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0 GP

[達人專欄] 有一天我發現香港的黑社會都不見了,電影阿飛與阿基。

作者:任孤行│2013-09-13 16:16:34│巴幣:218│人氣:21893







我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全香港都沒有黑社會了。因為因為全香港六百多萬人都進了黑社會啦!以後再沒有人說我們是黑社會,台灣有國民黨統治、大陸有共產黨治理,而香港就由我們來管理,我們就是關公黨!關公黨!,以後全部的人都進入了關公黨。是的、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部電影「阿飛與阿基」,又名咖哩辣椒二之阿飛與阿基,是一部關於黑社會的喜劇電影,沒有太多的恩怨情仇你死我活,只有幽默。




還記得在香港的八九零年代上下,可謂是黃金時期,應該不只說是其他電影的全盛,也是黑社會題材的巔鋒,有件事情也是說公開的秘密,甚至是有很多人知道,沒有揭穿而已,像是出資者還是演員導演方面,都曾有這方面的背景,也能跟香港的地理歷史背景有關係。作為洋化極深又是世界碼頭港口的現代化都市,人口眾多加上經濟發展深厚,加上各地人種眾多,所以形成一股人人都想要爭地盤的風氣,有油水可撈,自然就會有人。






一九九二年上映的電影,導演是柯受良綽號小黑,事實上這也是小黑哥少數的幾部導演作品之一,他的所拍攝的一系列電影都是跟黑社會有關係,監製則是陳可辛,知名的導演,代表作品與監製可以說是多不可數,所以自然能夠看出這部電影的氛圍與基底。兩位主角,張學友飾演的則是麥基,梁朝偉飾演的是童飛,湯鎮業飾演的是關公,曾志偉飾演的是肥波,袁詠儀飾演的是阿真,其他的過場演員大多都一下子就收場了。

張學友與梁朝偉這兩個人共同搞笑的電影,好像不太多,後來的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是其一,也曾有過合作的機會,在後來都是劇情電影了,這兩名演員在一起好像有種化學反應,總能夠逗的旁人哈哈大笑,分別也有很多的喜劇作品,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看他們的喜劇作品。能夠把喜劇給演的好笑的演員,事實上並不多,他們兩人就佔了很多部份,只是近年這個類別就少了點,張學友也注重在歌唱上,不免令人覺得可惜惋惜。




電影中超經典的配樂啊,一聽就知道是什麼了:




以下微微的捏劇情,並加入大量自己的意見與感想:



先說好這部電影是極度把黑社會的行為舉止徹底的諷刺,可以說是對黑社會這樣子的生態,用電影演出所有的醜態與真實的地方,雖然用極於不真實的手法呈現,令人看起來有點懷疑,但有時候現實的確比電影誇張,所以下面的劇情都請以輕鬆的角度看待。跟很多的黑社會電影強調義氣跟背叛有所不同,阿飛與阿基只有小人物的卑微,他們貪生怕死又好利益,可是怕自己沒有能力拿得更多,所以為人保守又滑頭。





首先由為什麼要加入黑社會這點來琢磨,為什麼要加入黑社會的原因,因為夠帥有噱頭,可以耍威風,看不爽就打人,有錢又有勢身邊一堆女人,要不然就是家庭的因素,缺乏管教之下所以誤入歧途,也有的是家庭企業,還有的是自己不知道能夠幹嘛做些什麼,所以加入。阿飛與阿基這一對難兄難弟這是處於這樣的背景之下,所以他們踏上了黑社會之旅,做一個小混混,由阿飛當大哥,阿基當小弟,兩個人的搭檔就此開始。


很諷刺的是,裡面電影的觀念是唸書有什麼用,又不能賺錢,加入黑社會才能賺大錢出名光宗耀祖,要當黑社會就要的就是膽量,可是他們沒有任何的膽量與狠勁,像一個電影的龍套演員比較多,還是喜劇那種,遇到警察臨查他們身上一堆刀械,用拍電影的理由唬弄帶過。「平均每個星期砍2.66次人,即是每天0.38次」把砍人這種逞兇鬥狠,甚至可能斷手斷腳沒有性命的事情,給弄的像是一個科學研究,諷刺到不行。

