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教學】淺井の西餐教室I 04 洋菇煎豬排附橄欖形胡蘿蔔

淺井 | 2013-10-21 15:15:36 | 巴幣 112 | 人氣 3667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大家來到簡單好學的,淺井の西餐教室。

今天的西餐教室要教大家做的菜有兩道,為一菜一湯,不過因為西餐菜名太長,再加上標題有限制字數。

所以在前面做說明一下。

今天的教學方式是採兩道菜一起教學的,會盡量說的簡單明瞭,謝謝大家。

那麼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開始吧。

以下為照片教學區


那麼就先來準備材料吧!

首先我們先來準備第一道洋菇煎豬排附橄欖形胡蘿蔔的材料

要準備的材料有:

1.胡蘿蔔一條,這邊的胡蘿蔔是兩道菜所需要的份量,先取前半部分切成6顆橄欖形,並且將削切下來的部分留著備用。



2.洋菇10顆,這邊將洋菇的蒂頭去掉後切成0.4公分的薄片。

3.洋蔥30公克,一樣的切成碎末和切片好的洋菇擺在同一個盤子上避免混亂。




3.帶骨豬排2片,這邊將豬排洗淨後用一瓶蓋的白葡萄酒、適量的百里香以及胡椒鹽做醃製,蓋上保鮮膜後冰入冰箱備用。



調料料及香料

1.白葡萄酒30公撮,這是醃製豬排以及煮醬汁時所需要用到的。

2.鮮奶油30公撮,同上是需要做醬汁所用的。

3.奶油4分之1塊,烹調用油。



4.胡椒鹽適量,醃製肉品以及調味所需。



5.百里香適量,醃製肉品以及調味所需。



接下來講解第二道菜雞肉清湯附蔬菜小丁所需要的材料了。

1.雞胸肉一附,將雞皮以及油脂的部分取下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狀備用。



2.洋蔥1粒,將其中一粒洋蔥切一片後圓片備用,在將大約
人份的洋蔥切成0.3~0.4的指甲片狀,剩餘部分切成小塊狀分成兩等分備用。

3.西芹菜2條,取其中大約兩人
切成0.3~0.4的指甲片狀,剩餘部分切成小塊狀分成兩等分備用。

4.胡蘿蔔,將洋菇煎豬排附橄欖形胡蘿蔔所剩下來的部分,取其中大約兩人份切成0.3~0.4的指甲片狀,剩餘部分切成小塊狀分成兩等分備用。


5.清蒜苗2小支,
取其中大約兩人份切成0.3~0.4的指甲片狀,剩餘部分切成小塊狀分成兩等分備用。



6.雞蛋白2顆,將兩顆雞蛋取出蛋白部分備用



調味料與香料

1.鹽少許

2.冰塊一小碗

接著我們馬上開始說明作法吧

首先我們先來做第二道
雞肉清湯附蔬菜小丁吧

1.先將一開始切成小塊的雞胸肉與
剛剛分成兩份的洋蔥、西芹菜、胡蘿蔔、清蒜苗取其中一份出來,一同丟入果汁機打成泥狀,打成泥狀後再將蛋白加入打均勻5秒鐘即可。



這邊有小技巧,再放入果汁機前呢先倒入一點冰塊再倒入雞肉和蔬菜,最後在倒上一點冰塊以及一點水開始打。



至於為甚麼要加入冰塊則是因為怕雞肉溫度升高

2.接著我們將剛剛洋蔥切好的圓片用平底鍋煎至兩面都燒焦即成為洋蔥炭,放著備用即可。

3.接著準備一鍋冷水再將剛剛打好的雞肉泥以及剛剛分成兩等份的另一部分倒入,並且不要攪拌,放著轉中小火煮到滾後,再加入剛剛煎好的洋蔥炭轉小火莫約煮40分鐘後即可。

這邊注意千萬不能攪動喔,因為這是清湯,一攪動湯就會變混濁。





4.接著在煮雞肉湯的同時呢,我們先來煎豬排,首先從冰箱拿出剛剛一開始醃製的豬排,接著在平底鍋倒入橄欖油肉轉大火加熱到高溫,接著將豬排放入,先將兩面的表面煎至變色後,再翻面轉中小火。

接著倒入一點RO水,一邊持續地以中小火開始煎至骨頭無血色,如果骨頭還有血色的話那就煎至無血色即可,因為骨頭比較難煎熟,所以一定要持續翻面煎到骨頭熟為止。









5.接著將一開始切好的橄欖形胡蘿蔔,先丟入滾水燙熟後取出,接著取一小塊奶油放入平底鍋加熱後,將胡蘿蔔加入炒香,在這邊可以加一點點胡椒鹽調味,不要炒太熟,稍微炒香就可以了。

炒香之後就可以先擺盤裝飾了。



6.接著要來做蘑菇醬,首先取部分的奶油放入平底鍋後加熱,接著把切成碎末洋蔥放下去炒香。



7.接著放入洋菇炒出奶油香味後,如果嫌奶油不夠的話可以再加一點點,接著呢可以到入水,如果有準備高湯的話那當然就可以加高湯,但是我們這邊以加水為主,加玩水之後呢在倒入一瓶蓋的白葡萄酒。



加入白葡萄酒後轉大火,之所以轉大火是要把酒精成分煮掉,煮滾後再加入鮮奶油拌均勻繼續煮滾收汁至濃稠狀,但是不要太濃稠。



最後在起鍋前關火在放入一小搓奶油拌均勻即完成我們的洋菇醬。



8.最後將胡蘿蔔以及豬排排好後,在將洋菇醬淋上即完成我們第一道菇煎豬排附橄欖形胡蘿蔔。



9.接著40分鐘過去了,我們先將剛剛煮的雞肉湯用濾網上面鋪濾布過濾完成後,只留下澄清的湯就好。



接著將澄清的湯道入鍋中後轉中火將一開始切好的
洋蔥、西芹菜、胡蘿蔔、清蒜苗等蔬菜指甲片到入內煮約莫5分鐘即可。





10.煮好後就可以將湯裝入碗內就完成我們今天的第二道雞肉清湯附蔬菜小丁啦。



煮好的湯要向照片中如此澄清才算成功唷!

接著是特寫鏡頭照片







接著附上其他菜色

鮪魚沙拉三明治



巧克力慕斯



本週依然看完肚子好餓,所以我先開動拉XD

PS好想拿這當OP




希望大家看到成品照片後都可以有這樣的感受



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雖然今天我忙的手忙又腳亂,不過還是希望大家都可以覺得做法簡單又輕鬆。

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的淺井の西餐教室I,希望大家都會喜歡今天的照片教學分享,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或是錯誤的話歡迎在下列留言提出來唷,我會立刻做更正的

也謝謝你們的收看,有你們的觀看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在這邊再次謝謝大家付出寶貴的時間觀看本篇文章。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安
原來淺井不只會做日式料理
西式也會
阿市好幸福阿XDD
((戰國癡中毒太深....
2013-10-22 18:50:21
淺井
-.-單純分享給大家做XD
2013-10-22 19:03:40
絕倫逸群
[e15]
2013-10-23 00:51:42
淺井
[e12]
2013-10-27 14:12:27
最後的歌曲才是重點吧XD
懷念...
2013-10-23 06:07:46
淺井
被發現惹!?
2013-10-27 14:12:23
黑崎一護
超美味[e12]最後的歌曲[e22]
2013-10-27 19:25:49
晴深
求巧克力慕斯做法!!!!!!!! 已餓到胃痛
2013-10-29 00:45: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