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死亡遊戲:喪屍禁區(四)

作者:路(RuSiRu)│2013-08-24 21:34:16│巴幣:57│人氣:1471
  一落地,蒙地卡羅舉起手中鐵鎚,直接朝最靠近的喪屍衝了過去。只有幾步的距離,甚至連喪屍都還沒反應過來,蒙地卡羅一把抓住喪屍的腦袋,朝右邊的扶手砸去,接著用腳踩住喪屍的膝窩,握住鐵鎚如行刑般朝他腦袋用力一砸。

  同樣站在二樓走廊的兩隻喪屍此時已經反應過來,嘴裡低吼著朝蒙地卡羅撲來。

  蒙地卡羅放掉手中一動也不動的喪屍,抬腿使勁一蹬,將跑在前面的喪屍踢翻在地。另外一隻喪屍繼續撲向他,不過蒙地卡羅反應十分迅速,鐵鎚直接砸在喪屍臉上,接著抓住喪屍的腦袋,往一旁的扶手壓去,在喪屍還來不及抵抗之前,鐵鎚從他的後腦勺狠狠一砸。蒙地卡羅聽到了牙齒碎裂的聲音。

  往樓下望去,蒙地卡羅發現自己少算了兩隻喪屍,而這兩隻喪屍正朝著樓梯衝來。

  這棟房子的格局和他一開始待的房屋幾乎一模一樣,只是擺設有些不同,餐廳和客廳中間的小隔牆也被移除了。左側的兩扇房門緊閉,蒙地卡羅不需要擔心突然從旁衝出的喪屍,向前跑向剛才被踢翻在地的喪屍,打算在樓下那兩隻喪屍上樓前先解決掉眼前這隻。

  稍微抓到手感之後,蒙地卡羅發現一般的喪屍一點也不難以應付,攻擊模式十分單調,就如同他眼前剛解決掉的第三隻喪屍一樣。前撲、抓抱、啃咬,只要在這單調的三部曲中打斷其中的節奏,喪屍也不過是長得比較醜的瘋狂粉絲罷了。

  搶先堵在樓梯口,蒙地卡羅手中鐵鎚朝著前頭的喪屍一個橫揮,直接打在他的臉頰上,喪屍向左一倒,絆住了身後跟著撲來的另一隻喪屍。

  鐵鎚直接從上往下敲,將被絆住的喪屍敲倒在地,接著蒙地卡羅抬起腳,狠狠地朝著那支喪屍的腦袋踩去。這一下的效果出乎蒙地卡羅的預料,因為被壓在下面的喪屍正好爬起身,那隻被夾在中間的喪屍脖子發出令人後頸有些發癢的「喀啦」聲,腦袋扭向不自然的方向,不過卻因為施力點的改變,導致蒙地卡羅重心不穩向後一翻。

  爬起身的喪屍衝向他,抓住了他的肩膀,這下壓的力道甚至讓蒙地卡羅無法掙脫,接著喪屍沾滿血和碎肉塊的牙齒就朝他的臉咬去。

  情急之下,蒙地卡羅將胸腔往內縮,擠出了讓雙手能夠通過的空間,一隻手抵住喪屍的胸口,另一隻手反轉過來,將鐵鎚的握把塞進喪屍正張大的嘴中,把鐵鎚當成釘子,使勁地用力一敲。

  壓在蒙地卡羅身上的喪屍發出嘔吐般的聲音,蒙地卡羅屏住呼吸,將緊握的拳頭作為槌子,同時手揪住喪屍身上沾滿血的衣領,「仆」、「仆」兩聲,握把直接從喪屍的後頸穿了出來。蒙地卡羅只感到施加在肩膀上的力道瞬間消失,他一把推開死透的喪屍,將鐵鎚從喪屍嘴裡拔出來,甩了兩下,然後用喪屍身上的衣服將握把上濃稠的血給擦乾。

  蒙地卡羅蹲在樓梯口,仔細查看樓下的狀況後,才朝著閣樓招了招手。

  葵輕巧地從閣樓上跳了下來,這間屋子的二樓和閣樓間並沒有安裝梯子。她一落地,便伏下身朝著蒙地卡羅走去,一路上對於一動也不動的喪屍視若無睹。

  「你真厲害。」葵的口氣彷彿在誇獎小孩子般。

  「先搜房間。」

  蒙地卡羅沒有理會葵所說的話,站起身轉向後方緊閉的房門,放慢腳步走了過去,握住門把,提起手裡染血的鐵槌,緩緩打開了門。

  裡頭是一間極其普通的臥房,雙人床上鋪著黑白格紋的床單和摺疊整齊的被子,浴室門半掩,陽光從另一邊的窗戶照了進來。此時天空已經明亮不少,甚至可以聽到清脆的鳥叫聲從窗外的樹上傳來,若是沒有轉頭看向那些躺在地上的喪屍,剛才的搏殺彷彿只是一場白日夢。蒙地卡羅將腳步放輕,慢慢走向半掩的浴室,謹慎地將浴室門給推開一些。