大哥在他們被殺死還喝茶看報紙

為什麼說他們一點也不行,因為他們除了沒有身手之外,智慧也不了得,做事情也不心狠手辣,連運氣都非常的背,大家要去砍人,都拿得的是開山刀與西瓜刀,他們拿的是指甲刀與開罐器,要怎麼砍人,幸好他們從來不當英雄,認為自己是英挺帥氣,衝第一的通常也死第一。要參加砍人還要懂得走位,避開所有的危險,假裝自己正在廝殺,與認識的人互砍,才能夠活到最後,反正就是做戲的成份居多,無需認真。


甚至還能夠離開現場,在一旁喝茶,坐看自己的老大被砍死,記得幫老大收屍就好,俗話說得好死道友不死貧道,明明是他們不幫大哥,所以害他被砍死,卻裝的一副肝腸欲斷的模樣,這樣子大家都會覺得他們很有義氣,這跟華人的殯葬習俗相當的像,平常不孝順的人在葬禮上哭得特別傷心。原來是要偷拿大哥的陪葬物品,所以才特別的賣力,除了幽了死人一默之外,還嘲笑那種在葬禮特別活躍的人,因為連大嫂都偷拿陪葬品去賣。


連小混混都要到茶餐廳公然的找工作,順便吃飯喝飲料收集交換情報,他們還公然的吹噓自己的犯罪行為,討論自己的豐功偉業,並說出越會吹牛的人其實越沒有份量,像是替人坐牢拿安家費,去搶劫風險很大,賣白粉之類的,誰在這行業混出頭的人,還會被當成巨星吹捧,成為偉大的人。彷彿加入黑社會跟正常工作沒有任何的差別,只是差在有可能隨時被人掛掉,成為一張黑白照片而已,什麼江湖地位根本不存在。


關公抓人威風的跟朝廷命官一樣,有勢力的黑社會白天還能夠公然抓人,看到這裡應該懂了這部電影的邏輯,就是黑社會只要混得好,吃香喝辣沒得少,是這樣的嗎?那為什麼阿飛跟阿基,像一個打雜小弟成天四處奔走尋找老大投靠,告訴我們當小混混也是不容易的。這樣看來黑社會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啊,當大哥的又那麼威風,自然人人都會想要往上爬,這也是現實的寫照啊,大家只看到光鮮亮明,卻看不到辛酸。

哪裡兇狠啊XDD

投靠不到關公,所以他們投靠了劉備當老大,要打打殺殺才有江湖地位,如果沒有任何的汗馬功勞,就等於是路人,因為劉備出現了危機被關公砸場子,加上被偷的車子返回所以他們感覺到怪異的地方,想要找一個替死鬼幫他開車,全部的人立刻有病的裝病,有傷的就裝傷。這就是所謂的江湖義氣,遇到自己死的這一份,就要有警覺心,就要趕快閃,沒有人想要死的是自己,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什麼義氣真是笑話。

還模仿跛豪XDD

他們的新大哥劉備就這樣被關公炸死了,骨灰罈還由阿飛加上阿基兩人捧著,一個不小心就砸破了,骨灰四散地上,還要大家圍住以免飛走,證明不只是一入侯門深似海,連進入黑社會就算死亡,也不得安寧,你的屍體會被別人拿出來鞭屍,更不用說是活著。看到這裡還想不想當一個黑社會大哥呢,大哥幾乎沒有一個長命的,常常爭地盤一個不小心就死了,出意外的比率也高,就算是再怎麼命大的人,運氣也會耗盡。


電影裡的大哥為什麼每一個都那麼威猛,為什麼我們跟的大哥不是混蛋就是混球,而且還非常的短命,這是阿基的疑問,阿飛則回答他說,目前的英雄全都是黑社會公司拍的嘛,當然要拍得多威風便多威風啦,不然怎麼收得的那麼多小弟,這個回答真是切中要點。接著兩個赤裸上半身刺青的白痴,明明遜的要命卻跑到別人的地盤要高利貨,要不到就不能回去,結果狼狽的要死,還是不理會他們,哪來一點黑社會的神氣。


「你知不知道關公斬了曹操之後,拿了屠龍刀就去飛鵝山跟東方不敗砍個日月無光,然後約了小馬哥出來喝茶,跟華英雄飆車到普吉島,接著飆車飆死了」這種亂七八糟的對白,只有這種喜劇電影會有,而且牛頭不對馬嘴,完全沒有任何的邏輯,一不小心就收利成功,接著又把利金還人。這兩個人可以說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什麼事情也做不成,從開始到現在幾乎沒有一件事情辦的成功,不夠心狠手辣,做事也沒有手段。


