因為《華盛頓海軍條約》的關係而終止。不過在1939年,美國再次發動以南達科他級為名,設計北卡萊納級改進型的新快速戰艦的計劃。南達科他級在設計上與北卡萊納無異,艦身設計和長度和北卡萊納級一樣,分別就是在重要部份增厚了裝甲,水平防禦也提高,但排水量受條約限制和採用未經測試的新科技,所以該設計並不太成功,屬於平均型的條約型戰艦。動力室的佈置變得緊湊,令航速減慢,轉彎半徑比北卡萊納級稍大。亦因為這個設計上的缺陷,令艦內居住性變差。該級有四艘戰艦,分別有一號艦南達科他號(USS South dakota BB-57)、二號艦印第安納號(USS Indiana BB-58)、三號艦麻塞諸塞號(USS Massachusett BB-59)和四號艦阿拉巴馬號(USS Alabama BB-60)。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一號艦南達科他號委任為航空母艦企業號的護衛艦,在聖克魯玆群島海戰中創下擊落32架日軍戰機的紀錄,但在瓜島戰役中,因為機工的操作上的失誤,導致她被霧島號窮追猛打而不能反擊,但因為霧島用的是三式彈,上層部受到很大的損傷但內部沒受到太大傷害,然後就華盛頓號趁機炮轟霧島。三號艦麻塞諸塞號派往北非打擊維奇法國海軍,把讓-巴爾號戰艦大破擊退。

大戰後只有麻塞諸塞號獲得保留成為該州份的記念艦,其餘的全部解體出售。

排水量:37,200噸
機關:鍋爐x8、渦輪發動機x4
速度:27節
武裝:16"/45倍口徑三聯裝主炮x3、5"/38倍口徑雙聯裝兩用炮x10、40mm Bofors四聯裝對空機炮x15、20mm Oerlikon單裝對空機炮x46
艦載機:OS2U x2

愛荷華級 Iowa-class

(圖片來源:http://www.coatneyhistory.com/IowaONI.JPG)

新澤西號在1991年的配置:

(圖片來源:http://www.1999.co.jp/itbig02/10023573t.jpg)

美國海軍在北卡萊納級和南達科他級完成後,在1938年提出發起45,000噸戰艦建造計劃,就是把前兩級快速戰艦的基礎上再加以改進,把16吋主炮的口徑增大至50倍,並加厚裝甲和安裝更大型的機關。四艘愛荷華級戰艦於1942-1943年下水,1943-1944年就役,參與太平洋戰役的後期戰事,以航母護衛和登陸支援炮擊任務為主。該級計劃做六艘,只有一號愛荷華號(USS Iowa BB-61)、二號新澤西州號(USS New Jersey BB-62)、三號密蘇里號(USS Missouri BB-63)和四號威斯康辛號(USS Wisconsin BB-64)建成,其餘兩艘伊利諾號(USS Illinois BB-65)和肯得基號(USS Kentucky BB-66)因為戰爭結束的關係而終止建造。

一號艦愛荷華號因應羅斯福總統的要求加裝了浴室,成為史上唯一一艘有浴缸的戰艦。

海軍本來計劃建造有四門三聯裝16吋主炮的蒙大拿級,以抗衡日本的大和型戰艦,但因為航空母艦成為了主力,以及加上戰爭已經結束,所以計劃被取消。所以愛荷華級是美國最後一級的戰艦。

1945年日本戰敗後,日方代表就在密蘇里號上簽署投降協議書,令密蘇里號成為世界上最知名的戰艦。

愛荷華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仍繼續服役,參與韓戰和越戰。越戰後她們本來要退休回去當預備役。但在1980年代的朗奴‧列根政權時期,提出了「600艦海軍」計劃,把退役的愛荷華級戰艦再度服役,並進行現代化改造,安裝戰斧巡弋導彈、魚叉反艦導彈和方陣式近接防衛機關炮,又配備無人偵察機,成為史上最先進的戰艦,在海灣戰爭中進行協助聯軍登陸伊拉克的炮火支援任務。

