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短篇】偏愛

作者:伊凡薇妮│2013-10-31 23:41:43│巴幣:1,088│人氣:512
  

(打開音樂,邊聽邊看此文章吧︿_︿ 超有fu)

  人總是在失去後才知道珍惜,這句話,我現在才明白,是否太遲了呢......?

  當初的愛情火花,已漸漸消逝,火,已快熄滅。吶,雖然這句話問到爛了,只想問你最後一次......你,還愛我嗎?

  呵......,想也知道,你不會回答的,某天,你的態度突然轉變,變得冷漠不愛說話,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人。即使如此,愛你的心依然沒變,我好想......好想......看你再次展露笑顏。

  我喜歡你,喜歡你如沐春春風的笑容,只對著我綻放的溫柔。

  「禹豪,你最近似乎變了一個人,變的......我不認識了,如果有心事,可以向我傾訴,我願意替你分擔,真的!」

  男孩冷漠的看著女孩,丟下一句「我沒事」就轉身離開了。

  你的態度老是這樣,對我不聞不問,和你說話時,總是愛理不理的,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什麼時候,我才能感覺到,你的真心呢?

  「今天天氣真好,下午我們都沒課,我們一起出去玩好不好?」

  沉默,還是一句話都不說,雖然這是預料中的事,但這一次次的沉默,都一次次的打擊。

  「下課後,我在宿舍附近的公園等你。」

  轉身離開時,我不時回頭,看你頭也不回的往教室裡走去。

  下課後,我抱著忐忑的心,跑向約定地點。然後,一小時過了,你還是沒來......。

  我受不了了,受不了你的冷漠,你的無視,之前我們都彼此相愛的阿!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做錯了什麼......?

  女孩難過的流下悲傷的淚,哭倒在公園的地上。

  第二天,女孩與男孩吵架了,女孩向男孩提出分手,男孩冷默的詢問原因。

  「禹豪,之前我說過,你變了,變得我不認識你了,也不向我傾訴﹑不與我說話﹑也不正眼看我,甚至無視我,我,已經感覺不到......你對我的真心了,所以,分手吧。」

  「嗯。」禹豪冷漠的回答後,轉身離去。留下淚流不止的子瑄。

  「我全心全意的為你付出,深愛你,依賴你,最後只換來一句冷默的『嗯』嗎?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

  子瑄像發了瘋的,在無人的教室失控的哭著﹑悲憤的笑著。那時候,誰也不知道,轉身後的禹豪,其實淚流不止。

  ※

  隔天,禹豪沒有去上學,哭腫的雙眼出去很丟臉,躲在家裡對著鏡子說:「你真傻。」是說給自己聽的,也是說給子瑄聽的。

  
  分手後第十天,在子瑄晚自習時,禹豪發了一個短訊給子瑄:「瑄,對不起,我的態度讓你受傷了,看見你難過,我也很心痛,這下個決定,我也悲痛萬分。然後,我還有一個心願還沒有完成,十分鐘後,你到公園噴水池後第9顆樹下來。」

  下課後,子瑄奔出教室,忐忑與開心的跑向約定地點,看見禹豪站在樹下,神情複雜。

  「禹......豪?」

  「嗯?你來啦?瑄,你知道為什麼我要選在地9顆樹下嗎?」禹豪看著子瑄,露出溫柔的笑容,這一刻,子瑄不知道盼望了多久。

  「咦?不是因為你龜毛嗎?」

  「昏倒!才不是,是因為這裡的樹,只有第9顆樹是你最愛的櫻花啦,笨蛋!」

  「咦?真的耶,好美!」子瑄張望四周,月光照耀,夜晚的櫻花花辦,因風吹落而飄散四周,彷彿一幅美麗的畫。

  禹豪從後面抱住子瑄,往後跌坐在樹下,讓她倒在自己懷裡。

  「瑄,還記得嗎?這裡是我們相遇的地方噢,我們在這裡邂逅﹑約會﹑擁吻﹑吵架﹑分手......然後,現在的時間,正是我對你想說的話,要不要看看現在幾點,嗯?」他寵溺的看著子瑄。