收一千塊失敗就要跪釘板直到見血,獨吞了五千魂就要剁三隻手指,那他們的三萬塊不就要送頭了,諷刺黑社會的家規,動不動就要斷手斷腳,老大想要怎麼做就怎麼做,根本沒有公平這一件事情,一堆人殺自己的兄弟,偷社團的財產,只因為他的勢力大就沒有事情,規矩本來就是隨人而變。關公這個大哥囂張跋扈至極,連罵他都不可以,得罪他只有一個下場,那就是死路一條,也讓其他人非常的害怕,證明狠別人才會怕你。


跟了每一個大哥都死於非命,江湖中人都叫他們為飛基雙煞,只要跟他們有關係的人,就算是沒有碰過,只見過面也會死,於是他們回到正途,不管做什麼都做不長久也做不好,決定自己創業,但做的行業還是跟黑社會脫離不了關係,也就是走私皮條客,專門找女人來當妓女。拉皮條也就是逼良為娼,推這些無知的婦女進入火坑,靠這樣子來賺錢,這也是黑社會產業中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只要是能掙鈔票的就能做。


黑社會什麼都碰,尤其是大至賺大錢小至賺小錢,跟利益有關係的就會看得他們,所謂的虧錢的生意沒人做但殺頭的生意就有人做,像是一些在法律邊緣或是就算犯法也管不到的行業,黃色性產業,毒品販賣,放高利貨,收保護費等等,可以說是什麼都有。甚至一些合法的產業,也能夠見到以合法掩飾非法的行業出現,近年來的黑道更出現參選議員等等的消息,當然這些是得不到證實的,大家聽聽就好不需要太認真。


比較好笑的一幕是,阿飛與阿基兩個人找了一個外國女孩子阿儀來他們家,對方以為這是模特兒公司,其實他們是做性產業的,以為她是異性戀,其實她是同性戀,讓他們心存性幻想的小弟,受到了嚴重的創傷,造成一連串的笑話,看的到卻吃不到,這真的很有趣。所謂的正當生意竟然是皮條客,不過以黑社會的角度來說,這的確算是比較不冒險的,有很多生意都是做不成就要死人的,風險比較低自然賺的就合理些。

這人印象好深,卻又叫不出名字

兩個人因為命格太硬,做正行不出三天必定橫屍街頭,幸好兩人相沖相剋,還專門偏門勾當才有命活到今天,關公因為官司纏身所以找上了阿飛與阿基,相生相剋能讓他們成為互助的命理夥伴,因為做偏門生意,所以特別的迷信,不只是這些大哥很迷信,就連企業大老有錢人也是。連結拜的時候也是非常的搞笑,明明是很慘烈又是莊嚴的插血為盟,卻變得的非常低能,喝對方的血還要怕對方有沒有愛滋病及其他病。


「我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我夢見香港所有黑社會都不見了,因為香港六百多萬人,全部都進了黑社會,以後再沒有人說我們是黑社會,我的夢想會實現,一定會實現,到時香港就有希望!台灣有國民黨統治,大陸由共產黨管治,早晚香港這個地方就由我們領導,我們是關公黨」香港原版的翻譯就是信自己黨,可能台灣版為了方便所以叫關公黨,從關公的行為表現還有言行舉止來說,他就是徹頭徹尾的狂熱者。


有自信並且強勢的人,人們都會不自覺的跟隨他,就像關公收了兩人做小弟之後,容光煥發精神爽快,不管是人禍還是天災,都是非常的鎮定,彷彿是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這種人很難不讓人相信他,因為領袖的風範就是如此,不管他私底做了多少殺人放火的事情,都會有人跟隨。關公成為黑社會最火紅的人物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他下手又狠又快,不留給人任何的退路趕盡殺絕,也不猶豫於一些世俗的繁事。


當黑社會還能夠當到去學校講課,正所謂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這什麼鬼啊),還講黑社會經濟學,淨利的四百八十九是董事長,也就是關公,四百三十八、總經物也就是阿飛與阿基,至於小混混就是四十九,證明上面的人賺錢,很少會想到下面的人吃得飽穿得飽。只記得他們的利益與數字,對員工好他們也不會得到什麼,唯有錢進到自己的口袋才是真正的,只要給他們一點點骨頭的殘渣去分食就好,如果敢吵就殺。


