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銀白之星試閱

作者:路(RuSiRu)│2013-11-01 21:40:08│巴幣:30│人氣:442
  楔子

  

  皇宮中正處於一陣混亂,一個個穿戴整齊的士兵在宮殿裡四處奔走,每個人的神色中都顯露著不安。

  「怎麼辦~呢?」一個穿著米色長服的年輕男子,倚在走道的圍欄邊,語氣輕鬆地說道。他的頭上,那對白色的狐狸耳朵正輕輕搖晃著。

  「我一定會找到它。」另一個身著銀色鎧甲的男子,冷冷地望著宮殿大門的方向。他的頭上有著一對和身旁男子十分相似的耳朵,不過稜角較為冷硬,銀白色的耳朵整個豎了起來。

  「那……找到之後呢?」狐狸耳朵的男子帶著神秘的微笑。

  銀鎧男子還沒回話,這時通道另一邊,快步走來一位穿著老舊鎧甲的中年男子。他戴著一個同樣老舊的頭盔,滿臉都是深褐色的鬃毛,鎧甲正中間刻著一隻獅子。

  「你們還在這裡幹什麼!」他的聲音如同獅子般低沉且充滿威嚴。

  「是是~」有著狐狸耳朵的年輕男子優雅地離開圍欄,和中年男子錯身而過。

  「給我聽好了。」中年男子看著銀鎧男子,聲音卻足以讓身後的年輕男子也聽得清清楚楚,「要是有人膽敢傷害銀白之星,意圖不軌,我羅爾一定不會放過他!」

  身著銀色鎧甲的男子低垂眼簾,不言一語,走向另外一側。

  「是嗎~?真是讓人期待,呵呵。」有著一對白色狐狸耳朵的年輕男子笑著,身影消失在通道轉角。

  

  (一)

  

  「出去!我們店裡不需要你這種不中用的貓!」

  隨著大門「砰」的一聲關上,一隻褐色的虎斑貓呆愣愣地坐在冰冷的路面。牠已經在這工作好幾年,卻因為一隻可惡的老鼠,被趕了出來。

  左右張望著,這時已經是晚上,大半的商家早就關門休息了。事實上除了米倉和草藥店,也沒什麼地方需要貓來工作,大部分化成貓的銀之魂,最後都會進入森林或荒野,成為綠貓大盜的一員。

  可是牠只是一隻安分守己的貓。看著自己磨得整齊乾淨的爪子,亮出來連老鼠都不會怕了,想要加入綠貓之森或荒野貓的行列,說不定還會被嘲笑。

  想到這裡,牠嘆了口氣。剛才被趕出來時,牠已經跟接任的新貓打過照面。

  一隻趾高氣昂的白貓,明明才剛轉生不到幾天的時間,卻一副得意自滿的樣子。當初牠還跟另外幾隻看管倉庫的貓教導過這隻小白貓,沒想到才沒幾天,自己就被取代了。

  「怎麼辦……?」牠看著高掛在天上的銀色月亮,不知該何去何從。

  「砰」的又是一聲,米倉商店的大門被一腳踢開,牠期待地轉過頭,滿心想著是不是老闆回心轉意,想要牠回去繼續工作。牠不在意要和那隻白貓一起守護米倉,就算分配到的食物變少也無所謂。

  一隻灰色的胖老鼠被丟了出來,接著大門再度關上。在門關上的瞬間,牠看到那隻小白貓正昂首站在櫃台上。

  沒希望了,牠這麼想著。於是牠站起身,走向街道的另一邊,絲毫不想找一旁的胖老鼠報仇。雖然就是這隻胖老鼠害自己丟了工作,但是牠現在只想找個還算溫暖的屋簷或樹洞,睡上一覺,明天再來想辦法。

  「站住!」

  聽到叫喊,虎斑貓停下了腳步,回過頭,疑惑地看著叫住牠的胖老鼠。

  「你害我沒得吃了耶!你要怎麼負責?」

  「啊?」虎斑貓愣愣地望著胖老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我說啊!你害我吃不到米,要怎麼賠償我?」胖老鼠用兩腳站立,氣勢逼人地走向虎斑貓。