  她舉起手腕,看著手錶上的時間顯示:20:30,臉瞬間紅了起來。

  「嗯?臉紅啦?我還有好多話還沒跟你說耶,如果因為臉紅暈過去,就聽不到囉。」禹豪玩味的看著懷中的人兒,露出一抹燦爛笑顏。

  「不......不會的!你你你......繼續說,我聽,我聽。」

  「哈哈哈哈哈哈,還是這麼可愛,你噢~哈哈哈,好啦,這些日子讓你難過了,對不起,妳難過,我心也在淌血,當你哭泣時,我很想衝上去抱住妳,但我不能那樣做,別問原因,不能說,至少現在不能說。」禹豪緊緊抱住子瑄,神情悲痛複雜。

  雖然看不道禹豪的臉,但他的難過﹑痛苦﹑悲傷,都傳遞過來了。「豪,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在你身邊的,請讓我繼續待在你身邊,好嗎?」

  「嗯。我答應妳,我會永遠在妳身邊,直到你厭倦為止。」,禹豪緊緊抱住子瑄,落下深情一吻。「嗯,約好了噢,不準反悔。」瑄露出燦爛的笑容。


那天像是一場夢,他的溫柔﹑他的笑容﹑他的真心,我都能感覺得到,深情且濃厚。我相信,那絕對不是夢,因為嘴唇上,還有殘餘他的溫柔。

  「今天開始有三天整天的課,唉~不能看見禹豪了。」

  瑄打開手機,發了一條短訊給豪:「豪想你唷~晚上一起吃晚餐吧,好嗎?」

  十分鐘後,瑄以為是豪的回應,不料,卻是一場噩夢的開始。回覆的號碼,確實是禹豪的手機號碼,但回覆卻是:「你好,我是禹豪的室友,他要我傳話給你,他搬家了,請你不要找他,總有一天,他會自己回來找你的。」

  怎麼會呢?昨天不是還好好的嗎?不是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嗎,不是約定好了嗎?我不信,我絕對不相信,你又拋下我了。奔至禹豪在外租的宿舍,狂敲門後,回應得只有他的室友。

  「妳是子瑄吧?阿豪常常跟我們說妳的事,每次都說到妳的事他都很開心,只是他最近有點事,搬走了,請妳別找他,不過...阿豪叫我們七天後,交給妳一個東西,願意的話,七天後再來吧。」

  「現在可以給我阿,他又不知道。」

  「不行,這是男人之間的承諾,請離開吧。」

  我不相信,不相信你會這麼做,禹豪,你在哪裡......?我好想你,好想你。不知不覺,又走到這第9顆櫻花樹下,這裡是一切的開始,難道也是一切的結束嗎?倚靠著櫻花樹,「這裡曾經有你溫柔與溫度呢,這次,我不會再讓你離開我了。」

  找遍整座城市,依然不見禹豪蹤影,難道他搬出這座城市了嗎?已經過了六天,還是沒有你的消息......。

  ※

  第七天,子瑄依約來找禹豪的室友。

  「哟,你來啦?就是這個東西,拿回家看吧。」把東西給瑄後,禹豪的室友迅速關上門,有點奇怪,臉上笑容也有奇怪。算了,不追究。

  這東西是個禮物盒,拆下緞帶,裡面有一束假紅玫瑰花﹑一條溫暖的圍巾,以及一個玫瑰金的戒指,假花上夾著一封信:

  親愛的子瑄:

  在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想必我已經不在世上了吧,對不起,對你撒了謊。

  我現在可以回答你的問題了,你曾問我,為什麼會突然轉變成一個冷漠的人,因為那時候,我被檢查出癌症末期,剩沒多少時間能陪你,所以我想用冷漠,逼你離開我,因為我沒辦法......離開你,對不起。

  還記得嗎,你對我說分手那天,轉身後的我,其實淚流滿面,不讓你看見,才會迅速離開的,對不起。

  櫻花樹下那天,對你說得每一字一句,都發自我內心,絕無謊言。那天的約定,我已經無法遵守了,但我會永遠在你身邊守護妳,對不起。

  送妳的這束玫瑰,雖然是假的,但有我的真心,有他的含意,999朵紅玫瑰,不用我說妳也知道的吧?還有這圍巾,是我用剩餘的時間自己織的,雖然織的不太好看,但他會替我陪在妳身邊,溫暖妳。還有還有,這個玫瑰金的戒指,代表我對妳的承諾。就算我死了,也會一直在妳身邊守護妳的......

