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驗屍基本知識Part2--死亡檢驗百百種

作者:Mayerl│2013-08-19 23:05:55│巴幣:36│人氣:2878
昨天大家都學會了怎麼用正確的方法進入實驗室,那今天就來仔細檢驗你現在手上的屍體外在的傷痕、殘留物、印記等物證囉,往往整個解剖過程中最讓人作嘔的就是屍體外在這部分,如果你通過了視覺和嗅覺上的衝擊考驗,還能保持冷靜的頭腦,基本上你也通過了最基本的關卡了。
另外因為站規問題...手上好多的驗屍檢驗照片都不能給大家看了,有興趣在私訊吧!

{現在你站在你的屍體前}
總論
在驗屍中內外物理檢察是非常重要的,先從內部說起吧,如果你今天看到的屍體死因是腦溢血,基本上無法從外觀看出來(有透視眼除外),所以必須仰賴斷層掃瞄或是解剖來確認,除非屍體是因為外部攻擊造成的腦溢血,可藉由瘀傷、腫塊來抄捷徑驗屍;再來是較簡單的外部驗屍,如果今天你的屍體是因為刀傷、挫傷等,在屍體的表面上留下作案的痕跡、物品,這時候驗屍官可以非常開心的蒐證,用最快的速度找到死因。
{現在看著你的物證}
1.瘀傷

一些硬器和鈍物強有力地碰在皮膚上造成血管破裂時,皮膚就會出現瘀青(不信的話用蠻力打自己一下)瘀傷的外形通常會顯示出襲擊從哪裏來,顏色則會表明受傷時間多久隨著瘀傷的痊愈,它會變成紅紫色、褐色、綠色,最後是黃色。瘀傷並不是精確了解受害者怎麽樣死亡的途徑,因為在死後一段短時期內,對瘀傷的解釋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
例如:扼殺也在頸部的周圍有重大的瘀傷。手、衣物和繩索通常都會在頸周圍留下清楚的扼死物印記。但如果兇手用的是非常柔軟的凶器,它可能幾乎留下印記,如果要驗證的話必須剖開屍體或是採頸部的一些物品碎屑判斷。另外,因為這種讓人由活-->死的傷痕在死後無法立即顯現出來,沒經驗的驗屍官就會多次檢驗,有經驗的法醫,慧眼馬上看出死因時,就會用"脫水酒精"將他認為可能造成死亡的部位抹上幾次,屍體就會加速脫水,傷痕也會快速顯現(這個動作專業一點的說法是"局部皮革樣化)。
2.刺傷
在皮膚上的刺入形狀能夠顯示出該武器的一或兩個切割邊緣,同時刺入的角度和方向也能表明死亡是意外的還是故意(不相信的話再拿釘書機往自己身上打)例如,割挽自殺的手上刀口應是向外的,也就是說尖端朝外,比較頓的地方向內(個人認為割腕自殺是很蠢的自殺方法,比上吊還難過)。另外,傷口的深度也能顯示刺入的力度,以及是否是意外殺傷。手上的傷痕如果顯示是用刀進行過搏鬥(看電影就會懂)。雖然有在刺傷後故意擴大傷口範圍的個案(還記得天龍八部中寫到:內力不同造成造成死亡的傷口和後來蓄意砍傷的深度不同),但在皮膚上的破口還是能夠提供很多所使用的武器的有關信息的。
3.射擊
這是電影、小說中最常出現的死因(這個你沒辦法嘗試了)。槍擊的傷口總是能提供有關死亡周圍環境的信息(所以法醫會很喜歡這點)。例如,它可以排除自殺的可能性(雖然小說中常出現自殺還要搞得像他殺的例子)。槍傷口的尺寸會提示槍支的類型和子彈種類。傷口周圍的燒灼痕跡,會揭示受害者受到槍擊是近距離槍殺,還是遠距離。武器在受害者近距離開火,會造成一個單一的大傷口,並且旁邊會有彈藥痕跡(但是本人國中時期玩的空氣步槍不會有這點);但在遠距離槍殺中形成的傷口的話,可以看出槍枝的多寡(這點不一定)、種類、距離。用這些傷口作為證據,法醫會估計受害者和槍枝的大概距離,以及通過槍和火藥標本,也能辨別拿著導致受害者死亡的那枝槍的是哪一個人。
4.電擊