  浴缸的隔廉是拉開的,乾淨的浴室內除了衛浴用品之外什麼都沒有。

  葵已經走進房間內,將房門給關了起來。蒙地卡羅走向床頭櫃,開始檢查裡頭的東西,不過隨後他便發現這三層的抽屜裡面只有一些日記本和一本精裝版聖經。接著他走向窗戶,靠在牆壁旁,望著街道上的景象。

  這時他發現街角正好有個他想要去的地方──便利商店。他必須先弄到一張地圖,才能帶著葵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中移動,畢竟這個住宅區,離主要幹道似乎有一段不短的距離。

  「把這裡搜一搜之後,妳回閣樓等著,我去街角的便利商店拿張地圖。」

  「這樣不是要穿過那些喪屍嗎?」葵湊到窗前,看著道路上七八隻正在遊走的喪屍。

  「我會想到──」

  就當蒙地卡羅腦中開始思考該如何越過街道時,他看到一個身影從便利商店旁的住宅圍牆翻了過去,貼著便利商店的透明玻璃,在喪屍沒有注意的狀況下溜進了店門半開的便利商店中。

  「改變主意,我們兩個一起過去。」

  「啊?一起?這樣……」

  葵看著蒙地卡羅離開窗戶,走到床頭櫃前,拉開最下面的抽屜,從裡面拿出厚厚一本的精裝版聖經。接著他走回窗戶旁,將窗戶整個拉開。

  蒙地卡羅什麼話都沒有說,側過身,瞄準了不遠處的便利商店,使勁一扔。精裝版聖經上的扣帶將書頁緊緊地扣著,如同一個大磚塊般,直直飛往便利商店前的人行道上,在砸到地上時整個爆裂開來,樹上棲息的鳥被這一聲響驚飛,街道上的喪屍同時看向便利商店的方向,接著發出吼叫衝了過去。

  那個潛入便利商店的人奪門而出,手裡抓著東西朝向街口另一邊拔腿狂奔,便利商店附近的喪屍全都被他吸引過去。不過那人奔跑的速度也相當之快,轉瞬間便隱沒在窗戶口看不見的轉角,只是喪屍窮追不捨的樣子,看來一時之間也無法擺脫。

  「走。」

  蒙地卡羅轉過身,走向房門打開後便離開房間,朝樓下快步走去。葵跟在他身後走出房間,隨著蒙地卡羅謹慎卻快速的步伐走向客廳另一邊的大門。

  從大門旁破掉的霧玻璃探查了戶外的狀況之後,蒙地卡羅打開大門,將鐵鎚換到左手,右手搭著槍套走了出去。若是可以,他希望不會用到手槍,連剛才那本聖經造成的聲音都能吸引到七八隻喪屍,槍響一定會引來更多。最壞的狀況,是他在開槍後,拋下速度較慢的葵,回到剛才那棟房子,從閣樓再度爬到屋頂上。不過那也代表他賭輸了,雖然這其實沒什麼,蒙地卡羅從來不在乎輸贏,此時這種心跳加速的感覺,才是他要的。

  兩人悄悄穿過了街道,進到便利商店之中,托聖經的福,剛才那人已經將附近的喪屍全部都引開了,而街道上另一半的喪屍,此時應該還在蒙地卡羅和葵逃出的那間屋子裡。

  「去拿麵包,水拿兩罐就好。」蒙地卡羅將黑色背包交給葵,指著擺放食物的櫃子,接著身子微屈走向凌亂的雜誌櫃。

  雜誌櫃前的地板散落著包裝好的地圖,看來剛才那個人也打算來這裡拿地圖。蒙地卡羅撿起其中幾個地圖,發現它們都是同樣的,右上角印著城市的名字──歐德市,旁邊是指向標以及一比一千的比例尺。

  「好了!我們快回去吧!」葵將裝著麵包和水的黑色背包遞回給蒙地卡羅。

  接過背包時,裝著水的背包果然比先前沉重,但和那裝滿玻璃瓶的背包相比,還是輕上許多。蒙地卡羅將地圖塞進背包、拉上背包拉鏈,接著揹到背上,和葵走出便利商店。

  沒想到就在蒙地卡羅一走出便利商店,就發現街口的對面一隻喪屍不知何時遊蕩到那裡,正呆滯地望著蒙地卡羅的方向。下一刻,喪屍彷彿被啟動開關般,瞪大眼睛吼叫著朝蒙地卡羅和身後步出的葵衝來。

