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SilverCarnival】工作點滴─模特兒《寶礦麗》

作者:黑流☆鮪魚│2013-12-08 14:56:53│巴幣:68│人氣:306
面臨個大難題。
手持著剛從瑞臣那得來的輕薄劇本,這次的工作是代言運動飲品,雖說並不是第一次接下代言的工作,可卻沒有一次是需要拍攝廣告短片的。

「阿云你都拍過那麼多電影和電視劇,區區廣告而已難不倒你的啦!」當經紀人如此笑說著,自己心情複雜的程度不在話下。
從以前就對於在群眾面前演戲這件事都有些許的障礙,所以都儘可能的不去接觸,旁人也不會對自己有所期待。

──但現在不同了。
進入了這個圈子就要有覺悟磨練自己,就算要上不少私人時間去揣摩練習也在所不惜,接受挑戰。

「青春、活潑……瑞臣究竟是抱著什麼心情去接這份代言的呢……」這樣的形容,活潑這種個人特性就算了,青春再怎麼說都不太適用於一個三十而立的男人吧?

「云哥!」輕快附有朝氣的女聲從後方傳來打斷了思緒,這才意識到自己已經是正處在休息室裡頭並不是在家中。

「哈囉,妳來啦。」那頭醒目的火棕色長髮及靈秀的大眼一下子就認出了來者何人,那是上次拍攝《二喬》時和自己演出對手戲的女孩妲米歐,她的活力讓自己印象相當深刻。

而這次所接下的廣告──寶礦麗,也相當湊巧的再次合作了。

「云哥好認真!」當她注意到自己手上的劇本,眨著眼驚訝的說道。

「怕會拖累了妳啊。」想起上回不曉得被導演指正了多少次自己的笑容太僵硬,就對妲米歐感到幾分歉疚及疲憊。

「別這樣說啦!是導演太嚴格了,而且真要說起來的話,我才是給你添麻煩了……!」

她那相當真摯的眼神及口吻不禁使自己愣了幾秒,爾後露出欣慰的笑容拍拍對方的頭。
「沒這回事,妳表現的很好……嗯?」一個毛絨絨的物體倏地跳上,從妲米歐的後方跳來到自己的手臂,那圓滾滾的眼睛無辜的看著自己。

「啊,云哥、這是我養的貓叫烏龍奶,烏龍奶!不可以對人家失禮喔!」

聽著妲米歐的話語,烏龍奶似是聽懂了她的意思喵了聲回應,接著便靈活的半跳半走的到自己的肩上,最後停留在頭頂,那兒似是他中意的位置,那有些沉澱的重量並不讓人討厭,看著那垂落的尾巴晃啊晃就覺得相當的放鬆。

「……嗯?怎麼了?」注意到坐在對面的女孩發著呆,出聲問了。

「啊!沒有!我只是覺得……云哥剛剛的笑容就很棒呢!」
下意識的撫上自己的臉頰,是這樣嗎?稍稍回想著方才的感覺,再次的揚起嘴角:「謝謝,或許今天的拍攝可以很順利呢。」



「卡!還是不太對勁啊……不太適合你的感覺,秦云,你先到旁邊去休息,再去想剛剛給你的建議,半小時後再開拍。」導演眉頭深鎖的對自己下了指示,整個劇組因而也獲得了休息時間。

