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作者:胖男│2007-12-12 21:11:17│巴幣:0│人氣:400
這一篇文章看了很有感覺,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我看了~心裡有很多的感觸阿~"~

手機瘋狂的響著……

我最後提起勇氣接起手機…生氣的說:「你夠了沒!」

手機那頭傳來一個熟悉的女聲:「WINNEY……….」是我的乾姐姐。
我回答:「姐對不起!我以為………」
這時姐卻回答:「WINNEY你在幹麻啊!TONY對妳那麼好………」
「我們都很忌妒你們耶!結果妳現在卻…妳知不知道妳在做什麼?」
我虛心的回答:「我對他…沒感覺了!妳喜歡…給妳啊!反正妳不是一直暗戀他嗎?」

那頭…乾姊嘆了一口氣說道:「原來…妳還是不懂!」
「感覺….為什麼會變淡?」
我生氣的回答道:「妳又懂嗎?妳自己還不是一個換一個!妳憑什麼說我…」
姐卻說:「有一天…妳會懂的…唉~~希望妳不要後悔!」電話就掛了。


TONY…我跟他在一起兩年了,從畢業前到畢業後,一起找工作一起同居。

直到他終
於找到一份他喜歡的工作,他很努力…雖然薪水不多!但每次一到假日,

他還是會
帶我去四處走走….我們最喜歡去海邊…那段日子,是我最幸福的日子!

直到有一天,我找到工作了!那晚,我們還帶著小吃啤酒到那海邊慶祝!
那晚,好快樂好開心!
那天之後,我們的感覺變了…

去那上班不久,公司裡好多男同事來追我!他們也都知道我有男友!不過我都拒絕
了!
一直到有一天,我男友接到一個大CASE…那時他好忙好累,根本沒時間陪我!


就在那時,我遇到了JOY…


JOY是我公司主管,中午休息時…他總會買便當飲料給我…
下班時,總會打電話來問
我累不累…『其實平常TONY也會做的…TONY甚至自己買中餐送來給我…』
那時,我真的覺得好感動…在我一個人工作時一個人時…
總有一個人陪我!我跟JOY 就這樣,開始了…

一天夜裡,TONY早就累到睡死在床上…我在網路上與JOY開私人聊天室…快樂的聊
著!
突然他問到:「妳要跟他繼續這樣下去嗎?」
我回答道:「我不知道…」
他說:「他根本不在乎妳…對妳根本沒耐心…」
我回答:「…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他說:「妳不是說…你們在一起兩年多了嗎?」
我回答:「恩」

他說:「唉~~每一段感情,每次到了一段時間就是這樣…」
「雙方的感覺變淡了…如果這時他還不懂好好珍惜…你們就不可能了!」
他又說:「其實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回答:「或許吧…他也不知道吧!」
我問道:「那你又知道嗎?」
他說:「連哥哥我都不知道了…我怎麼會知道ㄋ?我只知道去好好把握現在眼前的
人…妳知道嗎?妳要的是什麼?」

我回答:「我要一個愛我的人和懂我的人…」
JOY回答:「你會找到的…」

這時,手機響起…是JOY打來的!我接起…聽到JOY說:「晚安!明天還要忙ㄋ!早點
睡喔…明天早上妳要吃什麼?我買給妳!」
那時他的關心…我好感動…我好像找到了我要的一樣…!

那天後,我背叛了TONY…離開了他!TONY還自殺過!就是乾姐打給我那天晚上…

事後,JOY一直跟我說那是TONY在逼我出面…TONY是在不甘心!JOY還說TONY根本不愛
我!TONY只是想占有我!
但是,我還是一直覺得很對不起TONY!畢竟我還是傷害了他!
但是只要一跟JOY在一起,就會忘掉了!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懷孕了!JOY要我打
掉他!
打掉我們的孩子!我很難過…問他為什麼?他只有淡淡回答我:「我們都還年輕啊!」

墮胎那天…JOY有事不能陪我去…又是同公司…只好找人陪我去!
那天,我只找到TONY陪我去…他一直陪著我…沒說什麼…
只是陪著我…照顧我…
那天我清醒來後…看到TONY…我好失望…竟然不是JOY…
那時身體的痛心裡的痛…在也忍不住…隨著淚湧出…
TONY在我耳邊說著:「我在啊!我一直都在啊!」