  蒙地卡羅第一個反應就是退回便利商店之中,他只有看到一隻喪屍,應該不難對付。但隨即他就聽到引擎咆嘯的聲音從對街的轉角處傳出,一台紅色賓利甩過轉角朝著這裡疾駛而來。

  畫面就像是慢動作撥放般,聲音關上靜音,喪屍向著蒙地卡羅跑來,而那台原本直行紅色賓利在途中修正了路線,朝著喪屍行進的方向,如同撞球檯上的母球,毫無懸念地撞向狂奔的喪屍,將喪屍直接撞飛砸進便利商店內,還是個定桿。

  停在原地的紅色賓利推開後座的門,駕駛探出頭對著蒙地卡羅和葵喊道:「快上車!」

  蒙地卡羅定眼一看,車上的駕駛就是剛才被他害得逃出便利商店的人。他有張長滿雀斑的臉,紅色的頭髮,還有一對如同小狗般的清澈雙眼。

  周遭再度出現的聲音將蒙地卡羅帶回現況,便利商店半面玻璃碎裂,店內的警報聲大響,幾隻喪屍從屋內湧出,更多喪屍從另一間屋子跑上街道,紅色賓利駛來的那條街道轉角也出現十幾隻喪屍。

  原本,他只要解決一隻就好。

  蒙地卡羅有些惱怒地抓住葵的手,朝著幾步距離的紅色賓利跑去,在讓葵進到後座之後,自己也跟著鑽進車內。他雖然熱愛刺激,然而對於計畫被迫改變還是會感到不悅,不過此時似乎只有一個選項,他不認為自己有辦法在喪屍撲向他之前衝回剛才那棟房子裡。

  駕駛座上留著一頭紅色短髮的年輕男子熟練地將排檔打到D檔,接著猛踩油門,車子向前爆衝,隨即離開即將充滿喪屍的街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2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路(RuSiRu)
如果有讀者覺得主角超強一打五,事實上他一直都是一打一而已。而且跟一下爆頭的勇者型主角相比,我想應該已經算合理了?如果在動作上有不合理之處,請告知我~
另外呢,徵求這名年輕男子的名字。不過如果沒有適合的,或是沒人提供的話,我可能還是會自己想一個囉。紅髮人種大多居住於寒冷的北歐和西歐,這部的人名會比較嚴謹(?)一點。

08-24 21:34

樂樂
好刺激 ..
如果是半夜看我一定會覺得恐怖 .. -w-

08-24 21:38

路(RuSiRu)
呵呵 謝謝~XD08-24 21:42
星月羽翼
休頓
莫可
歐特斯
我想了3個(茶

08-24 21:49

路(RuSiRu)
好喔~我想想08-25 07:15
Patrick
喔喔喔喔好帥的感覺....
喪屍好像都喜歡待在超商附近呢 呵呵

08-24 22:06

路(RuSiRu)
呵呵XD08-25 07:15
Jetfire
真不錯看XD
話說我第四章也打好了。

08-24 22:07

路(RuSiRu)
加油~08-25 07:15
月德爾特‧艾吉力斯
諾斯

08-24 22:16

路(RuSiRu)
好喔~我想想呢08-25 07:16
レイミ
太棒了 雀斑男子 可能領便當嘛!?[e20]

08-24 22:21

路(RuSiRu)
請繼續看下去XD08-25 07:16
月銀
拉比
我只想到這個

08-24 22:31

路(RuSiRu)
嗯~晚點來決定~08-25 07:16
綾采姬〞
看到車子我又想到L4D2了!
對不起我自己腦補的東西太...了www
不果L4D2的車子沒那麼炫就是了www


08-24 23:08

路(RuSiRu)
哈哈哈XDDD
可惜我只玩過幾次二代
而且因為不熟地圖被電慘慘QQ08-25 07:17
自來水
感覺那年輕人是個熱血男兒呢(?

08-24 23:42

路(RuSiRu)
陽光男孩XDD08-25 07:17

車子哪來的阿XDDD開那麼好好羨慕(?)
不過終於要進入主題了呢!((被揍

08-25 04:03

路(RuSiRu)
算是被迫上路吧XD08-25 07:17
幻玄
希望主角可以拿到電鋸之類的武器XDD

不過利用剛剛陷害的人感覺好內疚XDDD

要是成為夥伴的話就不能再丟聖經了XDD

08-25 13:22

路(RuSiRu)
電鋸會出現~不過不是主角用的呢~08-25 14:01
劍魔寒香
衝啊衝啊!
我只要油門摧落,不怕殭屍在追,不怕帶個拖油瓶,
叫我第一名!

09-27 09:47

路(RuSiRu)
哈哈哈XDD 尬車XDD09-27 10:44
毛毛
害人害己XD

12-17 21:28

路(RuSiRu)
真的~12-20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UMA(十... 後一篇:每天在動筆前的漫長摸魚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