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閒聊」對於TESL台灣電競聯盟說要邁向國際的感想。

作者:任孤行│2013-11-24 16:41:15│巴幣:117│人氣:1073










個人是電競的忠實觀眾,自從有了星海比賽之後就開始等待每周的現場直播,當然不是每一個遊戲都喜歡,也不能說他們有錯誤,畢竟是自己代理的遊戲,當然希望他們會好,但也要仔細想想這些遊戲,就算電競化又有幾個國家有比賽,有些甚至只有該國有比。當然現在最流行熱鬥的遊戲,還是非英雄聯盟不可,這已經是一個國際級的賽事了,星海爭霸二雖然暫時鋒頭不盛,但也是有固定的比賽與獎金。

說到英雄聯盟就要提到,之前TESL跟GARANA的問題了,雖然不知道是哪邊協調不好,但最終的結果還是不太好,應該是前半年的事情,台灣電競聯盟也組了幾支隊伍,雄心勃勃開創了自己的聯賽,記得共有四支隊伍,外加G社的自家的台北狙擊者與AHQ,也打得風生水起。雖然電視的畫質真的令人頭痛,常常看不到誰是誰,然後就打完了比賽,也是非常感動的事情,因為除了星海外,又有一個值得推動的電競遊戲。

接下來這也是自己的揣測啦,因為英雄聯盟在剛開始進來台灣的時候,也傳出他們有意跟TESL合作,可是當時似乎有自己的遊戲,因相近性太高,最終沒有接受,但這方面沒有經過證實,大家就當是一個八卦,不如英雄聯盟確實沒有進入項目之中。才不到半年的時間就結束了轉播停止了賽事,這也是令人傻眼的消息,一沒有電視轉播馬上解散了自家的隊伍,這更是看呆了眼,好不容易發展了就這樣斷掉。

真的非常可惜,因為英雄聯盟的戰隊還是值得經營的,就像是星海戰隊,如果有好成績的話,可以擁有在國際間宣傳的機會,這比打廣告還有用,因為會使用電腦相關商品,像是周邊硬體軟體之類的人,不少都會看關切電競比賽消息,也會順便注意一下消息。還有星海的部份,雖然現在被韓國人爭霸了,可是賽事還是不少,深耕發展起來也是有不錯的宣傳,這些選手多半玩其他的戰略鬥塔遊戲,也能輕鬆上手。

不過依現在看來,除了固定的射擊遊戲與賽車遊戲之外,現在連星海都開始沉淪了,看來前途堪慮,影響力也漸漸下降,為什麼這麼說呢,這並不是空口白話,現在橘子熊已經完全不經營星海,先是星海教練四葉離開,再來是剩下的選手也都離開了,華義也剩兩名星海選手,曜越也是。其中橘子熊最有名的還是國際知名的蟲王SEN,就知道經營已久的星海也變得黯淡不少,明明賽事培養不少的忠實眾。

PS:大推YOE閃電狼,他們有五名星海選手,還有專職教授經理領隊,附註的是其他tesl的星海戰隊也有喔,LOL團隊也很努力的邀請各方好手,有教練也有分析師,母公司網銀國際就真的很用心的經營。

對於電競聯盟,個人有個很語重心長的建議,就是真的無心去推行電競運動的話,不如交給別人來做,搞不好結果會比較好,但並不是說他們現在做的不好,比起很多廠商,聯盟裡的各家公司還算是有心,其他都只想要搭搭熱潮。像是台北暗殺星得冠軍那時,有一堆的廠商想要搭順風車,幫他們打廣告增加知名度,又不想組自己的隊伍,更不想要贊助,可以說是炒短線的醜態百出,永遠想用最少錢達到最高效果。

對於他們長時間砸錢經營在電競隊伍的努力,還是值得肯定,也許現在只是個錯誤的決定,讓他們決定這樣去除其他項目,因為先前幾年如果沒有TESL的開拓投入,這點確實也是先驅,在亞洲方面除了韓國外,就是台灣的電競確為穩定,也沒有現在香港也想參與電競隊伍的情況發生。最大的危機就是前面所說的,導致影響力大大的下降,也就是沒有一個充滿競賽感又同時擁有知名度的遊戲,作為自己強打的廣告。

因為喜歡電競,也說了一堆非專業的意見,還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3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年少輕狂

留言共 20 篇留言


台灣的電競選手,待到最後,會不會都想跳槽了?[e42]

11-24 16:43

任孤行
有頂尖選手待過國外戰隊啊 SEN11-25 16:45
不會有人
台灣電競圈啊.... 唉

11-24 16:45

任孤行
嗯...11-25 16:45
淺井
…我覺得g社做得很不錯阿 雖然沒電視轉播,但是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在關注GPL
跟LNL 這兩個比賽的水平都已經越來越高了,選手都在慢慢進步,雖然只有網路轉播,雖然我是喜歡看長毛才看得WWWWWWWWW

11-24 16:45

任孤行
G社我很肯定的
他們辦的比賽GPL 我偶爾看一下
真的 非常有水準!!!
不比其他外國賽事還差11-24 16:48
淺井
亞洲釣魚王 長毛名不虛傳啊!~~

11-24 16:45

夯枷甲有賰
我只希望台灣能比DOTA2...[e13]

11-24 17:15

任孤行
我也希望比CS-GO11-25 16:46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台灣不是啥都半吊子嗎...