  「我?」

  「對啊!」

  「你是被那隻白貓趕出來的,又不是我。」

  「就是因為你讓牠取代了,我才被牠抓出來的啊!如果你認真一點,我也不會吃不到東西了不是嗎?所以是你害的!」

  「是嗎……?」虎斑貓皺起眉頭。這隻胖老鼠說的好像也沒錯,可是似乎哪裡怪怪的。長期在米倉裡擔任看守,讓牠的思考能力退步了許多,城鎮中的貓都叫牠笨蛋提比,而牠也早就習以為常。

  「所以啦!你要怎麼賠償我?」

  「我……」虎斑貓提比搖了搖頭,「我不知道……」

  「這樣吧,我跟你做個交易!我知道有個地方長滿了澄果,雖然野外的澄果銀質比較低,沒什麼營養,不過多吃幾個也可以吃飽。我負責帶你過去,而你負責爬到樹上把澄果打下來,今天你害我吃不到米的事,我就不跟你計較了!我還會分你幾個澄果吃。如何?很好的交易吧!」

  提比想了想,肚子卻先一步替牠做出回答。

  「咕嚕咕嚕~」

  「很好,那我們出發吧!」胖老鼠幾步爬到提比身上,抓住牠的後頸,朝著後腦杓一拍,「走吧!先往前走!」

  「……好吧。」提比沒有因為胖老鼠的不禮貌而生氣,事實上牠也已經餓到沒什麼力氣生氣了。

  「看在你這麼聽話的份上,我就先跟你說說我的大名。在我的家鄉,大家都稱我為米特大爺,你現在是我的部下,所以要叫我米特老闆!」胖老鼠趾高氣昂地說道。

  「米特……老闆?」

  「對~很好,你是我在這個城鎮第一個收的部下,以後我不會虧待你的!」

  提比愣愣地向前走,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說要當牠部下的。

  「既然你是我的部下了,那身為老闆,自然得知道部下的名字,說吧。」

  「……」提比還在想著自己究竟是什麼時候答應要成為牠的部下。

  「快說,我聽著!」米特又拍了下提比的腦袋。

  「提比,我叫提比……」

  「提比嗎?很好,我知道了!我剛來這個城鎮幾天,對這裡不熟悉,你負責當我的嚮導,而我就把在鎮外發現澄果樹跟你分享!我是不是個很好的老闆?對你很好吧!而且你別看我這個樣子,在我的家鄉,我可是──」

  此時提比的腦中充滿疑惑,但長期沒動腦的生活,加上此時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讓牠只能放棄思考,任憑坐在後頸上的米特滔滔不絕。

  在牠沿著道路走出城鎮後,又在米特的指引下走進附近的小森林,繞了一堆路,才在一棵澄果樹前停了下來。

  這棵樹雖然真的是澄果樹,但是樹上只有幾顆看起來有些乾癟的澄果,在月光照映下的顯得一點也不可口。

  「去吧!我的部下!」米特從提比身上跳了下來,意氣風發地指著澄果。

  提比皺著眉頭,但還是爬上了樹。澄果樹比起一般樹來矮上不少,所以餓著肚子的提比,還是十分輕易地爬到了樹上。

  「快!快!我還等著!」米特在樹下用後腳站立,朝著正上方的澄果伸出前腳。用人類的方式講話、學著人類的動作,都是牠們這些擁有銀之魂的動物,在轉生前留下來的習慣。雖然轉生會讓牠們忘掉過往的記憶,但一些深植於靈魂中的刻印卻會跟著銀之魂來到新的身體裡。

