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樹上的尤尼西恩

犄角 | 2014-01-15 13:53:50 | 巴幣 10 | 人氣 368


放在原創噗的短打
稍微潤一下;;;
昨晚一看才發現其實本篇還是有錯字
該怎麼辦才好啊 自封為錯字王嗎...(爆

「紅爾....朝霧呢?」
紅爾就端坐在房間裡,將兩手擱在腿上,毫不畏懼的望著氣喘吁吁的來人。
不,其實真正的情況是,他非常明白的,他無法逃避。
「朝霧呢?」爵影又問了一次,身上扎滿的針頭令人怵目驚心,顯然對方是拖著點滴架一路跑過來的,而應該撞得傷痕累累的點滴架已經不見蹤影。
「朝霧不在這裡。」紅爾回答,語氣理直氣壯。
「....他去哪裡了?」察覺到對方有所隱瞞,爵影往前一步,態度更加咄咄逼人,一副紅爾要再唬弄她,她就不惜刀劍相向的表情。

「就算問了也沒用,太遲了。」無視對方的怒氣,紅爾帶刺的反問:「妳感覺不到他,不是嗎?」

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爵影踉蹌一下,紅爾望著在自己面前完全喪失敵意的少女,彎下身緊挨著少女微微發抖的身軀,嘆口氣說:
「就算我口口聲聲說喜歡他,也終究比不上那傢伙對妳的程度。」
畢竟我可沒有,能為了愛人下地獄的決心....

另一方面,朝霧早已來到目的地,也見了想見的人,甚至該說,這是在爵影質問紅爾前發生的事。

「我說人類啊,你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嗎?這裡可不是能隨便來隨便就回去的地方呢。」
那嗓音聽來有些嘶啞,字裡行間卻不乏情感的波瀾。就像通過洞穴過來一般的被琢磨過,傳到耳邊時會讓人覺得很不真實。
「我知道啊,」朝霧毫不畏懼的答道:「生理上來說我已經死了吧?」

「你有什麼願望呢。」那聲音像是看透了朝霧的心思般直接切入重點問:「普通的人類,能為了什麼理由來到這裡?」
「爵影....」朝霧先是像自言自語般的提起,整理好心中的想法後,又再度抬頭對頂上的聲音說:「我必須幫助一個我很重要的人。

「爵影,是嗎?」那聲音充滿笑意,雖感覺不到惡意,卻十足輕蔑。
「.....」
「人類啊,你知道她是先族,卻還是執意要幫她?我沒記錯的話....人類和先族是對立的吧。」
「是對立的沒錯。」朝霧反問道:「但是那並不能影響我個人的決策吧?」
那聲音的主人,饒富趣味地打量朝霧好一陣子,從眼神滑落到頸部,像在欣賞藝術品般。
過了半晌,祂才緩緩從原本待著的位子坐起身,不過朝霧所在的位置是看不見的。

「究竟是什麼,讓你能為那個先族做到如此地步?」聲音再次問道,可其實剛才的沉默裡,祂早已讀透朝霧的心思。
「不是說了嗎,」朝霧依舊仰著頭望向看不見盡頭的光之塔頂端,再度重覆剛才的回答:「對我來說,她是很重要的人。」

那是愚蠢的固執嗎?我想不是。
聲音的源頭,沒有任何語詞能描繪出祂的樣貌,只能以一片光芒來形容祂,祂名叫尤尼西恩,
沒有性別,種族之分,自光之庭出現人類後-第一位以神明的外貌現身的,這個世界的『某種形式』。
對生在地底下的夜響的子民來說,終日照不到光的地方更不可能窺見其面貌,
尤尼西恩是遙不可及的陽光,但即便神也許永遠不會注意到,
夜響卻還是持續著對尤尼西恩的供養,或許也只是靠著信奉祂來延續地底下的苟延殘喘。

朝霧有很清楚自己現在見的是『什麼東西』,只要尤尼西恩一個不高興,他就可能被捻成肉泥,
但是都已經來到這裡了....傳說尤尼西恩所居住的大樹下-那樹包覆著苔癬而略成綠色,
枝頭像是要爭奪陽光般地往上生長,構成一座螺旋狀的巨型光之塔。

應該要害怕的。
但是再怎麼說,這裡是那個地方,即是生與死的交界。
要害怕的話,墮入死亡的同時早就已經將一輩子份的恐懼用光了。
朝霧並不畏懼和尤尼西恩對話,甚至願意賭一把尤尼西恩會對自己產生興趣,
他想像中的神並不會傲慢到隨意棄置有求於他的人類,而如今他也只能這麼相信著。

對不起呢。我丟下你們自己先走了。

朝霧低頭望著自己的鞋跟想。他回想起紅爾的臉龐...雪珩...和家裡的女僕們,
想像著所有認識的人知道自己死亡時的表情會是多麼錯愕,甚至想起那個他最害怕的父親。
父親也會因為我死了而傷心嗎?

爵影會傷心嗎?可能會很生氣,氣到跟著跑來也不一定。
不過不要緊,紅爾答應我會阻止她的。對不起呢,紅爾,最後的最後...竟然還讓你承擔這麼痛苦的事。

「爵影死了的話,我會很傷心。」朝霧說道:「可是對其他人來說,我的死去,
可能會是更龐大的重量..但是我有無論如何都要救她的理由,就算要失去一切,我也必須救她。」

連自喻為神的尤尼西恩都不是很懂,名為愛的情感。自古以來,歷經生物演化後仍然被賦予了智慧的人類,明明大部份時候看來很愚蠢,卻始終沒被拋棄的複雜特性。

飄渺虛幻的老人聲音,慢慢轉換成性感甜美的女人聲線。為了方便和人類溝通,尤尼西恩選擇化作女性的外表,祂並不討厭變成男人的外型,但更多時候祂更欣賞變成女性的自己。
從發光的塔頂緩緩降下一名身材姣好,長相卻被濃密捲髮遮掩的女人,那女人的頭髮和樹皮的顏色如出一轍,朝霧很快就猜出女人的身份。

「你在人類裡面算是很固執的呢。」女人說,「那個先族真是幸運,要是我也能遇見這麼可愛的情人就好了。」
女人瞇起眼笑了,此時塔頂傳來巨大的聲響,朝霧雖然想抬頭看,卻發現從頭到腳都動彈不得。

----------------------------------------------------------------------------

後記之類的

從噗浪上貼下來的部分有點排版障礙...
居然消不掉固定寬度的框架(但是又懶得重整就...)

我是AKY,這是叫做「濂雪」的長篇小說的其中一段。
雖然是原創故事,但角色們最一開始都是從卡巴的同人小說中取出來再修改的,有些人會覺得有點卡巴的味道

不過故事和那時候完全不同了,希望我稍微有點長進的文筆可以帶給這篇故事嶄新的結局。
濂雪的故事會在Pixnet連載,但因為我並非純粹文手,
更新的速度比較慢,有需要的話可以追蹤臉書專頁或原創噗(介紹有我噗浪,帳號+個2就是原創噗的網址)

然後這應該是一篇摻了點奇幻,摻了點妄想
但是又很現實,有一點戰鬥要素的戀愛故事(靠)
總之就是類似輕文學那樣的類型。



創作回應

阿升仔
打錯字可以Crtl+Z啊[e19]
2014-01-15 22:11:28
犄角
都是事後在看才發現有錯字~然後修了很多次還是有錯字(炸
2014-01-15 22:32: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