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Good Smile黏土人開箱 山田!快給我回去工作!!

作者:極樂蜻蛉君│2013-08-24 16:11:29│巴幣:108│人氣:3918





最近在回顧到目前為止買過的黏土人,
發現中毒最兇的全盛期是在編號033~099之間,
之後因為預算緊縮及新鮮感下降,幾乎只剩下強襲系列還在持續,
200號後唯一一款非SW相關的黏土人就是這隻學號第233號的山田葵。




山田在故事中是定位為專職耍蠢的角色,是某天餐廳經理在路邊撿回來的寵物,
經協商後寄養在餐廳屋頂內,同時以見習打工為代價換取居留權,不過實際上卻經常在工作中偷懶又容易摔盤子闖禍,加上發言行為無一不都是特級的KY症候末期幾乎都令人哭笑不得,最後都只能以頭槌來吐槽。

山田的豋場可以說是讓這部小品短篇裡更增添很有看頭的亮點,而且略帶主動受的設定也很合我口味,所以當看到GSC社推出山田的黏土人同時,決定以敗家的形式來致敬一下這位出了名的笨蛋。




角色原作-WORKING!!
販售廠商-Good Smile Company
公式HP-http://www.goodsmile.info/product/ja/3481/
原型製作-あげたゆきを(マックスファクトリー)
比例高度-約100mm
官方價位-3,800羊(稅)
發售日期-2012.07
購入日期-2012.08.05
-評  分-
造型及比例的細緻度-★★★★★/★★★★☆
塗裝色澤及質感掌控-★★★★★/★★★★☆
可動性或關節設計感-★★★★★/☆☆☆☆☆
配件種類內容多樣性-★★★★★/★★★☆☆
動態感或視覺感設計-★★★★★/☆☆☆☆☆
作品喜好及角色加乘-★★★★★/★★★☆☆
入手價與內容正比值-★★★★★/★★★☆☆






山田的萌點之一就是腰間總掛著「研」字牌,來強調很菜的感覺。





WORKING黏土人系列都是主打豐富的肢體動作,三人組中又屬山田配件是最多的一款。






內建山田最具代表性的三種表情,可愛的、欠槌的、已槌完了的一應俱全。






袖子組件有兩對不同角度的款式,所以與手交互使用可以配出很多種動作。






逆天髮配件是山田經常做從屋頂入口探出頭倒吊的行為,所以一般是這兩個配件同時搭配使用,但如果單獨拿出來效果會呈現出一種很特別的喜感。






這組除了很有設計感的插孔式支架外,另外還附上倒吊專屬支架,在沒有場景扶持的情況下用磁鐵確實是最穩定的方案。






山田是定居在WORKING家庭餐廳屋頂,所以這組也內建她家的「正門」的配件,不過我覺得真正的實用點卻是可以充當收納盒使用。





山田另外常做的事情就是打破盤子,這項每次必有的定番也一樣被移植進黏土人內再現。






















山田本體與屋頂配件的組合方式有兩種,第一是從反向插入固定軸心,並且拆掉山田的下半身來使用,另一個是將腿關節直接裝在內部,這兩種配套的差別是上半身秀在外面的範圍只有些微差距而已,因為效果不明顯所以不算是特別實用的設計,不過總算是被我找到正確使用方式。


嗯~好視野~~








這篇因為沒有WORKING室內場景,又懶得把北高教室翻出來用,
所以只要有關屋頂出入口的部分就搞得好像異次元口袋一樣,
不過用的好還是可以呈現出蠻有趣的效果。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感謝各位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2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ood Smile|黏土人|迷糊餐廳|山田葵

留言共 10 篇留言

Platinum
好可愛[e16]

08-24 17:57

極樂蜻蛉君
[e38]08-27 10:47
卡比カービィ
Working!系列也是少數沒看作品就想收的
MF出品的黏土人都蠻有誠意的(旋風管家、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等)
大大有把其他兩位補齊的打算嗎?

在收的黏土人有戰隊也只有SW和"我的朋友很少"系列
也是有些是戰隊但沒收齊的(Dog Day、LOVE PLUS等)
主要戰隊像是K ON、東方和小圓反而沒有收齊的慾望XD

雖然最近也沒甚麼黏土坑
不過GSC宣布3色賽巴和化物語戰隊後,又開始有收的動力了
或許是我沒甚麼節制力吧...

08-24 18:26

極樂蜻蛉君
以我的跳坑年資也算是個老人了.看著黏土人起起落落也感覺有些疲乏.從那張症狀圖來看我應該是降到3級.不過黏土人+戰隊真是絕配.強制中毒又不留痕跡.08-27 10:47
殺龍王
http://www.majhost.com/gallery/yingyuan/HOBBYLOG/05Movability/Nendoroid/233YAMADA/021.jpg 這裡面要是加點紅色的番茄醬就恐怖了[e31]

08-24 22:06

極樂蜻蛉君
不要這樣啊~~~~~~~[e40]08-27 10:3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8-28 15:14

瑪奇瑪騎馬真紀真急診
那個逆天髮好有喜感XDD
我看到收納零件那張圖
就不由自主地說一句
獵奇了.......

08-31 19:31

極樂蜻蛉君
黏土人買多了斷手斷腳也看多了[e36]09-06 21:54
蒼月
原來是山田太太啊XD 很可愛呢
山田快回去工作!

09-01 18:04

路過的胖次
明明只是個山田,快給我回去工作!

09-01 22:46

N
這支好有心...角色特色都表現出來了...

09-03 21:42

奇諾
妳今天賽亞人了嗎?(毆飛
被槌過那個臉好想拿賽芭獅的肉在她手上擺POSE

09-04 00:11

LionHenry
看了你的介紹後
我有種想看原作的衝動

09-04 21:23

極樂蜻蛉君
可以看看.用來吃飯候車不錯的選擇[e35]09-06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yingyuan05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ood smile 化... 後一篇:ALTER 強襲魔女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