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英文常見錯誤

作者:Xi│2014-01-01 21:55:38│巴幣:32│人氣:1173
聲明:本文為本人英語自修筆記類的文章,大部分的內容都是轉載自商業週刊世界公民文化中心專欄部落格-戒掉爛英文

以下額外的內容都是我去翻書或google所查詢到並加以改寫的資料,非專業英語人士,如有錯誤,還請各位前輩給予指導。



英語常見錯誤句子:

1.I want to change the room.

外出長途旅遊,住宿旅館是免不了的,但是如果想換房間的話,說出「I want to change the room.」可能會讓服務人員摸不著頭緒。

因為這句話的意思是指要改變房間裡的擺設或裝潢,讓整個房間看起來不一樣。

那如果要換房的話應該要怎麼說呢?我們可以說:

I want to switch to another room.

I need to change rooms. (英文裡面多一個the意思會差很多。room要用複數是因為換房間是從"這一間"換到"另一間",故用複數。)

----

2.Do you have the time?

很多人看到這句都會解釋成「你有時間嗎?」,這句也是典型的多一個the意思差很多的例子。

Do you have the time? 是在問對方知不知道現在幾點幾分,這句裡the time的意思趨近於this moment。

要問別人有沒有空應該要用:

Do you have time?

----

3.He called me names.

這句話的意思不是「他叫我的名字」。

Call sb. names是「罵人」或「汙辱」的意思。

Call my/your/our/his/her...等(所有格) name才是指「叫...的名字」,且name不用複數。

----

4.Have no idea/ideas

I have no idea是很常見的句子,意思是「我不知道」,語氣比「I don't know」強烈。

例句:I have no idea what I am doing. (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但是如果idea加上s,意思就變成了「我沒有主意/我還沒想好」

例句:A:When will you tell your mother the truth? (你什麼時候要對你母親說實話?)
   B:I have no ideas.(我還沒想好。)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5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文|外語|English

留言共 4 篇留言

幻影
Is it supposed to be "Have no idea" , instead of "Have no ideal" ?
Btw, nice article ! [e12]

01-01 22:50

Xi
I've already corrected it. Thank you![e34]01-01 23:25
湛澄
Great. Keep up with the good work.
By the way, have you been to Bahamut's forum about English learning? (curious)
http://forum.gamer.com.tw/B.php?bsn=02840

01-07 22:44

Xi
Thanks a lot!
I've never been to there. Why the category of it is TV games and handheld game consoles?01-07 23:28
湛澄
No idea. ;)
Anyway, I bet it's one of the least visited forum in Bahamut.
(especially when people can earn no 巴幣 by posting articles in a forum without 版主)

01-07 23:30

Xi
I prefer foreign languages forum. But i do not care how much Babi I can get when I post articles.[e34]01-07 23:42
nnnnnnnn
awesome!very useful :)))

02-16 2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iNTmilksP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注意】日本山梨東京... 後一篇:VoiceTube-用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