  提比謹慎地爬到樹枝上,樹枝被牠的重量壓得微微彎曲。牠伸出整齊乾淨的前爪,看著掛在樹上、有些烏黑的澄果,猶豫片刻,還是朝著澄果使勁一巴。

  澄果瞬間和樹枝分離,直接砸在米特臉上。

  「痛!你這個笨蛋!不會注意一下啊?」米特推開澄果,揉了揉被砸到的胖臉。

  「喔,好──」

  提比才剛回答,往前踩了一步,沒想到樹枝卻承受不了牠的重量,直接應聲折斷。然而提比並沒有摔得四腳朝天,即便遲鈍了許多,牠還是穩穩地落在柔軟的草地上。不過在下面的米特就沒那麼好運了,才剛被澄果砸到臉的米特,又被樹枝狠狠地敲了一下。

  眼冒金星的米特掙扎著爬了起來,但是隨即又趴倒在地。

  「你這個笨蛋……」米特伸出短胖的手指,想要責罵提比,只是兩眼昏花的牠卻連提比在哪都認不清楚。

  提比走到米特身旁,用前爪小心翼翼地將米特推起坐著,接著湊到乾癟的澄果面前嗅了兩下,「這個真的可以吃嗎?」

  在牠轉生附在一隻小貓身上後,還沒吃過除了飼料以外的食物,雖然牠已經餓有點頭暈,但還是不太敢嘗試。

  米特坐在草地上,用短胖的前腳抵住自己的臉頰,半晌後才站起身,走到澄果前,一把抱住澄果,張嘴開大口咬了下去。

  「粉好粗啦!」米特嚼著果皮,吞下肚後拍了拍面前的澄果,「雖然不像城鎮裡的食物銀質那麼豐富,不過味道還不錯!」

  見提比還在猶豫,米特又咬了一口,一邊嚼一邊說道:「真的粉好粗啦!」

  提比的肚子又再度咕嚕咕嚕叫了起來,看著米特大口吃著澄果,似乎真的沒什麼問題,於是牠便走向掉落一旁的樹枝,選了個看起來比較乾淨的澄果,咬下一塊。

  嚼著嚼著,牠發現這個澄果的味道確實還不錯,雖然看起來有些乾癟,不太好吃的樣子,不過甜甜的,和銀質特有的苦味合在一起,甚至比飼料還好吃一些。

  「如何,好吃吧?」米特抬起頭問道。

  提比點了點頭,又咬了一口。

  不到片刻的時間,提比已經吃掉三顆澄果,不過牠還留了兩顆給米特。此時米特整個腦袋都埋在澄果裡面,兩隻手搭在果皮上,模樣十分滑稽。

  提比就這樣蹲坐在米特旁邊,望著夜空中的銀月,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稍微填飽肚子的牠也恢復了思考能力,只是無論怎麼想,似乎都只能加入綠貓之森,已經有點年紀的貓,很難在城鎮中找到新的生存之道。

  荒野貓的據點離這個城鎮十分遙遠,綠貓之森大概是牠唯一的選擇,而且聽說綠貓之森的成員專門搶劫富商的運貨隊伍,還會將多餘的東西分給其他同樣擁有銀之魂,卻在城鎮生存不下去的動物。

  如果當一個帥氣的綠林大盜,劫富濟貧,似乎也不錯。雖然提比很懷疑,自己連米特都抓不到了,要怎麼去劫掠富商的貨運隊伍。

  「好吃好吃,可惜樹上的澄果大概只能再吃個兩天。」米特探出頭,抹了抹臉上的澄果汁,一邊舔一邊說道:「我們得想一個好方法,在這個城鎮中尋找更多的食物,然後收更多的部下!接著朝向王城前進!總有一天我會變成王城中最讓人尊敬的老鼠!然……後……」

  突然一陣光芒出現在提比身旁,嚇得提比如同尾巴被踩到般,向後彈跳了好一段距離,而米特則愣愣地看著眼前散發著純白銀光的物體。

  這個物體漂浮在草地上,中心的圓球一下聚合一下消散,如同氣體般卻帶著液體的流動感,同時處在讓人分不清是靜止還是轉動的狀態下。

  提比看著眼前的發光物體,腦中似乎要跳出什麼東西,告訴牠這是什麼,但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半晌過後,米特才回過神來,張大嘴巴,「……這看起來好像是銀之魂?可是銀之魂不會停在半空中啊!它不是都會直接飛往新的寄宿者體內嗎?」