當身體受到電擊而不立即處理導致死亡時,在身體上發現的燒傷可能是致死的潛在原因(這你真的無法嘗試了)。在身體上小型的燃燒會導致電死的結果,但致命劑量的電流(安培數)通常會引起皮膚的灼熱,但在水中的電流通常在身體上不留下痕跡。外部的損傷常常會顯示出導致死亡的內傷,也就是說在大部分電擊死亡中,死者身上幾乎會留下瘀傷,再者電擊也是一種常見的現代刑具--電椅,把人放在一個會通電的椅子上,開始用高電流低電壓的店把你電昏,再來用低電流高電壓的手法來慢慢電死你,看似如此簡單的死法,但是目前科學上還研究不出致死過程。
5.襲擊

襲擊證據顯示為破裂、內出血和斷骨(不信的話,找個朋友跟你打架!)。在襲擊中,如果是腹部的器官先受損,那是因為身體沒有給內臟提供足夠的保護,簡單來說肚皮太薄(胖是有好處的)。如果肝臟和胰破裂則會間接引起膀胱和胃部傷口。受害者多死於血液太多流入腹腔造成腹部大淹血。而鼻子、下頜和肋骨骨折是最普遍的,因為它們比腿和臂膊的骨骼要容易碎裂很多。雖然身體的左右邊的骨骼都會破裂,但普遍出現在左側,這是因為襲擊者大部分都是右撇子。
6.強暴

這是一個很敏感的話題,但是也是一種常見的死法(很遺憾,這你真的無法嘗試)。首先你會看看屍體外部是否有反抗的痕跡,如果有的話恭喜你準備抓一個強暴犯,如果沒有的話你就必須懷疑是馬上風(性高潮造成中風死亡)。再來你會檢查死者身上的每一片皮膚,是否有精液等物證存在,檢查位置包括陰部、肛門、口腔等地方,剩至有的可以檢驗死者身上的尿液。
7.毒物
毒殺比較難判斷是自殺、他殺、意外,不過如果死者身上有反抗痕跡的話就可以推論是他殺(這要自己做很簡單,但是千萬別嘗試)。毒殺的話表徵通常都在皮膚上有變化,例如一氧化碳中毒的人皮膚會像頑皮豹一樣是粉紅色的,氰化物中毒則是詭異的藍色。另外還有一些方法可以檢驗,例如翹起你的鼻子大力吸,氰化物的味道聞起來像杏仁;如果從屍體外部都看不出來的話,就必須為屍體抽血檢驗,這點未來再告訴大家方法。

順便告訴大家,當初希特勒真的有做這些驗屍的實驗,不過我很納悶第6點怎麼實驗...另外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我在6放的圖...希望有人懂我的梗會心一笑...明天進入Part3--死亡時間檢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5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æ
刺傷那看不太到@@

08-19 23:08

Mayerl
我也注意到了 剛剛才換圖...08-19 23:09
Mayerl
我的媽啊 排版都亂的08-19 23:10
æ
加油〜〜想到之前蠢到玩訂書機不小心訂到自己守...

08-19 23:11

Mayerl
原來如此...你還要嘗試別的嗎...08-19 23:21
æ
不了不了...ORZ

08-19 23:23

Mayerl
如果你做了就沒人回我文章...哈哈08-19 23:24
æ
先送醫了(被帶去檢查頭腦

08-19 23:26

Mayerl
用電擊解救!!!08-19 23:27
龍姬雪美
我想看!!

08-19 23:37

Mayerl
OMG....怎麼給你看...(思考)08-19 23:42
你在跟我開玩笑?
有知識快學!!!

08-19 23:54

Mayerl
每次你都這麼捧場…(臉紅)08-19 23:56
你在跟我開玩笑?
應該的應該的

08-20 00:02

Mayerl
感恩啊~[e5]08-20 00:04
夏日型賽拉
長知識ˊOWOˋ

08-20 01:26

Mayerl
我以為沒人看了QQ 大家都被光屁屁帥哥吸引08-20 01:27
米雅
^^

08-20 10:06

Mayerl
?!08-20 10:08
annie魚仔
騎馬圖....哈哈哈哈哈哈感覺有點糟糕~

電擊那個應該是沒辦法做研究吧(?!

高中的時候常常用美工刀所以常常受傷...

有時候會去看之前的刀傷

08-20 16:02

Mayerl
騎馬的人很帥~(純潔)
電擊可以研究 目前發現電流能穿過骨骼
可以用白老鼠…
刀傷啊…要驗屍了 XD08-20 17:08
賴皮鬼
請問 跳樓屍體的狀況會如何?

淹死的狀況又如何?

11-22 20:08

ilwiKAMINA
我聽說過空腔效應,好像也跟子彈的種類,距離有關.
正在奔騰的馬,心理學上似乎是一種"性慾的圖騰".

05-26 0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b950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驗屍的基本知識Part1... 後一篇:變態推理題--脫褲子的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