  其實,我還有好多話想對妳說的,但時間不允許。

  最後,我想說,我愛妳,很愛很愛妳。

  冬天到了,要戴上我的圍巾,注意保暖,還有那挑食的毛病,趕快改一改吧,不能在和妳一起看櫻花了,不能在擁抱妳了,不能在和妳一起看雪了......

  對不起,對你灑謊,對不起,傷了妳的心,對不起,我拋下了妳。

  妳一定可以找到比我更愛妳的人的,在這之前,請妳幫我完成我的願望,

  請妳代替我活下去!

                       禹豪筆




看完信後,每一句的對不起,都讓子瑄淚流不止,也很懊悔自己為什麼沒有察覺。

「笨蛋!禹豪你是超級大笨蛋!傻瓜!你說過的承諾,你自己違背了,為什麼還對我提出那麼殘忍的要求?為什麼不讓我跟著你一起走......你這個超級大傻瓜!王八蛋!」

  「我才不像你,不遵守承諾,我一定會......代替你活下去的!在這個沒有你的世界。」子瑄戴起戒指,舉向天空。

  一陣狂風吹亂了瑄的頭髮,但好像在風中聽見禹豪的聲音......

    對不起,謝謝妳,我愛妳。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停止這股想念,卻還得裝做心裡沒有妳。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無法停止這股想念,卻還得裝做心裡沒有妳。

  而是用自己冷默的心對愛妳的人。

 千萬別用冷默的心看待一切,或許妳會因為這樣蒙蔽雙眼,傷害愛你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7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123
"你好,我是禹豪得室友" "得" 應該是" 的 "
"對不起,對你灑謊" "灑" 應該是 "撒"
這是小悠第一次看伊凡的文章
整體的感覺小悠認為很棒
兩點傑出的地方 故事性 和 對話
故事性雖然緊湊 但寫得非常不錯 整體看己來就很有內容
對話的部分 也是很棒 唯一小悠覺得比較需要改進的小小地方
就是建議對話可以多一點對劇情的暗示性
這樣的好處就是可以讓事件與事件之間做一個隱藏的連貫
也讓讀者可以多一點期待

伊凡的文章小悠是第一次拜讀 覺得還蠻棒的
小悠已經默默的寫作8年 不過自從轉到巴哈來才發現
原來現在很多比小悠年輕的朋友們寫作的基本功都很棒
伊凡也是其中一位

以上,小悠的不才建議 有空也歡迎到小悠的小屋泡茶 小悠會準備好茶點恭候喔~
繼續努力寫作 伊凡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寫作風格
加油喔!

10-31 23:58

伊凡薇妮
目前還在學習中,感謝前輩的教導XD
我會改進的XD
好的,一定會去你的小屋喝茶的[e32]

OKOK!!謝謝妳的建議唷~超有幫助的XD
11-01 00:03
123
喵喔~小悠不是什麼前輩 只是一隻無口又中二的女僕貓~
因為對寫作很有興趣 所以小學六年級就開始了
一開始寫科幻 後來才發現自己的文風都偏向感性XD
寫作也會有討厭 煩躁 寫不出來的時候
要靜下心來喔
期待新作品~

11-01 00:07

伊凡薇妮
小學六年級0_0好強... 我喜歡寫感性跟冤家喜劇類的 可是畢竟我是新手 所以很多地方都寫得很糟糕 還需要學習0口0 對阿~寫不出來真的很煩躁=A=... 謝謝你唷^_^[e24]11-01 00:44
依然喲❤
大大剛開始的視角有點奇怪喔,感覺一下第一,一下第三