「要跟阿飛與飛基,要跟阿飛打飛基」這些上面的人永遠都會說,員工要努力做事認真打拚,不求個人的功勞與利益,才會有出頭天的日子,什麼希望大家努力務求奮鬥向上跑,都是一種屬於安慰性的字句,如果不說這些,給下面的人希望,那他們才不會努力做事情。想要上位不只要自己有能力,還要幹掉上面的人,不然永遠都會沒有機會,因為位子只有一個,不可能會多出來,除非這位子空了出來,權力就是這樣子。

唯一的女角,突然覺得袁詠儀好正喔。


沒有失戀過就不會有失戀肌,男人要經歷過失戀才會有堅實的肩膀,雖然是黑道喜劇電影也插一些愛情方面的劇情,卻不會影響主要的劇情,也可以說是本來的主線就沒有什麼重要的地方,所以才能夠穿插在裡面,阿飛與阿基就是這樣子的無厘頭與無關緊張,一點也不緊繃。事實上這樣子的劇情,這部電影中在經歷不少,通常都在一個大事件過好,在節奏上的調節不溫不火,可以說是恰到好處,又不會太多太少。


黑社會做壞事天公地道,這種歪理都能夠成為這部電影的道理,想要吃香喝辣就要附出代價,關公雖然掌握無數的權力與錢財,可是依然沒有任何的安全感,任何在他身邊的人只要被他懷疑到,就只有一個下場就是死,不需要任何的理由,這也是任何上位的人,都有的不安全感吧。雖然能夠看到歷史上的君主在即位之後,都會殺掉看起來沒有任何威脅性忠心的人,有了權力就想要維持手中的權,不去想任何的事情。


因為他們所做的事情曝光,加上警方用不義的計策對付他們,明明他們什麼事情也沒有做,也沒有招供,卻被變成污點證人,所以被全面追殺,所有的權力與富貴瞬間變成了的過街老鼠,黑道全面發生追殺令,還有黑社會學警方臨查過路來車,全部都在諷刺黑社會有時候跟警察有什麼不同。只要濫用了權力,白道有時候比黑道更加的恐怖,用法律及國家工具來對付異己,他們殺人還不用髒了自己的手,還落得正義兩字。


順我者生逆我者亡,這就是老大的真義,凡是不順從的人就要死,不留任何的人情面及生路,關公雖然瘋狂,什麼人都要殺,但也懂得下面的人才是最危險的,有時候敵人不恐怖,他們雖然有手段卻是正面來的,朋友才恐怖,隨時能夠伸出暗刀捅死人,死的還不知道是誰幹的。比起滿嘴忠義的大哥,關公更顯得的真實不說謊言,或者是從不說多餘的話,就算是最疼愛的得力助手,也能夠說除掉就除掉,手軟是什麼不知道。



最後的槍戰還真是充滿趣味性,明明應該是你死我活,血腥屍體,卻一點也不會覺得有所恐怖,因為阿飛跟阿基兩個人,充滿了天生的喜感,不論是做什麼都能夠弄出一堆的滑稽戲碼,明明被一群人追殺,卻能說出吐嘈又沒有正常人的邏緝性事情。與關公的對話簡直讓人笑死,明明前一秒囂張的要命,下一秒馬上跪地求饒,中槍了還能用神打擋住,這根本一點也不符合現實常理,最後的結局也是相當的見鬼了。



總結:很多黑社會電影都會強調一點,就是嚴重的權力鬥爭誰殺誰,什麼講義氣還是兄弟情,只要在利益與權力的面前,根本是一場笑話,逞兇鬥狠無所不作,就是要當老大,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想要拿取某些東西,就要付出一般人無法想像的代價。但在阿飛與阿基裡面,完全看不出這些的元素,他們只會明哲保身,滑頭又沒有狠勁,把當黑社會小混混跟老大,當成一個工作,哪裡有利可詢,就馬上蜂湧而至。


感想:過去很多年輕人看了黑社會電影,都會覺很帥很出鋒頭,想要加入他們的行列,原因就在於英雄主義,每一個老大都那麼的帥氣,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也讓人有點疑問,所以還是不要當真比較好,這畢竟是效果。

阿飛與阿基就完全的顛覆大家的印象,把真實的一面全部道盡,像是出去砍人最賣力的往往就是死第一個,老大叫你辦事,不用太努力有完成就好,這種打馬虎眼的行為出現,凡是帥氣又充滿了英雄的一面,都輪不到他們,這樣子也叫黑社會嗎?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8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飛與阿基|梁朝偉|張學友

留言共 45 篇留言

ミルク猫
黑社會投資拍古惑仔,警察就拍警察故事、新警察故事、警察故事續集(?