腳尖輕撥著浪花有些挫敗的垂下肩,已經想辦法去笑了,卻反而與對方心目中的樣子背道而馳,該怎麼辦才好呢……

「嘿!」霎時有冰涼的水濺上身子嚇了一跳,這才發現站在不遠處的妲米歐笑的燦爛,「來享受一下海水吧!或許會更有精神喔!」語畢,些許的水又朝著自己噴來。

那想是妲米歐想鼓勵自己的體貼。感激的上彎了嘴角,「那麼,接招囉!」俯下身伸手掬水,便和對方展開了一場小小的打水仗。

結束了一場胡鬧還餘下一些時間可以休憩,接過助理拿來的毛巾及能試喝代言產品,將毛巾掛於脖子輕擦拭著臉部的濕,邊扭開了瓶蓋喝著飲料補充體力。

「烏龍奶──看,云哥好帥喔!」

什麼啊?感到有些好笑的撥過擋住視線的頭髮,朝著聲源瞟過去,卻發現妲米歐雙手拉著貓咪的雙手揮著,而他們身側是準備就緒的攝影團隊。

「沒想到這張還不錯啊,幹的好!等等再做最後的收尾就可以了!」副導像是得到珍貴的畫面,拉著攝影師匆匆的回到車上似是要做修飾的動作。

有些不明所以的抓整了下髮絲,走到了還坐在沙灘上玩著烏龍奶的女孩身側,緩緩坐下到她的旁邊。

「剛剛是……?」
「也沒什麼呀,就是和他們說看云哥剛剛的模樣很迷人,他們就拿著相機跑過來了,云哥剛剛很帥對不對?烏龍奶?」
「喵喵~」配合的喵了幾聲。

真是的。這個女孩總是讓自己意外呢。

「還真是謝謝妳了,啊、當然還有烏龍奶。」讚賞的輕摸過那軟軟的頭。

「兩位!準備來拍最後的部份了!」

工作人員揚聲朝著我們喊著,放下了烏龍奶讓他跑回休息的車上。
「走吧?」
「嗯!」

將短片剩餘的部份結束,最後拍下最後的兩人合影,與妲米歐的合作也在此劃下了完美的句號。

「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合作喔!」
「當然,以後肯定有機會的。」

看著她的雙眸握上了手,淺聲許下了約定。

數天後──

下午兩點,瑞臣剛從麵攤回來在家中的廚房煮著兩人份的午餐,濃郁的香氣不禁讓空腹大打空城鼓,只得繼續看著眼前的詞譜分散著注意力。

「阿云,感覺你變了不少耶。」

「……嗯,怎麼說?」轉著筆正想著接下來的曲子走向該怎麼編輯,順便讓飢餓的感覺遲緩些,漫不經心的聽著瑞臣問話隨意的回著。

「果然你還是得多和年輕人多相處啊,看到你上次工作的模樣不禁有這樣子的想法產生啊──」聽到他這樣說而抬起頭朝廚房看去,他正好熟練的單手一個甩鍋來個漂亮的翻面。

「是指和他們對照之下,我果然還是個老人嗎?」

就算再怎麼樣子的努力,日漸衰退的體能還是會慢慢的無法支撐那樣大量的活動,像上回拍攝完外景的廣告,回到家就累的只能倒頭就睡,隔天起來筋骨還會痠痛……雖然不想承認,但是年紀果然還是騙不了人的。

明明應該是入行十年才會有的感慨,自己也才幾個月而已……這樣下去真的沒問題嗎?憂慮一下子湧上心頭,腦中的靈感也散的差不多,臉上的表情也沉鬱幾分。

「笨──蛋!」他將兩盤相當豐盛的蛋包飯放到了面前,騰出手輕敲了自己頭一記。
「我的意思可不是這樣!我是指啊,你上次的表現很有活力很不錯!」

瑞臣笑著將方才為了不要沾染油煙而取下的眼鏡給重新戴回,「早就和你說過要有自信些了!知道嗎……呦,小Pin你來啦?是不是也餓啦?」

他注意到那嬌小的貓兒俯身將其抱起,牠軟軟的喵了聲似是在撒嬌,瑞臣便從旁拿了牠專屬的飼料盆倒了些飼料,放下使其在腳旁吃著。

「……這樣嗎?」思考著工作的種種,從一開始接獲工作的擔憂,接著是練習、失敗、改進,再來是合作者及工作團隊的包容,過程中有喜亦有憂收穫不少。

很清楚自己定有成長,不再是初出茅廬的小夥子,而身旁也有個閱歷豐富的經紀人及前輩輔佐,自己確實是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當然了!你再這樣小Pin都要笑你啦!對不對啊?小Pin?」
「喵嗚──」

那一人一貓的相聲就想起那時候妲米歐及烏龍奶的互動,只不過眼前的人轉換成一個大男人和更小的貓就顯得更有喜感不禁失笑出聲,決定垂頭先將自己的午餐給解決。

──謝謝你,瑞臣。
沒有你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謝謝你,Chopin。
謝謝你總是這樣的用自己的方式悄悄的治癒了我的疲勞。