……刪節號可以不用在逗號喔

樓上那位寫作八年好強……我才5個月。


大大我的巴幣不小心按到50了,不過沒關係

你基本就比五個月前的我強太多⋯

11-01 02:36

伊凡薇妮
因為剛開始寫小說 不太會拿捏QAQ [e11]
是歐!!!我以為要逗號的說!嗯嗯~已了解~[e5]
他超強的=_= 8年耶...
0_0!!!!!!!!!非常感謝你!!!!!!!!!!!!!!XD[e28]
我還在摸索中~謝謝你的建議與厚愛XD 不敢當XD[e28]
11-01 20:31
藍莫言
還不錯呢 我喜歡那感覺 我也有寫詩和小說 改天可以來我的小屋看看優^ ^

11-02 10:40

伊凡薇妮
okok!!一定去~~!謝謝XD[e24]11-02 22:16
藍莫言
恩恩~>_<~

11-02 22:24

伊凡薇妮
^_^[e29]11-02 22:26
埜*
嗚嗚嗚嗚我看完都哭了... 這樣的故事 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啊~ 唉 要是真的能有這樣的伴就好了... 薇妮妳寫的太棒了 往後如果又有小說我一定捧場! _釩銥

11-09 21:48

伊凡薇妮
謝謝你>"<[e5] 不過現實中應該沒人希望自己喜歡的人死掉吧 ㄏㄏXD 11-09 22:02
埜*
哈哈 我當然是說有這樣很相愛對方的心情是夢寐以求的呀:> 薇妮加油哦:) _釩銥

11-09 22:58

伊凡薇妮
哈哈 對阿!!好的歐~偶會加油滴~(大統沙拉油給他加下去[e5]11-09 23:02
黑崎一護
寫的很棒喔[e12]

11-23 13:15

伊凡薇妮
謝謝你不嫌棄XD 我是寫作新手=))[e7]11-23 20:49
玄翎
如果換成是我的話我大概不會選擇這種結束方式吧?
雖然說不管如何對於女主角都是痛,我這種方式或許有些人覺得會太過自私,
但是我認為因為知道自己生命無多了,所以才更應該要好好把握剩下的時光,
最少用這剩餘的時間給女主角最好的愛,竟然沒辦法陪著她一輩子,
那就留給她一段最美的回憶,當然會事先告知女方自己的病情,
不然反而會有從天堂掉進地獄的感覺,我想當自己重病生命無多,
對著女方說:我會用剩下的時間給你最美的愛。
這樣的字句應該也很浪漫吧!?以上為個人淺見,每個人的作品都有自己的想法,
我只是提出自己的做法跟想法,請你不要見怪!!

12-01 03:48

伊凡薇妮
好的~ 你的建議其實不錯耶XD 謝謝你唷^_^
12-23 00:44
荷薰風
看完後一整個難過,最近虐文看太多了... ...

12-22 17:23

伊凡薇妮
哈哈 我文筆還沒好到能讓人虐心吧0A012-23 00:44
冰x紅茶o
嗚嗚~ 這結局太哀傷了 QAQ 但寫的不錯-w- 我還要文章>w<

01-06 10:23

伊凡薇妮
圖漫比較簡單 文章比較難產阿阿阿阿[e28]01-06 23:48
矽櫻奈
看完了ㄏㄏxDD 文寫的還不錯喔w 有被微微虐到的感覺ˊwˋ..

我寫小說什麼的只是ㄍ新手,所以只能給你建議xD

教不了什麼ㄏw

建議的話...我只是講講xD 請別打我//w//

我覺得不要用癌症這種老...老梗..因為我讀到癌症這個..我覺得氣氛有點被破壞((#

因為好像常常看到癌症翹掉的文這樣xD

只是個建議而已,薇醬別打我((掩面//w//

01-23 17:33

伊凡薇妮
好歐~ 我看別人小說以主角自殺留下一個愛她的人痛哭 最後她也追隨他而去 都死光光 那篇小說被批評的很慘...因為"自殺" 然癌症不好 我下次在換個車禍吧(喂01-23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mizu1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昨天我去算塔羅牌...... 後一篇:瑪的 我感動到狂噴淚了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