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1 GP

[達人專欄] 【介紹】彷若陽光般閃耀的元氣男聲──伊東歌詞太郎

作者:氣泡小嵐│2013-10-21 13:11:48│巴幣:1,208│人氣:10696
有段時間沒寫歌手
中間一度停擺寫不下去
回想當時驚慌失措的模樣
我突然明白上問答節目CALL OUT的心情……






關於他




名稱:伊東歌詞太郎
生日:7月25日
聲音特徵:元氣滿點的嘹亮歌聲
  2012年初投稿,以歌曲「メルト」開始自己的歌唱活動,作品中有不少很有感染力的歌曲,加上他的聲線飽滿有力,往往能給人正面的印象,使得他的歌聲聽起來很有共鳴性。曾分別以「weezer」、「ふわもこP」的名義發表吉他歌曲與原創歌曲。與レフティーモンスターP一起用「イトヲカシ」的名義進行許多活動。


(以下選曲按照投稿日期排列,僅選部份歌曲,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翻歌單)





相關作品


【武士が仕事を探して歌う】Hello, Worker【伊東歌詞太郎】



  原曲為KEI的作品,輕快的節奏感有著絲絲不安,不過活潑的形象卻帶來積極的作用,鼓勵著每個為了生活勞累的心。開始先以沉著的聲調起頭,然後漸漸的轉變上揚,到了副歌那開朗的氣勢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彷彿整顆心都被他點亮般,相當鼓舞人心。



【伊東歌詞太郎×レフティーモンスターP】ダスト【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クワガタP的作品,如星辰點點閃爍的輕盈節奏,每次敲擊所散發的微弱光芒,慢慢匯集成一首光彩奪目的動人歌曲。高亮的聲音營造出清爽的歌唱氛圍,真假音的轉換相當流暢、高音延伸也很有磁性,加上音程的穩定性,促使這首歌沉穩中帶有激昂之處,令人聽著聽著心情也不自覺得好了起來。


【伊東歌詞太郎】アンブレラ【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アリエP的作品,抒情曲調牽繫著心緒,每一個頓點、每一個節拍,都像在心靈的畫布上滴上顏料,一點一點的渲染在心頭。在充滿情調的旋律下,以清新的風格深情的唱著,就像是雨過天晴的一般,儘管情境上的失落還沒過去,伊東優柔的歌聲仍像陽光灑在身上般,那溫暖的溫度確實感受到了。


【伊東歌詞太郎】START【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レフティーモンスターP的作品,疾走搖滾聽起來非常青春,隨著情緒漸漸高漲,一股熱力也從心底顯現出來,讓人忍不住跟著鼓鳴。像這樣的青春氣息,伊東可以說是相當合適,天生的嘹亮聲音,將人心自然的吸引過去,彷彿整個人都在發光般的個人魅力,透過本曲可說是展露無疑。順帶一提,伊東也有參與曲目製作,因此說不定這首就是他與レフティーモンスターP的心情喔。


【伊東歌詞太郎】ピエロ【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KEI的作品,本曲經由Last Note.重新編曲成抒情搖滾,雖與原曲有不同的詮釋風格,但是感動人心的地方是相同的。以嘹亮的聲勢替整首歌打下很棒的基礎,在這樣的意境下,伊東的歌聲顯的格外有魅力,感覺無時無刻都在受其鼓舞,令人倍受感動。


【伊東歌詞太郎】愛してる【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れるりり的作品,甜蜜優美的旋律將整個意境填滿,飽滿到如同在裝滿水的水杯中持續加水,那滿溢的情感不斷流露出來,很是扣人心弦。其實我本來想寫完開頭就了事XD,伊東用優美深切的情境高唱著,在那特有的個人風格加持下,那告白的情調被唱到心坎裡,相當感動。


【伊東歌詞太郎】インタビュア【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クワガタP的作品,輕快的節奏明亮而細緻,有如氣泡在空中隨風擺蕩,那樣的畫面和諧而安逸,讓人打從心底感到放鬆。以柔和綿密的唱法詮釋,從沈靜到起伏,音色轉換可說是非常漂亮,每個段落的處理都很亮眼,越到後面越是能聽出來,我尤其喜歡最後一段的表現,通透的高音怎麼聽怎麼出色。


【伊東歌詞太郎】少年と魔法のロボット【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40mP的作品,這是將他的音樂心路完整表達的心血,搭配他一貫的輕快風格,成就了這首令人感動萬分的歌曲。伊東的歌喉與本曲我只能說是天作之合,用活潑生動的風格讓聲音充滿活力,到了副歌,將所有感情透過元氣嘹亮的音色發揮到最極限,使之得以傳達到人心,讓人為此感到幸福、感動不已。


イトヲカシ


【イトヲカシ】やくそく【実写PV】



  這首是イトヲカシ經歷全國巡迴演唱會後,將那時的心情全部濃縮成這首歌。充滿活力的疾走搖滾,以及將所有心得寫入歌詞中,透過伊東的歌聲,不才我雖然聽不懂日文,但那濃重的情境依舊被聽入心底,讓我不自覺的流露出笑容。而PV是他們巡迴時拍的片段,裡面有許多好玩的畫面,建議聽時一起搭配著看,會覺得相當窩心。





結語


  本來是要在週末就把這篇完工的,不過因為個人疏忽從會拖到今天才發文,實在是非常不好意思(掩面。不過坦白說,我很慶幸自己寫了,因為這是少數能保持愉快的心情一路寫到底的文章,只要聽著伊東的歌聲心情就會不自覺得好起來,這點要歸功於他的個人魅力,他的聲音就是如此激勵人心。所以,不知道讀完這篇的各位,你們的心情是否變好了呢?