──謝謝妳,妲米歐。
若沒有這次的合作經驗,想必我還是無法想像自己也能找回年輕的自我。

當然──也得謝謝你了,烏龍奶。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再一起玩吧。



合照的小幕後──





「接下來得麻煩兩位要摟肩~」
「好的!」

聽從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妲米朗聲回應著輕踏著步伐走到了秦云的身旁準備拍攝。
她這才體會到對方的身高與自己有多大的差距,得有些仰頭才能夠看到秦云的雙眼,不得暗忖著:「好高啊……」

但工作還是得完成吧!她拍拍臉將自己的思考給重新拉了回來,伸高手要摟過對方的肩,可天生的高度卻不怎麼容許妲米歐這樣做,而秦云感受到她的辛勞主動的半蹲下來讓人可以方便搭上肩。

這樣體貼的舉動不禁讓妲米歐感動,和秦云對上眼的瞬間便冷不防的撲進了對方的懷裡輕蹭,讓秦云哭笑不得的輕摸著她的頭,還真像只貓呢──

「不要再玩了麻煩你們好好拍照啊啊啊啊──!」

只是張合照都可以拍這麼久,導演都到旁邊去喝茶我也想休息啊──副導看著眼前的兩位藝人不禁湧上了心酸,在內心無限吶喊著。


----
交流串: 
合作夥伴:妲米歐 ─ 作品

嗚嗚總算是完成了QQ抱歉讓咖啡等我等那麼久啊
十二月的第一個工作完成囉!如文尾,很開心可以和咖啡家的妲米合作啊!
希望能有下次www
不忍說自己有點犯蠢的想起字數不足(艸)
所以就將大叔在這次工作過後的改變以及幕後小花絮一起補齊了!希望各位會喜歡

好囉,廢話說到這,大叔告退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7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寶礦麗

留言共 5 篇留言

喵芭渴死姬
喔喔喔~~秦云的工作總是這麼有質感!!

12-08 15:02

黑流☆鮪魚
謝謝妳的支持,我會繼續加油的[e3]
一方面也是妲米很厲害ww看到圖就很有寫下去的動力和靈感了![e1]12-08 15:05
LM
互動超可愛www

合作後輩:妲米歐 <<<打你不是變成前輩了嗎@A@

12-08 15:49

黑流☆鮪魚
重整之後會有新的互動(?)
他是我的後輩這點是不會變的![e7](別再ㄠ了[e11])
現在應該是合作模式才對……謝謝提醒!!12-08 15:52
茶葉梗
蹲低下來那張好可愛>D<////

12-08 16:17

黑流☆鮪魚
真的~咖啡畫的圖都超可愛的XDDDDDDD
大叔都帥了好幾十分[e11]!!
謝謝你的回應www12-08 16:43
西班白袍咖啡香
對啊云哥是妲米的前輩ヾ(*´∀`*)ノ♥

看了好幾遍還是會嘴角上揚嘎www
妲米在文中的形象就跟圖一樣活潑開朗呢~
可以飛撲還被摸頭,這福利真是太美好了(####


小pin不可以笑啊快去跟云哥撒嬌xdddd

Btw摸不到電腦,手機發文要人命qq
我更新工作文時會一起回報的ww

合作超愉快\^ω^/ ((灑花

12-08 17:25

黑流☆鮪魚
你能喜歡就好囉wwww
看圖以及交流串的互動妲米就給我這樣的感覺,所以就這樣寫了,希望沒有寫壞才好[e3]
wwwww歡迎常常飛撲無所謂的(?)

Chopin和瑞臣一人一貓常常這樣子啦大叔習慣了[e3](#
沒關係~我懂手機的不方便w慢慢來就好囉!

合作愉快[e5]12-08 17:33
咬絳
好可愛好喜歡ww
秦云好帥QwQ
工作的文好喜歡~~~~
(按下訂閱鍵>

12-08 22:55

黑流☆鮪魚
感謝喜歡及訂閱![e3]
嗚嗚看到真的很開心~我會繼續加油的[e33]12-08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yter17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活動/SilverC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