09-13 16:40

任孤行
有道理!09-14 22:23
業風 翼
我是關公,沒有人可以叫做劉備! (逃

09-13 16:52

任孤行
所以死了09-14 22:23
怪胎
最後一段用在職場上也說得通。

09-13 16:53

任孤行
也是@@
09-14 22:24
終末の詠嘆調
這部好看
關公根本是神主牌

09-13 16:54

任孤行
關公太神了09-14 22:26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咱覺得孤大好像咱一個親戚!!

09-13 17:04

任孤行
-.-09-14 22:26
沙比
現在他們2人都不會再拍這些類型的片了

09-13 17:20

任孤行
是啊 已成經典09-14 22:26
齊格琳德
張飛在哪?!!!!

09-13 17:21

任孤行
在心裡09-14 22:28
姜進久
這裡頭,我喜歡的角色竟是關公

09-13 17:23

任孤行
他太瘋了09-14 22:28

沒看過欸。

09-13 17:38

任孤行
09-14 22:28
路西法
你下賤

09-13 17:40

任孤行
哈哈09-14 22:29
根本狗
梁朝偉好帥[e16]

09-13 18:24

任孤行
根本神之帥09-14 22:29
李大餅
這片真的不錯 也是看不膩的 超好笑

09-13 18:48

任孤行
重播我都會看09-14 22:29
kaiin
我記得他們剋死一堆老大,劉備那次最好笑,被選到要去試車有沒有炸彈,嚇得要死,結果開了沒事,換老大上車,開不到一百公尺車就爆炸了,這邊超好笑的。

跟張學友、梁朝偉同類型的還有梁家輝,也是可搞笑可帥氣的類型,不過現在好像沒什麼作品。我只記得他演雙瞳的警察,之前的劉德華演的偷天換日也是搞笑一流。

09-13 18:58

任孤行
梁家輝近年來一堆作品啊@@09-14 22:29
阿揪西
梁家輝在寒戰裡面的文戲超棒的 可以去看看
當年的小喇叭蕭方方演技已經變超棒的

09-13 19:31

任孤行
梁家輝本來是能喜能演09-14 22:29
背風槍械
張學友雖有演技,但比起梁朝偉、劉德華卻老是演不到帥氣主角
再加上還有四大天王之一、歌神的招牌
就越來越少演戲了

09-13 19:38

任孤行
張學友唱歌真的讚09-14 22:30
YEE是桐人
一代影帝的青澀時期,真令人懷念www

09-13 19:48

任孤行
哈哈09-14 22:30
小李子
不知道的那個演員----陳志輝,又名孟輝
《新家法》"中被古天樂砍死的那個黑社會老大
《亞飛亞基》中的關公打手
《古惑仔之戰無不勝》中和山雞搶做話事人的生番
《百變金剛》中站在門口頭戴安全帽汗水直冒的老師
《至尊三十六計之偷天換日》的恐龍...等

09-13 20:16

任孤行
我知道是生番xd09-14 22:31
瞇眼喵太郎
黑社會事吧!? 蜘蛛人事吧!?!?

09-13 20:25

任孤行
鐵頭功是吧09-14 22:31
王小熊
要跟阿飛打飛機~要跟阿飛打飛機~

09-13 20:28

任孤行
要跟阿飛跟飛機~09-14 22:31
kiki
關公耶 XD

09-13 20:35

任孤行
沒有人可叫劉備09-14 22:31
帥哥:KJ
被遺忘的歌聲跟被遺忘的演技

09-13 21:26

任孤行
沒有被遺忘吧09-14 22:31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這部在第四台也算是很常在播映的港片,整體上而言算是笑點十足的黑幫片,尤其結局的部分還蠻有梗的~XD