「會一直陪妳的!」說完後像往常一樣…用手撫著我的臉頰…擦掉我的淚…那一刻,


我真的很感動!
那天清醒後,我回到家…TONY打電話來:「還好嗎?好好休息喔!」
「我給你買雞精喔!現在妳不能太捕…所以只能喝雞精…」
那時,我真的好難過!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回答他:「你不用對我那麼好!沒用的!我不會回去的!你又何必這樣…」

「你知不知道?我要的不是你…你根本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TONY沉默一下回答:「那…我把雞精放在樓下…我先走了!」

那天之後,我再也沒有接到他的電話,我曾試著打給他,但是我總是響兩聲之後就
掛掉了…

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打給他,等到他接起那一刻,我後悔了!
我還是不敢對他說聲:「對不起!」
只好打腫臉充胖子,回答他:「上次謝謝你幫我,還有你買的雞精!我把錢匯給你,兩千夠嗎?」

他這時好像感到錯愕的回答:「不用了!沒關悉啊!我們本來就…」

這時我卻急的打斷他的話:「從此以後!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

我就把電話掛了!
心想,這樣或許會比較好吧!
但是,我又再傷害他一次了!我在幹麻啊!
明明想告訴他:「分開三個月以來,一直想對TONY說:對不起!當初傷害了你!不要再等我了!」

那時,我心裡好難過好難過!恨自己沒勇氣去面對他!恨自 >
己沒對他說清楚!

一個月後一天夜裡,我在JOY家…那時我趴在床上看著小說,

JOY在上網與網友聊天,這時他的手機震了兩下,我聽到了…是簡訊!

然後,他起身到浴室去,當時我不以為意!想到今天還沒去收信,
乾脆先去收一下信吧!
爬到電腦前一看!那時,我真的呆住了!他正在與人聊天!內容是:

JOY:「妳要繼續這樣等下去嗎?」
對方:「我不知道…」
JOY:「他根本不在乎妳……」
對方:「我知道…但我還是希望他…」
JOY:「何必ㄋ…如果真的他愛你,會對你這樣嗎?看開點吧!」
對方:「……或許吧!我也不知道…」
JOY:「唉~~每一段戀情,當感覺變淡了…感情會隨之而散…」
JOY:「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當他發現時!太晚了」
對方:「……」
對方:「那你知道你要的是什麼嗎?」
他說:「老實說…我只知道去好好把握現在眼前的人…妳知道嗎?妳要的是什麼?」
對方:「我要一個對我好的人…」
JOY:「你會找到的…」

一字一句深深釘進我的心!我當時一片空白,似曾相識的對白,為什麼對著不同的
人說…

那晚,我甚至欺騙自己…只是網友,沒什麼的!
結果,我錯了!一個禮拜後,他在家裡向我提出了分手…
JOY說:「其實我們不適合…我不想繼續下去了!」
我說:「為什麼?為了你…我什麼都可以不要啊!如果不適合…這半年來…我們的感
情算什麼?為了你…我付出那麼多…」

JOY說:「妳冷靜一點好嗎!我們之間根本就沒有什麼感情啊!一開始我們是因為
對方的感覺啊!為什麼不把這美好的回憶留在心中ㄋ」
我傷心的回答:「原來…你要的只是感覺…我知道了!原來,你根本不知道你要的是
什麼…原來,一切你只是要把我騙到手!」

就這樣,我離開了JOY

離開JOY之後,我換了好幾個男朋友…始終沒找到我心目中的他!
一直到一天,我父親病危了…

父親走的前一天晚上,我還記得爸爸叫我到床邊與我聊天,

我父親對我說道:「妮妮啊(是我的乳名)…你現在有沒有交男朋友啊?」

我回答道:「有啊!他叫BAN…」
我父親問道:「喔~~還是他喔!他對妳還好嗎?」
我說:「不是啦…不是一起畢業那個,畢業那個是TONY!」
我父親說:「我怎麼知道?妳又不帶給我看!而且每個都是英文…又常常不回家!」
這時我與父親快樂的一起笑著…
我父親問道:「你跟TONY不是很好嗎?為什麼會分開ㄋ?」
我那時不知道為什麼?一五一十將我、TONY與JOY之間的往事
說給了我父親聽…