11-24 17:23

任孤行
因為
不專業領導專業11-25 16:46
草莓睫毛膏
我也是SCII電競粉絲、LOL比賽也會看但是沒那麼投入,之前TEST的LOL比賽剛開撥的時候還記得網站上一堆人在吵時間分配的問題呢...沒想到後來莫名停掉LOL轉播有這層典故在阿,我還以為是搶輸轉播時段所以轉往其他平台發展了呢=..="

SCII還是在韓國跟歐美比較受歡迎、台灣真的有燃不太起來的感覺...或許是選手門檻較高+上RTS在台灣有點退流行了吧。

11-24 17:40

任孤行
歐洲比較流行是真的
現在歐洲的SC2比賽還是很多
而且獎金比LOL平均值還高11-25 16:49
軍火師
SCII還是有人在打──只是就沒像過去那麼瘋了‧‧‧LOL出來之後,SCII從開場到結束的時間比起來就慢了一點‧‧‧再加上就是LOL的控制比起SCII而言又更容易上手,因此就‧‧‧
實質上的RTS說實在也只剩SCII在撐,未來純RTS會不會真的成為一個凋零的遊戲型態,就那就很難說了。

11-24 17:45

任孤行
會嗎
我看比賽最長也才二十分鐘
通常都是十幾分到二十幾分鐘
而LOL 需要至少三十分鐘 BAN角什麼沒加進去

但的確容易看懂 是很大的優勢...11-25 16:48
草莓睫毛膏
另外個人的感想是企業贊助主要還是當作投資、換言之要有閒錢而且要能看到利益,不管是建立形象、打廣告或是賣商品都好。

企業縮手或許是覺得無利可圖或是自身財務問題(最近一兩年台灣遊戲廠商獲利變差不是新聞)?另外如果把範圍放大一點的話,台灣的電子產品廠商很多都有贊助國際性的SCII比賽、ACER跟甚至還成立了一支實力頗堅強的職業戰隊。

只能說真的希望台灣的廠商還有選手要多爭氣阿>_<

11-24 17:48

任孤行
事實上也是市場越做越小的關係吧
都投資外國的戰隊打廣告 但是畢竟沒有地緣關係
就像是EG TL等等的戰隊 他們的本地粉絲超多
雖然韓國的選手也不少 但歐美選手也多

11-25 16:51
刀聖李
台灣人短視近利好像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11-24 17:52

任孤行
尤其是企業11-25 16:52
大衛·克拉
星海2除了節奏慢就沒有其他問題

11-24 18:55

任孤行
你跟我看的玩的是同一款遊戲嗎...
星海二節奏很快的11-25 16:47
氣泡小嵐
當初TESL剛開辦就有很多隱憂
但我似乎沒看到他們有多大的改善
漸漸落寞也是無可厚非的

11-24 20:26

任孤行
星海能夠看的出...11-25 16:5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反正我只能說加油啦

11-24 21:45

任孤行
好的11-25 16:54
YEE是桐人
鬼島的電競事業一直上不了檯面其實跟政府也有很大的關係就是W(攤手)

11-24 23:45

任孤行
科技業也有一半責任11-25 16:53
kiki
63台常常在播電玩XDD

11-25 00:13

任孤行
我沒看過@@11-25 16:55
ミルク猫
除非有心,否則

11-25 00:17

任孤行
搭順風車比較多11-25 16:55
瞇眼喵太郎
以前有個刑法老師說: 臺灣黑道最愛做殺雞取卵的事
現在想想 其實連臺灣的高層人仕也都是一樣

11-25 14:03

任孤行
要馬跑不給馬吃草
但我們給了好多草11-25 16:55
大衛·克拉
對我來說感覺比較慢

11-25 17:00

西泮
唉...

11-25 18:54

西爾薩斯
何為利益?已經很少人有遠見和膽量,敢做應該可以獲利的事情了。綁手綁腳是大企業的包袱,小家子氣是小企業的悲歌。每個人都沒有實力改變環境,所以等待,所以觀望,等待有奇蹟,觀望有呆子,期待有墊腳石……所以企業很難。

在貪婪和自利的環境下,被壓榨的人們已經失去了冒險的動力,不是不想而是不敢,因為沒有失敗的本錢……所以人們很難。

國家,如海上孤舟,任由海浪拉扯,各方角力各顯神通,舵手都不舵手了……所以環境很難。

以上三難,非常人能解。

11-26 0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民無雙之邪心魔佛王精瓶... 後一篇:願將魂魄交給你,寒冬也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