在計劃改造方案期間,有人提出想把愛荷華級改造成航空戰艦,以抗衡蘇聯的基洛夫級戰鬥巡洋艦,把後面的主炮拆除,換成飛行甲板和導彈垂直發射裝置,搭載多架直升機和VTOL攻擊機,增加兩棲突擊的能力,但因為實用性不大,所以廢案了。(參考:https://medium.com/war-is-boring/the-battlecarrier-was-part-battleship-part-aircraft-carrier-8f08a452ddb5#.bqldfnf97)

該級四艘姊妹艦最後全部作為紀念艦保存,供遊人參觀。愛荷華號在2012年拖去洛杉磯聖佩德羅區的岸邊;新澤西號在新澤西州肯頓市處停泊;密蘇里號就長居於珍珠港阿利桑那紀念館旁,最近還成為電影主角而出海拍戲;威斯康辛號就放在諾福克市的泊岸中。

愛荷華級戰艦的不幸事故:
1. 愛荷華號在1989年4月19日進行實彈演習期間,二號炮塔無故爆炸,造成47名水兵身亡,令愛荷華號提早退役。意外原因是填彈時把推進藥包塞過頭,而導致火藥包受太大壓力而爆炸。
2. 新澤西號在黎巴嫩內戰期間,轟炸貝魯特時發炮沒打中目標,但造成了幾百名平民死亡,導致該艦的行動被傳媒譴責,海軍後來才發現原因,是他們把炮彈推進藥的配方改變,導致著彈準度出現差異……
3. 1950年1月17日,密蘇里號在駛出乞沙比克灣的時候,船底不填觸礁而擱淺,被拖回去入渠修理。
4. 威斯康辛號在1956年5月6日和福萊契級驅逐艦伊頓號(USS Eaton DD-510)發生碰撞,威斯康辛號的船頭被撞去一截。結果船塢決定拿末完成的同型艦—肯得基號的船頭來修補。
5. 在海灣戰爭中,護衛艦賈雷特號(USS Jarrett FFG-33)為攔截來犯的伊拉克海鷹導彈,她的方陣機關炮有幾發流彈誤擊密蘇里號,打穿了她的的隔艙、船內通道和前部煙囪,只有一名水兵受了輕傷。

排水量:45,000噸
機關:鍋爐x8、渦輪發動機x4
速度:31節
武裝:16"/50倍口徑三聯裝主炮x3、5"/38倍口徑雙聯裝兩用炮x10、40mm Bofors四聯裝對空機炮x20、20mm Oerlikon單裝對空機炮x49
艦載機:OS2U x3



番外篇

What if...愛荷華vs大和?

好多人都想知道,美日兩國最強戰艦一碰頭決鬥,誰勝誰負?

首先就看大和號和愛荷華號的性能差別:

大和號 愛荷華號
主炮 九四式46.0cm 45倍口徑三聯裝主炮x3
九一式穿甲彈
每分鐘兩發
(和)
Mk.7 16 Inch/40.6cm 50倍口徑三聯裝主炮x3
Mk.8 超重型穿甲彈
每分鐘兩發
(和)
副炮 15.5cm 60倍口徑三聯裝副炮x2 (勝) 5 Inch/12.7cm 38倍口徑雙聯裝兩用炮x10
對空武裝 21型對空雷達
12.7cm雙聯裝高角炮x12、
25cm 三聯裝對空機炮x52、
25cm 單裝對空機炮x6、
13.2cm 雙聯裝對空機槍x2、
三式對空榴彈
SK對空搜索雷達、
5 Inch/12.7cm 38倍口徑雙聯裝兩用炮x8、
40mm Bofors四聯裝對空機炮x15、
20mm Oerlikon單裝機炮x60
AAVT Mk.31對空專用炸裂彈
(勝)
速度 27 kt 31 kt (勝)
裝甲 甲板:20-23cm
艦舷裝甲帶:41cm
主炮護盾:65cm
艦橋:50cm
(勝)
側舷裝甲帶:30.7cm(傾斜角19度)
水密隔艙:28.7cm
甲板:19.0cm
炮塔正面裝甲:50.0cm
砲座:29.5-43.9cm
航續
距離
13,370 km @ 16 kt 23,960 km @ 15 kt (勝)
偵察裝備 零式水上觀測機/零式水上偵察機 x7 SG水面搜索雷達
OS2U 翠鳥式水上偵察機 x3
(勝)