那夜父親睡前只對我說了一段話:「如果一開始就是一個錯,何必執著繼續錯下
去…逃避,只是繼續錯下去…何不勇敢面對他ㄋ!」

那時,父親的這一段話…深深的打醒了我!我父親才中學畢業,竟說出一段讓人深
深省思的話…

第二天,父親走了…那時,我好痛苦好難過!於是我打電話給我當時的男友BAN…
BAN一接起電話就說:「WINNEY…我一直想跟妳說…我們分手吧!」
我當時真的漰潰了:「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父親才剛剛走了!現在你又…
你為什麼要哪麼殘忍…」
BAN沉默一下回答:「不要難過了!其實一開始,我們都知道不可能的!我並不愛
妳…妳只是看到我條件好…我也只是看妳漂亮…我們只是各取所需而已…又何必ㄋ…別
傻了!」

我卻失去控制放聲的大哭…好痛好痛的哭著…
BAN這時卻說:「冷靜一下!WINNEY…有些話,我從未向別人說過!妳安靜的聽…」
這時我忍住淚水…依然啜泣著安靜聽著…期望著…
BAN說:「其實妳就像一個要糖的小孩!只要我給妳糖!給妳時間!陪妳玩!妳就
願意跟我上床!願意為我做一切事!但是,有一天我發現…其實妳一直試圖在我身
上找到妳要的!我才發現…我不能給妳!我已經結了婚!小孩有兩個了!我們之間
只有感覺而已!並沒有太多感情!而我的感情!早給了我老婆…感覺就像緣分!而
感情是兩人共同去建立的!我絕對不會因為一時的感覺去放棄我與我愛的人共同建
立的感情!希望妳能夠瞭解!祝福妳…BYE!」

父親與BAN的那段話…我開始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就這樣…一個人平靜過了快一年,那年中元普度時,我們全家去一間著名禪寺,為
父親念經超渡!我還記得人好多…那天,當念經結束時,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
是TONY!我知道是他,這段日子以來!我一直想念一直愛的都是他…跟著熟悉的背影
到了一個偏廳…看到他誠心祭拜著…這時,我激動的開口呼喚著他:「TONY…」

他像被發現做錯事的小孩一樣,緩緩回過頭來…當我們眼神交錯時!
才同時確定了對方的存在!那一刻,彷彿又回到從前他在等我時…
我不知道要如何開口:「你…來祭拜誰ㄋ?」很狼狽的問
TONY像往常一樣溫柔的笑著說:「妳也來啦!」
TONY:「來…帶妳來看!」
TONY帶我來到一個神主牌前說:「WINNEY妳看…我們的女兒…」
他一說完…我不禁一震!熱淚奪框而出,看到牌位上寫著:
X雅涵 之位…旁邊屬名我倆的名字!
我知道那是我與JOY的,也想起當初與TONY在一起時,一起為以後的寶寶起的名子…
我與TONY都喜歡女寶寶!
TONY開口說:「三年了!今年是寶寶在這世上最後一年!」

(每一個嬰靈都要超渡三年才能輪迴…)

TONY說:「好像是註定的…沒想到會遇到妳!妳最近好嗎?」
我回答道:「還好,平平靜靜的…」
這時,TONY的手機響起…:「喂,嗯…好我馬上出去!」
TONY拿了一張他的名片給我並說:「我要先走了!車是不等人的!最近有空與我聯
絡!記得喔!先走了!BYE」
那晚,一個人躲在房裡!靜靜的想著,呆呆的看著他的名片…

想起過去的一切!我知道,他還是愛著我的…而我也一樣,一直愛著他!總是試著
從JOY、BAN…或其他人身上找到他愛我的影子!

但是我錯了!一開始就錯了!不該
以為用感情就能換到更好的感情!

不該以為用身體就能換到我要的”白馬王子”

這三年以來,我一直以為…我條件好!我一定能找到更好,
結果…不斷傷害人也不斷傷害自己!
結果,我是一開始就失去了自己的”心”自己想要的”幸福”和”愛”

就像父親所說的:「如果一開始就是一個錯,何必執著繼續錯下去…逃避,只是繼
續錯下去…何不勇敢面對他ㄋ!」

BAN對我說的:「感覺就像緣分,會變淡的!而感情是兩人共同去建立的,永遠都
會留在心中…」
當初背叛TONY…因為JOY條件好!肯陪我、願意買東西給我…但是,到最後…還是背叛
了我!只是因為他有錢有時間…
而我卻天真以為,為了他放棄TONY,為了他放棄兩年的感情,是為了愛他!