  聽著米特的自問自答,提比想起似乎真是這麼回事。雖然在牠轉生到小貓體內後,沒幾天便被帶往米倉負責看管,還沒看過其他銀之魂轉生時的狀態,不過牠從其他貓那裡多少也聽過一些。

  提比謹慎地向前走了兩步,看著眼前令牠目眩神迷的銀白物體。

  「我們還是快走吧!如果這個銀之魂出了什麼意外,謀害銀之魂的罪名是不可饒恕的啊!」米特顧不得還沒吃完的澄果,快步跑向提比,敏捷地爬到提比身上,「快走快走!如果被其他動物或人類看到,我們就完蛋了!」

  聽到米特說的話,提比也跟著緊張起來,轉過身朝著城鎮的方向跑去。

  沒想到幾步後,牠停下來回過頭,卻發現那個銀之魂竟然跟著牠們。牠向前走了一步,銀之魂便往前飄動一點,牠往前跑了兩步,銀之魂也跟著飄動一小段距離,似乎是跟定牠們了。

  「這個銀之魂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米特抱著自己的腦袋大叫,牠已經看到自己被綁在斷頭台前,盯著鋒利的斬刀不住顫抖,負責淨化靈魂的主教和僧侶們在一旁待命,準備將汙染嚴重的銀之魂回收。「我不要這麼早就死掉啊!不要跟來啦!」

  米特死命地拍打著提比的腦袋,催促著提比快點跑,不過提比卻沒有聽從米特的指揮,愣愣地站在原地。

  「你在幹嘛啦!快走!快走!」

  「……我聽其他的貓說,如果讓銀之魂找到寄宿者,它就會轉生。只要我們在它轉生後,把它帶回城鎮中,不就沒事了嗎?」

  「對喔!」米特瞬間挺直腰桿,「如果把它帶回城鎮中,說不定還會有報酬……」

  這時,米特那對烏黑的眼珠閃過一絲狡黠。

  「等等,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嘿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8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路(RuSiRu)
這篇不鎖~

明日獵星那邊到現在都還沒更新新主題
活動感覺頗沒心呢
不過還是會參加吧

11-01 21:42

綾采姬〞
可惡搶自己頭香啊路

11-01 21:43

路(RuSiRu)
現在習慣每篇發完會留個言囉XD11-01 21:51
南極海
我原本也要參加那個比賽耶~
但是看看自己的文筆就想說算了~XD
很有趣的故事喲~
繼續加油嘿~!!

11-01 21:46

路(RuSiRu)
參加也沒關係啊~反正這活動感覺很休閒XD
可以當作一個動力把小說寫完囉~

謝囉XD11-01 21:52
裂羽
那隻老鼠....跟提比自我介紹時叫米斯,怎後來又叫米特了?

11-01 21:53

路(RuSiRu)
對喔~ 謝啦 我改一下 米特沒錯11-01 21:56
白蘿蔔
可惡這貓咪老鼠感覺好萌啊( 掩鼻( 不

11-01 21:55

路(RuSiRu)
這兩個是重要角色囉XD11-01 21:57
喵芭渴死姬
好有趣的世界!

呆萌貓被囂張老鼠欺壓~
又被萌到了!XDDD

11-01 22:02

路(RuSiRu)
哈哈XDD
這世界是圍繞在銀上面囉~
畢竟題目要求的是類別比較特別的小說嘛
不過要寫得盡可能簡單明瞭真的蠻難控制的XD11-01 22:16
地圖
米特,不要!(不妳

11-01 22:03

路(RuSiRu)
不要什麼XDDDD11-01 22:16
阿絳
沒看過的設定!!(雙眼放光

11-02 14:27

路(RuSiRu)
呵呵 希望你會喜歡11-02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被鎖在硬碟的文章(這似乎... 後一篇:什麼時候才能寫出來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