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龍礦怪獸 ミネドラオ(改)

作者:阿倫│2013-12-05 20:07:59│巴幣:52│人氣:2245
近期打算將過去幾隻原創怪獸做一番修改,不過真的重新開啟後,才發現要修改的地方真的太大了,雖然大致的特色有保留,但幾乎是等於畫一隻新的了...

SAI:
一開始一樣還是從草稿到畫線稿,線稿的描繪現在覺得在SAI做比較好。

以前都是畫了線槁就直接上色,不過最近比較喜歡利用灰階上色,將所有細節光影畫出。實際上次這次背景也是用灰階先畫好的,但背景我就不太畫線稿了。

把舊的圖弄成灰階比較看看,可以發現以前的線稿有點單調,整體感覺現在看也怪怪的,真的差很多。



灰階的完成狀態大約是這樣。通常我習慣畫線稿,不過最後作色彩處理時,會將線稿的透明度條淡些。


PS:


以前幾乎都是把主角上好色後才來畫背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感覺背景常常想越簡單越好...

這次應該算是特別在背景上花了不少功夫之後,才來決定整體應該鋪甚麼色調。

以這次的結果來說,上色的過程完全是在想要怎麼運用效果疊加跟營造整體感,跟灰階時的塗塗畫畫差很多。

圖中的色彩大概只有怪獸身上的紅色部分跟頭部的綠光部分是拿筆去塗的,其他的顏色幾乎都是做濾鏡效果疊加出來的。

最後給天空加上一點流星的效果之後就完工了。

龍礦怪獸  ミネドラオ
身長:68メートル
體重:7万2000トン
必殺技:クリストルネシュート

棲息於佈滿放射性晶礦之區域。其銳利的牙齒足以銷裂晶礦,另會分泌具有可以消化高純度龍晶的酵素。消化後的龍晶會具有更高的能量,以赤色狀態呈現在軀體各部位。當情緒激動時龍晶的紅光會更為強烈。被其所吐洩的能量燃燒過的區域會再度生成龍晶。



這個最初是2011年的時候的作品,現在大概還有2~3個需要修改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4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獸|特攝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2-06 14: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j7663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針對韓國遊戲人才培育的回... 後一篇:冰雪聖誕_七彩繽紛過聖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