09-13 21:31

任孤行
總之就是壞事不能做09-14 22:33
刀聖李
我叫阿基是從大陸來的

那就叫大陸基

09-13 21:31

任孤行
走錯台了09-14 22:31
軍火師
阿飛與阿基是一部把黑社會內容誇張化的黑色喜劇──不過其實最諷刺與誇張的是:現實環境方面還真有黑金漂白(好比冬瓜標──目前被關押的顏清標外號),不然就是黑白道勾結;另外就是香港也有導演本身就是黑道:據傳向家兄弟倆(導演賭神系列等一系列賭片的那兩個)本身就是黑道出身‧‧‧港台之所以沒像日本能夠做出「人中之龍」的黑道遊戲,一方面是港台的黑白道陰暗面大家看的到,甚至很有可能你旁邊就有一個是這種人,甚至港台黑道的種類也不像日本極道那麼單純:從最早的漕幫與洪門,一直到台灣被殖民時期出現的角頭文化,甚至是對抗外省幫而出現的台灣幫盟‧‧‧日據時代萬華區就十多個,寶斗里影響力相當大──同幫派相殺,老大換人做的情況時有常見‧‧‧
再者就是日本黑幫相對比較不擾民,也比較不干擾到社會環境──當然交保護費是大家傳統,不過港台80-90這段時間,還會出現黑槍與走私案件,甚至都有所謂的偽鈔生意:英雄本色其中就有講到印偽鈔與幫派械鬥的場面‧‧‧比較遊走法律邊緣的就是賣假貨或是在電子商場外頭販賣「大補帖」,這種港台不分。
90年代台灣徹查嚴重,97對岸管轄,各類黑道轉不了型的走向沒落,青紅幫這類傳統分別以宗教、運輸還有復明的傳統幫會,則是轉為社團化,甚至結黨派(雖然不到成為藍綠那種規模),漂白成為助人為主的組織──只是內部規矩還是比較不會公開‧‧‧
日本同樣也是日漸被削弱,這種極道也慢慢式微‧‧‧早年台灣人在日本,日本要敬三分;後來變成對岸人士進入,日本也是畏懼三分。

總之黑幫電影演出來的內容永遠跟我們真正看到的不同──只不過親眼見到的多半比電影誇張N倍:有時一個我們叫不出名號的長者過世,往往各地幫派甚至官員都來參與;上研究所時就有碰到兩個同學,一個是他爸爸輩語祖父輩上有一些人的名號是列入對岸大學研究秘密結社的名單中,另一個在彰化,他哥是角頭,不過對我而言,都還滿容易親近──只是兩人都是菸不離身的‧‧‧後者明明有先天氣喘,大學時期一感冒就一星期別想見到他在學校,可還是抽菸‧‧‧

09-13 21:59

任孤行
軍火師研究很深啊
我也有親戚是角頭 真的很低調09-14 22:33
我命由我不由天
關公黨!
關公黨!
關公黨!

09-13 23:03

任孤行
我們是!!!09-14 22:33
偽君子
0.0

09-13 23:41

任孤行
摸摸09-14 22:34
Eddie
飛基雙煞!!

09-14 06:30

任孤行
看到都怕09-14 22:34
克克
要跟阿飛打飛機!! 要跟阿飛打飛機!!

09-14 09:40

任孤行
結果小胖子被砸09-14 22:35
冰月獠牙
小時候第一次看到水泥車那裡覺得還蠻驚悚的

09-14 11:09

任孤行
片段都剪掉了09-14 22:34
氣泡小嵐
老大都被戳了還在喝茶,真屌……

09-14 13:22

任孤行
這就是義氣09-14 22:34
RoachTW
每次轉台看到都會馬上放下遙控器..這部我每次都沒看到結局[e13]

期待某某電影台讓我有機會實現完片的夢想!