講艦隊決戰的話,愛荷華號近距離單挑大和號的話,我可以說這個是自殺行為,就算愛荷華號跑得比大和號快,只要挨幾發九一式炮彈的話就完了。可是……遠距離狙擊的話就會是另一回事了,愛荷華號雖然砲彈散佈範圍比大和號大,但有雷達可以確認敵人位置外,連彈著點都看得到,因此能透過計算機計修正誤差,精準度一定比大和號高出多倍!大和號雖然射程最遠但沒有雷達幫助,還有地球的弧度與彈著的時間差的影響,要遠距離命中就有些困難。遠距離炮戰的話,我想大和號一定會遭到和霧島號遇上華盛頓號的命運一樣……


可是,論對空戰鬥的話,愛荷華號一定比大和號更經得起航空機攻勢,全賴有對空雷達和VT信管,對空的命中率比大和號還高,還有計算機輔助瞄準;但大和號的對空炮火就只靠對空指揮官指著敵機來打,在戰鬥的緊張狀態下會變得手忙腳亂,而且25mm對空機炮的射距太短,又沒有VT信管和對空雷達,命中率十分差。



下一集就是講解美國航空母艦,為美國在太平洋帶來勝利的革命性新艦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6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艦|艦隊collection|艦隊收藏|美國海軍|第二次世界大戰|艦これ|戰艦少女

留言共 6 篇留言

奧隆卡丁
自從大和被"腰斬"後,大炮戰艦什麼的都神隱了...(淚目)
取而代之的是擁有超強防禦機能的神盾戰艦(不知應該較戰艦好還是巡洋艦好?

01-20 23:19

回歸歐洲的提督炎飛
大艦巨炮主義變成了小艦導彈地獄主義XD01-20 23:24
穆迪
愛荷華號對大和這邊補充說明一下
1.雖然大和號的主砲射程極遠,但是日本欠缺雷達外加地球的弧度與彈著的時間差,最大射程根本打不到,同時日本海軍也知道這點,並不會在最大射程開砲,因此射程優勢幾乎沒有
2.愛荷華號主砲的砲彈散佈範圍比大和號大,單純比主砲的遠距離的準確度其實比較差一些,但是上頭的雷達除了可以確認敵人位置外,連彈著點都看得到,因此能透過電算機計修正誤差

01-21 00:37

絲迪餒
收藏了[e32]

08-10 19:09

兔子飛行使者
其實主炮的最高射速在實戰條件下會有所改變,由於自動化修正的技術差異,實戰條件下愛荷華的炮擊會是3(或5)分鐘觀瞄射擊,之後1~2分鐘一發
而大和則是5分鐘觀瞄射擊,之後也必須5分鐘射擊一次,因為沒有自動化的修正火控
所以實戰狀態下愛荷華的火力投射量幾乎是大和的2倍

射程就更不用說,18吋砲空有42000的射程卻沒有恰當的觀瞄能力,拚水偵恐怕也好不到哪去,不然薩馬島就不會是36000才開砲了
至於愛荷華,主炮射程38000還可以透過增加發射藥包來提升射程,雷達控射距離大約50000,也就是說在開火之前就已經鎖定了
然後比主炮,MK8超重彈在30000以上的距離的垂直穿甲深度反而會超過91式
加上愛荷華速度比大和快,主動權一定會是在美國這邊

04-13 02:52

AN/SPY-1G(V)7
霧島與南達克達的砲戰中,除了三式彈外、至少有兩發穿甲彈命中,但均未貫穿主裝甲帶(其中一發破壞砲塔迴轉機制。

02-15 13:21

曉之谷綾崎
在日本海域的話應該是不會起霧,因為你愛荷華來到我家的領域!

04-03 0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Moefly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國二戰海軍軍艦介紹(一... 後一篇:美國二戰海軍軍艦介紹(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