清醒後才發現,我用愛情換愛情,卻換到一身傷害!換不到一個真正愛我的人…
幾個月後,我終於提起勇氣與TONY聯絡!當他將電話接起時,我的心用力的跳了一下!

我開口:「可不可以陪我喝杯咖啡?」
那頭的他卻冷冷的回答:「好啊!什麼時候?」
聽到他的冷漠…我心已涼了半截…呆呆的回答:「時間地點你選!選好告訴我!」
來不及等他說完…我就掛了他的電話!
因為我實在無法去接受他的冷漠,他的冷漠就像對著一個陌生人一樣!
與TONY約好的這天,我已想好要告訴他的話,也想好各種會發生的情況,

例如:他 看不起我、他罵我甚至動手打我!一直到約會的時間,我還是忐忑不安!
直到他的出現…
這天,他穿著還是像以前一樣隨意,表情一樣自然,看到我時,還是像以前一樣,
溫暖的笑著…
這時他卻開口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海邊啊?」我感覺好像回到當初
他問我這句話時,一口答應了他!
那晚,我們還帶是著小吃啤酒到那海邊慶祝!慶祝我們的重圓!
還記得那天,我問他:「你為什麼都不問我?」
他回答:「問什麼?」
我不敢說出來,只好笨笨的說:「隨便啊!你想問什麼就問啊!」

他沉默了一下卻說:「記得妳說過,要我等妳…要我給妳時間…所以,妳回來了啊!
何必再問ㄋ」這時我才想起,當初離開他時…我說過要他等我的…
因為當初我不知道,我的選擇是對還是錯!
我好激動的緊緊的抱住了他,用盡全身的力量!我怕再一次失去了他!
因為我知道,我終於找到了!我終於找到那一個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那天之後,我與TONY破鏡重圓了!他還是一樣,努力工作著!
還是像以前一樣,帶我去逛街看海…還是像以前一樣…
一晚他睡著時,我把他手上那大大的手錶摘下!卻發現一條大大的刀疤,我知道…
那就是他為我想不開時最大的証明!那晚我決定,從今以後…
我不會再離開他,也決不會因為物質或寂莫背叛他了……

5月25日,公司派他去香港接洽客戶

那天我陪他到機場,入關前他對我說:「小寶貝!無論如何,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愛自己喔!」
我還有點煩的回答他:「我知道啦!」
在我坐車回到家的路上還收到一封他的簡訊:
「小寶貝!妳要乖乖喔!我很快很快就回去了!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回到家時,已經晚上6點…我去百貨公司買了給他的衣服,鞋子還有一對戒子。

剛剛把東西放下,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機…
現在為您報導最新消息…華航CI611由台北飛香港…

目前已發現海面上油漬、殘骸、機艙門……目前全力動員搜救中…
最後我想說,TONY…你還在嗎?在我身邊嗎?為何我看不到你?感覺不到你?
我真的好想好想對你說:「對不起…我不該傷害你!我不該離開你!我是真的好愛好愛你!好想好想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可不可以再回到過去?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願以ㄧ切做交換!」

當你發現愛你的人的時候……珍惜他…即使做不成情人!
當你發現你愛的人的時候……包容他…即使情人做不成!
當你找到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時…不要在錯過他…會後悔一生的!
當你有一天發現…自己錯了!…去面對它吧!面對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井野 弥生(Ino Yayoi)
有感觸....
感謝分享^^~

12-12 22:03

胖男
不客氣XD
雖然每看一次這篇文章都會想哭ˊˋ
但還是會一直看下去ˋˊ12-13 19:37
*~蝶~*
很難過...

好男人不多囉~

謝謝你貼出來^^

12-13 02:51

胖男
恩...別難過哩
的確..好男人是保育類動物了= ="12-13 19:38

感觸真深 ..

願意等的人很少了 ..

12-13 18:42

胖男
的確...願意等的人真的很少,
大多會選擇另一個新的開始吧!12-13 1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a4120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總是這樣的一個夜... 後一篇:個性測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