09-14 15:13

任孤行
每次看不到 哈09-14 22:34
星空孤影
這部超好笑的說,滿滿的笑點

09-14 16:22

任孤行
我愛死了09-14 22:35
檔案前途一片光明︴
笑ㄌ 黑星牌

09-14 16:44

任孤行
台灣的最愛09-14 22:3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指甲刀那裏很好玩XD
我記得骨灰還用吸塵器XD

09-14 17:36

任孤行
死的真慘09-14 22:36
炎K
那首...很經典的片尾曲阿!!!
結局也讓人傻眼XD
整個就是超級諷刺的XD
唯一的女角...本來看似要被強暴...沒想到隔天卻變成男方被強暴...
果然...做什麼事情都很難去完成的兩人XD

09-14 17:58

任孤行
這兩個人
就是正事不成啊xd09-14 22:37
帥哥:KJ
梁朝偉的歌聲還有張學友的演技都蠻少被提起的啊0.0

09-14 22:34

軍火師
正要擔心自己腦袋不保時,自己老大被抓起來扔入水泥攪拌車內‧‧‧這才叫諷刺──前一秒還擔心自己未來該怎麼辦,下一秒自己又變成自由身了‧‧‧
不知道是哪部電影裡頭的台詞:「為啥你不講義氣啊?虧我跟你做兄弟」「拜託,義氣是用講的,愛才是用來(ry」──總之義氣這兩個字真的是空口居多,少見雪中送炭,多是錦上添花‧‧‧[e21]

09-14 22:41

我每天都好想睡
關公滿霸氣的

09-15 00:13

至尊超肥仔
他們在保護袁詠儀那裡也超好笑!
飛:啊呀,你這麼俗仔怎麼當老大?

基:你忘了我們每次扁完人都要馬上翹頭的嗎?

09-15 16:02

村民甲
剛在水管看完這部就看到有人介紹這部片還蠻有趣的。不過上課那邊講的是三合會的階級,跟什麼純利一點關係也沒有...有在看港漫就會常常看到426雙花紅棍之類的名稱。

以下轉自維基百科「三合會職位名稱及典故」: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9%E5%90%88%E6%9C%83

龍頭(六八九/四八九),又稱「坐館」、或稱「話事人」;為全社團最高領導人,有家族世襲,有數年選一屆。「三八廿一」合起來為一個「洪」字,四加八加九等如廿一,故此四八九意指「洪門」龍頭大佬。

二路元帥(四三八),又稱「香主、先鋒」;每堂口設有一名或多名,在平時二路如非坐館有職無權。亦有退任坐館受會員愛戴,被推舉為二路元帥,多有負責會中升遷、禮儀等等,被稱為有職無權的「香主」。四三八取其三八為「三八廿一」(洪字)中,四八九(廿一)之餘數,意為金八九之副手。

紅棍(四二六),俗稱「楂fit人」;四乘二十六加四等如一百零八,意指水滸傳一百零八個好漢好打,其中武松手執紅棍,因而得名。通常是說4+2+6=12,簡稱十二底,多是金牌打仔。眾四二六中最傑出者則被尊為雙花紅棍,左右均插花,左文右武意指文武全才的。
白紙扇(四一五),又稱「先生」;四乘十五加四等如六十四,意指易經六十四篇,心明術數之意,術士多有白紙扇在手,因而得名。通常是說4+1+5=10,簡稱十底。負責文職,講數,通常亦負責社團財務,管理數簿,為社團軍師。

草鞋(四三二),又稱「鐵板」;四乘三十二加四等如一百三十二,明代末年一百二十八名和尚及四名平民合力抵抗西魯族人入侵中原,和尚多穿草鞋而得名,簡稱九底。負責對內外事務之聯繫,通常交遊廣闊。

四九仔(四九),九底以上之職位通稱為大底,經入會儀式入會者則為四九,四乘九等如三十六。洪門大典開堂收馬,所有入會會員必需背誦洪門三十六誓而得名,入會三年不當紮者則被暱稱為「老四九」。

揸數,又稱「講數」,通常負責社團財務,管理數簿,屬文職,多由「白紙扇」兼任。
掛藍燈籠,所有有意入會而未經儀式之會員,初頭只需簡單向社團封利是效忠,以往已死,等良辰吉日舉行入會儀式就重生做人,傳統中國人死後家門外都會掛燈籠。

以上為「六級八職制」

09-16 13:02

AJL
子母純牛奶……

09-19 15:53

寂寞獵人
屌翻!

09-19 16:00

寂寞獵人
真的超反諷

09-19 18:55

小糰
真的很好笑上次重播又看了一次。

10-05 01:55

高富帥有車有房
冰豆漿+熱牛奶XD

08-27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0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世入侵中原的襲擊,天地... 後一篇:什麼樣的女人才是最可怕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