所有資料皆參考ニコニコ動画
本篇純粹是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長壽的秘訣就是保持心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5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伊東歌詞太郎|ニコニコ|youtube|介紹|音樂

留言共 19 篇留言

ㄇ羊
最近也再聽他的歌,很舒服〜

10-21 13:22

氣泡小嵐
怎麼聽都不膩呢10-22 23:08
東京1/3650
很舒服的好聲音,也是近年出來的新秀翻唱歌手,大推XD

10-21 14:01

氣泡小嵐
近年活躍還有很多喔[e16]10-22 23:08
任孤行
好快樂開朗的聲音
如果他配海斗 一起阿斯的話...

10-21 16:18

氣泡小嵐
不不不不,太可怕啦[e28]10-22 23:09
春眠小虎
看來有新目標可以搜尋嚕~~
想想貌似好久沒有找男歌手的音樂嚕=口=a
正好這調調聽的挺順低= =+(另類的感染力)

10-21 19:30

氣泡小嵐
喔喔,推坑成功XD10-22 23:09
kaori
Nico無聊逛試唱才知道這歌手,名字真得有夠長。聽了星の唄之後,才開始關注,好治癒

10-21 20:37

氣泡小嵐
我第一次只覺得這啥名字XD10-22 23:09
Flavius007
我是從想像森林開始關注他的(最早期投稿的歌wwww)
他的歌一開始聽真的有被吸引到 很溫暖的歌聲

10-21 21:13

氣泡小嵐
那首也不錯[e12]10-22 23:10
天平(´⊙ω⊙`)
看完小嵐的文章,將伊東的歌loop一遍,又熱淚盈眶,他的歌聲很有情感和正面能量,不過我就是想哭(很怪齁 伊東已經成為我不可或缺的動力之一,每次他上傳新歌我都激動不已!

10-21 23:24

氣泡小嵐
不會,我能理解
伊東的歌聲就是有這種力量[e12]10-22 23:10
九兵衛
殘念~之前唯一聽到他的聲音就是H氏那首可怕的ハローラフター

10-22 00:03

氣泡小嵐
我以前是聽他的專輯曲10-22 23:11
軒哥
其實我不知道イトヲカシ是什麼....

10-22 10:33

氣泡小嵐
是伊東他們創立的音樂團體
活動類型不限於音樂10-22 23:11
被AI取代✖幽零
看到巡音的幾首歌+w+!!!全部聽完了!!
第一首歌好輕快 聽了心情都輕飄飄了起來XD~!
心靈都被治癒了 這位歌手好厲害!!

小嵐介紹辛苦了>"</

10-22 12:53

氣泡小嵐
啊啊,那樣我把那首放第一個就值得了XD10-22 23:12
( ⑦ω⑦ )。
伊東[e16]
他的聲音真的是挺好認,然後個人認為他和天月的聲音配合起來相當好wwwww

10-22 20:59

氣泡小嵐
伊東我已經能鑑定了
天月還沒太細聽所以……(掩面10-22 23:13
五金
嘛...在眾多的niconico歌手當中
還沒有一個曲風很受我喜歡就是
不是不好聽,也不是唱的技巧不好,單單是曲風總是不太對我的口味就是
伊東的聲音是他的重點就是w

10-22 22:46

氣泡小嵐
嗯嗯,自己感覺對最重要10-22 23:13
五金
話說會介紹彈奏那邊的職人嘛?(笑)
嘛,那邊應該是比較少人去就是w

10-22 22:48

氣泡小嵐
MAYBE,不敢肯定
我對樂器並非專業10-22 23:14
點點
還是第一次聽到這位歌手,滿棒的
雖然第一聲居然以為她是女生XDDDDDDD

10-23 01:19

氣泡小嵐
哈哈10-23 19:33
戰區指揮官
超好聽!!!!!!聲音超棒!!!!感謝樓主分享[e3]

10-24 01:37

氣泡小嵐
不會不會[e16]10-25 20:31
亦真非真
燃燒的太陽

10-24 19:56

氣泡小嵐
照耀彼此10-25 20:31
みんみん
伊東大好! 我第一次聽的是他的チルドレンレコード

10-24 23:34

氣泡小嵐
我很喜歡他唱40mP的歌10-25 20:31
五千ooo
\伊東/\伊東/\伊東/\伊東/\伊東/\伊東/\伊東/
因為太興奮了所以不知道要說甚麼!!!!!!!

不過可惜沒有放40M的"純情skirt"呢~個人今年挺喜歡的曲子
伊東翻的很棒呢~

話說伊東好像28還29了~比天月大了5歲多唷~

10-28 14:48

氣泡小嵐
本來我是要多放一些40mP的作品
不過後面決定限制一下10-29 13:40
薛二
最NICO最喜歡的就是伊東了
一開始是聽到「しわ」這首歌,整個就感動起來了
而且高音又很美阿[e5]

11-04 20:56

氣泡小嵐
他的高音我也非常喜歡[e16]11-25 0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1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音樂沒有想像中那... 後一篇:三題故事:飯糰、三明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